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到底要如何抉擇? 介紹陽性與陰性力量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uZxZTi6yBhA


上課重點: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同學問:你有穿過西裝嗎?

許醫師回:大學時代有穿過。

同學問:生活當中如果有一些抉擇的話,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許醫師回:有些抉擇必須要當機立斷,有些抉擇是能過拖到後天就不要明天做決定。

許醫師問:你面臨什麼樣的抉擇,跟大家說一下。

同學回:升學的問題。大學畢業後,在校成績還不錯,老師跟我說,你可以繼續升學,而現在我的問題是,我不曉得我到時候碩士的組別,是不是我以後真的想要的,我最近這一個禮拜都在考慮這個問題,也搞一些推甄的事情,就覺得有點煩。

許醫師回:我先這樣講,其實大多數的人後來從事的工作,跟大學時代唸得實在差很多啦,我第一個給你的建議是【不用想太多】,【計畫趕不上變化】計畫隨便做就好,自在就好了,當計畫趕不上變化,當然你還是要做一點計畫,而當你在做計畫的時候,你要有一個心理準備,這些計畫只不過做做罷了,就好像以前聽說我們系上一個老師,他打分數,是用電風扇吹考卷,誰的考卷吹的越遠,分數最高,有些同學很認真寫很多,考卷就變得比較重,結果分數就比較低,後來同學就跟我們說,隨便唸唸隨便考考,反正老師用電風扇吹(這是一個笑話啦)。

 

但我的意思是說,當然人生當中,我們是要做計畫,慎思明辨沒有錯, 可是生命充滿了很多各式各樣的變化,生命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一種變化,那變化真的不是我們頭腦能夠去想得到的,所以我一直在跟大家講,有時候能讓我們去隨著命運,甚至這句話有點矛盾,因為大家知道我們賽斯心法講的是【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可是另外一句話常常又希望大家能夠讓命運來帶領你、讓命運來帶領你。

 

最近剛提到「心靈的本質」剛出來,在心靈的本質裡面,它就對【陽性與陰性】的力量,大家知道我們中國的易經,在講陰與陽,那賽斯就評論到什麼是陽的力量,什麼是陰的力量,那陽的力量代表自我、代表男性(我自己要作主、我要主動、我要按照我的意思、我要去計畫、我要去做什麼、我要去要求什麼、我對什麼有所期望、我想過怎麼樣的人生、我想去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所以陽性的力量是比較【攻擊性的、創造性的】、比較去領頭的、比較是去展現出自己的行動力那陰性的力量比較特殊,陰性的力量比較跟內在的運作的過程打交道,陰性的力量在心靈的本質,賽斯講一句話,我一直在體會,【陰性的力量是容許自己被陽性的力量帶著走】,比如說一顆種子,它有時候它是沒有辦法動的,它會隨風而飄,隨水而流,可是這個陰性的力量,當它容許另外的一個力量在帶領它的時候,它能夠讓自己放下與信任,意思是說,我不管我飄到哪裡去,我自有我自己的生存之道。今天不管環境起什麼樣的變化,我總是能夠因應環境的變化,而產生我內心的對應的變化,所以陰性的力量有時候,需要的是一種安全感】

 

比如說剛講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可是不管在任何的變化當中,我自有我自己的【生存之道】,所以陰性力量是很有趣的部分,它容許我們放下我們的執著,它容許我們什麼東西不一定是要我做主,給你做主,看你做主我如何配合你,就好像有時候你可以跟你的大我說,你癌症來了,你的態度是打開門,好好進來款待它,各位,連癌症來了都能夠好好的款待它,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它也沒有搞清楚,你懂我的意思嗎?它發生了,我就順勢而為,我接受我的生命,它就是癌症了,它要教我什麼,那我就接受我是癌症病人的身份,我接受我的身份,我就開始過一個不一樣的日子,對不對,在這一個過程當中,我能夠得到我能要的休息,我能夠得到我能要的人生方向的改變,我能夠得到家人對我的愛與關心,我也能得到,拜託不工作也不會死啊!有沒有,各位,原來他的認知是我不工作我會沒錢吃飯,我會完蛋了,可是都來了一個癌症了,我就順勢而為,它有沒有打破過去對自我的執著,有,那個執著是盡然我想不到的它發生了,它不是我要的它發生了,盡然它發生了我就信任我得到癌症這件事,而順著這個過程當中,我相信我得到癌症後的人生會有所不同,順著這個勢而不是去怨恨、痛苦、對抗,各位明白我的意思嗎?比如說假設我們離婚了,被老板開除了,公司倒閉了,孩子變成不良青少年,老公有了小三不要你了,或著是你有了男朋友不要你老公了。

 

各位每件事情的發生你可以用陽性的力量對抗它,這不是我要的,我不接受,抗議、我不要、我不能接受我得癌症了、我不能接受我的婚姻破裂了,我不能接受我的孩子考不上大學了,我不能接受我的女兒未婚懷孕了,各位這是陽性的力量陰性的力量是什麼?所有的發生都有最好的安排,所有的發生也許背後有宇宙的美意,那麼我順著這個發生,我就信任這個發生,我也沒有害怕,我看這個發生對我命運有什麼影響,我見招拆招,我順著這個流,把自己交給了命運,把自己交給了宇宙更大的力量,各位,這就是我一直在講的交托】。

 

如果有一個宇宙有更大的力量在帶領我們,可是我們有準備被這個力量帶領了嗎?還是你什麼都要做主,假設一件事發生了,你會不會去跟對方討論,看你有沒有什麼做法,你有什麼想法,你提出來,我全力配合你,我怎麼了解到命運的走向,那命運有什麼安排我全力配合你,各位,當我全力配合你的時候,我有沒有自我,有啊!我還是有我的決定權啊,我還是能夠創造實相啊,可是創造實相不是很累、不是很辛苦,什麼都要靠自己,不是,各位那叫做自我力量,當我們可以去信任,什麼事情發生,我都能接受,各位,你把心打開,就算做錯選擇,就算走錯路,就算發生一個你頭腦認為不好的事,你都打開門迎接進來,阿貓阿狗是虎是狼我都不管,我打開門進來,我問你你要怎樣,有什麼事是我能配合的,有什麼事是我能幫得上忙的,而當你開始對命運有這樣的體會,你就可以開始隨著每一個力量去感受到什麼叫做跟這個力量做更大的合作,當我們能把我們的心清空了,甚至我常常跟我們的學員講,我們有沒有準備,被我們內在的神性的自己、被我們靈魂的智慧帶領我們,我有準備好被帶領了嗎?各位,我有準備好,把我的執著放下了嗎?各位,我有準備好,把我過去的自以為是的部分放下了,還是我有沒有把我的恐懼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