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孩子是父母心靈的延伸

上課重點:

01快樂才是人生的本質,賺再多錢不快樂也沒有用。

02快樂玩耍包含了「創造」。

03戰爭其背後是謀殺的合理化,不管任何原因,戰爭就是謀殺,不管這個戰爭是打著多正義、多美麗的旗幟,賽斯絕對反對戰爭。

04我們累生累世的轉世當中,曾是戰爭的傷害者或是受害者。

05如何把過去的因怨清除掉,不要讓過去式的恩怨延伸到今天,曾經有意或無意傷害過他人的事,在我們心靈當中都會成為一個記憶,怎麼去面對、去釋放。

06孩子是父母心靈的延伸。

07業是中性的名詞,可以是報恩,也可以是討債,如果你沒有把「心靈」、「靈魂」、「轉世」、「業」、「靈魂追求成長與挑戰」考慮進來,你沒有辦法解譯這個世界所有你無法解譯的,這包含你跟你父母親的緣份、孩子的緣份、兄弟姐妹的緣份。

08科學無法解譯人文(重男輕女、重女輕男、一樣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媽媽會這樣對你、為什麼對女兒這麼好與對媳婦差這麼多、為什麼對媳婦這麼好跟女兒差這麼多)。

09賽斯心法,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因為你的前世來生也是你在創造自己的實相,這不是在講命定,是你之前自己創造的實相,不是別人給你的,你今日的種種的是過去的延伸,不代表你不能改變他。例如:你現在交了一位渣男,不見得你不可以跟他分手。

10為什麼孩子是父母心靈的延伸,家庭結構是在兩次的投胎之間已經預先做好藍圖(彼此做好計劃),這不見得不能改變。

11往生之後是很忙的,忙著看他過去與未來,做決定到下輩子跟誰結為夫妻、當誰的小孩。

12家庭結構很深的理由,一定跟過去的「業」有關,這個輩是過去我真的對你很感恩,我就繼續當你的家人,這是所謂的「結善緣」。

13會成為家人,一定有靈魂共同的功課,在你最辛苦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來報恩。

14在過去世曾受恩惠的人,這一世會想把恩惠報一報,就可以無債一生清的到下一世。

15可以用卡債來比喻債務。

16在潛意當中愧疚、自責、想彌補、感恩、回報、殺業,經常會變成家人很重要的關係。

17今日你奪別人的性命,來世你會還給人一條肉身,今日你罷佔別人的財產,來世你會當他的獨生子,獨佔家產。

18輪迴轉世就是在玩這個『平衡』。

19仇、恨都是業,比如說殺妻奪子之恨。

20古代帝王怕後代子孫會報復,殺人都是連誅九族,全部有血緣關係的都一起殺了,叫做抄家滅族。

21孩子是父母業的延伸,父母也是孩子業的延伸,這個業是延伸。

22就算你是因為怨來討債的,但其背後的本質是愛的互助合作。

23你是多重次元的本質,你跟你的家人不只是一重的關係,至少三到五重,包含你的夫妻跟你的兄弟姐妹、父母、你跟你的孩子,不然不會有這麼靠近的緣份。

24賽斯講過有時候當你在折磨你的家人的時候、包括你的兄弟姐妹不管爭產也好、糾紛也好、弟弟、弟媳、大哥、大嫂所有你對他的憤怒與怨恨不一定來自今生,很多時候是為了過去你對他的不原諒。

25所謂的親子關係,因為有業,這個關係是多重關係,一個是願打一個願挨。

26事物反常必為妖,事物反常極為業,要嘛是創造新的業,會是過去業的延伸。

27所有的家庭轉世不是單一關係是多重關係,而是多重角色的業在運作。

28成為家人的原因:

①報仇恨

②報恩

③提升靈魂最大成長的目的與理由為家人

29一個家庭有他共同的使命與追求,意識層面你不知道,同個家庭各個角色彼此扮演內在未整合的自己,孩子扮演你想成為而不敢承認的自己,你周遭所有人會跟你成為『完形的能量』。

30一對夫妻,當妻子是越負責任的太太、越碎碎念,什麼東西都是太太來,就會有一個不中用的男人。

31家中會有一個很傑出的人,家中就會有一個黑羊;家中會有一個很乖的小孩,就會有很不聽話的小孩(演出你內在的黑暗面)。

32孩子就是你反向的自己。

33為什麼同一個家庭會成為心靈能量呢?那表示你活在一個狹礙的片段的自己。你沒有好好回來認識你自己,而透過孩子在你面前的演出,你才能真的發現你另外一個部分的自己。

34其實孩子或家庭成員在彼此擴展自己的人格,家庭成員就是你的心靈導師,因為他一定形成能量完形。

35磁鐵N極會吸引S極,N極與N極會排斥掉。相反才是互補,常常你在孩子身上看見的是你不想承認、不想面對的自己。

36例如一個很認真負責的太太,告訴許醫師她先生有多麼不負責、酗酒、亂搞,有時候許醫師的治療會是這樣:告訴這個太太你開始放鬆你自己、學著信任你覺得不值得信任的人、你不要什麼事情都自己做,這樣他就會開始認真負責。【藉由挪動你的位置,改變他的位置

37常常我們都想改變別人,這是行不通的,唯有向你的心靈探索,這個探索也許你可能會說我做不到,許醫師說:我不是要你做到,是你忽略了你本來內心有一個自己不想這麼累

38家庭當中一個人越無私,就會有一個人越自私,某部分他代表了你不敢自私的自己,自私也許是比較負面的名詞,但是你把自私當成好好照顧自己,再去照顧他人,這就是對的了。

39今天你把你的家庭成員視為你心靈擴展的一個功課,因為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們有同相同的基因,但每個人都展現不同的面相,就算同卵雙胞胎、基因都一樣,但性格會不一樣。

40你跟你的家庭成員可以視為『對等人物』,都是靈魂功課的不同展現。

41對父母來講,孩子再怎麼大都沒長大的小孩,但我們缺乏一個概念,是把孩子當成你的老師。

42【新的觀念】當孩子上了小學後,讓父母親來被孩子教育,以孩子為師,放下父母的權威角色。

43傳統權威的父母,父母都把小孩當小孩子,地位永遠會覺得自己比孩子高,就算父母錯的也是對的。

44孩子很多的遺憾,無法與父母溝通情感。

45【大工程】賽斯心法中家庭,把自我放一邊,讓心靈彼此與彼此之間浮現出來,每個家庭成員的多重次元的人格浮現出來,包含所有的轉世、清償你們累生累世與父母的業障。

46當爸爸把自我拿掉,願意放低身段跟孩子學習,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拉進,傳統父母都會把聊天聊死(聊到沒話題)。

47傳統的父母都會覺得兒女不夠好,因為他們想讓覺得你做不好(嫌你)來讓你永遠可以進步(好還要更好),其實父母是愛你的,只是他們不知道讓你受傷這麼重。【這是父母投射自己到小孩身上,永遠在苛求自己

48傳統父母都用「自我」與「角色」在聊天,沒有『心靈』

49【業的最後結束】,你絕對沒有辦法透過你去折磨一個人或是你被一個人折磨最後圓滿的,業的最後一定是走上寬恕、瞭解並且彼此祝福對方

50業有二種:

①自己裡面的業(這才是真正的業)

②你跟別人之間的業

51有時候當我覺得我不欠你,我心中坦蕩光明了,我就不欠你了,至於我不欠你了,你心中還覺得我欠你,就這不干我的事了。我希望把你還給你自己了。

52如果你把自己跟對方都帶上身心靈成長的道路,這就是業要消滅的開始。

53當你開始消除你心中的業,其實你跟周遭的關係就變了,佛法所謂的「善知識」。

54許醫師要幫助全人類解放自己。

55當孩子靠近不了父母,父母會覺得很孤獨。

56現在人口這麼多,但每個人都很孤獨。過去的家庭成員彼此之間都是用自我與角色(功能性)在生活的,而現在要慢慢回到心靈、感受、把心打開。

57未來是孩子與女人會引導全世界的每個人走入心靈。

58賽斯心法好的在哪裡, 開始觸到很多人的內心,喚起心靈了,有越來越多的家庭中的男孩與孩子受到影響。

59把單一的自我與角色打破,如何與孩子互動心靈(聊感覺),如何不把天聊死。

60自己(my self)跟自我是不一樣的,理論上好的自己是同時兼顧心靈(直覺、情感流動、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與有彈性的自我(自我的行動力)

61目前最大的災難,不是生物滅種、水資源、空氣汙染、石油不足,最大的災難是人類的自己被自我掌控,自我掌控了自己對抗(排斥)心靈,這是現在全世界最大且唯一的災難,也是所有災難的核心。

62未來世界的改變,會經過很多的動盪與混亂,會重新建立新的自己,自我不能再把自己當成全部,他要虛心的接納心靈。

63如何把自我拿掉,讓多重次元的人格開始浮現,讓家庭情感流動,開始讓孩子引導父母親,讓孩子靠近父母親,整個家庭慢慢對業的消滅,開始往正面與善的方向,讓善的循環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