香港腳的疾病語言  回疾病語言首頁   資料整理:古証元 (更多詳細疾病內容>>>) 健康心知識連結


香港腳的疾病語言

【你的腳癢了嗎?】~~~《用心醫病》許添盛醫師

本書是我根據在家庭醫學科和精神科的學理與臨床經驗,加入新時代思想的觀念,並深刻反思之後,所融合而成的獨特見解,絕大多數都有實際案例佐證,甚至包括我個人的經驗。

大多數人也許都明白,香港腳是一種發生在足部的黴菌感染。黴菌喜歡寄生在陰暗、潮濕和溫暖的環境,換句話說,你的足趾縫正是它「甜蜜的家」。

話說香港腳這病雖不是多了不起,卻會引起水泡、脫皮、癢得令人甚至抓到流血。萬一黴菌侵入指甲深層,還會形成難看的灰指甲,屆時更得面臨拔指甲的苦刑。一般的療法是抹藥膏或藥水侵泡,保持足部乾燥,要是這麼做沒有效的話,針對頑固的灰指甲,進一步則是用口服藥物,不過對本來肝炎和肝功能指數有異常的病人,恐怕會有副作用,所以必須經由醫師看診、檢驗等程序,才能放心服用。


【與腳談心】~~~《用心醫病》許添盛醫師

香港腳這種毛病相當普遍,雖然死不了人,卻會造成很大的困擾。自己是癢得受不了,別人則是受不了你的腳臭,嚴重的話還可能在地板上留下幾天不散的味道,所以台語將之作「臭腳燒」,實在是種惱人的疾病。

記得當年,我自己在「享受」抓癢之樂的同時,也採用新時代的逆向思考自我療癒,想知道我是怎麼做的嗎?以下是我的方法:

①聽聽愉快輕鬆的音樂。

②洗腳、泡腳,並保持足部乾燥,或者撒撒爽身粉也行。

③問我的腳,你需要什麼?你要帶我到何方?

沒想到,我的腳告訴我:

你老將我悶在陰暗的鞋裡,這狹窄的空間已經令我透不過氣來了!

我想帶你離開繁重的工作,出去足爽一下。

你有多久沒去海邊,讓大海開闊你的胸襟,讓冰涼的海水浸透我,讓我踩在熱熱的沙灘上?我想帶你走到野外,腳下鞋來讓我踩著青綠綿軟的草皮;我想帶你走入林間,呼吸芬多精,讓我浸在清澈的溪水裡,讓小魚湧來輕輕咬我的皮屑;我想帶你去運動場,重新體會身體活動的大汗淋漓,帶給你的舒暢心情。

你一直讓我承擔你身體的重量,卻忘了給我自由的舒解。正如你一直承擔工作的壓力,卻忘了給自己輕鬆快樂的時光

所以當我癢時,其實是要提醒你:【你的心在癢了! 我們該開溜去大自然找找樂子了!

奇妙的是,當我能夠暫時放下尊貴的頭腦,屈就順應低微的腳時,香港腳竟然不治而癒了! 當然,它偶然還會癢一下,但我已經知道它想要提醒我什麼了。

 


發現有香港腳怎麼辦?

醫學只是治標不治本,建議有香港腳的你,可以透過身心靈的療癒著手,探索為何會得此疾病,找到疾病背後的目的。

可先找許添盛醫師,之後再找心理師或免費心園丁服務,透過與人陪談,更了解自己為何會創造這樣的疾病。

 賽斯身心靈診所

地址:新店區中央七街26號2樓(捷運小碧潭站)

電話:(02)2218-0875(門診請先電話預約)

網址:http://www.sethclinic.com/

門診時間:

星期一 0830-1200(許添盛醫師)1330-1700(許添盛醫師)

星期二 0900-1200(湛敏伶醫師)1330-1700(許添盛醫師)1800-2100(許添盛醫師)


賽斯心理治療所

地址:新店區中央五街51號

電話:(02)2218-0975


免費心園丁服務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AZxn_1Bpc


 

【想看其他疾病語言可按下方連結:】

【肉體的慢性病痛】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高血壓  中風  心臟病(心肌梗塞)  肝病  腎臟病  消化性潰瘍 腸燥症 

糖尿病  痛風  暈眩症  頭痛  癲癇  香港腳  肩膀痠痛、下背痛、脊椎病變


【過敏與免疫系統疾病】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感冒  小兒氣喘  咳嗽  過敏性鼻炎  類風濕關節炎  甲狀腺亢進  紅斑性狼瘡  淋巴瘤


【精神、情緒與心智障礙】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強迫症  思覺失調症(舊名精神分裂症)  恐慌症  失眠  焦慮症  憂鬱症  躁鬱症  失智症  唐氏症 


【性別與性的問題】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經痛、經前症候群  陰道感染  子宮頸癌  乳癌  卵巢癌  更年期症候群  陽萎  攝護腺肥大  愛滋病


【其他類】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意外事故  視力、聽力不良、牙痛、肺病、退化性關節炎、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