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當你在焦慮、煩惱的時候,賽斯有三步驟:

 ①停止使用大腦,把你的注意力轉移到當下的感官訊息,比如說你眼睛到什麼、耳朵聽到什麼,把意識的焦點重新拉回當下肉體的感知,就可以把你煩惱、擔心的部分拉出來。

 ②事情發生再擔心,告訴自己明天再擔心,無論如何現在不擔心,至少今天不要擔心,像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③想像好的事情發生,不要著重在過程,試著把結果想像出來。

02為什麼事情還沒有發生就把煩惱準備好了呢?如果反過來說,你可以先準備開心的心情,你期待中的好事,例如中樂透的心情先準備好。

03恐慌有預期性的焦慮。

04我們常常習慣不好的事情。

05永遠對未來抱著美好的期待。

 

(p398) 不過,按照投射者的能力與瞭解,可給予他更徹底的訊息,可能他能相當明顯的看出來,「說法者」的確只是那些更偉大的本體的象徵。有些人能更清楚地瞭解這訊息,那麼非實體的「說法者」的真正本質就能讓他曉得。

06整個地球的確是有偉大的力量在護持我們。例如說法者聯盟,地球有11個主要的神明在守護者。

07如來是沒有形相,不執著一個象徵。

08你不要執著形象上面,你更可以體會背後的涵意。

 

於是他可能更深地投射到那環境裡。同時在這狀態可看到歷史性的過去與未來的偉大景色。所有這些意識層面都充滿了各種各類通訊的交織網,而涉足其中的人能照他的目的去追尋其脈絡。

09真正的神,絕對不會你不聽祂的然後給你懲罰。

10賽斯心法尊重你的個人性。

 

(十點三十三分)分子結構散發出它們自己的訊息,但除非你對準了頻率去感知它,否則很可能把它們詮釋為靜電雜音或無意義的噪音。以上所說的這些意識層面的任一個你都可以在一瞬間通過,而對它沒留意;或,至少理論上說,你也可以花掉一輩子的時間探索任一個層面。

11每種元素都有特定的光譜。

 

例如,你可能對前面三層毫不知覺,卻在第四層有幾次十分確實的經驗。對那些知道它們是什麼及如何去用它們的人,那些階段是在那兒的。許多人十分自發地找到他們自己的路。至於在水平方向上的其他鄰接層面,使你涉入種種替代的實相,每個跟你自己的離得更遠。這些實相中所牽涉到的許多系統,在其中你所知的生與死根本不發生,你感受那兒「時間」像是重量一樣;這些系統中的基本假設與你自己的如此不同,以致你只能把任何經驗當作幻想來接受。

12世俗的成功,不代表靈魂的深度,有些人世俗成就不高的人,在心靈非常卓越的。

13我們常常犯了一個錯誤是用社會角度評論你自己。

14有時候你自卑、不夠好的自己,才是最真實、最難以可貴的。

15越想讓自己乖、聽話、符合父母的期待、討好別人的價值觀、越不想犯錯,你壓抑了不乖、不聽話、不犯錯的自己,你就會永遠在分裂。會產生補償效應:你有多斯文,你就會多暴力。

16去覺察你黑暗的自己。

17黑暗跟光明都是宇宙的一部分,只是我們人們人工的分的,我們自己的批判心。你以為的善,搞不好是製造更多惡的溫床,跳脫框架的思考,才能看到整個太極的整體。

18你不是你以為的自己,你可以讓其他的你「穿越」到你身上。

19肉體無法穿越時空,但意識是可以穿越時空,你可以常常暗示自己,你可以穿越到你小時候,告訴小時候的自己,你不會再被欺負了。容許不同的時空穿越自己,你也可以穿越到前世,去解決前世的困擾。

20替代實相:可能性的實相。

21地球不是唯一的宇宙,還有很多可能性的實相。

 

(p399)為此之故,你較不易向那些方向旅行。在有些層面裡面有些天生固有的阻礙。舉例來說,由你的宇宙投射到一個反物質宇宙是最困難的。即使你思想的電磁結構也會受到反面的影響,但理論上,從一個這種意識的鄰接層面你卻是可能投射過去的。

22宇宙的能量是不會消失,這裡的光能、熱能消耗了,會在另一個實相當中產生能量,而能量還會再補充的。

23學習賽斯心法會越來越多的心安,而不是越來越多的恐懼。


 

我建議你休息一下。

(十點四十二分。珍的出神狀態一直極佳,她的傳遞還更快了。在十點五十五分繼續。)

通常你在夢境自動自發地落入而遊歷這樣的意識區域,早上只記起一個奇妙的夢。就如身體一樣,意識必須利用它所有的部分與活動。因此,當你在睡覺時,你的意識把自己轉向許多這種方向,不管它願意不願意,常常感知到它在各不同階段所能得到的實相之點點滴滴。這多少也在你正常的肉體焦點之下發生,甚至於當你在從事你的醒時活動時也一樣。我所說的替代的現在,並不只是感知一個客觀現在的替代方法。有許多替代的現在,而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它們之一。

24你真正的知識不是來自於書本,而是來自於【直覺】、【感覺】。

25打開直覺的能力,這是賽斯心法很重要的能力。

26任何東西變成責任,你失落了靈魂真正的本質,到最後你的生活只剩下責任、家庭關係只剩下責任、照顧孩子、照顧公婆、父母剩下責任,工作只剩下責任,就失去靈魂創造力的本質。

27把生活、關係、工作上的責任,所有東西都轉成喜愛跟快樂。

28喜好與快樂才能產生創造力。

29把工作當工作的信念改變。

30意識是流動的現狀。

31常常保持觀察者的心態 

32我們常在焦慮的時候忘東忘西。

33生命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34有時候我們的晃神,意識會跑到其他地方。

 

不過,當你讓你的注意力動搖的時候,你可能常常落入一種狀態,在其中你暫時對另一個替代的現在看到幾眼。全我——靈魂——知道它在所有這些系統中的實相;而你,作為其一部分,正向著同樣的自我覺察與發展的狀態努力

35全我就是你不是只是知道你自己。

36為自己負責,是為全部的自己負責,盡全力你全部的能力,全以以赴發揮你的能力這是你這輩子的使命。

 

當你熟練了之後,在你睡時你不會不由自主的被捲進其他的意識階段,卻能瞭解與指揮這些活動。意識是靈魂的一種屬性,一個能被轉向許多方向的工具。你不是你的意識,它是某種屬於你和你的靈魂的東西,你正在學著用它。依照你對意識各個層面的瞭解與利用到什麼程度,你也將學(p400)會瞭解你自己的實相,而「有意識的你」才會變得真正地有意識。

那時你能感知物質實相是因為你想要感知它,心知它是許多實相之一。你卻不因為無知而

被迫只單單感知到它。

37意識是靈魂的方向、意識到是方法,意識可以轉方向或可以擴展的。

38意識跟肌肉一樣,是可以鍛鍊的。

39現在人類的意識層面跟嬰兒一樣,我們有非常非常多的努力空間。

 

(十一點二分)口授完畢。現在你可以問我你有的任何問題,或是結束此節。

(「我希望你在書中談談珍和我今晚在晚餐桌上所討論的問題,關於當你在對一群人說話時——把我們每個人當作在這時空的個體而集中焦點時——你實際上看到什麼。」)

我會留意包括這點。我的感知在本書的先前幾章談到過,但不只是以那種方式……

(在一九七一年二月九日的ESP 班的賽斯課裡,賽斯給了關於他感知的特定面貌的極佳討論,就是我以下所說到的。自那以後我一直想請他在他自己的書裡對這點再多說一些。此地是那次賽斯課錄音的節錄:

(「現在(幽默地):沒人問我當我進入出神狀態是怎麼個樣子。進入一個出神狀態只是強烈地把焦點集中在實相的一個非常明確的區域。因此,我把我之為我的一部分拋擲或投射到此,因為我能利用「我的人格」的範圍遠大過你能利用的範圍。我能有意識地這樣做,但如我提到過的,當我在這兒時,我卻仍覺得很難對著你看而與你在這一刻裡認為的「你自己」建立起關係;因為我看到的是「復合體」。因此我需要某種訓練瞄準在你所熟知的時空裡的你。

 

(你們覺察到的是在某個暴風雪的晚上坐在這房間裡的自己,而班上有些人在場,有些人缺席,還有些新人在此。可是我卻對你們自己的那些內在部分熟悉,你也知道它,但自我性的自己把它藏而不露,因此我必須經常的提醒自己:「哦,對了,我們的威尼斯大林女士(賽斯對一學員的暱稱)認為她在這特定的小時坐在這特定的房間裡,穿著一件藍衣裳。」

(「但你要知道,我卻覺察到在幾個不同的存在裡的幾個不同樣子的威尼斯女士,全都在同時發生。我必須記住她不知覺到這些,而當我對她說話時,我必須用在這特殊時刻對她說來合理的一個稱呼。」

(「到某個程度,我就像是由你自己的一個層面到你自己的其他層面的一個溝通者,因為我提醒你你是什麼。今晚你們花了很多時間沉溺在對「死亡」的思慮裡。說起來,我倒有好多次是個非常有生氣的屍體;然則,你們也都一樣。你自己的內在部分對這點知道得很清楚。你由墳墓走開的次數多得你都數不清——你們中很多人還的確將由更多的墳墓走開。那麼,你為何還要在這個時刻去操心要將你自己的存在合理化?」

(賽斯的傳述現在快了不少,而我們活潑地就剛才所引用的主題交換看法。我並沒試著記錄這段對話。)

我確信當你讀我的書時會喜歡它。

(「我現在就喜歡它。」在我們又交談了幾句之後:)

現在我要向你道晚安……

(「賽斯晚安。非常感謝你。」十一點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