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讓心中保持平靜的方法,就是有脾氣就發出來。

02表達、衝突、溝通、協調才能創造出真正的和諧,而不是壓抑忍耐。

03真正的和諧是勇敢的表達自己。

04賽斯心法尊重每個人的個人性。

05靈魂永生是賽斯的第一本書。

06賽斯的每一句話都是經典。


(p294) 所有與多次元「神」的個人接觸,所有正統神秘意識的瞬間,都永遠有一種統合的效果。因此,它們不會孤立所涉及的個人,反而會擴大他的感知力,直到他能體驗到盡他所能最多實相的其他各面之真實性和獨特性。

07賽斯心法要求每個人獨特的經驗。

08即心即佛,你就是法術,法術就是你,心就是法,法就是心。

 

(十點五分。)因此,他會感到比較不孤立,比較不被隔離。他不會因那個經驗而以為自己在別人之上。相反地,他會被一種理解的完形席捲,而他了悟自己與「一切萬有」的合一

09任何的團體的帶領人,如果他覺得比別人的優越、比別人了不起,其實他內在是自卑。

 

就像你不能有意識地感知實相的有些部分,還有其他的可能系統無法有意識地知覺,因而也有「原始神性」的一些面貌是你此刻仍不能理解的。因此,這些可能的神明(probable gods),每一個以它的方式反映一個基本本體(prime entity)的多次元面貌,這基本本體是如此偉大、如此耀眼,以致沒有任何一個實相---形式(reality-form)或某一種存在能包容它。

10基督、佛都是說法者,神佛本來沒有區別的,只有人會造成區別。

11凡所有相皆屬虛妄。

12基督教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覺得只有人才有靈性。

13每一隻落下的麻雀都是神的顯現,所有的一切都是造物主能量的顯現。

14造物者就在你裡面,當你認識你自己就可以打開內在的能量。

 

(p295) (十點十分)我曾試著告訴你們一點關於你們自己思想之影響深遠的創造性效果。那麼,知道這一點,就能瞭解要去想像可以歸屬於「一切萬有」的那些多次元創造是不可能的。「一切萬有」這個詞,可被用來指稱包括所有那些可能的神明的所有示現。

15一個意念可以形成一個宇宙。

16沒有一個人比一個人卑微。

17人類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們也是另外的宇宙的創造者。

18自然力是跟內在情緒是相連的。

19真正的蝴蝶效應是穿越宇宙。

20我們的意念可以在另外的宇宙可以變成山川大地,這個世界沒有能量是封閉的。

21我們這裡的熱能的消失,會跑到暗世界之中的物質,所有的世界都互相能量交流。

22黑暗是我們沒有認識的光,光誕生於黑暗。

 

你們有些人也許比較容易瞭解我所說的創始的簡單故事與寓言。但是現在時候已經到了,人類應再向前邁進幾步,以嘗試理解實相的更深奧的面貌來擴展他自己意識的本質。你們已經長大了,超過聽童話的時候了。當你自己的思想有一個形式和實相,當它們在你不知覺的其他實相系統裡也有確實性的時候,那就不難瞭解,為何其他的可能系統也被你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所影響----或為何可能的神明的行動不被其他存在次元所發生的事所影響。

23賽斯書的修行,是努力想看懂它或試圖看懂它,這是最簡單最紮實的修行。

24對另外一個世界,我們是神,另外一個世界的下大雨,可能源自於我們的眼淚。

 

現在你可以休息。

(十點十五分。珍的步調很好。在一次普通長度的休息之後,跟著有一段沒記錄下來的資料,主要是賽斯在回答卡爾的問題。不過,所提到的有幾點事後我希望我曾寫下來(當我沒筆錄時常常是這樣子)。我後悔沒記下來的一點是:賽斯聲明說,凡當一個人強烈地想念另一個人時,「想念者」的一部分會走出去到「被想念的人」身邊等等。

25對一個發出祝福的心念是有用的,你可以發出一個正向的意念給別人,他可以變健康,但主要決定者還是他自己。

26每個人的意念都很重要,沒有人是遭糕的,沒有一個人是不重要的。

 

(接著有一次休息。卡爾離開了,繼續他西向的度假旅程----最近我對珍週末過度的心靈工作----包括為訪客舉行的課----漸感擔心。現在我們談到這件事----並沒期望賽斯來討論它----而彼此同意她必須鬆懈這種課外的探險,不管那「誘因」是多麼有趣。)

(p296)(在十一點十分繼續。)

現在:我有些話要說。你對週末的建議很好,魯柏也準備照辦。當你在上定期課的時候,偶然有位訪客不致煩擾你,但這種拜訪應事先約好。

在大多數情形,魯柏對這種事潛意識地知道,卻很少把它帶到意識裡去,因此在他來說只是有一種不安寧的感覺。他覺得他會被打擾,但又不是有意識的覺察到這事,你懂嗎?

其次我建議,我們定期的課暫且在你們後面的房間(我畫室所在的地方)裡上,我有兩個理由。其一是,在兩道門關上後,你可以確知不會被電話所擾。別理它就是了。其二是,讓大家知道任何想參加私人課的人,必須事先安排,不然你聽不見他們敲門,也就不會應門。

不過,這個換到後房的想法,會有加強在你們自己心中這些定期課的私密性的作用。所有與其他人有關的工作,則在別的不論什麼賽斯課裡做。

後房的想法也可用作一個心理的佈景,以從日常生活所關心的事及與他人的關係中撤退。我並不是說你不該有時允許某些特定的人參加私人課。不過,我也不強調每週應有兩次定期課,現在我這樣說因為我知道魯柏可能並且願意聽我的建議。

27當你要進入內心的時候,你要處在不被打擾的環境。

28當你在上賽斯課的時候,不會消耗能量,反而是得到宇宙能量的補充。

29當你做靜心冥想之後,眼睛打開會比較亮,因為你得到內心的能量補充,會讓你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在夏季裡,後面的房間不一定有好處。在我們的工作裡曾有自然的變化發生,整個說來魯柏對它們處理得很好。我們上課時間的不平均是歸因於一個事實:通常我們期待他上三課而非兩課。

(p297) 在ESP 班我們往往會有即興賽斯課,而如你注意到的,他會漏掉我們的下一課。他認為上兩次課就已相當夠了。我們的定期課將永遠是資料的主要來源,它們永遠是我們特別著重的。雖然如此,心靈班的課也達到一項重要的目的。它們是一個從屬或分枝,但它們不應取代我們自己的工作。

目前每週不要有超過三節的課,直到我說要如此為止。如果我認為魯柏不該有一節額外的課,可能你們看來只是因為我沒有空。(我完全不如此認為。)不過,要記得我先前告訴你們的:有時候我是很直接地參與一節課,而有時候你們得到一節預制好的課。這是非常簡化的說法,但你懂我的意思。

因此,在那種時候,利用「心理的橋樑」魯柏就可以上課。我已把我所想的說得很清楚了。至於,他靠自己的印象而做的工作是一件全然不同的事,他並沒有拉進來同類的能量。上課並沒有由魯柏那兒拿走了什麼東西,而是他得對準在我們的課裡他所用的那種能量,只不過就目前的環境和發展而言,一週三次就夠了。

我們的兩節課應該總是維持不變,在不汲乾魯柏的精力的情況下,總可以加上心靈班的課。不過,不應接電話。可以邀寫信來的陌生人參加星期二的課。在某些情況,你們可以自己斟酌,在我們的課你們可以有客人,但這將是極少有的,如果你依照我所提出的大略程序去做,應不會有困難。

 

(p298) 你有問題嗎?

(「沒有。」)

那麼,我們將結束此節,或者休息,隨你的便。

(「那我們就結束好了。」

(十一點三十分,結果這並沒完。在短短的休息後賽斯又回來,我們對心靈班的課和其他事討論到十一點五十分。

(賽斯倒的確作了個預言:珍將寫一本關於心靈班的極佳的書,而將引得許多人去讀「賽斯資料」,賽斯又說資料本身有一天將以逐節逐節的方式全部出版,這也是我的一個個人的目標。)

 

第15 章轉世的文明、可能性、再談多次元的神

(p300)第562 節

一九七○年十二 月七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五分  

(遵照賽斯十一月二十五日的建議,我們在公寓後側我的畫室裡舉行賽斯課,在那兒比較隱密卻沒那麼暖和;尤其是當門關著時。

晚安。

(「賽斯晚安。」)

我們要繼續口授,並且開始下一章。這章名為《轉世的文明,可能性,再談多次元的神》。

就某一方面來說,你們可說有轉世的文明,就像有轉世的個人一樣。每個得成肉身的本體都在努力發展那些在物質環境中最能被滋育和成就的能力他對他每次生存於其中的文明有其責任,因為他經由他自己的思想、情感和行動助成了這個文明。

30目前是地球第四個文明,現在的文明已經快到終點了。

31前三個文明都有達到現在一樣高科技文明。

32第五個文明叫亞特蘭提斯。

33用物質展現是比較初階的。

34我們的本體透過我們每一個人來地球發展獲得了滋養及得到成就,我們在幫助人類文明的方向,每個人都是有貢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