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中正紀念堂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在父母面前做自己】

上課重點:

01王敏,碩三,實習心理師

02許醫師不贊同作直銷,其背後是想快點賺大錢

03許醫師是人來瘋,好大喜功

04沒有經過衝突、整合,才會愈來愈好

05✪心園丁服務,免費面對面陪談,1周一次,一次60分鐘,但不介入治療行為,非專業治療,僅守保密原則

服務對象生活中的困境想要找人聊一聊,藉由賽斯心法想要開啟療癒心靈,想要了解心靈陪談,想要支持自己的病友,情緒上的壓抑想找人訴說,需要賽斯管顧與基金會連絡

06你在父母面對與朋友面前是一樣的人嗎?你能作自己嗎?

07在幫助父母、幫助別人之前,請先愛自己、作自己吧

08新書推薦【親愛的,你好】作者張郁琦    【絕處逢生】日文版的翻譯作者

封面(背面):一場疾病推我進入心靈探險的未知之境

醫生竟對我說:「我跟我同年齡喔,可是你已經變成一個四十歲的老媽子了。」這句話可真是惹惱了我,一語說中我幾十年一事無成、毫無成就感的心情。但我假裝沒事,還誇他看起來很年輕、像個國中生,其實我心裡氣極了。

接著,他說:「你再這樣下去,會死喔。」這句話再度把我搞得惱羞成怒。我就是知道自己會死才來找你,你還囉嗦個什麼勁,不但如此,還把我最害怕的事明明白白說出來,難道你不知道我最忌諱這句話嗎?何況我才剛做完治療。

短短十多分鐘的談話最後,他竟然送我一句話:「在我看來,你根本還沒治療過,就心靈層面而言。」我既光火又疑惑。我?昨天才做完一連串西醫治療,像是從火裡走出來的英雄。開刀、化療、放療、青絲落竟、體力耗盡,經歷了這麼多苦痛一路走來,正想以英雄之姿重新來過,你竟然說我沒治療過?一句話就抹滅這一年來,所有我要活下去的努力。

我像砰然一聲爆破的氣球,完全無法動彈,心好似潰散了一般,既無助又無力,一股不知何去何從的茫然襲滿整個胸膛。只能繼續不停地哭、不停地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想把整個宇宙、整個天圓地方全數哭出來,沒有辦法停止。

09郁琦,七年前深陷泥沼之中,遇見賽斯改變一生,遇見許醫師之後,人際關係改變了,以移動自己的位子看世界,剛接觸許醫師的門診很像是被五雷轟頂,因為與過去的觀值感完全不同,而與父母面前作自己,則是很矛盾

是因為父母養育自己,所以很難真正作到作自己

10八仙樂園受傷的學生,第一句對媒體說,請不要通知我爸爸媽媽,其背後擔心父母擔心難過

11承認自己是一個失敗者,這是父母的期待還是自己的期待呢?

12你看許醫師不是你身體壞了要來修理的,你可以承認自己你是不夠好的,你們完全一百八十度搞錯,你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探索自己,而不是要來看醫師你要愈來愈好

13你可以不原諒別人,這是可以的,是的沒關心,讓內外不分裂;當你開始學會不原諒,你才會慢慢的原諒別人

14你不用變好,你得自在,才能得解脫,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沒有想變好,才會愈來愈好,你開始不用頭腦理性,你可以接納自己的不夠好,才能愈愈的變得愈來愈好

15在你父母面前不能只抱喜不抱憂,應該是自我面對,爸媽,我真的很失敗,你還愛我嗎?我真的可以嗎?你覺得這是真愛嗎?但作不到內心會失落,很多功成名就在父母面前是見行見遠的,在你不好的時候你是不敢面對父母的失敗,這不是心靈的聯結

16開始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並且去接納自己所有的失敗、委屈,把你哭泣、失敗,把真實的自己呈現給你父母嗎?

17你想給父母親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18孩子的心情一輩子都是為了父母所努力,有多少人沒工作、離婚不敢跟父母說呢?

19在父母親面前你都一直呈現最好的最正面的狀態;而你失敗、沒用你敢讓父母所訴說嗎?

20是你自己不能接受自己不能在父母親面前不好的狀態

21當一個孩子作不到很好,你會自責

22開始承認自己的不好、無路用的那面,你才能獲得靈魂的救贖,當內在靈魂情感流動,這才是最珍貴的

23信念創造實相口訣:思想信念先確定,情緒感受跟著來,想像能力大發揮,實際行動不可少,實相創造就發生

24強烈建議,早上起床說:我是有福的,我是受到祝福,所有的一切萬物都是受到祝福的(每日早上第一句話,每日早上的心情)以這樣的心情作為一天的開始,這是賽斯家族的核子信念,當覺得你是有福的,你是以正向的能量過著每一天,當你的能量磁場改變,你的命運也是改變

25蔡康永是男同性,也是標桿與典範,美國的同性戀可以合法結婚

26你能在家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嗎?你真能作自己嗎?為什麼會與父母親不親呢?你能讓孩子在你面對展現出全部面貌嗎?

27早年精神科是沒人要走的,而許醫師當年沒能作自己,先去當家醫科,又去再學精神科,用模糊的方式作自己

28有多少的小孩能夠真正的作自己呢?你能真正的情感流動(能說真誠的話)

29你有沒有拿掉頭腦、是否對錯的角度、不批判不說道理的方式能與小孩子溝通、接納呢?

30社會很多兇殺案、飆車族,其父母有多少是接納自己的孩子呢?有多少不敢事是與父母訴說呢?當孩子的你是多麼隱藏自己,不敢真正的表達自己的問題

31你們有多少心情回到家是不能講的、不能流動的呢?

32父母這麼痛苦了,你又能忍心說出你的困難呢(你在扮演家裡的拯救者)?你能夠真正作自己呢?

33許醫師都用功課要好,讓家中吵架停止(許醫師在家中扮演拯救者,讓爸媽不在吵)

34你試著開始不要拯救你的父母親,你不該【越位】取代父母親的角色,你應該讓自己先拯救自己

35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36做自己你是是否能表勇敢的表達你的感受呢?身心靈是回到內心,你是否勇於對父母承認與感受,承認自己沒用,開始接納自己你是達不到父母的期待

37世俗的消業障的方式都是錯,重要是接納自己在父母親面前可以是位失敗者,不見得功成名就

38越是把自己的問題不說,你什麼不說就不斷的壓抑

39你能在自己的面對真正的接納你不同面相的自己嗎?

40你是有力量的可以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

41你要先讓自己有力量才能去幫忙別人拯救別人

42不要嫁給孝子,太過孝順你就沒有假日活動,你要以智慧去化解,不是要作愚孝,父母說得不一定是對的,父母說得不一定要聽,讓你的父母親也去接觸身心靈,你們才會有真正的愛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