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高雄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過去的宗教比較像童話故事。

02賽斯是一個不要你幫他蓋廟的神、也不需要你跪拜的神、也不需要你崇拜他,請回來認識你內心的神性與佛性、傾聽內心的聲音。

03地位越高的是不是越謙虛。

04賽斯是一個跟其他神與佛不一樣,賽斯是神佛之上的傳說。

 

(p288)(九點四十六分)你們的基督形象象徵性地代表了你們意念中關於「神」及它和基督的關係。有三個分開的個人,他們的歷史混在一起,而他們被人合在一起認作是基督——因此在你們的記錄裡有許多矛盾之處。這些人全是男性,因為在你們的那個發展時期,是不會接受一個女性的對等者的。

05基督是一股【神性的能量】,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基督,就叫做『內我』,基督是把內我的概念俗世化。

06施洗約翰、耶穌、保羅,這三個人是對等人物,這三個人都是基督不同人格。

07保羅的能量最強的,保羅有很強的神通。

08基督教說的基督再臨已經發生,再回來的是【保羅】,也是佛教說的【彌勒再世】。

09耶穌、佛陀都是叛逆、調皮、幽默的,只是大家不了解他們人性的部分。

10基督也有女的,性別對心靈是幻相,只是當時的時代不能接受基督是女的。

11基督教犯的最大的錯是把耶穌神性化,沒有把每個人神性化。

12每個人都是神的獨生子。

13現在的人類接近輪回終點,每個人都是刁民。

14賽斯心法沒有矮化任何人。

15幫助這個世界請從幫媽媽洗碗。

16貓狗會轉世。

17六道輪迴是分開輪迴。


 

這三個人同為一個存有的一部分。當時你們只能把「神」想像為一個父親。你們絕不會想到用人的想法之外、世俗的關係之外的其他方式去想像一個神。這三個人做出了一出非常像征性的戲,由極有力的濃縮能量所推動。

18基督教的第二個錯誤,認為只有人類有靈魂,沒有賦予萬物靈性的層面,導致現在過度發展人性。


 

(在九點五十二分停頓良久)可是,記錄下來的事件並沒在歷史上發生。基督的被釘十字架是個心靈的而非實質的事件。幾乎是不可想像的宏大的概念被演了出來。

19耶穌沒有被釘在十字架上。

20你們當下的命運是被【未來】決定的。

21改變當下最重要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建立你未來不一樣信念。

22設定一個豐盛的未來,你的當下已經改變了。

23人從來沒有被過去決定,一切的過去都沒有辦法成為限制你的因素。

24當有美好的未來,還療癒什麼?

25你有多大膽設定未來,你敢設定,宇宙就敢幫助你。

26拜佛拜死都沒有用,你要知道誰是佛,你了解佛與你是什麼關係。


 

(p289) (在九點五十五分停頓)舉例來說,猶大在你們的話來說不是一個「人」。他是——就像所有其他的門徒——一個被基督人格所形成了、受祝福的、受造的「片段人格」。他代表自我背叛者。他戲劇化了每個人個性中的那個部分:以貪婪的方式貫注於物質實相,而否認了「內我」的那個部分。

27十二門徒:

①彼得(伯多祿):全名「西門彼得」,漁夫,耶穌為他起名「磯法」,翻譯出來就是「彼得」,意為磐石;天主教視為首位教宗。

②安得烈(安德肋):彼得的兄弟,伯賽大的漁夫,施洗約翰的門徒。

③雅各(雅各伯):西庇太的兒子,約翰的兄弟。耶穌為他們起名為「半尼其」,意為「雷子」。

④約翰(若望):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的兄弟。耶穌為他們起名為「半尼其」,意為「雷子」。

⑤腓力(斐里伯):來自伯賽大。

⑥巴多羅買(巴爾多祿茂):又名拿但業。

⑦馬太(瑪竇):又名利未,原為稅吏。

⑧多馬(多默),又名「猶大·多馬·迪迪摩斯」(「迪迪摩斯」及「多瑪斯」皆為「雙生子」的意思)。

⑨亞勒腓的兒子雅各(阿斐爾的兒子雅各伯),第一位耶路撒冷主教。

⑩奮銳黨的西門(熱誠者西滿),又稱迦南人西門。

⑪猶大(達陡),雅各的兒子(或兄弟)猶大。

⑫加略人猶大(伊斯加略人猶達斯),出賣耶穌的那一位。

28每個人都有對應十二門徒的其中一個,而這十二門徒圍繞著基督,也代表內我。

29了解你跟你內我的關係。

30佛代表內我,我們是人格,我們也是內我其中一個部分,你要開始顯現內在的神性與佛性。

31兩千年來我們還真以為我們是地球人,忘記我們是來自我們的神性與佛性

32賽斯來告訴你們是誰,你想療癒、創造豐盛,一定要了解你內在的神性與佛性。

33賽斯心法要賦予每個人內在的神性與佛性,全面打開地球人的神性佛性的力量,從自我療癒、內在感官運用、信念創造實相開始。

34開啟人類輝煌、偉大的未來,把兩千年前耶穌、佛陀沒有完成的完成。

35佛陀是印度人。


 

十二個門徒中的每一個都各代表了屬於一個人的不同特質,而你們所知的基督代表了「內我」。因此,十二門徒加上你們所知的基督(三位一體的那個)代表了一個俗世人格——內我——以及與人的自我相連的十二個主要特性。就像基督為十二門徒所環繞,內我也是由這些物質取向的特性所環繞,每一屬性一方面被吸引向外,傾注於日常的實相,卻又環繞著內我而運行。

36找回你跟內我的關連,內我代表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你要花很多時間認識你自己。

37十二門徒代表十二種不同人格的性質。

38灌注在日常生活,忘記屬靈的自己,人類在地球越活越辛苦、你爭我奪。


 

(十點三分)因此,「內我」賦予門徒們物質真實性,就像你們全部的人世特性都是由你們的內在本質出來的。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寓言,被賦予血肉而活在你們中間----為了你們之故而作出的一出宇宙戲劇,以你們所能瞭解的方法表達出來。

39真正的靈是內在靈性的本質,肉體是從內我而來。

40人跟內我斷了就像斷頭,宗教至少提醒內在的靈性。當找回自己的靈性~內我,宗教就變成日常生活行住坐臥的一部份。

 

教訓被明白地表達了出來,既然所有隱在背後的概念都擬人化了。如果你不怪罪的話,我會說這就像是一出小地方的道德劇,在你們宇宙的一角演出。這並不表示它沒有你們先前所假設的那麼真實。事實上,此地所說的話應該明白地暗示了「神性」的更具威力的那些面。

41宇宙造物主對人類的愛,從來沒有放棄人類。

42當人類需要,會派出使者來幫助人類,祈禱都有被聽到。

 

(十點七分)當我講得慢時,你可以在行間休息。

(「好的。」請注意賽斯還沒休息過一次,珍的步調有時非常慢。)

 

===下半場===

 

(p290) 三位基督誕生在你們的行星上,的確是在你們間生成了人。他們都沒有被釘死。十二個門徒是由這三個人的能量----他們合起來的能量----而具體化現的。不過,他們接著被完全地賦予了個別性,但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清楚地在他們內表明所有的人與生俱來的某些能力。

43基督是一份能量,變成肉身,這也代表了人類的本質。

44復活的是靈體,不是肉體。升天的是靈體,不是肉體。

45耶穌不想強化人類原罪的概念,原罪是人類離開伊甸園後要面臨生老病死簡化的說法。

46原罪是自我找罪受,希望體會意識的擴展,而靈魂的本質是把靈魂的喜悅帶到物質實相。

47佛法貶低的物質實相、貶低輪迴轉世的意義、否定我們存在的價值。

48肯定你的物質實相、肯定我們的的輪迴轉世。

49肯定我們自己的存在。

50十二個門徒的意義,同時具有自己的人性,同時具有基督的神性。

51所有的人類就是十二門徒。

52憑藉內在的神性跟佛性,可以創造豐盛。

 

(十點十二分)不同方式的同樣的戲曾經演出過,雖然戲永遠不同,卻又永遠是一樣的。這並不表示在每一個實相系統裡都出現了一個基督,而是在每一系統內,「神」的概念都以當地居民所能理解的方式示現出來。

53每一個實相都具有一齣當地的宗教劇。

54整顆地球就是當地居民。

 

這戲仍繼續存在著。它不屬於,好比說,你們的過去。只不過你們把它放在那兒而已。這不表示它總在重演。那麼,這場戲絕非無意義的,而以你們的話來說,基督的精神是合理的,它是你們選擇去知覺到的可能的「神」劇。還有別的戲被知覺到,但不是被你們所知覺,現在也有其他這樣的戲劇存在著。

55每場劇都具有他的含義。

56原來我們對心靈有這麼大的需求。

57對於疾病的部分,民眾的改革大於醫學界的改革。

58得民心者得天下。

59當最後的實相考驗出來,就知道身心安頓多棒!

60每個人都有內我。

 

你可以休息一下。

(十點十六分。珍的出神狀態很深。在休息時,她的眼皮很沉重,睜不太開。「我知道他一直把我留在外面,直到我把那些資料差不多都弄過來了,才讓我回來。」她說。一小時又六分鐘,這是她最長的出神狀態之一。我告訴她我認為這些資料非常好。

(在我們談話時,珍回想起在傳述時她有的一個意象,即使佐以手勢她也沒辦法把它解釋得很好。「像是基督做為一個中央支柱,有十二個球繞著他轉,但同時又向外放光,」她說,「基督(p291)創造那十二個……

(到目前為止,賽斯說了造成基督存有的三個人之中的兩個名字——顯然的,基督自己,以及施洗約翰[參看《靈界的訊息》第十八章]。在十點三十七分繼續。)

現在:不論「釘十字架」有沒有實質地發生,它是個心靈的事件,與所有其他與此劇相關

的事件一樣地存在著。

61【心靈事件】你有沒有做沒關係,覺得你有做就是了。你好不好不重要,而是你覺得自己好不好才重要。

62影響你的不是實質的,是你的認知。

63今天的能力不重要,你打算做什麼才重要。

64你決定要做什麼就具有那種能力【你有意願才具有能力、意願到了能力自然就出來】。

65你不需要跟別人一樣,只要快樂、喜悅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


 

許多事件是實質的,但有些不是。心靈的事件與實質事件影響你們的世界一樣多,這是顯而易見的。這整齣戲因著人類的需要而產生,它是由於那個需要而被創造出來,生長出來,但它不是源起於你們的實相系統。

66人類的世界要打開能量的管道了。

67賽斯書不是起源於人類系統。

 

(p291)(在十點四十一分停頓。)其他的宗教建基於不同的戲劇,在其中概念的演出是因應各種不同的文化所能理解的方式。不幸的是,這些戲劇間的不同常常導致誤解,而被用來作為戰爭的藉口。這些戲劇也在個人的夢境裡演出。神的化身人物首先在人的夢境裡出現,於是準備了道路。

68佛陀是演出內我的角色,出家人的形象代表一半的內我一半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