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在當下贏回力量-減少恐懼與擔憂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zJX3DyD-g8?list=PL5j0Z03RRUGlGg-sg5ee8X55beP6l-3-C

上課重點: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今天有一個部分,想跟各位分享,今天這堂課很重要,一定要記得,我第一個想跟各位分享的是,【你所想像的事件,跟實際遭遇到的那件事件,是完全不同的事件】,這句話你們要記起來,【你所想像的事件,跟有一天你實際遭遇到的那件事件,是絕對二件事】,可是很多人就會把負向思考,不斷投射到未來,而用你想像中的未來的負面的事件來侵入你當下的威力點、當下的恩寵點、當下的幸福點、當下的力量點,因為仔細聽,之前我跟大家講過,我們太常用我們的威力點來離開當下,去想像未來的危險點,但是威力點只能在當下運作、但是威力點只能在當下運作。

 

比如說一個獵人,今天射出去的這一把弓箭,可以射到明天將經過的鹿嗎?一個獵人絕對不可能用今天的弓箭,射到明天將經過的鹿,因為這把弓箭是當下的威力點,明天經過的那頭鹿,是想像出來的想像點。

 

比如說各位,我常講,我們講宜芳好了,舉宜芳當例子,今天宜芳,任何一個醫學證據告訴她,你的病情,沒有辦法治療,你將來有一天,時間多寡不知道,有人一兩年、有人一、二十年,可是醫學上說,你終究會手腳不能動,沒有力氣,肌肉萎縮了,到有一天,到最末期,你的呼吸肌肉,是萎縮的,你是無法呼吸的,然後你要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各位,你去想想看,你敢想嗎?

 

比如在座有些同學,可能你的孩子,到了34歲還是宅男,你開始想像,你老了怎麼辦?你死了怎麼辦?像今天有個學員來看我的門診,因為他女兒是這個自閉型的精神疾病,那就開始想像,女兒萬一有一天老了怎麼辦?她自己老了、死掉,女兒誰來養她,各位,你有沒有發現,越來越多的現代人,他所有想像未來的擔憂跟恐懼,已經把他當下的威力點全部壓誇了,尤其是失眠的人、焦慮的人、恐慌的人,你都在擔心一個可能發生的未來。

 

各位仔細聽喔,但是當我這樣講的時候,各位我絕對沒有在跟各位說,你擔心的可能未來是永遠不會發生的,我沒有這麼天真,但是你要記得這句話,你所擔心的可能未來,跟你有一天實際遭遇到的可能的未來,是完全二回事。這句話你們要記得,因為當你有一天,你真走到那個未來去面對那個未來的事件的時候,那時候的你在他當下的威力點,他能夠面對那個危險點。

 

而現在的你去想像可能發生的未來,而你是當下的威力點你面對不了未來的危險點,這樣明白嗎?這一點你一定要搞得很清楚,你現在去想明年的事,你對明年無能為力了,而當你走到了明年,明年的你他在他的威力點,他就能面對明年發生的事,當你離開當下的時候,當你離開當下的時候,你記得,你所想的那個未來的負面是假的、是空的、是幻的,過去既不存在,未來也不存在,你唯一存在的是,當下這一點,所以當你去想像的未來的可能的負面,他是空的、是幻的、是假的。

 

而當你每每不斷的離開當下的時候,你根本沒有住在威力點裡面,回到剛才,父母的那個比喻,你想像幾年後,父母親一定會老嗎?一定會死嗎?想像你到時候會多孤單嗎?想像你到時候會多難過嗎?想像你到時候會多可憐嗎?各位,你所有的想像,都是假的、空的、幻的,因為當有一天,你慢慢走、慢慢走,真的遇到了那一天,你自然能面對,因為到那一天的你,他擁有的是威力點了,就像你不能想像,明天你可能會被車撞,你不能想像,如果你現在快要被車撞,要嘛就跳開,要嘛就真的被撞了。所以想像你發生車禍,是最可怕的,你真的發生車禍的時候,你根本一點都不覺得可怕,碰一聲,一秒就發生了,你是事後回想你才怕,或是事前擔心你才怕,當發生的那一刻,你根本連怕的時間都沒有,他碰一下當下就發生了,各位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可是各位,當那一刻,事情發生了,你就是面對,有沒有,當事情發生那一刻,你只有兩個字,就是面對,而且,你是用威力點,去面對,因為事情會過去,但是我們經常遠離我們的威力點,去碰撞我們想像出來的危險點,以至於我們把自己的所有的腦神經,弄得衰弱了。所以如果你任何想像出來的,包括你們對孩子的擔心,我的孩子未來怎麼辦?各位,我常開玩笑講,你怎麼知道,2012世界不會毀滅掉了,你還擔心未來幹什麼,我們只要擔心到12月21號就好啦,不是這樣嗎?好,這是開玩笑的。

 

各位,所以你對你的孩子未來的擔心,對不起都是空的、假的、幻的,因為到了那一天,自然他的威力點,就可以面對,所以我常常問學員很多問題,【請問當下的你,有多少你們對未來的恐懼的投射】,就好像你穿了十件厚外套一樣,感覺你穿了十件厚外套你怎麼走路,各位這就是現代人類的心情。

 

比如說,在婚姻當中,你每天都在擔心你的另外一半失業,或是擔心另外一半有小三,擔心另外一半離開你,擔心另外一半賺不到錢,因為所有你的擔心,第一個,不一定會發生,第二個,你沒有在威力點,去處理危險點,你在你的現在,預設未來某一個危險,請問,你預設你未來,先生會失業,你能做什麼?你預設未來,賺不到錢,你能做什麼?你預設他會有小三,你能做什麼?把它剁掉嗎?對不對,各位,你不但不能什麼都不能做,你還升起了無量的恐懼心,有沒有,你把你的當下的威力點,不斷的失去,當下的思寵點、力量點,不斷的失去,反而你加強了所有未來,你想像出來的那種恐懼跟擔心,而且,越聰明、越未雨綢繆的人,越會犯這個毛病,責任心越重的人,越為周遭人著想的人,你越會犯這個毛病。

 

大家剛才已經強調,最重要那句話了,一件事情你實際遭到的,跟想像你可能發生的,是完全兩件事,今天的獵人無法用他的弓箭,打到明天會經過的鹿,沒有用、沒有用,比如說對宜芳來講,我甚至跟各位講,宜芳只要做到四個字:【好好生活】,努力的活在每一天的威力點,甚至我要這樣講,有一個宇宙的能量,會幫她療癒她的健康,各位,這是可以發生的,可是當你不斷去擔心未來可能發生的,你的威力點,被侵犯了,宇宙的能量,沒辦法幫你療癒了,所以我跟大家講,你們所有人,唯一要做的事,好好的傾全宇宙之力,活在當下,你只能把你的今天過好,你只能把你的每一天,全力以赴,好好的過好,各位你全力以赴、全心全意的、盡心盡力的、努力的,把每一天,生活的好好的,請問,你過好了幾天了,過好了每一天!你只要全心全意的過好每一天,你的這一輩子沒有問題

各位,我說的沒有問題,包括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包括你的健康、你的經濟,你的幸福,你的所有的一切,都被宇宙保障的好好的,因為我們離開的當下,在當下有所有你需要的一切,因為宇宙只能透過當下,給你支援、給你力量、給你勇氣、給你貴人,各位,而我剛講,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回想過去的恐怖,有沒有,想到未來的擔心,你真的沒有好好的發揮你的今天,那當我有這個體會的時候,我就把我的心,完全安住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