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教育中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基金會在3/7滿十週年了,下一個十年打算用四個字【創造豐盛】帶領各位賽斯家族,甚至帶領全世界的人類創造豐盛。

02現在人類面臨到的是很多恐懼與匱乏。

03我們要創造三個豐盛:

  ①生理心理健康活力的豐盛。

  ②快樂喜悅平安心安的豐盛。

  ③生活物質財富的豐盛。

04解離:自我意識將你觀注的實相慢慢把它移開來,注意力離開了此時此刻,把自我意識離開關注焦點的意識狀態,像似發呆的時候,跟我們晚上睡覺做夢時的狀態。

05簡單的解離方法,呼吸、放鬆,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讓在物質實相對焦的狀態放鬆,讓內在運作。

06睡覺是最好放鬆的時刻,讓內我出來主導,自我意識真正能夠休息,讓內在能力啟發出來。

07解離(dissociation),把平常念茲在茲的焦慮脫鉤。

08精神上的放鬆是我們很重要的學習概念。

09解離是一種心理時間的練習。

10解離(心理上精神上的放鬆)分為二種模式:

  ①藉由聽音樂,可以什麼聲音也沒有,喝一點小酒不可以酗酒,可以坐在沙發上面,讓自己沉浸在半醒半睡,彷彿做白日夢

  ②突然、全然把你的注意力,灌注在無關的方向上,比如說你是公司的CEO,你去參加烹飪課程,全心全意的把這一道紅酒燉牛肉把他做好,當你全心全意的把這道紅酒燉牛肉做好的時候,你沒有在想公司的事,你沒有在想裁員的事,把你的自我意識的焦點放在完全不同的地方,反而讓你的自我得到充分的休息。

11解離是一種【精神放鬆術】。

12每個人要在自己心中蓋出一個【心靈堡壘】。

13任由手機響,聽到後來完全沒有感覺、不受干擾~讓你進入解離狀態,這不是冷漠、這不是壓抑。

14如果你找到心靈領土的力量,認出你的限制性信念,在你的心靈領土當中宣誓你的主權,對所有負面、限制性的信念say no!意思是說,如果你掌握心靈領土的力量,你可以跟疾病say no!告訴他滾開我不要生病,你可以跟貧窮say no!你可以跟痛苦say no!對無力感say no!

15【心靈殿堂】在什麼樣的場景,會感到心靈平靜?請建構屬於自己的心靈領土、心靈殿堂,把它圖像化,在哪裡會有最強大的心靈力量,當你在焦慮、恐懼時,回到自己的心靈殿堂。

16在「心靈殿堂」有主場優勢。

 

(p213) 解離將會去除負面的暗示,非常有益,而且不難做到。約瑟,當你們從佛羅里達回來時,你的父母根本不可能樂於助人,原因跟你和魯柏在你們的米夏有需要的時候幫助牠一樣。你們把所有的能量都用在抵抗緊張的投射,因此,無法幫忙維持真實的東西。

17賽斯講的解離是【去除負面的暗示】。

18所有電視有關健康的廣告都是負面暗示,如果沒有覺察力,每天都在接受負面暗示

19這些負面暗示會被你收到潛意識當中。

20最糟糕的醫學負面暗示是遺傳性疾病。

21賽斯只承認的遺傳性疾病是剛出生不久,而那些中老年發病的根本不是遺傳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都不是遺傳性疾病。

22賽斯是一種很厲害的反催眠。

23醫學完全乎略暗示與健康的關係,醫學真的很爛,完全不了解負面暗示與催眠指令對一個人的健康殺傷力有多大,光是這點醫學的功勞就被抹掉了。

24進入解離狀態,我將對所有的負面暗示【不起反應】,將所有負面暗示解除封印。

25再爛的信念都會創造實相。

26當主人在嚴重的焦慮、當主人在事業、婚姻的危機,你們家的寵物會容易生病。

27寵物的健康跟家庭合不合樂、婚姻健不健康有關。

28寵物是需要主人愛的支持,作為維它命。

29我們有多少緊張、焦慮是放在還沒發生的時候,人生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放在不會發生的上面,你想想看這當然會累啊。

30賽斯說是【二手資料】讓你覺得不安全,恐懼無限放大。


 

解離---在這方面我會給你們更進一步的訓練---會讓你能夠忍受你的父母並且幫助他們。沒有它,你幫不了他們,有時甚至會增加他們的負擔。最近你靠自己,加上魯柏的幫助,在(p214)這方面有點發展了。從你身上,魯柏在自律和控制上已經得到也正在得到需要的幫助,要傳導強烈的直覺能力,這是必要的。

31解離能夠更能忍受你的父母、你的公公婆婆、你的丈母娘、你的兄弟姐妹。

32解離是你面對當下的焦慮跟你最害怕的,你把自己抽離的概念,這不是逃避喔、冷漠、防衛。

33解離讓你不受別人惡劣的對待,無理要求的憤怒,甚至反過來安撫他。

34當你沒有學會解離,別人對你說,你就會難過。

35解離,在別人的強烈情緒攻擊下而自己不對應。

36不對應情緒的攻擊,而且瞭解原來它的攻擊是為了求助,進而幫助他。

37透過解離,可惡之人你看到他的可憐之處,你不對應他的情緒,反而同情他,這裡所說的不是優越、也不是壓抑及防衛機轉,而是真的看到他的可憐的地方,而你真的願意去同理他了,而不會跟他對抗。

38所謂的解離是對情緒及心態都要有更深的安全感及掌控。

39為什麼你有憤怒,是因為你有傷口,有傷口要療傷,憤怒不能解決問題。

40魯伯從小被媽媽語言上的虐待,而這跟前世是有關連的(要把前世的債還完),而魯伯今天的被對待是有其因果,其目的是要靈魂發展內在能力,培養這一世的慈悲心,讓你學習與成長。

 

===下半場===

41伴侶之間是互補的,你必須認出互補的特質,找出互補的優點,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你自己直覺的力量,從魯柏那裡,你正收到需要的自由與必要的信心。你的人格當中有奇怪的面向,或者我應該說矛盾的面向。比方說,直覺上你一直感覺到與自然合一,但同時你又不信任就物質來說無法證明的事物。你與自然背後的東西有一種自然的共鳴,也就是說,你感受到自然的精神,而在同時,你有一種傾向,無法信任你實際上看不見、聞不到或摸不著的東西。

42我們身上的矛盾的特質,就是你為什麼會婚姻失敗或創造失敗,性格上的矛盾現象,又稱自毀性格。

43矛盾不處理,能量互相拉扯,既不快樂身體也不會健康。

44看到大山、大水,到大自然是很好的解離。

45看到開花,心就開了。

 

這顯然是矛盾的。幻想讓你發冷,我冷酷地這麼說。理智上,你想避開它,然而你的想像力卻織出幻想的網,雖然你不相信幻想,也不相信網。你的畫作一開始就顯示出你的潛能。你的想像力豐富又多變。但你太害怕你這一世母親那種誇強的感覺,那種誇張常常演變成不是故意但十足的謊言與不誠實,因此你否定想像力的能量,以免它讓你誤入欺騙的歧途。


 

這當然發生在小時候。那時,你還是小孩子,對母親幾乎是仰慕。因此你對潛意識與想像力自由,有這些互相衝突的感覺。對衝動的不信任,是從丹麥那一世帶來的,更強化了這個不幸的情況。正常來說,這一世的前一世就足以彌補丹麥那一世,但母親在這一世的狀況再度喚醒怕屈服衝動的那種恐懼,而傾向於過度強化對自律的渴望,這種渴望的根源還是恐懼。

46小孩子對父母親是全盤接受的。

47有些你的個性不是這一世帶來的,而是來自前世帶來的。

48口吃是不信任自己的表達,太害怕說錯。

49強迫症重復檢查,再三確定。

50沒做內心的處理,有時輪迴轉世是彌補過度、過度矯正。

51有歇斯底里的父母,孩子會很理性,但骨子裡還是歇斯底里。

52魯伯怕自己太成功,擔心過於成功,先生不愛他,怕先生沒面子。

 

如果你們同意,那我希望利用今晚的機會多談一些個人的部分。

(「好,請繼續。」)

(p215) 你的父母,當然是無心的,卻可能對你造成很大的傷害。為了方便,我現在用珍這個名字來代替魯柏。就你的父母而言,珍解離到某種程度。在這方面,你可以信任她的直覺和判斷。在佛羅里達,她常說,不管妳記不記得,你的父母不像你想的那麼高興看到你回去。以後我會談談她在佛羅里達那一次的精采表現。

53魯柏的矛盾也是女強人的矛盾,怕太成功壓過約瑟,約瑟會不愛她。

54不要聚焦不代表模模糊糊。

55聽太太的建議。

56家庭的矛盾,媳婦或女婿看得更清楚,反而自己看不到盲點(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還有她強烈感覺,你應該借錢買間公寓,或套房或是隨便你叫它什麼,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忠告。有一次,她情緒激動哭著講這件事。還是一樣,這似乎不是一個實際的解決方法。現在回頭看,你難道不同意那比你後來選擇的解決方法更實際嗎?

57直覺要配合理性,賽斯告訴約瑟多相信太太魯伯的直覺。


 

如果看起來好像我一直在用小錘子打你的頭,那只是因為今晚我在處理你的問題。相信我,魯柏也會輪到。這資料絕對無意損害你的信心,只是要讓你看到,你已經開始彌補那些過去的錯誤。你們倆是以一個團隊的方式運作。為了這個理由,你們必須瞭解自己特有的強項和弱點是什麼,也要知道在哪個領域努力,你才能信賴各種能力,避免各種陷阱。

58知道自己的性格強項與弱項,是不敢冒險過於慬慎,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


 

對你的自我而言,約瑟,你給珍的那個未說出口但有力的建議,當時她在艾爾麥拉的電台情緒很激動。這個建議非常好,讓你們兩人都省去很多痛苦。不過,她聽從你的建議,所以它幫了你們兩個。如果在邁阿密,或甚至後來在塞爾,你聽從她的建議,就會免掉一個真的只能說慘痛的打擊。如果你們還沒完全累垮,就休息一下,我會再繼續。如果今晚這番說教,你已經聽夠了,那就結束吧。

59多去聽從直覺(內在的聲音)。

 

(p216) (「不會,我比較希望繼續。」)

你們的梅爾巴說的沒錯,她說這是一個一輩子的計畫,而且現在你應該很瞭解我,知道我一直是用我自己的方式進行。時候到了,你們就會得到你們的生命解讀,以及其他你們有興趣的資料,還有一些你們未來會感興趣的資料。我感覺今晚是詳談這一份資料的時機。你要瞭解,光是你個人的資料本身就是一個計畫了,而且還只涵蓋這一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