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ch6 基因遺產及轉世偏好

(p378) 第九〇五節 一九八〇年三月三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二十七分

(上週六傍晚珍和我在坡屋與一群以前上過珍ESP課的人碰面,其中一位舊學員住在城外,患了嚴重的感冒---現在我想這是許多年來的第一次,我們兩個可能也感冒了,或諸如此類!

(這節短短的課幾乎是書的口述。我把它放在這兒,因為它顯出在我們一天生活的一件事---一個電視節目---如何影響了珍傳述的一節賽斯資料。而理所當然的,還涉及其他因素,我在這節的末尾會提到其中之一。

01賽斯是魯柏的自性佛,魯柏具有肉體來到地球輪迴的眾生。

02每個人都有內在的自性佛。

03賽斯不鼓勵偶像崇拜,許醫師要你們崇拜你自己。

04賽斯除了魯柏傳遞賽斯資料後,就不再傳遞給其他人,預防山寨版。

05賽斯不建議你去找通靈人。

 

(珍在晚餐後非常的放鬆。當我走到客廳去等上課時,我發現她在看教育電視台上那種迷人、好幾個主題的科學節目:形形色色的專家們在討論像分娩與聲音、克里安攝影。譯註:即克里安發明能照出人或生物之「氣」或「靈光」的技術、天文及粒子物理等等。當那節目在九點結束之後,我用自己有限的知識為珍解釋粒子加速器---「原子撞擊器」---是如何運作的。她部分了解了我告訴她的,我建議她很快看看我最近所歸談這題目的文章,但她不想看。

(她說:「我想我不該看那節目的,它把別的東西趕出了我的腦海,我不覺得賽斯在附近。」還有:「我不知道我是否能上一課。」我叫她回到她的放鬆狀態。她終於在九點十九分說:「我有點覺得他來了。」

(我開玩笑說: 「也許他才從最近的銀河系回來呢!」

(珍回答說:「不是的,只不過在那節目前我覺得他有許多複雜的資料要給,而之後我就收不到了。」我們繼續等待。在九點二十三分:「現在,我知道他有了個新章節的標題了…我希望他傳來一些東西。我覺得非常奇怪,事實上我覺得我是在出神狀態。」然後,珍帶著無心的幽默說:「但卻非對的那個…」結果顯示她從沒有過像這樣的一節。)

晚安

(「賽斯晚安」)

好。(停頓,安靜地:)我們一直在試著形成某種神經性的橋樑,以便遞一些對我們的書特別重要的資料。這就是令魯柏不知所措的原因。

他的確收到了我們下一章(六)的標題:<基因遺產及轉世偏好>。而我試著在不同層面上給他這另外的資料,然後,待會它真會被轉譯成適當的英文句子。

06人有23對染色體,23個來自爸爸、23個來自媽媽來的。

07DNA是遺傳物質。

08不管你知不知道你上輩子是誰,上輩子的記憶都在你的DNA裡面,DNA儲存祖先的訊息,也儲存你轉世的經驗。有時候會變成你的直覺或是天賦才能。

09如果你連續二次投胎在同一個國家,你在學習語文的速度會變快。

10『你只要活著,不能停止學習,你現在所學的一切都會帶向下輩子』。就算你退休了,都要繼續學習,所有你學的都會累積到你下一世。

11所謂的天才,都是他上輩子下過苦功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12靈魂不只是一世。

 

我們也在與可能性打交道,而那資訊與你最終接受為具體經驗的那些資料有關:(p380)你為什麼接受它、它來自何處,以及你沒有經驗到的那些事件「跑到」哪兒去了。所有這些都關聯到任何個人從屬於整個族類生物的庫存,以及從內在轉世庫存收到的基因信息。我們將確保魯柏會收到他在必要層面所需的資料,以使那資料可被口語化。所有這些也都與那些區域密切相連,在其中,自由意志可以被自由利用,以將可能的事件變成被具體感知的事件。

13內我VS自我,內我經驗事件不需要時間(一瞬間體驗完),自我經驗事件是需要時間(一個時間只能體驗一件事),所以自我必須要【選擇】,自我體驗『經驗的強度』,自我無法預知未來,內我可以預知未來。

14可能性涉及【選擇】,你的人生有了無數的選擇。

15你這一世過得不好,你記得你上輩子幹嘛!

16你要投入今世,你要忘記前世。

17為什麼要忘記前世?因為忘記才能重新再來,你才能全心全意投入這一世。

18心靈會有很多的可能性,最後用你的意識選擇哪個要落實下來。

19先面對現實,再把心靈的美好代進來,而不是不面對現實,逃到心靈去。

 

我現在過來只不過要給你這個解釋。魯柏在他自己的層面也在經過頗為加速的療癒過程---你可以說是在微觀的層面。

 

再說一點我就結束此節了:殺天晚上當你睡著時他看見你的表情,他的詮釋是頗為正確的,而他醒過來看到你的表情也並非巧合。你深深沉侵在自己整體的療癒過程裡。在其中你自己的某些了解被傳達到身體各種器官,以致你的身體進入了一個遠為良好的整體關係。那個關係也是你眼睛進步的原由之一,而魯柏在你根本還未覺察之前就能感知你在內的不同。

20我們在睡覺的過程中,可以療癒身體,慢性病、癌症、憂鬱症、恐慌症都可以療癒,當自我放下了(頭腦解脫、心靈打開),不被痛苦困住,感受到智慧,傳遞到你的細胞就能啟動自我療癒功能。

 

魯柏的迷惑一部分也是他自己身體內療癒過程的結果,並且再次的,在親密的微觀層面改變了關係,因而向上透露形形色色物質的形成而發出它們全新「療癒的震顫」,所以,告訴魯柏去享受它吧!

(p381) 此節結束。

(「謝謝你,賽斯晚安。」

(九點四十二分。賽斯所提到我在睡時面容的改變,觸及了一個珍和我好幾次都想問他的問題,珍今天又提了一次。我眼睛的進步已由我們的驗光師約翰在二月十八日證實了【見第九〇一節註】。在那之前的某一晚珍醒了過來,打開她的桌燈,坐在床上吸菸,如她有時那樣做的。她注意到我睡著時的表情,「幾乎是一種幸福的表情,雖然我不喜歡那個字,而且那也不是個恰當的字。」她第二天早上告訴我,「但我以前也見過你的睡容,而我知道那不同。」

21當你感受到幸福的感覺,身體就啟動自我療癒。

22我沒有困難要解決,我沒有目標要達成,我好幸福。

23常常喚起『幸福感』,身體就會啟動自我療癒。

24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但你給他焦慮、煩惱、擔心、恐懼、憂鬱,身體才會生病,問題來自於我們的『自我』。

25我現在的基因帶著轉世的資料,與生俱來得能力。

 

(在今晚的課後她笑著說:「幾乎像是你在重生。當有天晚上巴伯夫婦帶著他們的嬰兒來訪時,我在那嬰兒臉上看到差不多同樣的表情---只不過你的像是它的成人版本---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今晚我只能回答---如我在那時一樣---我很高興她看到了,但我並未有意識覺察任何身體上的改變。我倆都沒將我隨後眼睛的進步與她的洞見聯想在一起,雖膾我們也許早該想到。但這種聯想在事後了解要比事先預見容易多了。

(我現在提醒說,今晚在晚餐時約翰曾敲我們的後門。她驚奇的叫了起來:(p382)在意識上她已忘了那件事,因為,當我在後廊跟她短短談了幾句時,她並沒看見約翰。約翰在回家路上順道送來我的舊鏡片,因為四天前,當我將偏愛的老鏡框換上度數較淺的新鏡片時,他忘了給我。我告訴珍,由於今晚課的主題,由於今晚課的主題,我覺得不管約翰有沒有來,賽斯都會提到我眼睛的現象。然而,我又說,因為賽斯資料的性質,我一定會認為在那簡單解釋之下必然有「更深的」關聯---在其中,電視節目、珍對它的反應、約翰的出現及今晚的課全都有關聯。珍同意了。)
註釋:

①基因是在每個細胞核裡順著線狀染色體排列的基本單位,它們可以將遺傳特徵傳給動物及植物的後代。基因主要是由蛋白質及DNA或去氧核醣核酸的雙股螺旋所組成的。每個基因位於染色體上的特定位置,好比說,人類在每個細胞裡有四十六個染色體,及大約十萬個基因,而基因提供藍圖給五萬種左右的蛋白質之合成。我敢說,當科學家深入探索基因的複雜性時,我們對自然廣大組織的好奇將會繼續增長。而在所有這些裡涉及自由意志的哲學問題又怎麼說呢?如果一切都被我們的基因遺產設定了,那我們到底還有多少真的自由呢?(這是除了在哲學、心理學及宗教裡對於自由意志(p383)不存在的爭論之外,另一個相關的問題。更有進者,現在我們對於遺傳來的基因之平等或不平等性質,也有許多更新的問題!)

就彼而言,對於我們假定的轉世遺產也可以問同樣的問題:究竟那個觀念留給我們多少的自由意志呢?我們是否注定要跟著未知和未實現的非物質轉世事件、傾向及目標,就如我們要跟著物質的、基因的那些呢---那是說,這兩者是否在一起運作呢?那兩種天賦到底有多不可變,而如果我們選擇的話,任一個的哪些部分是我們可以關掉的呢?解剖一個基因到甚至原子的成分,究竟能否獲得轉世的線索呢?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賽斯告訴我們:「意識形成基因,而非基反面,而將出生的嬰兒是個媒介體,意識透過它把新資料加進染色體的結構。」見第四章一九七八年三月十三日的第八二七節。

(p384) 第九〇六節 一九八〇年三月六日 星期四 晚上八點五十二分

(珍和我得了重感冒,顯然是被上週末晚上我們的訪客之一傳染的。昨晚因為我們覺得很嚴重,所以就沒上正規課。實話實說,我們已記不得上次感冒是什麼時候了。

 

(今天下午珍說她從賽斯那兒得知,我們得病是因為想要使用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換言之,那些結構需要鍛鍊。今晨,我有一個模糊的相似念頭,而它令我想起我星期六晚上的感覺---我們的朋友在那團體中不斷打噴嚏,事實上是個拖長了的攻擊行為。

26人偶爾生病才不會生大病,幾年不生病有可能會得重病。

 

(「我一直在收到一些迷人的東西,」珍在洗碗時說,「它來來去去的。今晚如果我的聲音可以支持的話,我要試著上一課。此外,整晚坐著看電視也令我覺得無聊,看兩個晚上也就夠了…」

(今晚的課並非書的口述,但我放在這兒的大部分都對我們的社會行為與健康傳達了有用的洞見,而如我在註①裡顯示的,那些狀態也能包括我們與動物的互動。

(p385) (當珍開始上課時,她的聲音有點啞,但很仔細地聽時,我能聽得清楚。)

好。

(「賽斯晚安。」)

主題:病毒是身體整體保健系統的一部分,而且是生物性的聲明。

如我以前說過的,病毒有許多用處①。身體含有各種各類的病毒,包括那些被認為是致命的,但那些通常不僅是無害或不活動的,而且還對身體的整體平衡有益

27人身上有兩公斤到兩公斤半的微生物。

28小朋友身上就有冠狀病毒,新的冠狀病毒會被身上的冠狀病毒吃掉。

 

身體維持其活力,不僅透過你感知的身體動作和靈巧,而且也透過你並不感知到的極微細靈巧以及在微秒之內的行動。在身體內部環境裡,以及當身體與外在環境相遇時,都有同樣的動作、刺激及反應。身體必須不時「清洗它的系統」清點它的庫存升高它的溫度,更強烈啟動它賀爾蒙的活動。以這種方式,它保持免疫系統的清晰。那系統永遠在運作。到某個程度,那是身體分辨自己與非自己的一個方法。

29健康的身體,偶爾會發燒,系統重整,保持免疫系統的清晰。

30紅斑性狼瘡,免疫系統搞不清楚自己或非自己(外在的敵人),而向內攻擊自己。

31猛暴性肝炎,不是因為病毒殺死你,而是免疫系統殺死你好的細胞。

32現在為什麼這麼多免疫系統的的疾病,因為大家都混亂了。

33沒有必須的預防注射,過多的預防注射會混亂免疫系統,產生狼來的的現象。

34自我責備、自我攻擊,會發生免疫系統攻擊自己。


(九點一分。)以某種方式,那系統也使得身體免於浪費精力,以保持生物上(p386)的整體性。不然的話,就會像是你不知道自己的房子該從哪兒開始或結束,因而試圖讓整個鄰里都夠暖和。所以,有些「被病毒引起的」不適,被身體接納為受歡迎的扳機,以發動來清理那系統,而這適用於你們現在的不適。

35免疫系統不能不斷的啟動,不然看到黑影就會開槍,就會分不清楚什麼是病毒什麼是自己人。

 

不過,永遠還涉及了更多的事。因為被你們認作可傳染的那些病毒,的確多少代表了在生物層面上的一個溝通,它們是生物性的聲明,真正是在生物上達成的社會性溝通。而它們有許多種。

(聲音仍很輕,速度卻不慢:)當一個臭鼬被嚇著時,牠放出一股很臭的氣;而當人們被嚇著時,有時也會以多少相同的方式反應,生物性地對環境裡具威脅性的刺激反應。他們放出一大股「臭」病毒---那是說,他們事實上從自己的身體內收集並且動員那些有潛在傷害的病毒,生物性地觸發或啟動它們,而在自我保護下把它們放到環境裡去,以擊退敵人(有力的)。

36咳嗽跟痰是身體的自我保護功能。

 

以一種方式而言,這是一種生物性的侵略。不過,病毒也代表了當事者正在擺脫壓力;那是一種聲明。在戰爭或不得了的社會動亂裡,當人們覺得害怕時,那聲明常常以一種很強烈的方式被說出

37安定自己的心很重要,比你戴口罩、使用酒精。

38全球化會造成區域的不安。

39當資源不足時,任何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威脅。

 

現在,你們的朋友曾經去看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個月在紐約的寧靜湖),而他(p387)被他在那運動全景時感受到偉大身體活力所充電。(因為那個以及其他的個人理由)他無法宣洩他感受到的強烈能量,所以為了擺脫它、保護自己,他拋擲出威脅性的生物姿勢:那些病毒。

(一笑:)你們的身體有好一陣子沒收到這種東西了,所以它們興致勃勃的用這種東西做扳機,來重新激發免疫系統。

 

許多人看過奧林匹克後也有像你們朋友的這種反應,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利用及釋放自己的精力---就好像與這種成就相比時自覺很不如。

40當你心動了,沒有行動了,你的身體就會『發燒』,把本來該使用的能量,藉由發燒把他燒掉,身體重新運作。

41體弱多病的人,內心一定很多想法,但壓抑沒有行動,身體透過生病把能量排出去。

42女性的月經,都是準備好懷孕,當沒有懷孕就會排掉。

43電力公司的電無法儲存,每天都要流動,情緒也要流動,身心才會健康,任何感受的壓抑就會形成生病。

 

(在九點十七分停頓。)在身體之間有各種各類未被注意到的生物反應,而它們基本上是社會性的,是在與生物上的溝通打交道的。再次的,以一種說法,病毒是處理或控制環境的一種方法。這些是自然的相互作用。既然你們是住在一個世界裡,在那兒,整體而言,人們是夠健康而能透過勞力、精力及概念而有所貢獻,所以健康是主宰性的成分---但在所有肉體之間有生物上的相互作用,那是那健康的基礎,而這機制包括了並未被了解的病毒的相互作用,以及甚至生病的期間。

44病毒是介於生物與非生物之間。

45病毒是持維生物的平衡。

46豬要有幸福感才不會得口蹄疫,如果你不讓牠快樂,牠就死給你看。

 

所有這些都關係到人的意圖及他的了解。不過,當然,那同樣關係不僅存在於人類身體之間,也存在於人和環境裡的動物及植物之間,並且就整體而言,那也是(p388)產生了物質經驗活力之無窮生物溝通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