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如果你不敢做清醒夢,其實你是被信念所限制或是害怕傾聽或害怕改變,「清醒夢」在清醒夢中可以跟內我更靠近、在夢中創造的實相速度比架構一來得快,或是得到需要療癒的部分。

02清醒夢關鍵在於,你有沒有經常得自我提醒,要養成自我關照的習慣,經常詢問自己,自己在物質實相還是在夢境中。

03當你在夢裡面醒過來,你發現你是在夢裡面,就有很多可能性出現。

04在夢境中可以有空間與時間的移動,可以去過去與未來,可以做時間的操縱與年齡的移動。

05現在你所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只是更大生命之中的一個面向,唯有你充分了解,你才知道事情的全貌,你現在所認識的人,你只知道片段,你跟你爸爸之間的關係,在所有面向之中的一個角度,在其他面向,你與你爸爸有可能是敵對的人。

06現在是不是在夢裡?養成一個自問自答的習慣,可以在夢中清醒。

 

(p324) 你心中的隱形環境並非如你以為的那麼寂寞,而你內在彷彿有的孤立感是由自我的固執防衛而生。例如,它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要讓你知道那些它認為與日復一日的日常活動無關的情報。

07現在孤單是所有人類的感覺,人類真正的孤單其實是自我固執防衛所造成的,自我就像綁住一隻狗的狗鏈,沒有自由。

08自我某部分不想記得夢,自我也不想清明夢,自我覺得跟白天的生活有什麼關係,自我有可能會錯亂,自我不想要改變,自我想自我欺騙,自我不想知道答案。

09自我會覺得有太多日常生活無關的訊息,他不會想知道。

10說服自我夢中生活很重要、在夢中跟內我的連結更重要,夢中的暗示很重要、清明夢很重要,它可以幫助醒時生活過得更好、更健康、更快樂、更有錢。

 

(九點三十一分)我不喜歡「求進步」這句話,然而以你們來說,作為一個意識,「進步」就是變得越來越知覺到你自己本體的那些其他的具體化可能的自己就是要獲知其他的可能的自已,而了悟到所有的都是「真正本體」之種種不同的顯現

11進步就慢慢瞭解本體的其他的具體化。具體化:①轉世的自己、②可能的自己、③對等的自己。

12你越能夠知道自己的潛能是很重要。

13所有可能的自己都要知覺其他可能的自己,往一個真正的本體邁近。

14自我害怕改變(他是保守派),心靈想求變求新,抗拒改變只會把你帶入災難。

 

這些「可能和自己」並沒在某個超我中「迷失」、埋葬或被否定,沒有自由意志、自主性或個人性。反之,本體就是他們,有完全的自由去表達所有的可能行動與發展,不但在這實相裡,也在其他你所不知的實相裡。

15每一個可能的自己都在發揮自由意志與充分發揮他的價值完成。

16所有這些可能的自己都有全然的自由,當你打開心(open your mind),在其他可能的自己的知識經驗與智慧都可以回到你的身上。

17【告訴自己打開心,以便獲得可能的自己們經驗與智慧。】

 

當你在你的目前這一刻坐著讀這本書時,你正處於一個「可能性」的宇宙性之網的中央,而你最微細的精神性或情感性的行動都會影響它。

18如果自我願意把框架與防衛打開,開始與本體連結,你就會覺得自己不是孤單與一個人。

 

(在九點三十六分停頓)因此,你的思想與情感由你向所有的——不止是物質界的也包括看不見的——方向發射出去,而出現在你目前還不瞭解的次元裡。且說你同時也接收到由其他與你相連的可能性裡來的這種信號,但由你選擇在那些個可能行動之中你要使哪一個成真,或使它在你的系統裡實現,就如其他人在他們的系統裡也有選擇的自由。

19每一個自己都有其自由意志,所有你在這個實相放棄的夢想,都有在其他可能實相都被實現。

20所有的夢想(起心動念)都會被實現,宇宙沒有一個遺憾。

21圓滿,看到所有可能性都被達成了。


 

(p325) 那麼,你發出概念,也收到概念,但你並沒有被迫去實現那些由其他可能自己而來的未實現的可能行為。且說,在你自己與其他可能的自己之間有種自然的吸引力,與能量的同時推進有關的電磁性關聯。我這是指對你和在其他實相中的可能的你同時出現的能量;在所有的「你」之間有一種心靈上的關係,彼此有一種統一的、交感的、情感上的反應,這種聯繫在夢境中非常明顯。

22每個可能的自己都有電磁的關聯。

23所有可能的自己都共享一個【完型】。

 

在那種狀況下,自我的機能較為靜止,在整個本體的各個不同部分之間,於是便有相當多的溝通。在夢中,你會對你本來也許會選擇的可能的路子看到一眼。也許你以為這些只是幻想,其實你也許正在看確實在另一可能系統裡發生了的那些事件之一個合理的畫面。

24在夢中在本體不同的部分都會溝通得很好,因為自我被放淡了。

25你在夢境當中看到不同種種可能性的自己。

26就本體來講是沒有遺憾。

27我要接納不夠好的自己、黑暗的自己,不要拿理想中的自己來看現狀。

28我們沒有接受當中真實的自己,只想呈獻自己眼中或別人眼中所謂好的樣子。

29如果我一直追求你眼中理想的我,久了會生病。

30做自己不需要徵求對方的同意。

31賽斯心法的學習是我先接納我的不夠好、不完美,不用討好你的樣子。


 

現在你可以休息一下。

(九點四十五分。珍對只說了這麼「一丁點」資料感到驚訝,她說她以為她「滔滔不絕」地說出了些偉大的新資料呢!在十點繼續。)

然而,一件事可以被不止一個可能的自己所實現,而你會與某些可能的自己比與另一些更相像。因為你涉身於像這樣複雜的一個「心理的完形」裡,又因先前我說過的確實存在的心靈聯繫,你能借用一些你人格的這些其他可能部分的才能與知識。

32一件事可以被不止一個可能的自己所實現,有可能你連續幾世都做同一個行業。

33真正的教育都應該要啟發向內的學習,但目前的教育都只向外學習。

34賽斯心法是對未來的世界量身訂做。

 

那種聯繫造成了相當持續不斷的「滲漏」。不過,一旦你知覺到可能的系統,你也就學會對我在此稱之為「善意的侵入性衝動」有所警覺。這種衝動看似與你自己目前的興趣或活動不相連;「侵入性」是因為它們很快地進入意識,帶來一種陌生感,好像它們不是你自己的。這些事常能給我們各種的線索,比如說,你可能對音樂一竅不通,而某個午後你正在處理俗務時,卻突然有去買一把小提琴的衝動。

35【善意的侵入性衝動】,善意非暴力,而是利已、利人、利益眾生,侵入性是從內我到自我,但自我不喜歡善意的侵入性衝動,自我喜歡頭腦、邏輯、理性、時間表、規畫。

36【善意的侵入性衝動】,開始對它警覺。

37善意的侵入性衝動,就像似「天外飛來一筆,插進你的頭袋」。

 

(p326) (在十點六分停頓)這樣一個衝動可能表示,本體的另一個可能的部分對那種樂器有天賦。我並沒叫你跑出去買一隻把小提琴,但無論如何你卻可以在合理的可能範圍內,把這個衝動付諸行動——租一把小提琴,或只是讓你自己對小提琴協奏曲熟習一些等等。

38本體給你這個衝動一定有他的道理,都是完美計畫之一。

39自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衝動就不會去想做。

40上帝的旨意玄之又玄。


 

要知道,如果這衝動是來自一個可能的自己,你會更快地學會這樂器。那麼不用說,可能的自己當然也存在於你的「將來」如同存在於你的過去一樣。沉緬於你過去的不愉快裡是非常不智之事,因為可能的自己的部分或許仍捲入在那個過去裡。對過去集中注意可能會有更多的「滲漏」與不利的認同,因為那個「過去」是你和由那特定源頭躍出的任何可能自己的一個「共同背景」。

41每個可能的自己都在互相幫忙。

42有時候你的過去不用去解決,再加強今天的快樂、喜悅、成就感,就可以幫助過去痛苦與悲哀,也可以幫助前世,因為心靈會滲漏】。

43所有這輩子你如別人的地方,你的缺點其實是你的優勢

44你的胖、醜、笨、窮、矮 ,其實都是你的優勢。

 

(p326)(十點十二分)沉緬於可能會發生疾病或災禍的念頭裡也是同樣的不智,因為你布下了負面的可能性之網,那本來是不必發生的。理論上你可以改變你所知的「自己的過去」,因為與可能性一樣,時間也不是什麼與你分開的東西。

45沉緬於可能會發生疾病或災禍的念頭也是不智,而要活在當下,感恩與惜福,把今天過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