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韓劇《愛的迫降》。

02今年五月十號(母親節)會在台中辦萬人冥想。

03生死是大事,面對生死的時候,其他就是小事;賽斯心法所提倡的靈魂是永生,對生死而言,生死是小事,就沒有什麼大事了。

04神奇之道:結果先確定、方法自然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05心靈與自我最大的差別是:自我會焦慮,而心靈是心安。

06世俗不重要,開心就好。

07如何讓自己活在當下,放得下、想得通、想得開,把能量放在喜悅,而不是把能量放在煩惱、擔心、恐懼。

08如果今天就死掉了,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就會好好的【活在當下】,你就會把很多的恐懼放下。

09常常提醒自己,是未來先來還是無常先來,放掉無謂的執著。

P353 你的意識可能彷彿在飄浮。有各種不同的身體感受,有時是脹大,有時是下墜。兩種感覺都是某些「片刻」的特徵,在那些片刻你幾乎抓到你自己了,幾乎對這未分劃的地區有點覺知了,然後你又把自己在其間的一些體驗轉譯成具體的。例如,脹大的感覺是心靈擴展的一個實質的詮釋。下墜的感覺是意識突然返回身體的一種詮釋。

10廟中的大佛,其實是星光體的漲大的形象。

11鬼壓床是在睡眠不安穩的二個狀態:①將睡未睡、②將醒未醒,鬼壓床其實沒有鬼,鬼也沒有在壓你,鬼壓床是在你星光體的時候醒過來,可是你還沒有在肉體層面醒過來,你雖然醒過來但還不能操縱肉體,所以你會想動而不能動,你以為有鬼壓住你,那時候你是在星光體裡面「那時你是不能移動肉體的,這時候你先把心安下來,過一回就好了,你不要恐慌。

(在九點五十分停頓。)這一段時間只能維持幾分鐘、半小時,或可以再回去。它是意識的一個緩衝的,有支持作用的與擴展的階段,在這個時候所給的「暗示」是非常有效的。在這一段之後,可能發生一個作假夢的活躍狀態。在「假夢」裡,心智本身忙著處理那些經過前兩個階段仍緊抓不放的世間的關注。

12暗示的力量非常大,大到可以改變過去,甚至可以改變前世。

13暗示就是自我催眠。

14焦慮的人有入睡困難,進不了熟睡,在白天沒完成,就會在假夢狀態驚醒。

 

如果這些夢過於劇烈,這個人可能會醒過來。這是一個鮮活、熱烈卻常很短的階段。p354另一個不分明的層面隨之而來,當意識更堅定地對準其他層次的通訊,這次很明確的會有聲音、談話或形象出現。也許這好幾種現象在爭取這個人的注意。在這一刻身體相當地安靜,而這人會跟著這種內在刺激之一進入意識的更深層面,而把它接到的訊息形成一些淺夢。

 

在這段時間中有某一刻他會進入一個深深地被保護的睡眠區域,在那兒他是在到其他層面的實相或可能性的門檻處。在這一點他的經驗將超出了你們所知的時間範疇。雖然只有幾分鐘過去,他卻經歷了好幾年。然後他會回向人間到一個你們的科學家稱為REM 睡眠的地帶(譯註:REM 即Rapid Eye Movement,指眼球快速轉動,大作其夢的階段),他用所獲得的知識,在那兒創造出人世取向的夢。

15有時候你睡覺,到很深的睡眠,過了幾分鐘,但夢中過了好幾年的感覺。

16 REM的夢會非常鮮明,是有意義的夢,進入到心靈的世界(可能到過去、可能到未來、可能到西方境土國)。

 

(十點)然後這週期會再重複下去。可是,即使在你醒時,也幾乎有同樣的波動和階段發生,雖然你對它們甚至更不知不覺,因為那時自我的自己十分有意的去遮蓋住這些其他經驗的區域。

17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是90分鐘,一個晚上可能會到三、四個週期,每個週期都會固定的階段。

18在清醒的時候,意識是在一個波動的狀態,在我們的潛意識也有與睡眠的狀態相似的感覺,只是我們自我沒有覺察到,我們注意力沒有辦法一直很專注就是這樣來的。

19動物也有意識的波動。

20有些人常常都在半醒半睡,其實人在這裡,心常常飄走,叫「人在心不在」、「心不在焉」。

21訓練自己活在當下,是意念的聚焦。

22【抓到自己意識的節奏】,會成功的人善於利用意識的不同階段,在聚焦的時候做最重要的事。

23就連在平常階段對自己的意識都不了解,因為不擅長觀察自己。

 

可是,在清醒的知覺之下也有精確的階段在,並有同樣的化學的、電磁的與荷爾蒙的波動。你根本沒察覺你的意識在做什麼,你自己連追蹤它五分鐘也做不到。只有那些有足夠的決心去花旅歷過他們自己的主觀領域所需的時間與功夫的人,才能感覺到意識的次元之廣。直覺上每個人卻都知道他有一部分的經驗總是逃過了他。當你突然想不起一個你應當知道的名字,在本質上你有同一種感覺:在潛意識上你是永遠覺察的。

24自我意識是非常狹礙的焦點,我們大部分的覺知都在潛意識當中,潛意識記得你從小到大發生過的每一件事,任何一個人對你說過的任何一句話,只是自我完全把他忘記了,自我意識有時候不想記得太多。

25自我意識越想會記得越多,從潛意識那邊汲取你遺忘的記憶。

 

「說法者」的目的是要助你瞭解這多次元的存在,並且與它發生關聯,而把它盡可能的帶到你有意識的注意層面上。只有靠學著去感覺、感受或直覺地感知你自己經驗的深度,你才能對「一切萬有」的本質略見一斑。當你更為覺察意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作時,你便能學會觀察它,看它如何運作於這些其他較不熟悉的區域。可能的實相對你只是可能的,因為你對它們無所知覺。

26學習【去感覺】、【去感受】、【直接地感知】你自己經驗的深度。

27人際關係裡面常常是雞同鴨講,尤其是親人彼此的期待在落差當中,常常說的是自己想說的,還是對方想聽的,訓練自己【開始猜對方想聽到的話是什麼】。

28改善與家人講通困難的部分:試著說對方想聽的,才有通關密語,才能說得下去。

29賽斯心法在擴大大家的覺察能力,在不知不覺當中讓大家越來越有智慧,這就是賽斯心法好玩的地方。

 

(十點十一分。珍的出神狀態很好。她今晚的傳述沒有變聲的效果,只有短短的停頓與最少的手勢,是那種似乎可以無限的繼續下去的傳述。在休息時我問賽斯是否要給他的書的前八章命題,像他自第九章起所做的一樣。在十點二十分以同樣的方式繼續。)

意識的這些階段全是你自己實相的一部分,對它們的認識用處非常大。你可以學習「換檔」,由你自己的經驗站開,而從清楚得多的角度去檢查它。你可以準備好問題或難題,自我建議在你的睡眠狀態裡解決它們。你可以建議自己與遠方的友人談話,或傳遞你也許無法用語言傳達的重要信息。例如,你可以在實相的另一層面達成和解,雖然你在這個實相做不到。

30你有經濟問題,可以向內我、說法者求助。

31養成在睡覺前的自我暗示,讓心靈其他更有智慧、潛能、力量的來幫助你。

32夢中告訴自己,我在夢中可以化解與往生親人化解恩怨,化解累生累生的業障。

 

你可以主導你肉體的治癒,告訴你自己,在睡眠意識的一個其他層面裡你可以完成此事,而你也可以向一位「說法者」求援,請他給你維護健康所需的任何必要的心理指導。如果你有特定的有意識的目標,而且你相當肯定它們是有益的,那麼你可以建議它們在夢中發生,因為夢本身會促進它們在人間實現。

33睡前暗示:我將在睡覺時我的身體將會慢慢療癒我的慢性疾病或是其他疾病。

34你有特別的目標並且是有益的(利己利人利益眾生),你想創造的實相會在夢中(架構二)實相先發生,因為架構二所創造的實相會促進架構一的落實,先遵循對它的【期待】。

 

其實你無意識地做許多這種事。可以說你常回溯到過往而「重新經歷」一件特定的事件,以使它有個不同的結局,或說出你希望你曾說的話。認識意識的一個階段能在其他的階段裡對你有幫助。在輕度的出神狀態裡,如果你問就會得到夢中象徵的意義。然後你可以用這些象徵做適合你個人的「自我提示」。好比如果你發現在一個夢裡噴泉代表恢復活力,那麼當你疲乏或低潮時,想想噴泉。當然,在另一個實相層面,你將會創造出一個噴泉。

35有時候生命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只是你還不了解上帝的美意,你以為的是錯誤,其實是最美的意外,建立對宇宙更深的信任。

36找出什麼東西對你心靈是滋養的,建構對你有意的念頭與畫面,找出什麼念頭與畫面對心靈是有滋養的,會與宇宙相連,彷彿你受到宇宙能量的補充,讓自己處在於正向的狀態裡面。

 

(十點三十五分。)在睡眠最被保護的區域裡,你正在處理純感性或知性的經驗,與文字或形象都分離了。如我說過的,這些經驗後來被轉譯為夢,必須回到意識裡較熟悉實質資料的區域。在此發生了一個偉大的創造性的合成,與一個偉大的創造性的多樣化,在其中造出的任何一個夢中形象,對「自己」的各個不同層面皆有意義——在某一層面代表你曾實踐過的一個真理,而在另一層面代表這個真理當它更特定地應用到各種不同的經驗或問題時。因此,會有一個蛻變,一個象徵轉成了許多象徵,而「意識心」可能只感知到形形色色的夢影紛紛,因為內在的組織與統一是局部地隱蔽於意識的其他區域內,而好推理的心智無從追隨過去。

37所有的夢境都有很深的涵意,而且對你的身心靈都有重大的意義,只是你不會解夢。

38你的潛意識都知道,你只要經過夢中最保護的區域,你回來REM所有夢中的每一個東西都是在滋養你的心靈、在療癒你的身體、在提供你的洞見、在恢復你的精力,甚至暗涵許多轉世與未來的預知、甚至可以對往生的親友化解他們內心的問題,甚至可以把你所學的去幫助你已經往生的親友,而醒過來後你只記得很奇怪的夢,但是你心靈知道他的涵義。

 

可是,無意識和潛意識的區域對這資料比自我要覺察得多得多,因一般而言,自我只收到夢中資料的微量殘渣。因此,「說法者」的真正性質是顯而易見的。夢的製作與任一個人的客觀生活的製作都是一樣需要「成熟練達」的一件工作。

39說法者會在你的夢境當中活躍,在夢中穿插,說法者會隨時推你一把或是幻夢出某個影像來帶領你,所以有些人會夢到活菩蕯、夢到先知、夢到聖母瑪麗亞而醒過來後又發現自己充滿了希望。

40當你進入夢境的時候,尤其是睡眠最受保護的區域或是回過來進入REM的時候,其實有非常多的助力,包括有說法者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在協助著你,但你醒過來不記得你的夢,可是在心靈深處,你是不斷的被給予滋養,對這東西有更深刻的覺察能夠幫助我們在身心靈的層面越來越滋養。

 

口授到此結束,本章雖然還沒完,也差不多快結束了。

(停頓)別擔心前八章的命題——我們會開始著手的。我們將結束此節,或如果你想問問題也可以。

(「我想不用了,賽斯。」)

那麼給你倆我最衷心的祝福——告訴我們的朋友魯柏試試今晚的資料裡所給的建議。

連著做三個晚上。現在向你道晚安。

(「賽斯晚安。非常感謝你。」)

我很高興你欣賞我的書。

(「我的確欣賞。」在十點四十分結束。)

第571 節  1971 年3 月3 日星期三晚9:17

(賽斯——珍今晚說話的速度不久就逼得我以非常快的步調跟著寫以便跟上去。)

晚安。

(「賽斯晚安。」)我們繼續口授。

(「好的。」)

你也可由清醒狀態的直接經驗,來檢查意識的這些不同階段及心靈活動的波動。在下一章我們將讓你對你自己實相的這些永遠活躍的部分變得更有所覺。此章完畢。

(賽斯上次告訴我們他已接近此章的結尾,但我們當然沒想到他會在下一節中以一兩句話來結束。我們也不知道他為何要選擇這個方法。好像兩節之間的空檔對他不存在似的。

(今晚我本想問他這事,但很遺憾的一直沒問。既然珍不看這書,她是沒法在這種地方提醒我的,除非我剛巧跟她討論過,而我也忘了那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