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肝癌的人,很想承擔或照顧全家人,但你同時也剝奪別人照顧自己的能力。

02無用之大用也。

03胰臟癌,是癌王,是大手術。手術要耗費很多體力,存活時間時不超過一年。

04所有的癌症:想離開的決定所使用的方法或手段。


 

(p450) 第九一二節 一九八〇年四月三十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四分

(昨天珍打完了《珍的神》第十五章,那章實際上包含了她在一九七八年七月寫的一首長詩〈心靈的宣言〉,而我將第一段放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的正文之前,「除了其他寓意之外,」我在那兒寫道,「這首詩是心靈獨立的一個熱切宣言,反映本書中賽斯概念而寫出的。」珍在《珍的神》第十四章中也描述了與其創作〈心靈的宣言〉相關的事件【我預計在一兩週內要完成《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的註釋】。

(對我們這一區,且在一年的這個時候而言,這個月的最後一個夜晚相當溫暖---華氏六十六度---而我們把坡屋前面和廚房的窗戶打開,讓貓咪高興時可以出去陽台上玩。真不可思議,珍和我想著,一九八〇年已經過去了四個月。許多鳥兒已回返,我開始每天除一些草

(帶著微笑:)現在,晚安。

(「賽斯晚安。」)

口述。

(p451) (好的。」)

再一次,基因系統是比一般所假定的還開放得多的系統。基因系統不只包含及傳達資訊,它也對來自物質及文化世界的資訊反應。

05自己的基因可以自己重新創造。(我創造自己的實相)

 

那麼,我想解釋,基因系統以一種方式,也對在任何既定文明裡最重要的那些信念及事件反應事件能啟動基因的活動,不只透過---比如說,化學的反應,並且也透過在整個世界裡的安全或缺乏安全之個人及集體信念

06信、望、愛是基因特質。

07基因潛能可以用強大的信念打開。

08上帝把所有困難的解答放在你的內心,你要做的是向內去找。

09建立安全感,有助於強大你的基因系統或免疫系統。

10你所生的恐懼心,就在削弱你的免疫系統。


 

也有我將稱之為基因夢的東西,那是直接被基因的啟動所激發的。當它在出生前存在於任何既定個人裡的時候,有助於形成及指導意識。

11基因夢:透過夢境來改變你的基因。

 

胎兒會做夢。當其肉體的生長在子宮裡發生時,其意識的成形也被基因夢所伸展。這些特殊的胎兒取向之夢是最難描述的,因為它們真正涉及了個人意識輪廓線之形成。這種夢提供了主觀的理解,而思維由之發展。以那種說法,在腦子本身完全成形之前,完整的思想就是可能的。就是思維的過程有助於將腦子帶入活動,而非其反面(全都相當熱切的)。

12胎兒會做夢


 

現在,這種思維是像形象它們的磁鐵電流模式。在胎兒裡已出現了形成觀念的能力,而胎兒的確形成觀念。 那觀念成形之精確取向,以及思維模(p452)式之精確取向,等待著出生後來自父母及環境的某些具體觸發,但觀念成形及思維的過程則已建立了。這個建立發生在基因夢裡(再一次,全都很熱切)。

13人的意識有形成觀念的能力,人的意識也有改變觀念的能力。

14你要決定人生是一場恩寵還是一場折磨。你的信念會創造實相。

15人不一定受到成長環境所侷限,人也不一定讓兒時父母的觀念所決定,早在你出生之前就有形成觀念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