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經前症候群(子宮疾病)的疾病語言  回疾病語言首頁   資料整理:古証元 (更多詳細疾病內容>>>) 健康心知識連結


經痛、經前症候群(子宮疾病)的疾病語言: ~~《不藥而癒》王怡仁醫師 

身為女人,生育是天職,每個月來臨的月經就在告訴我,我是個女人,不過,在這個男女競爭的年代,我覺得當女人好麻煩,偏偏我的經痛或月經失調老是在提醒我「妳是個女人,跟男人競爭,妳得更賣力」。

身心靈對治之道: ~~《不藥而癒》王怡仁醫師 

你是個女人,你有你專屬的特質,你不需要把自己表現得特別陽剛,想跟男人一爭高下。真誠而適性地做你自己,生活最自在。


【當女人真悲哀】 ~~~《用心醫病》許添盛醫師

當女人真悲哀! 青春期之後本應是花樣年華的綻放,但每個月總有幾天是不舒服和擔心的日子,儘管有了靠得住等經期用品,又有夜安型和加長型那麼多形式的保護,卻依然不能保險沒有出糗的意外,更難以抹滅生理期的不適。一般而言,生理期的不適起自月經來前的一、兩天至月經完全結束,從輕微的小腹不適、腹瀉到最重的下腹疼痛,有些人甚至會痛到在地上打滾。真是令人感嘆,上帝為什麼特別為難女人!

除了生理上的不適外,近年來更風行所謂的經前症候群。有些上班族的男同事,甚至可以由同事的情緒狀態精準的判斷她的生理週期,意思是說,當你的老婆、女友或女同事最不好惹的那幾天,很可能就是她的生理期來臨,頗有點「山雨卻來風滿樓」的氣氛。

不論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或經痛,都會讓女人禁不住考慮下輩子還要不要當女人,而醫學上的處理,其實是比較偏重在藥物的治療上。不管藥物的處理效果如何,大多數人的觀念是能忍則忍,還是少用藥為妙。我則常常在臆測,月經期間本該是該一個女人再次肯定生為女人的現象,只不過在我們這個文明當中,生為女人很難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至少,就數千年的人類文化來看言,不管在政治、經濟、文化、職業、戰爭各個層面上,女人都比較像是低於男人的次等人類。因此對生為女人的部分人類,我不清楚她們對做女人這件事,是否會有難過、委屈或有話要說?

孩子在女性的子宮裡授精長成,經由女性的肉體出生,所以女人肩負著生育下一代人類的重責大任,卻也因此被剝奪了許多機會和權利。雖經少數女性主義者大力宣說,要有「女性自覺」和「提昇女性意識」等行動,終究大部分還是尚未擺脫「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傳統觀念,除了極少數的精英分子之外,女人離「出頭天」還有好長遠的路要走呢!



【告別傳統女性的宿命】 ~~~《用心醫病》許添盛醫師

如果我是女人,我真的會對生為女人這件事非常不舒服,因為女性在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不能,還受到許多歧視。我相信,女性的經前症候群或經痛,應該是來自所有女性對生在當代社會中集體潛意識的不平、委屈及難過,表現在生理上的一種抱怨吧! (有的女人記得媽媽甚至還說,如果不是為了生個弟弟,根本不會有她的存在! )

因此,就身心靈醫學的觀點而言,女人必須從內及外兩個層面同時著手,才能解決經痛的問題。首先要檢視自己對生為女人這件事是否有負面看法或不滿的情緒。如果有的話,也許必須重新改變自己的信念為:雖然這一世選擇用女性性別來呈現個人性,我的內在卻同時擁有陰性和陽性的特質。因此,我實在不覺得自己該受性別觀念的侷限,而把自己框在一個刻板的女性形象當中。意思是說,我可以是個個性既溫柔又勇敢,頭腦清楚、情感豐富的女性。其次我應該由內向外界定己的角色,努力在社會和文化等各層面打破對女性的刻板印象。

所以,如果在意識和潛意識上都以生為女性為榮,以一個整體的身分來認同這一世身為女性的演出,便越歡喜身為女人,越能告別經痛,也告別女人的角色宿命。



子宮肌瘤的身心靈療癒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7OSYTtTvY

子宮相關問題:要回去探索與媽媽或原生家庭的關係。


發現有經痛、經前症候群怎麼辦?

醫學只是治標不治本,建議有經痛、經前症候群的你,可以透過身心靈的療癒著手,探索為何會得此疾病,找到疾病背後的目的。

可先找許添盛醫師,之後再找心理師或免費心園丁服務,透過與人陪談,更了解自己為何會創造這樣的疾病。

 賽斯身心靈診所

地址:新店區中央七街26號2樓(捷運小碧潭站)

電話:(02)2218-0875(門診請先電話預約)

網址:http://www.sethclinic.com/

門診時間:

星期一 0830-1200(許添盛醫師)1330-1700(許添盛醫師)

星期二 0900-1200(湛敏伶醫師)1330-1700(許添盛醫師)1800-2100(許添盛醫師)


賽斯心理治療所

地址:新店區中央五街51號

電話:(02)2218-0975


免費心園丁服務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AZxn_1Bpc


【想看其他疾病語言可按下方連結:】

【肉體的慢性病痛】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高血壓  中風  心臟病(心肌梗塞)  肝病  腎臟病  消化性潰瘍 腸燥症 

糖尿病  痛風  暈眩症  頭痛  癲癇  香港腳  肩膀痠痛、下背痛、脊椎病變


【過敏與免疫系統疾病】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感冒  小兒氣喘  咳嗽  過敏性鼻炎  類風濕關節炎  甲狀腺亢進  紅斑性狼瘡  淋巴瘤


【精神、情緒與心智障礙】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強迫症  思覺失調症(舊名精神分裂症)  恐慌症  失眠  焦慮症  憂鬱症  躁鬱症  失智症  唐氏症 


【性別與性的問題】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經痛、經前症候群  陰道感染  子宮頸癌  乳癌  卵巢癌  更年期症候群  陽萎  攝護腺肥大  愛滋病


【其他類】點下疾病名稱,即可連結該網頁

意外事故  視力、聽力不良、牙痛、肺病、退化性關節炎、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