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高雄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你要什麼你清楚嗎?對靈魂走來一路都在創造自己的實相。

02耶誕節、耶誕老人老人代表架構二、內我無窮無盡的創造力,也在提醒人們與心靈的連結。

03透過耶誕節,向宇宙許願,節慶的氣氛是增加創造力的心理氛圍。

04即日起跟內我禱告。

05傾聽內在的聲音與內我做連結時,很多外在的糾葛就會瓦解。

06當認識了我們多重次元的本質時,國家的界限就不存在了。

 

(p284)(九點五十三分。)如果你如今對存有或全我的本質有任何直覺性瞭解的話,你會明白它已把你放在一個可以實現某種能力、洞見與經驗的地位,放在一個你們這種獨特的意識可以得到滋養的地位。在這多次元的環境裡,你最微不足道的經驗都會引起比你的腦子所能想像的更大迴響。因為如果你強烈地全神貫注於看來似是實相的小得不能再小的一面,雖然你似乎是完全沉埋於其中,其實只有「自己」最「表面」的元素在這樣地出神。在這裡我不喜歡用「表面」這個詞,但我還是用了它,以暗示「自己」還有眾多部分貫注於其他地方----他們中有些就像你陶醉於你的實相裡一樣地陶醉於他們的實相裡。

07當選擇自殺,要扼殺了在物質實相的所有可能性。

08自殺是自我獨斷性的決定。

09常常自我是最表面的部分,但往往抓住全部的決定權,這就是執著。

10賽斯雖然對自我有很多的評論,但是從來沒有貶低人類的存在,包過人類所犯的錯都是為了學習跟成長。我們為什麼不能用這樣的態度對周遭的人?

存有----真正多次元的自己----是知道它所有的經驗的,而「自己」的這些其他部分----當然也包括你所知的具肉身的自己----在某程度都能得到這知識。「自己」的這些各個不同的部分終究(以你們的話來說)會變成完全覺知的。這覺知將自動改變他們現在看起來的本質,而增益了存在的多樣性。

11最後每一個轉世的自己都要知道彼此的存在。

12賽斯說基督的概念,是說神的概念、存在的本質。

13「12門徒」代表從內我衍生出俗世12型人格,12顆行星圍繞的太陽「太陽系」。

14心理治療到最後要調整你的性格。

15性格怎麼改變,也要看到從哪裡來的,影響性格最深是你的【內我】,你存在的本質的連結。


 

(十點三分。在今晚大部分的時間裡珍的步調都頗慢。在休息時我打了個幾哈欠。十點十五分繼續。)

(p285) 我們今晚的課會很短。

(「我沒事。」)

既然我已開始了我們的下一章。不過,我還有一些評論,等我們一會兒。

(「賽斯接下去給了珍和她的ESP 班的一個學生一些個人資料。)

你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沒有,我想沒有。「)

我們的確開始了一些極佳的資料。衷心祝你晚安。

(「也祝你晚安,賽斯。」)

給你倆我最熱切的祝福。

(「謝謝你,晚安。」十點三十四分。)

560 1970 11 23 日星期一晚910

(近來珍除了為她的ESP 班上了兩次賽斯課外,都沒上過課。)

現在,晚安。

(p286)(「賽斯晚安。」)

因此,有許多可能的實相系統,是以物質的資料為主的。但這種物質的可能性系統只代表了一小部分。你們每個人也都存在於非物質的系統裡。我先前曾解釋過,你最微不足道的思想或情感不只顯現在你自己的存在場所裡,而且也顯現在許多其他方面。

16電影【慢慢回家路】

17人類和輪迴系統(時間順序)和可能實相系統(情感)兩個系統打交道。

18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

19心靈有更豐盛的內在,但如果自我不放掉客觀性的執著,就會被自我困死。

20一個漂流出趣的思想,最後可能變成一個宇宙。【一個念頭一個宇宙】。

 

如你所知,你全部的本體只有一部分「現在」為你所熟悉。因此,當你思考一個至高的存有這個問題時,你便會想像一個男性人格,具有你自己所有的那些能力,並且特別強調你所推崇的那些特質。這個想像出來的上帝於是隨著世代而改變,反映出人對他自己想法的改變。

21心靈無分性別。

22男性、女性的角色都要重新被界定,這就是心靈覺醒的現象。

23我的世俗把男性與女性的角色的定位太重,不是每個男人都想要負責、堅強、養家,他也想依賴,有可以依靠的肩膀。

24上帝的形像是我們塑造出來的。我們所學的佛也是我們想像出來的佛。

25整個宗教都是我們想像出來的上帝或佛。

26對自己的意念,而鑄造神的概念。

27力量在我們自己的心裡。

28神與佛都是內在自己的外在提醒。

 

上帝被看成是殘酷而有威力的,當人相信這些是他們想要的特性,尤其是在他為生存的奮鬥中所必需的。因為他對這些特性又羨又妒,他就把它們投射到他對神的意志上。因此,你按自己的意向鑄造了你對神的概念。

在一個不可想像的多次元的實相裡,對神的古老觀念相對的就沒有意義了。甚至這個名詞——至高的存有----本身就是扭曲的,因為你自然就會把人性的種種品質投射上去。如果我告訴你「神」是個意念,你不會明白我的意思,因為你不瞭解在其中一個意念具有實相的那些個次元,你也不瞭解意念能創造與推動的能量。你不相信意念像你相信實物那樣,所以如果我告訴你(p287)「神」是個意念,你會把它誤解成「神」是不太真實的——渾沌、沒有實相、沒有目的、沒有具有動機的行動。

29至高”就有至低,是階級的概念。


 

其實,你自己的肉體形象,就是你對自己的意念在物質的特性之內的具體化沒有你自己的意念,你不會有肉體的形象,但你卻常常只知覺到肉體。就是那個「對你自己的意念」的最初力量和能量才讓你這形象繼續活下去。那麼,意念遠比你瞭解的重要得多。如果你肯試著接受「我自己的存在是多次元的、我居住在無限的可能性裡」這個意念,那麼你可能對在「神」這個字後面的實相捕捉到些微的一瞥,而也可能瞭解,為何幾乎不可能以言語來捉住對那觀念的真正瞭解。

30越喜歡自己,對身體健康會越好。覺得自己很好,你的細胞就越好。

31想表現出一個很好的自己,表示0內心覺得自己不夠好。

32常想你對自己的意念是什麼?你喜歡你自己嗎?你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33如果你有不喜歡我的地方、看我不順眼的地方,麻煩你自己去克服一下囉!

34那年花開月正圓的周瑩雖我行我素,但會注意到別人的感受且自我負責。

35一般人有那麼多的憤怒,是沒想清楚。

36民主是荒謬的,那一票是出賣自己,把自己的權力交給他。

37信徒不應該聽師傅的,應該聽內心的聲音的愛、智慧、慈悲。

38賽斯心法是鼓吹最後每個人的心靈覺醒。

39你要為你的沒有聽你內心的負責。

40沒有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要付出痛苦的代價。

 

===下半場===

41心靈的法則不是分別的,所謂的敵人都是在我們的心中。

42為何而活,存在的本質是甚麼? 賽斯心法在茫然中,找到內在的引導。

43把自我放下到什麼程度,超越自我到什麼程度,讓自我有彈性到什麼程度,開創一個屬於自己全新的實相。

44神最要緊的是一個創造者,越瞭解自己的實相,越邁向神的層面。

45車禍是偶然嗎?是你沒有覺知的內在決定。

46外在事件的發生一定符合你的內在意念。

47「你沒有覺知到的內在決定」你要覺知潛意識,才不會對外在發生的事件陌生。

48有些人格喜歡乾脆死,有些人格喜歡慢慢死。

49我們對我們內在決定不熟悉。

50每個事件都是內在原因造成的,但對內在世界的不了解,變成事件發生的陌生人。

51藉由建立內在意念創造外在實相『吸引力法則』。


 

因此,「神」最要緊的是個創造者,並不是創造一個物質宇宙,而是無窮無量種的可能世界,比你們的科學家所熟悉的物質宇宙的那些要遼闊得多了。因而它不僅只單單地派了一個兒子去生活並死亡在一個小行星上。它是所有的可能性的一部分。

52物質宇宙在整個大千世界是一小顆綠豆,對心靈不了解,科學立不了足。

 

人們說過種種寓言,以及創始的故事。所有這些都是以盡可能簡單的說法來傳遞知識的嘗試,時常它們對那些除了在你們自己的實相系統之外並沒有意義的問題給了答案。

53不管你看不看得懂賽斯書,你都要翻,賽斯書不僅是你要看的,還有你的內心、潛意識要看的,賽斯書是要用心靈去看的。

54賽斯書是理性與感覺融合在一起的,是整合身、心、靈。

 

舉例來說:既沒有開始,也不會有結束,但卻曾有寓言告訴你們關於開始與結束的故事。只因為以你們對時間的曲解,開始與結束看起來似是不可分的、合邏輯的事件。當你學著把你注意(p288)力的焦點由物質宇宙轉開,因而對其他實相經驗到一些微小的證據時,你的意識會緊緊抓著老概念不放,使你不可能瞭解真正的解釋。不過,在你的夢中,在一些出神狀態,以及當你在過日子時,甚至時常在你日常的意識之下,你都可以得到多次元的覺察力

55開始與結束只有在物質實相有意義。

56心靈本來就是創造。


 

這種覺察賦予個人經驗多次元的豐富性,這多次元的豐富性並不存在於你肉身的感官世界之外,而是與之混合、存在其中並透過且包圍它的。若說肉身生活是不真實的即是否認實相遍及於所有的表象,而且是所有表象的一部分。以同樣的方式,「神」並不是存在於物質實相之外,卻是存在於其中,為其一部分,就如它也存在於所有其他存在系統中,並為其一部分。

57賽斯所講的不離當下。

58多次元存在就在當下,與肉體感官是混合的,一切不離當下。

59神就在你的手指頭裡面,神賦予你力量,你就在神裡面,神就在帶領你的人生。

60神在心中,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神。理解萬物的神聖性,就知道神的神聖性。

61學習賽斯心法,傾聽內心的聲音,讓內在的愛和慈悲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