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常常你對別人最頭痛的特質,其實那就是自己內在的投射

02眾生不在外面,而是在內在,【外面沒有別人】

03真實面對,開始信任

04渡自己的內在與別人相印的因緣

05所有出現在你周遭的,都與你內在的磁場有關

06信心是不能假裝出來的,要如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07內在的情緒,會吸引外在的人事物

08有時候你的眼中的別人(爸、媽、兄弟姐妹、伴侶)就是別人眼中的你,可是我們不想看到自己,也許表面上你不覺得像,但是在內在非常相似。

09覺察你內心,相對應別人的那一部分,在輪迴轉世中,你無法真正的幫助別人,而是你要超渡你自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10跟你的靈魂特質有關、跟你的轉世有關、跟你的內在所壓抑的情緒與物質及框架有關

11賽斯說:有一個「可能性」地球已經毀於第三次世界大戰(毀於核子大戰),而真正的學會「珍惜」人類才會真正的讓地球恢復原來面貌

12地球有三大系統:①物質系統、②夢宇宙(內我)、③反物質系統;自己包含了①對等的自己、②可能性的自己、③輪迴轉世的自己、④平行的自己(在反物質宇宙系統)

13找到內在對應外在的那個自己時,你就找到施力點,開始對內心下功夫,你的實相開始改變(實相包含身體健康)


(xviii)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拿音樂存在來說,我們雖不全是專業音樂家,但所有人某種程度都能感知並且享受音樂,而且我們也因為這種享受而變得更好。由於每個人在其他領域也有特殊的能力,所以在此,同樣的原理也用得上。

試試這些實驗,你就會發現自己個人的傾向。我先生和我是透過嘗試錯誤的困難方式覺到我們學到的東西,你們則可省掉很多這個過程所需的時間。經由讀這本書,對於你在做什麼、怎麼做,以及如何評估自己的結果,你至少會有個清楚的概(xix)念。

14約瑟畫的很多畫,與他前世有關

15每個人的對應心靈的方式都不同。(約瑟:視覺;魯柏:心電感應、直接開悟的方法

16魯柏不建議人們去找算命的(命盤、算命只是當作參考),而是透過嘗試錯誤的方式來學習

17你絕對不能把你的未來交給算命、神通者告訴你的方式,你不能盲信;修行的目的絕非是獲得神通。

18神通是打開內在能力,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在評估你的經驗時,必須用到常識和批評性的判斷,但在做這些實驗本身時,則必須有某種程度的自發性。盡量擺脫任何先入為主的想法。以兒童探索任何新經驗的相同新奇感,去調查內在實相。

19除了我們有自我意識,還有潛意識以及內我


舉例來說,當我開始從事這個冒險時,我相當願意把心電感應和千里眼當作是通靈能力的正當面向。但我覺得降神會或靈應盤的想法很可笑,是神經質或心理不健全的人的消遣。我把降神會和靈應盤也包含在我的調查內,只因為我決心不被我的個人成見左右。結果,我的想法有相當大的改變。賽斯課正是始於一個我並不熱心嘗試的簡單的靈應盤實驗。隨後,在我自己家舉行的降神會說服了我,這裡涉及的不只是歇斯底里或迷信。


你從這本書得到什麼,大部分要看你願意投資多少精力、時間及興趣。如果你想從這些實驗取得可能最完全的利益,那種自律、常識、直覺性的洞見和堅持就得樣樣具備。不過,至少你會發現自己內在知覺的真相。

20有時間作心理時間的練習,盤腿、睡覺前作,放空專注在內心,問內在的心靈想要給你什麼,掉入清醒與作夢的狀態或是似醒非醒的狀態),此時可以下暗示(我是全宇宙最幸福的人)

21下暗示:先在內在小宇宙建立我已經越來越健康,並且在未來會越來越健康,我的自我療癒已開始啟了

22本來我們就是未來佛

23賽斯心法不是理論而是實踐

24記錄自己的夢很重要


這進入ESP世界的旅程,實際上是進入個人人格的探索,進入你自己的旅(xx)程。所以,你不需要去找靈媒或算命師,就能發現像千里眼或心電感應這種現象的真相。事實上,很可能你自己來會好得多。大半的靈媒人品是可靠的,但只要看過一次假靈媒或自欺的神經病,你可能就會嫌惡地放棄整個尋求。

25「ESP」就是超感官知覺,所謂的神通就是你尚未瞭解的自己

26所有的轉世都是同時發生,你要用廣闊的現在來看,因為時間的本質是開放,即沒有過去、也沒有現在、也沒有未來


如果本書有實驗看似古怪或「新潮」,那就想一想根本不堅實的桌子;可能現在你在看書,手肘便枕在這樣一張桌子上。想想我們經常在使用卻不了解的電力;那麼,你自己隱藏的能力就不會顯得如此奇怪了。你能信任自己。往自己的內在看,看看能找到什麼。


(p001)靈應盤的使用方法

27許醫師不建議(精神病患者、或是尚在服用精神病的藥物、心理狀態不穩定的人)玩靈應盤

28任何人都有主人格與次人格

29真實的面對內在很重要


(p002)一九一三的夏天,住在聖路易市的一位家庭主婦拿出一個「靈應盤」來玩,以娛賓客,指針開始拼出一位自稱是佩巽思.沃爾斯的女子傳來的訊息,據說她曾住在十七世紀的英國。二十五年期間,佩巽斯口授了詩及小說,出版後得到好評。而那家庭主婦,珍珠.克倫太太並沒有受過多少教育,個性也完全不像佩巽思。

30一個精神分裂的人是無法完成一本書

31在人類除了有形的老師,尚有無形的老師,只是我們尚未打開這個功能


佩巽思用過往年代的語法來寫作,並用真正的古代拼字法。在她的小說裡,她隨口說出一些日常的家用物,都是早已自我們的家中和記憶中消失的東西,那個案被人仔細調查一番,卻沒有發現任何騙局的蛛絲馬跡。只有對於佩巽這號人物的來龍去脈人言人殊,而引起爭議。

佩巽思是一名死去已久的女子鬼魂嗎?是否由於她曾活在十七世紀,所以她擁有對十七世紀而言具有重要意義的知識?或是,克倫太太不自覺地在潛意識層面累積了這一切與過去有關而且數量驚人的資訊?果真如此,那知識的來源又是什麼?

在「靈應盤」訊息當中,有很多細節只有學者才知道。如果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不知為何居然撿到了這豐富的知識那就證明潛意識能夠支配意識心覺察不到(p003)的能力。甚至對佩巽思一案的這個解釋,也留下了許多尚待解答的問題。傳達給克倫太太的那類資訊並非普通一般可以獲得的資訊。它是從哪兒來的?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又如何將資料組織成小說和戲劇?

32我們的自我意識真的是很侷現

33讀賽斯書要有【領悟與證悟】,容許自己的情感與情緒流動

34真正的修行,是容許自己內在自然的流動,並且不壓抑情緒,並把這個情緒的源頭找出來,覺察自己的情緒由何而來

35我們的潛意識、我們的內我絕對有辦法把疾病療癒好

36生活即實修的道場

37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在夢境當中就有許多老師出現)

38我們的意識心與自我意識時常衝突


但在另一方面,如果佩巽確實是曾在物質界運作的一個人格,那又會出現了一套全然不同的問題。

她是否透過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來溝通?

操作「靈應盤」的是她還是克倫太太?

無論答案哪一個,我們都得面對一個事實:人類人格比我們假設的更不受限於時間與空間


我提到這個例子,是因為在佩巽思.沃爾斯人格的出現上,「靈應盤」扮演了如此重要的一個角色。人們對「靈應盤」有很多種看法,包括:解放潛意識的一種方法;生者與亡者的一種溝通方式;只有無聊和神經質的人才耽溺其中的一種可笑的社交遊戲。可是,在佩巽思這個案例當中,「靈應盤」扮演的角色卻有足夠的煽動性,讓我相信,在任何超感官的調查中,它都該占有一席之地。

39擺錘是一種與潛意識的方法,但要很誠實的自我面對

40所有的魔都是心魔,魔都是你自己所創造的,在夢中遇到魔時,說祝你平安,魔即是壓抑自己的負能量,你沒面對的黑暗的自己

41如果有恐懼與擔心就停止玩靈應盤的活動,且要視為自我面對的過程,並對潛意識要有一定的認識,若有恐懼與擔心時,請當下覺察為何有這種信念。


(p004)我先生和我先前都沒見過「靈應盤」,但我們弄到了一個。這一章要談的是我們用它所做的實驗以及結果,還有完整的操作說明,以便你能自己發現使用「靈應盤」的正確方法。

「靈應盤」本身大約二十二吋長,十五吋寬。在上面,印有兩行大而易讀的大寫英文字母。「是」這個字出現在左上角,而「否」這個字在右上角。字母下面則是數字,從1到9,加上「0」。在盤的最下方,用稍微小一點的字體印著「再見」的字樣。

「靈應盤」附有小指針,樣子像個三條腿的迷你三角桌。操作時,參與者將手放在指針上,指針本身則放在盤上,為了讓你自己熟悉這個步驟,把你的雙手放在指針上,輕柔的讓指針滑過盤板。運作適當的話,指針會像是自己在動,而你這方根本完全不用力。

在很多「嗜好用品店」都買得到「靈應盤」,也可以向麻省西冷市的派克兄弟公司郵購,這家公司目前是「靈應盤」的註冊商標擁有者。「靈應盤」價錢不高,而且在一般的照料下可以保用很多年。

(p005) 你也許立刻就操作成功。若非如此,也不必擔心。我們頭幾次的嘗試令人失望。指針不是文風不動,就是指出的字母拼不出有意義的字。我自己當時的態度很差。我認為「靈應盤」不值得我認真以待。理智上,我明白它在我的調查中應該一席之地。但是情緒上,我卻覺得尷尬又不安。在你初次嘗試操作「靈應盤」或做任何其他事時,顯然不該抱持這樣的態度。我們頭幾次的努力是如此笨拙,以致我對後來的成功更是暗暗稱奇。

    以下是你在自己最初的實驗中可以遵循的一些步驟。把「靈應盤」放穩在你和你的夥伴之間,用盤取代桌子,這樣它的一端就會擺在你膝上,另一端則在另一個參與者的膝上。雙眼保持張開,沒有必要閉上。把你的雙手放在你置於盤上的指針上面,叫你的夥伴也這樣做。

42靈應盤只是探索潛意識的一種方法


    放鬆。當盤開始作用時,小指針會開始移動,指出將拼出訊息的字母。如果在頭幾次每段約二十分鐘的時間裡,「靈應盤」沒有得到結果,別洩氣。不過,大部分人第一次就會有結果。如果它沒有立刻發生作用,可能是你的態度不正確。那麼,帶著輕鬆般的心情再試試。記住,如果頭幾次失敗後,我們就厭惡地放棄(p006) 了,可能永遠不會寫出「賽斯資料」。   

    如果向「靈應盤」發問,一開始最好是一次一個人提問。如果指針不動,就再問一次。用簡單的句子提問。你可以耳語、大聲說,或只在腦海裡形成字句。一次問一個問題。要確定你給「靈應盤」足夠的間隔時間來回答。

           力道非常輕地壓著指針。如果你太用力,它便無法動彈。如果這樣做你會覺得彆扭,不妨一開始玩就發問。一個標準的開場問題是:有人在嗎?然後,靈應盤給的答覆自然會影響你接下來想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