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自我面對,邁向心靈的第一步】
 
【自我面對】
在學習身心靈的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那就是要很誠實的『自我面對』,要非常非常誠實的自我面對,這是我們修行的起點,如果你沒有很深刻的自我面對,你什麼都追求不了。
因為當你無法開始自我面對時,你總會用許多理性與合理化的方式,無法表達真實的自己。
 
【自我承認】
承認自己是小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計較、愛比較、愛錢、好色)、承認自己經常壓抑感覺,承認自己心裡的都跟嘴巴講的都不一樣、承認自己心裡與表達的落差很大。例如:明明覺得對方很遭糕,讓自己很生氣,但嘴巴講出來的是我好佩服你,你做的真好,而你沒有講出你的真實感受
 
【存在即合理,凡所有的發生皆有意義。】
這個理不一定是正理或歪理,人人心中一把號,但是各吹個的調,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道理裡面。有時不合你的道理,但未必是不合別人的道理。例如:一個人脫光在街上跑,有沒有屬於他的合理,有,有屬於他的合理,但是他的合里不是我們認為的合理;而當「存在即合理」,我們是要開始去找到那個理是什麼?因為你若不找出來你永遠在矛盾掙扎
 
---------------------------------------------------------------------
分享以上三點:自己也來個自我承認、自我面對一下
有時我還真得很壓抑自己
無法表達我的真實感受
覺得自己要當一個好人
 
透過LINE被冒用的事情~而這個事件後
我的LINE發了二千多個的訊息,讓我的帳號
無法邀請別人加群組、留言給對方,對方看不見
如同隱形一樣
而透過此事件中,讓我好好的覺察一下
自己某個部分想幫助更多人
但某個自己的界限沒有清楚
有時讓自己覺得在很累的狀態
還有一個自己是不想管任何事情的自己
所以這個事件的創造
都是我自己所吸引來的
還有一個沒有價值的我,當我消失了,有人會注意嗎?
結果發現,很多人都在關心我
感受到滿滿的愛的互助合作
還有就是過去的我不想麻煩別人
總是想說自己來就行了
透過此事件,不得不麻煩別人
 
最近的我:最近開始面對,透過直播,讓最差狀態的自己勇敢去呈現自己,過去的我當自己狀態不好時(例如:胖、臉上有痘痘),總是自卑的循環,而直播後,也真覺得也沒什麼,會喜歡自己的人是不會在意你的身體,而是在意你的這個人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真實的勇敢面對,且要不斷的自我面對,這是需要不斷不斷的面對與覺察
表達永遠是安全的
開始表達時,你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都被自己頭腦所恐嚇了。
 
節錄片段內容:2010/06/30健康之道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