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你有好好為自己活著嗎?

上課重點:

01問自己:我有真的為自己好好活著嗎?我有好好的愛自己嗎?我有真的拿回自己的力量嗎?我有為自己的人生好好的奮鬥過嗎?我有真的回來好好的疼惜過我自己嗎?我有想過自己怎樣的人生嗎?我有真的回來看看自己需要什麼嗎?

02賽斯心法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全新的開始』

03死亡並不是失敗。

04賽斯心法相信靈魂是永生的。

05不是每一個人都壽終正寢的。

06賽斯講過:所有的生命,不管他在地球存活的時間多長,都有他存在的目的與意義。有些靈魂只想經歷懷孕的過程出生就離開了,有些靈魂只想經歷兒童期、青春期不想經歷成年的人生,只想享受學習與美好的階段,也許他的靈魂沒有準備好。

07我們內在不容易成為一位『求助者』(常常會被視為軟弱者)、『自助者』(自己安慰自己、鼓勵自己)

08一個為自己好好活著的人,他是身心靈是平衡的,從內而外散發出光的感覺。而不是一直怨嘆的人。

09我們太容易落入二分法,「犧牲」我、「成就」你,但奉獻的背後並非犧牲。

10栽培小孩也要栽培自己。

11孩子的人生是他的,我要為自己而活,不要過度干涉。

12教育的本質的『認識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13你有沒有好好認識你自己是誰嗎?你有沒有好好探索過你自己嗎?你知道你的情緒是從哪裡來嗎?

14當家裡有人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家裡就會有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15常常問自己:我平衡嗎?我開心嗎?我對得起我自己嗎?

16所有你對別人好你有為自己好嗎?你對別人安慰別人的話,你有安慰過自己嗎?你栽培別人,你有栽培你自己嗎?你有沒有開始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嗎?

17為自己好好活,你不必為別人不應該承擔的事,有些事情是別人該面對的事。

18我認識我自己嗎?我明白我的生命藍圖嗎?我有讓自己活得開心,很滋養自己嗎?你內心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