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中正紀念堂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愛與獨特~回歸屬於自已的天堂


上課重點:

01媽媽不放過自己,孩子就會不放過自己,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就會要求別人。

02追求好還要更好,把每件事情都做好,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03小孩子不能乖、不能負責,就會有自己做主的能力

04憂鬱的本質不在於趕快好起來,而是享受在當下的憂鬱,當你接受了自己不能進步的時候,就會越來越好。

05學習放過自己。

06再也不要用社會標準套在自己身上。

07【教育的本質不是把你「變成」什麼,而是讓你認識你本來「是」什麼?

08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是怪咖,而你努力演飾自己不是怪咖的這一個事實。

09賽斯心法不是要把你變成什麼,而是發現自己本來面目(父母未生你之前及往生之後的自己)。

10我們目前的教育都把你變成與大家一樣的樣子。

11德國的幼兒園教育方法是讓孩子「玩」,在玩當中找到自己的「趨力」根本不要孩子學東西,而是從「不學」當中發現你是誰,當發現你是誰後,你只要花一分力氣就能達到別人十分的效果。

12讓孩子活出他自己的樣子,不要強迫他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自己,讓他傾聽內心的聲音。

13許醫師從小就是怪咖,那時就認知了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14差異性對於統制者是不好處理的。

15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外星人,脫掉人類的外衣,你現在住的家庭是寄宿家庭,父母就是你的宿主。

16一個真正打從內心的愛不是把你變成我期待的樣子。(如果是,那就是ego自我)

17如果你一直想從他人中肯定,你就沒有真正的做自己。

18真正的愛是我想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自己,你不需要跟別人一樣。

19一個真正好的老師是要幫助學生成為自己理想的樣子。

20一個真正的愛不是以愛之名行控制別人之實。

21成為我自己才能成佛,學佛不是成佛,你不用成為一個偶像,而是要先成為自己。

22一切萬有跟造物主,他們欣賞與接受你是獨特的生物,你不需要跟其實的生物比較。

23一切萬有與造物主就是愛,愛的本質是理解、欣賞、接納萬物的不同,藉由獨特性獲得不同的生命力。

24一切萬有是個人性的賦予者,宇宙就愛你的獨特性 You are the “only” one

25從古到今沒有二片雪花是一樣的,從古到今你是唯一,你不需像任何人,你只要做你自己。

26人最大的扭曲就是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

27賽斯心法以一個詭異的方式,用心靈的語言悄悄的蔓延這個世界,以倍數的速度喚醒人類。

28原來怪是正常的,不怪的人才是不正常的。

29賽斯心法不符合社會規範、社會價值,但符合內心的聲音。

30真正的獨特性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指合情合理的事,大家想法都會相同。) 當我回到我的心,彼此也會懂得彼此的心。

31當你懂得自己的心的時候,你就懂得賽斯心法。

32從古到今只有你自己,你要為自己感到驕傲。

33當你可以成為你自己的時候,你可以榮耀上帝,你就變成專屬於你自己的上帝,請你肯定你的個人性,珍惜你的個人性、認可你的個人性。

34跟你的權威者說:我不符合你的標準,我也不想成為你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