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真正的王道是每個人創造自己的實相。

02幫助人類斷開鎖鍊(自我),意思是說,目前全世界的人類,被自我栓住了。為什麼我們要學習賽斯心法,要幫助自己斷開自我的鎖鍊。

03傾聽內心的聲音,跟隨內心的衝動,當我們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或所謂的跟隨內心的衝動的時候,那麼這時候我們跟自我斷開鎖鍊。

04賽斯心法唯一的戒律是不可以殺人。

05如果每個軍人都放下手中的槍,這世界就不會有戰爭。

06賽斯心法是一種心靈造反,幫助這個世界的人類把自我鎖鍊斷開。

07自我代表疾病、焦慮、痛苦、失眠、恐懼、擔心、丟臉、害怕失去、我會不會健康、我會不會死掉、所有的負面信念而帶來負面情緒。

08當你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跟隨內心的衝動,你會重新找到自己,目前人類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都是以自我來活。

09重新讓心靈帶領自己,會有全新的自己,會有全新的人生,啟動全新的旅程。

10你只能【信任】心靈的導引。

11電影【幸福綠皮書】

12原來賽斯基金會、許醫師是幫助人類解放(斷開)自我的、制約的鎖鍊。

13當人類斷開自我的鎖鍊,就會回到內心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14我們的內心、心靈正在打開,我們將沒有回頭路了,我們不可能再讓自我所掌控,我們會出現新的可能性,我們做的每個決定不再跟隨頭腦與自我了,而開始跟隨內心、心靈。

15目前人類的自我正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16目前人類過度認同自我。

17跟隨頭腦、自我是最簡單的,但跟隨心靈是最難得,因為無憑無據。

18跟隨頭腦最後會一直撞牆。

19停留在自我是找不到答案的,真正的答案在心靈。

20我們被自我、社會制度、家庭制度所綑綁。

21自我是幻相,自我會威脅你聽他的,自我會形成組織,組織是自我的延伸。

22寧願相信心靈也不要相信自我。

23電影推薦【蜘蛛人新宇宙】

 

(p320)(十點十二分)可是,在那一剎那,那整個的經驗會兜頭撲向他。想像力會把門打開,而給他去感知的自由,但不會有幻象產生。這是一個簡單的試驗,幾乎可以在任何一個環境下做,雖然獨處是很重要的。

24宇宙擴張的方式。

25想像力會把你的可能性打開。

 

不過這樣一個實驗不會把你帶得太遠,而且那個選擇了你所否定的行動的「可能的自己」與你所知的自己,在某些重要的地方是很不相同的。每一件精神性的行為都打開了一個確實的新次元。就某一種方式來說,你最微不足道的念頭都孕生了新的世界

26一個念頭就會產生一個新的世界。

27宇宙沒有任何的浪費。

 

(p321) 這並不是一個枯燥的形而上的聲明。它應在你心內喚起最強烈的創造力與臆測。任何生物都不可能絕育,任何念頭都不可能死去,任何才能也都不可能被荒廢!

28你採取的行動很重要,你沒有採取的行動也非常重要。

29所有你沒有採取的行動也是一種行動。

30當這個時空沒有採取行動,而別的時空的你正採取行動。

 

(十點十九分)那麼,每個可能的實相系統自然也就創造了其他的這種系統,而任何一個行為,實現之後,都會帶來無限量的「沒實現」的行為,它們也終究都會實現。且說所有的實相系統都是開放的,它們之間的分界是為了方便而武斷地決定的,但所有實相全都同時存在,每一個都彼此支持並彼此增益。因此你的所作所為也都反映在你「可能的自己」的經驗上,反之亦然。

31一旦起心動念,實相就被實現了,所有我的起心動念都會被實現了,你有錢了、健康了、幸福了,但不見得你這個自己實現,而是在不同可能性的自己實現。

32所有可能性的系統是相通的。


 

按你開放與接受的程度,你可由你「可能的自己」的各種經驗獲得極大的好處,又可以從他們的知識與才能獲益。你也常常十分自發地在夢境這樣做,而在你看來像是一個靈感的東西,常常是另一個自己想過卻沒有實現的思想。你調準頻率收到了它而把它實現了,你明白嗎?

33當你斷開自我的鎖鍊時,你可以透過可能性的自己得到極大的好處,例如得到健康的能量、變聰明的智慧。

34想要了解就會了解,【意願最重要】

35所有的可能性的自己會交往彼此的經驗。

36透過夢境可能性的自己會交流彼此的經驗。

 

你曾斟酌過而沒用到的概念,也可被其他的可能自己以同樣的方式揀到。自然,每一個可能的自己都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你」,而對他們任一個,你就是那可能的自己;但透過「內在感官」你們全都知覺到你們是這個完形的一部分。

37宇宙不斷的生滅,透過一個生出無限多個宇宙。

38人有無限多個可能性的自己。

39完形就是靈魂。

40每一個你想過的念頭,都被另外一個自己所實現了。

41你的靈感與直覺是來自於你靈魂的天賦與才能。

42靈魂永遠都在無限量的擴展中。

 

你可以休息了。

(十點二十六分到十點四十一分。)

(p322) 好,靈魂不是個完成了的作品。

事實上它根本不能說是個作品,而是「變為」的一個過程。「一切萬有」也不是個已完成或未完成的產品。有可能的神就如有可能的人;但這些可能的神全都是你可謂「一切萬有」的靈魂或本體的一部分,正如你的可能的自己全是你的靈魂或本體的一部分。

43眾多的可能性的自己變成可能的神,眾多的可能的神變成一切萬有。


 

當然,「一切萬有」可能在其中獲致實現的次元遠遠超過你現在所能得到的。以一種方式來說,你曾透過你的思想與慾望創造了許多可能的神。他們變成了相當獨立的心靈本體,在其他的存在次元裡實現。這個唯一的「一切萬有」所知覺的,不止是它自己的本質與所有意識的本質,它也還知覺它無限量的可能自己。由這裡我們再談下去的話,所談的主題已無法以文字來描摹了,所有的話都變得無意義了。

44可能的神是你的思想與慾望創造出來的,可能的神就是可能性的自己。

45人有無限量可能的自己,神有無限量可能的神。

46把心靈打開,你就看到、感覺到內在可能性的神。

47當我打開內在心靈,我就是神、我就是佛。



 

「一切萬有」的本質只能透過「內在感官」來直接感覺,或在一個較弱的溝通裡,則可以透過靈感或直覺來感受它。這種實相之不可思議的複雜性無法以語言來詮釋。

現在等我們一下。口授結束。

(在十點四十九分停頓。自休息後珍的步調慢了些,現在賽斯接下去給她一些有關她寫作的資料。

(「謝謝」)

星期三我們將寫書,若有個人資料則放在末尾。

(p323) (「好的。賽斯晚安。」在十一點二分結束。)

第五六六 節  一九七一 年二月十五 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十九分

(上兩周我們忙著我父親的後事。)

晚安。

(「賽斯晚安。」)

現在:我們要換換樣子寫寫書,雖然在課結束時我可能會對你倆說幾句。

那麼開始口授:可能性是你看不見的心理環境的一個一直存在的部分。你就生存於可能的實相系統中,它不是個與你分開的什麼東西。到某個程度來說,它就像是你目前活在其中的一個大海,你在它內而它在你內。偶爾你會在意識的表層上臆想,如果你作的是別的決定,而非你曾作的決定,那事情又會如何演變呢?好比說,選擇不同的配偶,或在另外一個地方住下來的話。你可能猜測,如果你寄出了那封對你後來決定不寄的重要的信,結果又如何?而只有在這種小小的臆測裡你才曾質疑過可能性的本質。但在你和所有與你有過關係的人,以及在作重大的決定時所涉及的人之間,有很深的關聯存在。

48你現在就在可能性的實相當中,就自我來分是分開的,但以內我或靈魂層面可能性實相系統是沒有分開的。

 

(九點二十八分。)這些關聯並不是如星雲般模糊的,它們是把你們一個個綁在一起的極深奧的心理上的交互聯繫尤其是存在於一個心電感應式的架構裡,雖然這可能是在正常意識之下。可能發生卻未實現的實質聯繫在實相的其他層面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