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靈界的訊息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一位眼睛生病的小五生(老人黃斑部病變)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t1hIOZdDv8?list=PL5j0Z03RRUGlGg-sg5ee8X55beP6l-3-C

 

上課重點: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講一下我今天的感觸,今天門診第一個個案,比較印象深刻,他其實才小學五年級,可是他被診斷眼睛的黃斑部病變,大家知道黃斑部病變是眼睛的中老年人的疾病,而且一旦得到是沒有辦法治療的,所以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小男生,他面臨可能持續惡化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瞎掉,小學五年級,看了所有眼科的名醫,沒有治療方式,運氣就慢慢退化,到有一天瞎掉,運氣不好二、三年內就會瞎掉,我跟各位講,賽斯心法怎麼幫助這個小朋友,我就跟那位小朋友玩了一個遊戲,假設他是小明好了。

 

許醫師問:叔叔跟你玩一個遊戲。

小明:玩什麼遊戲。

許醫師問:假設這個黃斑部病變是被你吸引過來的?那你覺得你為什麼會把它吸引過來?(因為小朋友很容易進入狀況,大人馬上說什麼我吸引,那就是病變,什麼吸引,各位,大人很討厭,大人與小朋友就是不一樣,小朋友可以很快跟你進入這個遊戲的過程。.)

小明回答:叔叔可能我看太多電視了,玩很多的網路。

許醫師問:有道理喔!有道理喔!當你看這麼多的電視,玩網路的時候,你有沒有跟媽媽起衝突。

小明回答:有啊!媽媽常常罵我啊,說我眼睛不要了喔,再玩下就會瞎了。

許醫師問:你有沒有因為這樣子就沒有看電視與不玩網路。

小明回答:沒有啊!我還是繼續看電視與玩網路。

 

這心中有沒有罪惡感,各位,他的潛意識有沒有罪惡感,有,潛意識有沒有可能被暗示了,我們常講,父母親常常為了『善意』,而告訴孩子某一些話,可是卻變成了『負面暗示』,明白了喔,所以常常希望孩子好,告訴孩子你不要一天到晚看電視,眼睛會看瞎了啦,各位,有沒有,這就是負面暗示,【不要講!不要講!】或是你都亂吃東西,你哪一天又怎麼樣,你肚子痛中毒就不理你了,各位,不要亂講,過去我們常講,囝仔人有耳無嘴(台語)對嗎?,大人別常常有嘴無耳,因為我剛講大人都是為了孩子好,常常會講一些,出門下雨你不撐雨傘,等一下感冒,肺炎死掉,我告訴你喔,像最近這麼熱,你中暑很可怕,會死掉喔,各位,你可以保護他,但是你不要講負面的話。各位你聽懂嗎?就像以前賽斯講,以前我們父母關心孩子,你吃飽飯不要出去游泳,你會抽筯會死掉喔,萬一他哪天真的吃飽飯後,忘記你說的,結果真的去游泳,剛好那暗示一發作,會不會抽筯,各位,聽懂我的意思嗎?

所以你們不要誤會,我們一樣要關心孩子,一樣要把孩子導向正向,我今天的專注點在於,【你不要講負面暗示】,很多父母很喜歡講負面暗示,你若不讀書就去當乞丐,像我媽媽也很喜歡給我負面暗示,像昨天不是在中正紀念堂嗎?我剪這個髮型,被垢病罵到今天,我媽就跟我講,我跟你講這髮型有多難看,你不要看中正紀念堂人這麼多,再過二、三年人都跑光了,許醫師說:媽媽人家來聽身心靈演講,不是因為我的髮型。我媽媽的負面暗示有點太離譜了,對我起不了作用。可是我們的負面暗示會對你的孩子起做用啊。這樣各位了解我的意思嗎?所以剛講,我們關心孩子OK,但是你儘量說出的【不要是負面暗示】。

 

那我們回到小明:

許醫師問:你平常你覺得你會把這個黃斑部病變吸引過來,那你覺得你平常還有什麼壓力嗎?

小明回答:其實是功課。

許醫師問:你的功課大約是?

小明回答:功課大約中下。

許醫師問:為什麼是中下?

小明回答:因為怎麼樣..怎麼樣..

許醫師問:那媽媽覺得呢?

小明回答:媽媽會罵我。

許醫師問:那媽媽罵你,你會不會希望讓自己功課變好一點。

小明回答:有啊!可是好像就是愛玩,就是拿不起,就是不知道怎麼唸書,也不知道怎麼提升功課。

許醫師問:那你現在眼睛出問題了呢?

小明回答:媽媽就說沒關係了。媽媽就說沒關係了。

許醫師問:叔叔跟你玩一個遊戲,你去看這麼多眼科的名醫(全台灣的權威都看過了),你對你的眼睛怎麼樣?

小明回答:我的眼睛就是不會好啊!就是慢慢維持這樣。

許醫師說小明:他現在視力已經是0.1了,二隻眼睛都是0.1了

小明回答:就是會維持這樣或越來越壞,不可能好。

許醫師問:以前的眼睛醫生都這樣跟你說,但叔叔有另外一個說法,那就是我們要不要試著去相信,你的眼睛會好起來。(各位開始給他不同的信念了喔!我們要不要相信眼睛會好起來),因為叔叔跟你玩一個遊戲,假設這個黃斑部病變,是被你吸引過來的,那你把它放掉啊 !你叫它走啊!

小明回答:可以嗎?

許醫師回答:當然可以啊,那麼試試看,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啊!

 

各位,這就是賽斯心法如何用在跟孩子的一個溝通了,如果它是你吸引來的,那麼你當然有能力,叫它離開啊,對不對。那你叫計程車,計程車來,計程車停下來,你說叫錯了,我不要坐,你可以叫他走啊,當然不是叫你整計程車司機啦,各位不要誤會。

我說那是你的權力,你叫疾病來也可以叫疾病走。那小明就慢慢接受了。

 

後來我就請媽媽進來。

許醫師問小明媽媽:媽媽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假設小明是有能力,來吸引這個黃斑部病變,我們也相信小明也有能力叫它走。

小明媽媽:這樣也只能說YES。阿不然有其他辦法嗎?因為也沒有其他辦法,因為沒得醫。

許醫師問小明媽媽:我們也來跟小明做個約定,將來小明的眼睛通通好了,我們也不要逼他唸書,我們鼓勵他唸書就好了,我們不要罵他,因為怕你一罵他的眼睛又變壞了。(因為小明一定不想被罵),如果小明將來眼睛都好了,我們跟他訂一個自治條約,網路啊、電視啊都可以看,問他自己要看多久,我們來跟他訂一個遊戲規則。

 

我不知道大家慢慢理解,怎麼跟小朋友怎麼談賽斯心法了嗎?有沒有,他就是先建立一個假設,小明叔叔先跟你建立一個假設,假設病是被你吸引來的,那你一定有能力讓它離開。那你為了什麼原因,為了什麼原因而你把它吸引來的?那我們把它找出來,那我們可以做什麼努力讓它離開!那這時候家長需要怎麼樣的配合。

 

【如果用賽斯心法與生病的孩子溝通】

步驟一:與個案建立一個假設,假設病是被你吸引來的,那你一定有能力讓它離開。

步驟二:那你為了什麼原因,為了什麼原因而你把它吸引來的?

步驟三:那我們把它找出來,那我們可以做什麼努力讓它離開。

步驟四:家長需要如何配合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