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就是一個Arrival,目的是打開人們的預知未來的心靈能力,可以拯救大自然、拯救地球。

02電影推薦:異星入境(Arrival)

03賽斯心法改變一生,賽斯心法讓你永遠有辦法。

04賽斯不需要你崇拜祂,祂要你從賽斯書中得到自己的力量、療癒疾病、健康、快樂、富足。

05有漸修才會頓悟,從讀賽斯書或許醫師的書開始漸修。

06任何的外境都與心境有關。實相如何由內而外。

07媽媽只有一個,太太可以再娶,這句話讓許多女性產生了不爽的感覺。
 

(p139) (停頓。)現在,魯柏進展得很好,而在你的幫助下,你倆都將對你們本是的自然人變得越來越覺察。現在,你還有問題嗎?

(「沒有,我認為你講得很周全。」)

那麼我就祝你晚安了。

(「賽斯,非常謝謝你。晚安。」)

(九點三十八分。珍對於她不但選擇上課,並且也討論了基督資料,和我一樣的驚訝。她說, 雖然她是如此放鬆,可是一旦她進入出神狀態,「賽斯在那兒,就在那兒……」。但現在她與課前一樣的輕鬆。她在傳述中做了很多次久久的停頓,我指出了其中幾次。

(當我們談話時,珍笑道:「你不必把這些都記錄下來,但我有個感覺,如果(p140)我讓他如此做的話, 賽斯會更早一些的在很久以前就說出所有……」

(「哦,」我說,「如果我也曾鼓勵他那樣做的話,也許他會的。」

(她同意我的說法。)

 

第 12 節 把新概念帶到世界裡。

(p140) 一九八〇年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四分

(上週三晚上,珍沒有上她定期的課。今晚她也不怎麼想上課,但她還是決定上了,因為她不 要「整個晚上都閒坐著」。在經過華氏九十度高溫的一天後,天氣仍然非常悶熱。照電視上所說, 今天從下午五點九分開始,已是秋天的第一個黃昏,不過,珍的狀況一直很好,昨天她起來走動了 一二次--未經特別查證地,我記得那似乎是她一天內走動最多的一次。她的身體仍在持續的進步中。

(整個禮拜,我們都在為《群體事件》這本書的編校稿做額外的醫學上的注。甚至在今天,珍 還在和出版社的編輯--譚,莫斯曼談關於那本書的種種事項。我非常不喜歡這整個情況。處在這種 困惱中,上個週末我告訴珍,我想回到作畫上去了,從今天早上就開始。但事情並沒有如我預期的 那樣發生。我們甚至曾考慮要收回《群體事件》,不出版了,雖然今天早上譚向珍再保證說,事情 會圓滿解決的。

(我沒有把珍在週末寫給譚的一對長信寄出;但在今天上午的電話裡,珍已和(p141)他提到了所有的 要點。現在我們想到在《群體事件》的序文中附上我們自己的「與我無涉聲明」(譯注︰dis-claimer, 等於劃清界限的意思,如註明某書中的說法不代表出版社的意見,故出版社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云云。)那個聲明是我們在那本書中隨後發現的賽斯資料的一個非常適當的引用。今天我給譚寄了一 份它的副本。

(這整件事引起了我某程度的沮喪。我告訴珍,我覺得出版社為我們的其中一本書所計劃的「與 我無涉聲明」只不過是這種想法的開端罷了。由於過度反應,我想像當我們所有的書再版時,都會 加上他們的那篇聲明。在週末,我們討論了各種可能的情景,考慮我們對整件事可以選擇的反應方式。

(今晚我們並沒有請賽斯討論出版社的情況--但賽斯帶著相當諷剌的微笑出現……)

晚安。

(「賽斯晚安。」)

08賽斯私人課,都在講日常生活當中上的能力,賽斯是很務實的,是非常實用的。

我有一點簡要的意見。

(p144) 一,關於出版社為什麼是我們的出版者,我想給你們一些意見。這樣,也許我們就能澄清一 件往往似乎包含著一些神秘的事情(覺得有趣地)。

(「那真好。」)

一旦說出來,那解釋顯然看起來就很明顯了。(停頓。)我們可以說,出版社代表了目前你們國 家所抱持的最多元的思想方式--就是說,在它整體的贊助下,你們有最傳統的「體制取向」的教科 書,專心於存續傳統的概念。在那兒,你們有對教育的貫注,如教育在那層面被瞭解的樣子。

可是,在 Prentice 的贊助下,你們也有像 Parker 這樣的書系--那是專談相當反體制的想法和概 念的書系--包括所有各門各派的靈異、科學或宗教上的怪癖,熱中於那些牴觸體制,並且處處與它 挑戰的事情。並且在那兒,也是貫注於教育的,因為那些書寫來是要教導人的。

 

我們的書沒有出現在 Parker 的標籤下。(停頓良久。)以它們自己的方式,它們是在兩種相反思 想之間的橋樑。它們是太過反體制而不能被用為大專教科書,但其本身又太合理,而不能被認為是古怪的東西--如 Parker 類的書那樣。

09它們是在兩種相反思想之間的橋樑。

10賽斯心法不是怪力亂神的書籍。

 

(p145) 我們的書是在正規的零售部門。這對法律部門--熱中於將實相完全按照法律來轉譯的部門--來 說,造成了一個問題。在 Parker 書系和 Prentice 零售書部門之間,幾乎存在著你可以稱之為精神分裂性的關係。教課書組代表在一般理性思想的說法裡知性的運作,而在那些書裡,相當缺乏想像力、 心靈、詩和創意的特質。而這種特質的確被認為是威脅,因為它們不接受容易的答案,並且也與現狀不合。

11賽斯是以賽斯書為根本,當開始接觸後,他不是一般的宗教團體,不搞迷信。

 

在另一方面,許多 Parker 書則強調創意、直覺、想像力的利用,但卻相對地沒有任何清楚的 推理、邏輯,或根本沒有對傳統的尊重。在這裡,我予以簡化了以表明我的意思。那麼,在某個程度來看,Prentice 就是總是處於一種創造性的張力,因為看似相反的、看似矛盾的成分,都透過這 些部門來表達。

12賽斯心法就像獨孤九劍、葵花寶典,看似平常的武功,在日常生活中展現。

 

(停頓良久。)不過,由於那些部門,也的確使得那些不可能混在一起的書,有一個很大的出版餘地。

(九點二十三分。)Prentice 做得比它知道的還多。身為一個公司實體,就如所有的組織一樣, 它也有有意識及無意識的意圖,因為它們必須反映隸屬於公司的人們。Prentice 多少是個教育機構。 它試圖以前衛概念向前飛,但同時也要保護著它側翼(p146)的大專教科書。(好笑地。)但它不知道,我們的作品是事實抑或虛構。它知道那作品並非偽造的。舉例來說,它知道我出現在課裡,但它並不知道,我的概念是否符合一個更大的實相,或它們是否是一個殊勝的心理創造力的結果。

13家庭有有意識及無意識的目的,把二大家庭的仇人變成兄弟,以便解決過去世的問題。

14家庭的兄弟姐妹、親子間皆是多重次元的關係,在不同的時空當中有多重的關係,家裡兄弟姐妹的順序皆有【多重關係】,要了解多重關係才會了解你們之間的因緣。

15你創造你的實相,你是自在,而非宿命,你是有自己的力量;過去在宗教中,你是無力感,是宿命,不強調個體力量與選擇權,彷彿一個因果把所有的問題去合理化。

 

當然,我所提及的適用於 Prentice 的特性,也多少適用於譚。他的確能對非常直覺性的作品表 現出非凡的熱忱,同時在另一方面,他以自己的方式,對於已確立的學問與教育又有很大的敬意。

16賽斯身心靈診所是全省最大的教學門診。

17目前學校最大的問題,理論與實務脫節了。

18許醫師最佳的形容詞就是【怪胎】,會喜歡賽斯心法的人都是怪胎,都是黑羊,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19所有人都是眾生,來學習賽斯心法是沒有人有差別待遇,都是眾生平等,大家都是佛。

===下半場===

20唯物論,要回到心靈上面。

21身心靈最好就是賽斯,但是其他都很好。

 

且說,就在 Prentice 裡的形形色色的人而言,這種傾嚮往往分別地顯現,因此,有的人會是非 常固守陳規而不喜變通,而同時也有其它人可能對前衛的、情緒上令人興奮的作品有反應。出版社 --那家出版社--具體而微地代表你們時代的兩極思想,從最傳統到最怪異的。因此,它代表了形形 色色不同的公共意見。

22賽斯書至少可以流傳三千年,賽斯思想會不斷的繁衍。

23許醫師都是先決定(建立在預知),錢再想辦法就好了。

24許醫師個性上的缺點是就速度太快,忘記讓過程有多一點時間,事緩則圓。

 

法律部門知道如何與 Parker 書打交道(譚不是告訴珍,他們在所有的 Parker「書上,都附有「拒絕承認關連」嗎?)它們知道如何與傳統的教科書打交道--但是,我們的書組合了所有那些元素,超 越了它們。如果 Prentice 在心底如它的法律部門一樣的傳統,它根本就不會出書,或許教科書例外。

(p147) 我們的書,藉由將知性和直覺的力量合在一起,試圖將新概念嵌入現存的世界裡--換言之,藉 由將 Prentice 的兩個極端帶到一起。

25賽斯心法不講怪力亂神,但賽斯書整本都是在講神通。

 

(停頓良久。)現在,我們一直在講神奇之道,讓我溫和地提醒你倆,我說過,你們必須願意由 老的取向系統完全轉變到新的,如果你們想要新的方式在你們的人生裡充分發揮作用的話。當然, 很不湊巧,那包括了你們應付 Prentice 的方式。

26賽斯家族要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走捷徑最快的就是腳踏實地,同時使用神奇之道。你可以一夕致富、一夕暴紅。

 

現在也如我以前說過的,當面對困難時,傳統的、理性的方式告訴你去徹底的檢視問題,將它投射到未來,並且想像它悲慘的結局--而因此,面對一個「否認書」的看法(為《群體事件》),在某程度上看,那也是你倆所做成的。你們將否認書視為事實,在腦海裡想像它已在我們的書頁上, 將所有那些投射到未來的書上,並且還另加斤兩地想像這個著名的否認書也出現在所有的書上。

27所有的父母都在把恐懼、悲觀、負面與不安全感投射在孩子身上,而多少的恐慌、強迫、焦慮、憂鬱都是這樣造成的,【我們都把悲觀無限的投射】。

28百分之九九的負面投射都不存在。

29《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30我們都活在知性當中,我們都活在自己的認為當中。

31放下你所有的擔心,你所擔心的都不一定會發生。

32死亡用想的都很可怕,但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33理性之中要用最樂觀的想法並開始使用神奇之道。

34在生活當中使用神奇之道。

35在我們想像力當中,我們都加斤加兩,都加入了悲觀的想法。

36【賽斯心法永遠讓你有辦法】,在任何時間都可以讓你翻身。

 

那是個「別去做什麼」的絕佳例子。

(九點四十二分。)的確,你倆都自己開始返出了。你們至少質疑過那方式。當然,在同時,你們的神經系統對你們作品所暗示的威脅有所反應,那個威脅現在存在過去、現在與未來。

37提醒負面發生,越容易發生。【專注在困難就得到困難】、【專注在什麼就得到什麼】、【專注在解決問題就得到解決方法】思想改造,創造實相。

38任何東西,宇宙讓你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所有的困難都讓你有意想不到的解決之道。

 

(p148) (熱切而快速地說。)你們是受到保護的。你們的作品是受到保護的。當你覺悟到那一點時,你們就是由自信而行動。你們的確警覺到自己的錯誤。魯柏提到那些他覺得憂慮的地方,但卻不是帶著週六他會有的同樣的感受--而當你們覺悟到你們是受到保護的時,你們自己的知性可以憑經驗而得到足夠的保證,因此在理性之道行不通的例子裡,就不會覺得需要以它解決問題。

39你們是受到保護的。

40你們自己的知性可以憑經驗而得到足夠的保證。

41真正心靈開悟的人,心中沒有敵人,不會創造對立,而受到賽斯的智慧的保護之下。

42我們都是被宇宙所護持的,賽斯心法護持著一切眾生。越受到保護,你們就會有自信而有所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