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人回到本心,心靈才會創造出真正的和諧

02賽斯書是大破而大立

03電影【你的名字】


第11 節 多重次元的心靈劇。 .


(p134)    一九八〇年九月十五日星期一晚上八點五十二分

(今天珍真的「提不起精神」。隨著她身體上的進步,卻感覺很多肌肉上的不舒服,使得她很難 集中精神。到八點三十分,當她洗完了碗碟時,整個疼痛的情形已消褪了一些,但她放鬆到顯得如此的軟弱無力,我幾乎難以期待她會想上課。她一再地打哈欠。八點四十分時,令我驚訝地,卻聽 到她在客廳叫我--我正在廚房桌邊看雜誌--說她會試圖上一節短的課。「我感受到關於宗教的什麼東西……」

(「哦,上帝!」我開玩笑的說。因為我最近正為試圖給賽斯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中的一段話--關於基督復活與升天的--寫一個注而困擾。由於好幾個理由,干擾是其中之一,使我覺得很難下筆,而只得將週末花在閱讀上,以提醒自己一些背景資料。我希望那注是有條理的,不要太多細節。珍也貢獻了一段很精采的資料。我跟以前一樣,覺得整個宗教的議題令人困惑又矛盾。我從沒預期到珍 會在今晚由賽斯那兒得到任何談宗教的資料。但很顯然的,我自己對那個課題傷的腦筋,已促使了 珍的這番努力,我想。

(p135)    (一直無法下筆所受的干擾之一,就是有關地下室浴室漏水的問題。昨晚,我發現地下室的ー 部分地板--包括我用來儲放我們讀者來信的老「防空洞」--已淹了四分之ー寸的水,剛剛好浸透了 我將紙箱放在上面的 2X4 寸的木條(為了防水)。可是如果木條吸入了夠多的水,是很可能滲入非常 易透水的紙箱的。這樣的話,我就有一些潮濕的信件得起死回生--雖然其實這並不太難。今天下午,水電工弄通了房子的下水管,而我花了很多時間,用拖把吸出了六桶髒水。

(珍替賽斯的傳述看似ー如往常,只不過她在句子之間停得較久--就好像她的每次停頓,是要聚 集去對付她非常放鬆狀態的推動力。但資料仍一如往常地精采,而我會在給《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寫注的同時,將它打好字。)

晚安。

(「賽斯晚安。」)

基督並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他並沒有復活,走出墓穴,隨後他也沒有升天。可是,以聖經戲劇的說法,基督是被釘死了。

04賽斯這裡提到基督根本沒有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把許多的過去的扭曲觀念讓世人了解(督督教強調原罪和贖罪是很大的扭曲)。


他自墓穴起身,而升入天堂。不過,復活和升天,的確是一個戲劇性事件的兩部(p136)分。(停頓。) 就教條而言,光是由死中復活,顯然還不夠讓人們會追隨基督。你無法有個在其中新復活的死人與生者混居的世界。在這樣的復活後,存在的必是一個靈性的領域

05所謂的復活不是死掉的肉體復活,是肉體還給地球,靈體回到天界,這是『靈魂永生』的概念,靈魂從來不會死亡,過去基督教講的復活是扭曲的說法。


(停頓。)且說,在歷史的事實裡,並沒有釘十字架、復活或升天的事。以歷史的說法,並沒有一個如聖經上說的基督(停頓),沒有那個一生與聖經所列的細節相合的人。教會的組織是個歷史事實。基督教的力量、奉獻精神和能量,及組織性專門知識是無可爭辯的。基督教是建立在偉大的宗教與心靈的洞察力上,也是無可爭辯的。在某個程度上,它涉及了對主觀實相的直覺性重組, 然後才可變成客觀性的實相。

06基督是強大的存有,存有的能量很強大,一百年有三到四個肉身。

07這裡賽斯肯定『基督教的力量、奉獻精神和能量』。

08造物主、一切萬有會派強大的存有(基督、賽斯、佛陀)來到地球幫助人類,尤其是當人類陷入水深火熱的時候。

09每個人的內在都擁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10藉著基督的演出(祂代表存有),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具有偉大的潛能,讓我們能量提升到最高。


(在九點五分停頓良久。)可是,我告訴過你們,事件世界源自概念世界。這好像無可置疑,在發生了「某些事」時(如我常說的)--而如果你能回到過去,隱形地研究那個世紀,你會發現基督教的誕生(也如我說過的,雖然我比較喜歡說「我很想看真的發生過什麼」)。但基督教並不是在那時誕生的。(停頓良久。)你可以說,陣痛(熱切地)是發生在那時,但誕生本身得等上一陣子之後才發生。

11很多時候人們只想信他相信的,所有的事件都源自於『概念』

12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必須從改變、調整『概念』下手,因為事實來自於自己『概念』而成。

13在基督在世的時候,那時沒有基督教的產生

14現在的教會都扭曲了基督的概念

15亞特蘭提斯正在陣痛期,準備迎接它的時代的誕生

16你找到你心中的神了嗎?你要開始找到自己的內心

17你所認為的佛都是扭曲的,佛陀與基督都展現自己,他們是很有個性的,也很叛逆


猶太的牧羊人代表該被丟棄的胎盤,因為,在新宗教未誕生前的早期,是猶太(p137)的傳統滋養了它的。如你所知,基督是個普通的名字,因此,當我說,有個名叫基督的人捲入那些事件裡時(見《靈魂永生》),我並無意說他是聖經上的基督。他的一生是最終用來組合聖經基督的形象的那些人生之一。

18猶太教是該被丟棄的胎盤,基督是猶太人的救世主,因為基督教用和平的手段取代猶太人的暴力(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手段。

19電影【鋼鐵英雄】,拒絕暴力是更需要勇氣的。

20處女、清白、貞節,把這些觀念帶進棺材是很蠢的信念。

====下半場====


群眾心靈正尋求一個改變、一個推動力、一個綻放、一個新組織。一個救贖者的想法一點也不新,且是在許多傳統裡的古老想法。如我以前說過的,那部分的世界充斥著可能的救世主、自我宣稱的先知們,之類之類,而以那種說法,人類偉大的心靈慾望照亮並且充滿那個心理風景,以一種新的急迫與意圖充滿準備好的心理模式,只不過是個時間問題罷了。有過許多位被放棄的救世主(帶著溫和的幽默。)--其環境、特性和能力幾乎是所需要的那一位--幾乎完全符合心靈的條件,但他們由於一些理由而不適合:錯誤的種族,或時機不對。他們與時空的交會並不符合要求。

21『群眾心靈正尋求一個改變、一個推動力、一個綻放、一個新組織』

22這個時代的人們不想聽表面好聽的話。

23當氣候異常、人們混亂的時候,人類時代就會出現一個救世主。

24救世主不是一個人,而是一股能量。



(停頓。)你們必須瞭解,在發生一個實質事件之前,存在的一長串心理實相。你們必須瞭解, 人對於「成就、戲劇化和心靈創造」的需要和容量

25一件事的發生都存在於心理實相之中。

26成就=價值完成,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會放棄世俗價值的追求。


在那些時代發生的事,現今也在這時代發生:你們現在有數不清的導師,有很(p138)多彷彿在行奇跡的人,並且有些真的行奇跡。因此,在那些日子裡,有些頗不相連的事件,被用作偉大的心靈活動的焦點:人們想要相信,因此他們的信念改變 了歷史的方向。事件根本沒發生並沒有關係--只要信念發生了而信念是人們對於(停頓良久)直覺知識、內在知曉和靈性理解的反應

27這個世界什麼笨蛋都有,人們只相信他們相信的。

28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專家、老師、派別,讓人們產生迷失,而我們真正的要開始傾聽內在的聲音。

29賽斯心法不提供標準答案,真正的答案是來自於內在。

30許醫師在講座與讀書會中從不說謊話,只要他講謊話,你可以作鬼去找他。

31不要追隨有神通的人,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通的,你不要被吸引、被迷信,你要追隨你自己的內心,賽斯心法不搞那種。

32事件根本沒發生並沒有關係--只要信念發生了,而信念是人們對於直覺知識、內在知曉和靈性理解的反應。

33有妄想症的人,你跟他說沒有是沒有用的,而他真的有妄想是真的,只要信念發生了實相就發生,而我們真正的是要改變信念。

34當你的信念改變,你的人生就跟著改變了【信念創造實相】。

35信念比你所看見的鋼筋水泥更持久與強壯。

36【同理而不同意】我可以同理你的感受,但我可以不同意你的想法

37感覺比事實更真實,但感覺不一定是對的,最真實的是感受,感受跟著信念走。


(九點二十五分。)這些全都必須流入實相,透過人自己的理解,流入心理的模式。當他經驗歷史 時,它們必須流入歷史事件。它們必須觸及時代,而它們藉由為後代子孫轉化那些時代來觸及時代。

38賽斯心法是從你的生活開始。

39當人們的心靈被打開時,所釋放出來的心靈能量,是會改變這個時代的。

40你不用聽誰的話,而是你要開始傾聽內在的聲音。


我要你們瞭解(停頓),那個成就(停頓。)在其偉大處是令人興奮不已的--人由他的心靈形成這樣一個多重次元的心靈劇,以致他的光擊中這個或那個人,這個或那個地方,並且形成一個比任何實質事件所可能是的更強而有力、更令人興奮的故事--因此它才有那麼大的力量。(強調地。)

41基督代表存有(神性的自己),十二門徒代表十二種人格、性格(轉世的自己),即代表我們俗世的我們,在圍繞著我們的存有。

42我們要皈依我們內在的心靈。

43我們在讀賽斯書,是一天一天的接近我們的心靈。

44看懂賽斯書,代表你與心靈連結了。



再一次,以那種說法,奧林帕斯山上的神祇們也一樣的真實,因為人類所有的豐富,全都是代表一個內在實相的種種表現以及心靈戲劇化,無法用文字表達或形容,卻可以在創造上予以表達或呈現。

45接觸賽斯心法會有一種被擊中的感覺。


(p139)    (停頓良久。)對這種資料太「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翻譯,常常導致悲傷,且創造性的推動力也變得喪失了。偉大的神秘當然還有偉大的問題,就在人類從中戒除宗教的那個內在實相的本質之中,也在催生宗教的創造力本身的力量之中(十分熱切的)。這種活動大半是每個自然人與大自然源頭之個別關係的結果。

46心靈是充滿創造力的。

47因為你是自然人,當你傾聽內在的聲音,你就能找回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