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每個人都是最珍貴的,許醫師看診不分權貴,包含自己的家人也是要收費掛號看診

 

(p126)    第 10 節 教育與文化。自然人。

 

    一九八〇年九月十日星期三晚上八點四十八分

(今晚八點三十分時,我打好了週一的短課。昨晚我忘記打字了,因為我是如此地沉浸在校訂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的工作中。然後,當我將打好的那一節歸入我個人第二十三號檔案時,卻驚訝的發現-- 我原先為九月三日的課所記錄的速記筆記竟夾在那裡。也由於忘了夾在那裡,所以我也就忘了打這 一篇的字。我相信在遠超過一千節的課裡,那是頭一回我忘了打字。我曾經因為在忙別的事,而故意忽略了幾節,但卻從沒這樣忘了任何一節。珍曾記掛著這九月三日的課,可是當她幾天前問我時, 我還告訴她我把最近的數據都包括進去了。我記得當時我還心中奇怪她為什麼會問起呢……

(再次,當我們準備上課時,珍非常放鬆。「其實我現在就可以上床了。」她說,「但時間還太早--現 在上床我一定整晚都會起床的。但我現在卻又沒感到賽斯在附近,但且看看吧…… 我的脊椎裡有各種各樣我不熟悉的感覺,卻是好的感覺。賽斯是怎麼坐的呢?我沒法坐得很舒服。今天下午,我在床上躺著,覺得非常舒服。我(p127)有一種真正流暢的感覺,我的背部也一樣。現在 我感覺到賽斯在附近了……」她啜飲著葡萄酒,同時我寫下了她的這些話。

(柔和地。)現在開始上課。

(我點頭微笑。)

魯柏的身體現在正以一種非常好的速度修復它自己

02當你身體不好的時候,請給自己正面的暗示,任何的慢性疾病都不是身體天生的狀態,而是外在文化、框架種種的影響。

03正常而言,人體不應該有慢性病。

04在心理層面,主觀的覺得自己很好很棒的人,身體也會比較很好很棒

05你不需要追求別人認為的好,也不需要追求世俗價值的好。

 

它這樣做,是由於魯柏在給它不同的「命令」。他正在給它對世界的一幅不同的畫面,而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終於改變了他許多舊的信念

 

06透過意識心,向身體下指令

07身體就像寵物一樣。

08甲狀腺機能亢進,是認為外在的不安全。

09回家功課:你對這個世界的畫面是什麼?你對身體的畫面是什麼呢?

10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你都活在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畫面裡,有些人是活在每個人都在幫助你,也有些人活在每個人都在害你,而這二個世界都對。

11你的身體健康與否,你對身體的信心有多高,身體相對就會反應出來;身體就像小小孩,媽媽對小小孩(身體)講什麼小小孩(身體)都會相信的。

12相信飲食會得癌症的人,就是白痴,(削弱對身體信心度降低),過度的強調物質層面,而心靈才是最重要的。

13請開始增加對身體健康的信心,我有最棒的身體,我的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我的身體有自我療癒力

 

事實上,身體對這種信息的反應永遠是即刻的,不論其結果是否立刻顯現出來。魯柏開始對整個實相是如何運作的,抱持著一個更「實際的」畫面。他正設法掙脫許多不利的文化信念--與許多其它人一樣,你們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信念

 

14信念改變一瞬間,創造實相要時間。

15我是一個很棒的人,我有一個很棒的身體。

16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17關於年齡是一種心態,而心態你是能作主,是可以當下改變的,每天都可以自我決定的,時常回來看自己的心態,你是你的心態的主人。

18萬貫家財不如一個好心態。

19所有你認為的金錢都是遊戲點數,別人的遊戲點數比你多但未必比你快樂。

20關係不在性別,而是在人的本身

21這個世界文明正在崩解了,崩解的很好,賽斯心法正在建構新的文明

22大多數的文化信念是對的嗎? 不一定是對的

23當人類對時間、肉體的改變,這個文化就開始崩解了

24 1930年公布《民法·親屬編》,規定一夫一妻制

 

你們可能與那些信念打仗、搏鬥,但它們仍具有很大的力量。你們到很重要的程度仍然相信它們。有一度,魯柏對有關引導其它人另創蹊徑的整個想法或恐懼,就是建立在那些舊信念上。現在那些想法己消失無蹤。你們個別地及共同地正在接近一種心態,那代表了更為自然的心態,那是自然人生來就有的

 

25對人的形象開始改變,回到自然人時,你的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自然而然就會使用出來。結果先確定、自然方法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26學習賽斯心法,你慢慢的會回到自然人的心態,你就會發揮你本來具有的能力,慢慢看到自己神聖性、自己的潛能就會打開。

27這個世界會越來越混亂,但是會開始誕生新的文明,科學與心靈兼具的下一個文明,亞特蘭提斯(下一個新文明)。

 

(p128)    在你們的文化裡,教育是個大雜燴(帶著諷剌和幽默的強調。)--教育不只來自學校,也來自報紙與電視、雜誌與書籍,來自藝術及文化本身的回饋。為了這個討論的目的,一般而言有兩種教育 --一個集中焦點在教孩子應付自然世界,而一個則在教孩子如何應付文化世界。顯然,這些卻往往是合在一起的。根本無法分開它們。

 

28關鍵在於心態,而不是在於你吃什麼(You are what you think, no what you eat!)

 

可是,你們的教育體系雖然有那麼多的理想主義,終究大半是使得兒童的自然個人傾向窒息了,反而過度強調文化組織。於是,要兒童順應文化,而非順從他自己個別的自然傾向,就變得更重要了。他自己特別應對自然的方式不被贊同,因此,教育並不是順著孩子的能力而努力,卻是反對它們。於是,教育常常違反了自然人的天性。

 

29教育讓兒童的自然個人傾向窒息了,而沒有發揮每個人的獨特性。

30我們要孩子都符合他媽的期待,我們越受教教育越不快樂,我們要開始順從孩子自己個別性的自然傾向,走出自己的道路。

31『教育並不是順著孩子的能力而努力! 』,請別壓抑了孩子的天性,讓孩子開始能做自己,開始順著孩子的天性能力而努力。

32The best of the best

 

(九點十二分。)但這並不表示有些孩子在你們的體系下,沒有表現得很好。(停頓。)我也並沒在暗示說,孩子們不需要教育,或某些訓練和指導不是有益的。孩子們會在感興趣的課題和問題上,每次一鑽進去就是好幾小時。可是卻常常會被叫開,而結果,他們自然的專注習慣就受到了傷害

 

33請開始去找出你自己天性的地平線

34當孩子在感興趣時會進入自然專注的狀態,此時請不要去打擾他。

====下半場====

35許醫師寶可夢32級了....

 

(p129)    你們現在正忘卻這種學習方式,並發現這特定的忘卻過程的確是非常具教育意義的(強調地)。 你們正接觸到自己自然的知識

 

36『順應你自然天性的學習』。

37順著你自然人天性地平線,找到自己的天賦。

38而我們過去都是被教壞的天才。

39每個人都是屬於在自己領域中的天才。

 

(停頓。)當然,在許多例子裡,你們都學得太好了。自然人的你喜愛畫畫。這與當你在學校裡做為一個男孩必須做的東西無關。你很幸運,有你和包曼小姐的關係(1)。你的才能使你與她相呼應。 你可以信任你的自然傾向。就此而言,做為自然的能力和傾向的表現,這些課是自然地來到的, 它終於露出頭來了,縱令你們當時具有的共同的官方看法。

 

40會自殺的人並不一定是過得不好,而是過得不快樂,如果順著自己的自然傾向這是很重要的,不要被年齡所限制住。

41順著內在神性與佛性,你自然而然會過很好,你會被內在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而領導,讓你的心靈帶領你,讓自我意識跟著內在的方向走。

 

不過,這些課帶來了一種往往與舊教育及當代社會的官方觀點直接衝突的新教育。當然,你們必須為自己考驗它們。魯柏覺得他自己比你負更大的責任,因為是他為我發言。個人的追求是一回事--但公開地追隨一樣東西,又是另一回事了。(熱切地。)

 

42魯柏的前世是紐約的靈媒,所以這一世學會僅慎,而不要誤導了別人。

43你要認可你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別人不接納是別人的事情,自己接納最重要,大聲說出你自己,大聲說出肯定我自己。

 

不過,不論這些課是否發生了,你倆一旦相遇,由你們的關係帶來的可能性,意指你們多少會追尋一種更大範疇的意識--由於你們的才能,那個範疇不會一直保持是個人的,卻一定會吸引別人(熱切地)。

 

(p130)    (九點二十三分。)且說,自然人並不能在過去或現在找到,卻是在一層又一層的官方信念底下, 所以,要找到最開始創造信念的人,你是在處理信念的考古學。如我常說的,千里眼、心電感應或不論什麼的證據,並非發生在人類經驗裡的古怪而孤立的例子,卻代表了日常行為的自然模式,那是由於行為和實相的官方畫面而在你們世界裡變得隱而不顯的。

44「官方信念」要先卸下(拿掉),你才會找回自然的自己;撥開一層一層的官方信念,你才能找回自然的自己。

45我們心電感應的能力無處不在,只是我們忽略了。

46越相信我們自然的傾向,就會發現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的證據,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神通的。

47如果我們在小學時候就教這堂課,那麼大家的神通力都會打開。

48我們現在的教育、科學都不斷的打壓自然人的能力。

 

每一天,身體的自然治癒過程讓人們擺脫疾病修復情緒上或身體上的病--而這種例子大半沒被記錄下來。魯柏接受一首詩的神奇,卻不接受健康或可動力的神奇,因為他確信,可動性阻礙了他的其它能力。

 

49每一天,我們的身體都是在自然治癒過程,讓人們擺脫疾病,修復情緒上或身體上的疾病。

 

他也相信--你也一樣--你倆都需要受保護,不受外在世界之害。近來我給你們的許多概念,的確是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如珍今天說過的),但它們現在已變得活了起來。同樣的,所給過的許多其它的觀念和想法,也將具有一個新的重要意義,並且增富你們的經驗,因為你們將比以前更對它們 開放--尤其是魯柏,對那些輪迴、死後的生命,及其它的活動領域等有關的想法。

 

50你覺得別人看不起你是真的嗎?還是你自己自以為別人看不起你(主觀心態)。

51接觸賽斯心法前後,作過區分,你將賦予你未來人生有新的重要意義。

52相信死後有生命,死後有輪迴,靈魂永生,對人(自己)是有很大的安全感。

53綻放自己的精采才是真正的養生觀念,賽斯沒有養身的觀念,而是全力以赴的活出你自己的價值完成;許多養身觀念的背後是想活得久、不相信靈魂永生的觀念。

 

魯柏本能地喜歡你的樹畫。它代表了某種意識狀態-- 一個在兩者之間的覺察次(p131)元的門檻,其間,幾乎可以捕捉到想像力和感官正在將一個對像組合起來,或在將世界帶進一個感覺到的、全新實相的動作裡:一種非常的意識狀態,而且是--我相信魯柏提到過--你在「人臉」上可以利用的意識狀態。

 

(「謝謝你,賽斯。」我對那些善意指點,心裡默默說。並且我已經想過用那「技巧」在畫人臉 上。)

當然,魯柏的身體正在神奇地與自然地修復它自己,這種機能與當製作一本書或一首詩時進行的內在努力,同樣的具有創意--他終於想通了這個事實。當你校對完了,而魯柏的恢復甚至更明顯時,我們將回到每週上一節寫書課,並且每週繼續上一節這一系列的課。也能預期在視力上的一些進步,因為我們正在做那方面的努力。

54每一天,對自己的身體說:身體正在神奇地與自然地修復它自己。

55那些專家吃什麼食物會讓身體治癌的(其實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對食物的恐懼比帶著有問題的食物,危害身體嚴重100萬倍(真正有毒的是對食物的恐懼【負面暗示】)

56我祝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並且要記得提醒我增加更多談教育的資料。

57請不要對食物貼上了恐怖的標籤。

 

(「謝謝你,賽斯。」)

 

晚安。

(「晚安。」)

(九點三十七分。「我沒想到我能上課。」珍說,「但當他來到時,我知道我(p132)能。」我告訴她這 節課非常精采。

(我也告訴她今天下午我想到、伹現在難以表達的一些事。這些課,在處理珍的進步上,證實 了多年來賽斯所給我們的數據的有效性。當然,這有一個缺點,在於我們並沒有醫學紀錄上的她的 「症候」的官方證據。不過,我們的確有許多認識我們的人的證言,加上多年的課的紀錄,加上我 們自己的記憶。(我常常臆測其它人無法瞭解珍的挑戰的深度。)當我們談天時,珍笑起來說,她由 賽斯處收到「最好的書還沒來呢!」的訊息。)

註釋

(1)海倫.包曼---我父母和我總是稱她包曼小姐---是我從一九三五到一九三七年畢業時,在賓州塞爾市高中的繪畫老師。經她與我母親的一個安排,包曼小姐借我錢去上紐約市的商業藝術學校,從一九三九到一九四一年。我在二次大戰期間,一九四二年被徵召入空軍,而在服役的三年期間還清了借款。

在珍(賽斯)傳述《神奇之道》資料十四年後加上的小註:包曼小姐於一九四四年逝世,享年九十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