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p402) 第576節  1971 年3 月29 日星期一晚9:17

(從三月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珍在艾爾默拉星報的人事欄內登了一則啟事,聲明她意欲開辦一個「創作班」,這是她想做很久的事。因此之故,今天她一直接到電話,而在九點我們坐等賽斯課開始時又接了一個。

(賽斯有所置評,雖然我們並沒請他賜請。)

現在:晚安。

(「賽斯晚安。」)

就幫助他人而論,魯柏在他的ESP 課能做得好得多,或再另增一堂ESP 課都有用得多。我並不是叫他不要開創作班。他可以隨他所喜的做。無論如何他都會用到相同的概念,只是方法不同。打電話來問創作班的人只是用它來作個藉口而已,他們感到一種向多方面發展的需要。

(夠奇怪的,關於寫作班的小啟招來不少問ESP 班的電話。人群為後者而雲集令珍很關切,因為在這公寓裡已經擠不下了。她告訴我當她考慮這問題時,她感到「又驚又喜」。)

(p403) 現在,請等我們一下。(停頓)你關於降神會的建議及魯柏對其他實驗的建議——這兩者都是最好的。

他的定期班不能再擴充了。有實際上的限制。可是,還有其他較不具體的限制,與所涉及的人們的交互反應有關。還有其他你們沒想到的可能性。

(在九點二十七分停頓很久。)現在:請等我們一會兒,我們即將繼續口授。待會兒你可以對那資料發問。

在此討論意識的各個不同層面,可能顯得與日常的醒時意識離得非常遠似的。這其間的分隔是十分武斷的。這些種種不同的階段,全都代表在你自己靈魂內與生俱來的不同屬性與方向。它們的線索與暗示、即使在你所知的意識裡也出現的影子與反映。那麼,即使正常的醒時意識,對所有其他存在的痕跡也即非毫無所知,也不是完全缺乏其他種類的知覺。只因你通常以有限的方式用你的醒時意識,以致你不是經常地接觸到這些線索。

01在一個人一天當中,一天就是一生的縮影,而任何人的一生也是你所有轉世的縮影。

 

它們永遠在場。你跟隨它們的話,就能給你對那些其他方向及那些我們曾說過的其他層面有一點概念。例如,常常看似不相關聯的象徵或影像會出現在你心中。通常你會忽略它們。如果你反過來接受它們而把注意力轉向它們,你們就能跟著它們現幾個其他的層面,比如說,至少很容易到達「A-1」與「A-2」。

02賽斯心法常常要告訴我們要增加自我覺察、聽內心的聲音。

03自我覺察是:不經意的觀注一下腦海當中插入性、不相干的象徵或影像跟聲音,與此情此情不相干的影像與畫面、聲音,這時候請不要乎略它,請追蹤它,我們常常被自我意識控制的太緊了,就像一隻狗被繩子栓住了。


 

(九點三十五分。)在你如此做時,那象徵或影像可能會變,因而你看不到,好比說,在最初(p404)的印象與下一個間有多少相似處。可是,它們之間也許有非常重要的直覺上、聯想上與創造上的聯繫。通常事後回想一下會讓你看到為何一個影像會溶入另一個中。一個單一的影像可能突然開放成一幅全然抽像的風景,但如你不承認剛剛位於現在知覺之下的那些最初的線索,你對這些就都不會知道了,只要你願意去看,就可看到那些最初的線索幾乎是透明的。

04潛意識經常與自由聯想與情感關聯打破自我意識的框架。

05現代人常常被推理理性邏邏框住了,自我意識被牢牢的綁住了。

06常常我們的靈感出現在最放鬆的時候。

07要訓練我們的意識緊鬆緊鬆。

 

交替的焦點只是一種狀態,在其中,你將你的意識轉向其他非習慣性的方向,以便感知十分合法的,與你自己的實相同時存在的實相。你必須改變你的知覺去感知任何實際上不是為了物質形式而設的實相。這多少像是由你的眼角或心角的「餘光」看出去而非向前直看。(停頓)

08人習慣都被自己合理化,看到自己對的地方,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由(理由),這就是習慣。我有沒有被自己的盲點蒙蔽了,時常去覺察它。

09自我意識常常強迫把物質實相當成所有的實相,而且一步都不肯離開。

10改變你的知覺,我們不只是只感知這個物質實相,用眼角的餘光看出去而不是向前看。

11人常常只想聽認同你的意見。

12不要永遠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自我常常很狹礙。

 

使用替代的焦點,經過練習以後,你可能感知在任一指定空間中已填滿,或以你的話說將填滿它的不同的物質組成物。在某些夢境你可能探訪一個特定的地點,而後感知這地點好比說在三個世紀以前與五年以後的樣子,卻從未明白那個夢的意思。對你而言,似乎空間在某一刻只能被一個特定項目填滿,而那一個必須挪開來才能讓位給另一個。

13當你開始學習使用交替的焦點,你可以在同一個地點,感知這個地點三百年前或五年後樣子,感知不受時間的限制。

14自我過度強大,所以不能感知明天要說出的話。

15你可以在當下覺知別人在想你這個人,這是一種交替的焦點。

16全心全意專注在當下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三百年前或五年後的樣子,你可能覺得像是幻覺或錯覺,但這其實是意識交替的焦點。

17對內在感官而言可以不受時空的限制。

 

其實你只是以這種方式感知而已。當你用「替代的焦點」的時候——你就不必要通常衛護、指揮及限制你感知的那些基本假設,你可以自你所知的這一刻走開,又回到它而發現它還在那兒。意識只是假裝屈從於時間的概念,在其他層面它喜歡與這種觀念遊戲,而由發生於時間範疇之外的事件上感知到偉大的統一性——例如,它可以混合來自不同世紀的事件,把歷史的和私人的環境摘出時間架構之外,然後藉由檢查它們而找出和諧與接觸點。

18你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你,還是要讓未來的你感謝今天的你?

19你不是為了誰努力,你是為了自己。

20意識只是假裝屈從於時間的概念,意識從來不受到時間的限制除非你相信。

21今天對於往生者的意識,他可以把此生所有的秋天串在一起。

22假設你輪迴轉世過五十次,你可以把所有的初戀串在一起,在一個時間當中體驗五十次的初戀。

 

(p405) 其實,你在睡眠時甚至也這樣做。如果你沒在醒時這樣做,那是因為你把你的意識控制得太緊了。現在你可以休息一下。

23意識不跟隨時間的順序,自由聯想也是。

24把自己的意識控制的太緊。

25【后翼棄兵】、【心靈點滴】。

26賽斯心法不鼓勵使用迷幻藥、不酗酒、藥物。

27自我意識為什麼需要安眠藥、鎮定劑,是因為自我無法放鬆。

28自我不是單獨存在

29所有你覺得活著很辛苦、很孤單的人,你記得你一定是被自我框架住了,自我沒有被心靈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30有時候要把自己交給上帝,而這個上帝是指內在的心靈。

 

(九點四十八分。步調很快。在十點五分恢復。)

現在:如我在此書裡稍早曾提過的,雖則你的「正常醒時意識」對你似乎是連續的,而你通常並沒覺察到空白點,無論如何它卻有許多的波動。到一個很大的程度它只對它自己及它自己的感知有所記憶。於是,在正常的意識裡,似乎好像沒有真正的其他類的自己,也沒有其他的區域或層面。當它碰到「空白點」而「回來」時,它擋掉了曾發生過「不作用的時候」的覺察

31在一個小時內會恍神15到50次,就像失憶症一樣。

 

它忘掉了那個「踉蹌」。在它作為它自己時它無法覺察替代意識,除非用什麼方法使它從這「健忘症」中恢復。

(十點十三分。在課前我們忘了把我們的貓——威立——放到另一個房間,現在它跳進珍的懷裡,因此我必須把我的筆記本放下。當我抱它回畫室時它打著呼嚕,珍在出神狀態中耐心地等。)

它在實相裡跳進跳出。有時它走了,而你卻沒覺察到。在這種場合你的注意力集中於別處,在你可稱為「微夢」或「幻象」的境界裡,或在相當超過正常焦點之外的思想的聯想性和直覺性的過程裡。

32恍神跟走神、走心是一樣的。

33意識本來就是跳進跳出。

 

(p406) 在這空隙裡,你的確以非正常醒時的意識感知到其他類的實相。當你回來時,卻斷了那根線。正常醒時假裝從來沒有任何間斷這種情形相當有規律的發生,只是程度不一,而按照你的活動,由每小時十五次到五十次不等。

34老年痴呆在意識當中只能跳得出來,但跳不回來,他進入了另外的角色,所以他當然不認識你。

 

在種種不同的時候許多人的確逮到了他們自己,因為那經驗是如此生動以致它躍過了那空隙,可以說,那時候感受是如此強烈,甚至令正常醒時意識也覺察到它。這些偶爾發生的經驗對肉體的意識是相當必要的。它們被如此巧妙又如此細密地織入了你的覺察之網,以致為你的心靈與感覺的氛圍渲染了色彩。(停頓)

35你要覺察你的胡思亂想加上白日夢。

 

正常醒時意識織出織入於這廣大無垠的支持性之網。你的內在體驗是如此複雜,幾乎無法以言語形容。正常的醒時意識,雖然它自身有記憶,顯然並不是所有的時候都保有了所有的記憶。有人說過去事件的記憶掉回到潛意識裡。它並沒有過去,而是非常活的,我說「活的」是指生活著而且活動著,雖然你不集中焦點於其上。

36所有的過去都沒有過去,都是活的,都沒有結束,只是你沒有在那個焦點上。你可以重新改變過去,重新創造你的過去、重新改變你的過去。

 

你人格的內在部分對你所有的夢也都有記憶,這些全同時存在,可以說懸掛著,像高懸在一個黑暗城市上的燈,照亮心靈的各個部分。這些個記憶系統全都互相連接、交相輝映。其實以同樣方式,你對往世生活的記憶也全都相當完整,全都在整個的記憶系統裡作用。

37心靈記得所有過去的夢。

38所有你的轉世也跟你同時存在,你這輩子過得很好,你可以幫助你所有轉世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