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心靈的本質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

02電影{寄生獸}

03電影{星際效應}

04電影{極樂世界}麥特·戴蒙主演

05氣候變遷影響了我們地球

06內在精神體也會呼吸,除了肺,人的體內(情緒、也會排放能量(情感能量),而內在的排放比外在來得更加嚴重

07許醫師提倡:『人類人口減半計劃』,不是不能生,這不是命令也不是規定

08一個從小很乖、使命必達完成大人的交待,他當然百分之百一定要有能力賺錢承擔責任奉養父母親,但內在沒有能力能做到,表像是一定被期待能作到,但內心越來越遙遠,這個巨大的落差,如何去面對,而藉由一個疾病(思覺失調症),如何療癒呢?開始接納自己可以不用被期待、不用奉養父親、不可以承擔責任

09思覺失調症:為什麼常出現幻聽,是因為那個不想奉養父母、承擔責任,而潛意識產生了幻覺,進入成年期而可以合理的理由不去作他不想作的事,可以不被期待賺錢養家、照顧父母年老

10躁鬱症、思覺失調症,在潛意識中在實相中創造了不同人格的形象,逃避他害怕不想作的事

11科學、醫學發明了很多治療的方法,而從來沒有探討為什人為什麼會生病的理由

12對未來一定要抱著大量喜悅的期待,在腦海中與內心中建立未來期待的人生方向


(p354)(在十點五十八分恢復。)

    當然,如你們所知的歷史與文化世界,看似唯一客觀的世界,帶著它已寫好的歷史、它的現在,以及希望會有的可能未來。

13從我們的歷史與文化,看似唯一客觀,但其實是富含許多的可能性


    看起來,也似乎那未來必然建立於一個已知的族類或過去的世界上。當我談到可能性時,常常好像只是個比喻。在許多方面,去想可能『有不止一個地球』,或有許多個地球,每個地球相像得足以被認出,然而在最重要的方面卻又有所不同,的確幾乎是駭人聽聞。

14地球並非只有一個,而且是有非常多的可能性的地球


    這個特定的房子存在著。然而你也許在任一天打開門,從你即身的立足點走進一個可能世界,卻對其不同渾然不覺。這一直在發生,我是指一直

15每天打開門,可能走到不同的可能性的世界,但是你完全沒有覺知到,向左轉與向右轉,當你走向其一,而其結果都不同,你知道你的命運在哪一個點、碰到了哪個人、參加了哪個活動,造成你的命運不同的結果

16你的決定、你的放棄其結果都有不同的可能性

17你創造你的實相,但你自我意識都不太了解,自我意識都只在作表面的決定


    你們在可能性裡通過卻不自知。你真的看不見那過渡,雖然它們可能在你夢裡出現為一些線索。就如一顆鑽石有許多面,你們的實相在那方面來說也是一樣。

18有時候我們的可能性,是從夢中出現,一句話一個眼神對於可能性都有不同的改變


    (對我。)自你出生,發生了一個你本可追隨的可能性,在其中,你們的戰爭(p355)沒有發生。還有一個可能性,在其中,第二次世界大戰以核子毀滅結束,而你也沒進入那個可能性。你選擇了『這個』可能的實相,是為了要問關於人的本質的某些問題---看見他處於創造與毀滅、知識與愚昧之間同等地猶豫不決;但在你眼中,是一個點,它包含了你們眼裡最令人敬畏的一種發展潛能,這同樣也適用於魯伯。

19電影{瘋狂麥斯}

20人類有一個文明是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而我們現在這個文明是有許多世界大戰電影展現

21人類是所有生物中,創造力最高,同時人類也可以毀滅地球

22人類的確有能力喚起改變未來的潛能

23【個人實相的本質】中哪一個我,哪一個世界,你如何創造出來你的可能性道路


    在某方面,人在可能性的這一點是個過渡物類。這是需要所有助力的一個時代和可能性,而你們的才能、能力和成見,使你倆特別適合這樣一種戲劇。同時,不要太過於執著那種世界情況,因為對你們自己的本質和世界的物理性質---四季等等---之貫注,容許你們復甦自己的精力,並且放你們自由去利用那如此必要的清澈眼光。

24人類目前還在過渡階段,如果全類都要演化成變種人,而現在的人是還沒演化,現在只是中間的過渡期,人類還沒完全的演化,而這句話,代表現在人正開始進行演化,人的大腦開始正開始未開展的區域

25人類的人類正開始演化,人的大腦與精神開始變化,與電影{露西}類似,大腦原來只利用十分之一,而下一階段可以到十分之二到十分之三或四,多久會發生,可能十年、二十年後開始變化

26人類準備開始另一階段的演化過程,從心靈開始演化,假設2020後出生的孩子,都記起他的前世,這世界就變得好玩了

27現在我們的人在心靈正在架設高速公路

28在沮喪時,把注意力焦點放在大自然中走走,容許自己恢復清澈的頭腦,大自然會幫助你啟動自我療癒力


    你倆涉入這可能性,也正是要利用它作為一個創造性的刺激,使你們尋求某種了解。在個人和其世界之間,總有相互取予的關係。到某程度涉足於這可能性的每個人,都是為了他自己的理由而做此選擇。不過,這樣說了之後,我也要說,許多(p356)人當自己已學會了、也貢獻了之後,就離開這個可能性到另一個去了。

29電影{大法官}

30你永遠問自己為什麼會進入到這個可能性,你永遠要問潛意識是什麼理由

31去抱怨這個實相是沒有用,而是去問是什麼理由,靈魂安排永遠都有其目的意義理由

32去明白我為什麼可以選擇這個可能性的目的、意義、理由後,你可以進入到下一個可能性的實相

33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可能實相},我是可能實相中的{可能的自己},你要明白你是可能的

34當你了悟到你可以隨時你不喜歡的可能性,你可以隨時進入到你喜歡的可能性中

35靠天是沒有用的、抱怨是沒有用的


    現在我祝你晚安,除非你有問題要問。我有句話。(對我:)你在抑制自己夢的回憶,因為你不想花時間去記起那些夢並加以詮釋。你知道這個以後,也許會想改變你的方式。

36我為什麼一直賺不到錢,許醫師回答說你為什麼老是賺不到錢,找到自己賺不到錢的理由

第七九八節 一九七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五十四分

現在:過去的兩節,多少是在談進化,可以包括在本書內,用作新的一章開頭。新的一章題目是:〈宇宙與心靈〉。

口述:當然,你的下一個問題很容易猜到,因你會想知道那『內在的』世界起源。

(p357)我曾說外在世界乃是從它浮露出來的---而這裡必須與我們珍視的客觀性說再見,反之,進入一個精神領域,在其中可以明白矛盾並非錯誤;一個足夠大到在某層面上能包容矛盾的內在領域,因為在另一個層面上,它們看來完全不矛盾。

37物質宇宙從哪裡來,是從心靈宇宙而來

38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有了時間就有了先後,當你有了時間就解釋不了真實答案,當進到精神領域中,這些問題都不存在

39人死後使用的身體是靈體或星光體,人死後的時間就如同潛意識的時間,跳來跳去

40死亡意識的變化:自我意識跳到後排的潛意識

41你每天都要問自己的問題,我要了解內在的自己,在往生後就會比較不會迷失

42不一定是所有人都會想討論內心世界

43我們要開始探索主觀感受與開始了解內心世界,全世界的智慧與知識都在內心世界之中,而非上網去查,內心世界中的直覺與感受,這才是你真正的工具,不是科學儀器,真正能療癒你的疾病是你心靈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