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我們常常把賺錢與賺錢後想要做什麼事,拆分成二件事,這會造成分裂。

02開始切割,從事讓自己賺到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喜好的。從今天開始轉換到自己想做的事而賺到錢。

03立刻去做你最想要做的事。做出自己喜歡的事全力以赴,就算沒有賺到錢,也讓自己快樂。

04同時做善事(助人),同時讓自己有錢(完成靈魂的愛、並獲得最大的價值與豐盛的物質),而非只是表面做善事,目的為了賺錢。

05賺錢的目的是為了做你想做的事,而不是單單只是為了賺錢而賺錢。

06不要把靈魂出賣給魔鬼,發揮靈魂的天性。

07做自己喜歡的事,而開發內在的潛能與天賦,自然就會變有錢。

08今天開始,就去就去做你最想做的事,過你想過的生活,把現實與理想合而為一,避免造成精神分裂。

09【今天】就去做吧!做你想做的事情。先不考慮到現在有沒有錢,先去做你有錢之後的事,而得到豐盛。

 

(p164) (珍來回踱步,聲音低沉有力,手摸著一棵大的秋海棠,這個盆栽放在我們客廳的咖啡桌上。)

我很喜歡珍的盆栽。綠色的東西是你們存在的試金石。你們應該已經注意到,我不用planet(星球)這個字,而是用plane(層面),因為你們並未擁有整個宇宙(kettle)。

10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趙又廷)

11地球不只有物質層面,還有能量層面。

12海龍王、土地公、森林精靈、地基主這些都是能量層面的意識體,這些意識形成了山川大地。

13人類的意識形成了氣候與山川大地。

14【綠色植物是人類存在的試金石。】所有的萬物的背後都有意識的能量。

15電影【瓦力】

16電影【星際效應】

17人類意識過度膨脹到要把整個世界毀滅掉,當所有的意識被人類逼到無路可走,只有撤退。

18每個人都是【多重次元的人格】,你這一世有【主人格】,但都是多重次元的其一人格,你也受到多重次元的人格所影響。

 

我想珍的男性聲音恐怕頗不悅耳,我肯定沒有天使般的聲音,但我聽起來也不像去勢的太監,可是整晚我就只能讓珍的聲音像這樣。順便一提,魯柏,你在某一世曾是個很好的兄弟。你人格中所謂的男性面總是很強烈,但我這麼說的意思是很有力量。如果少了你身為女人時學到的忠誠,你的個性會有很嚴重的缺陷。啊又來了,我說過我不談嚴肅的事的。

19上一世沒有當過成年人的經驗,這一世的成長就很辛苦

20【選擇困難症】無法做決定、 優柔寡斷、選擇障礙。

 

(「賽斯,你上面那兒的天氣如何?」)

沒有什麼天氣,不管你認為有或沒有。這涉及的不只是好玩的問題,大概要花我至少一個月的時間來回答。

21在賽斯那個層面是沒有天氣、甚至賽斯的其他朋友們根本不知道地球的存在。

 

魯柏,你想抽菸,就抽吧。他手裡拿著火柴走來走去至少十分鐘了。還有,魯柏,不要怪我害你抽太多菸。

(珍點燃一根菸,也啜了一點酒。)

22賽斯透過魯柏,但魯柏的意識仍存在,所以才會想抽菸。

23我們一定要有潛意識的概念。

24越了解潛意識的部分就是越了解自己。

25賽斯是有人性的神。

26賽斯說,你不要崇拜賽斯,而是要找到你的內在的賽斯,他就是你的內在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全部俱足的自己,賽斯就是佛與聖靈,佛與聖靈都在你的心中。

27我們每個人都受到生命能量所護持。

===下半場===


如果我可以跟你一起喝杯酒,享受一下,我真的會這麼做。如果你希望魯柏和我談一會兒但不做記錄,請便,魯柏願意持續多久,我當然就可以談多久,甚至更久。

(p165) 如果哪天晚上在我們說話時,你太太的五官出現一些細微的變化,我建議你等那節結束再告訴他。魯柏當女人是很可愛,但他可能被這樣轉變嚇到。

28你可以問你自己,你開始學習往男性優秀特質發展,還是女性優秀特質發展。

 

(這個時候我很想把我的筆記擺在一亮,然而積習難改,還是相當自動地寫下去。但賽斯說話的速度開始變快,我已經跟不上,所以為免干擾這一節,我只記下關鍵字詞,然後趁一結束記憶猶新時,補上其中的段落。珍和我都同意下面的資料與賽斯所言完全相符。)

珍的男性特質表現得這麼的原因之一是-----如果你堅持要寫筆記,就寫吧----她有很多世都是男性。她保留了較優秀的男性特質。

29一個男性的背後有女性的特質,每次的的轉世都是陰陽的【整合】。

 

請別再要求我朗詩了。這從來不是我的強項。魯柏在藝術上一向很有天賦,約瑟,你也是一樣。你的狀況是,你的藝術才華有時候深藏在你肉欲的渴望底下,你在丹麥那一世極端好色,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30越嚴格的人,其內在有越深情的自己。

31賽斯不做批判,只做描述。

32要開始面對我們過去渴望的才能,可能有一世你是很有錢的,但有時方法錯了{例如:賭博},應該要腳踏實地的去賺錢。

33我們的內心有多少的扭曲,有時放下你的肉慾,其背後是壓抑你過去的情緒感受(能量);酗酒其背後是逃避面對現實

你弟弟迪克極度衝動,非常需要友善的鼓勵和讚許。

(「哦,我們還以為他現在滿快樂的。」)

我並沒有說他不快樂,我只是說他很衝動,需要友善的鼓勵。因為他上一世年紀還小就死了,所以這一世的成人經驗對他來說很陌生。上一世活到成人的人,比較容易過渡到成人期。

34 上一世活到成年的人比較容易過度到成人階段

35你上一世是女人,所以你這一世跟女人比較相容相處。

 

約瑟,你真是我見過最愛筆記的人,應該頒個獎給你。我知道你累了,但是我還真是開心,雖然是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出於慈悲為懷,我現在馬上停止,讓你們去睡覺。

(p166) (我們在靈應盤上說再見。凌晨十二點十分結束。

36有時候約瑟在記錄的時候是妮賓,尼賓喜歡真理與古書是位學者,當時的魯伯是尼賓的情婦。

37有時候你遇到某些熟悉的人,,與他對話時,你會突然變成前一世的自己。(這是多重次元人格的轉換)。

38我沒有不愛你,是上輩子的自己不愛你,是內在多重次元人格的影響。

39多重次元的人格影響你很深。

40同一個父母親的家庭,小孩對應父母親的態度都不一樣。

41電影【命運好好笑】funny people

 

(下面是珍對一九六四年一月十日晚上那些事件的記述,當時她讓自己進入一種出神狀態,或說一種強烈的解離狀態。下筆時間是一月十一日早上。

42鬼壓床、催眠都是在一種解離(出神)的狀態。

43走火入魔(附魔),主人格就是人格的爭奪戰。

44【妥瑞氏症】次人格想獲得身體的支配權,想出來透透氣,次人格沒有整合。(當主人格軟弱時(因藥物、酗酒、事業失敗、感情失敗)主人格不想對象,次人格就會出現。

45電影【分裂】

46韓劇【kill me heal me】

47主人格過於僵化不肯面對時,次人格就會出來透透氣。

48【爻杯】是跟內在連結的一種顯示,一正一反是就聖爻。

 

(我有這份原始的記述,並附有我為賽斯課做的註記,再加上珍在這個狀態用鉛筆寫下的三頁筆記。在這份記述之後會節錄上述兩份資料的內容。之所以要在這裡呈現,是因為賽斯在下一節,亦即第十五節,將會談到。

(珍的記述:

(昨天晚上,我有一個非常奇怪又不舒服的經驗。更糟的是,我不知道是什麼誘發了這個怪異的狀況,而且我還處在這種情況下三個鐘頭。毫無疑問,這是某種夢遊狀態,我想也許是一種自我誘發的出神狀態。讓我不安的是,就我所知,我並沒有試圖讓自己進入出神狀態。

(然而,為了我的書,我嘗試了水晶凝視法,用一個裝滿水的圓形玻璃瓶。除了預期中的正常倒影,我什麼也沒看見。九點鐘左右羅結束他畫室的工作後,我告訴他,就我而言,這個實驗沒有成功。我提到這個實驗很有趣,因為有倒影的自然效應云云,但就我所知,當時我還是我自己。

(我們開始在客廰說著話。我提到我在畫廊碰到很棘手的事情時,能夠讓自己進入一

種解離狀態,這樣省掉我很多力氣。我說話時嗓音似乎變沙啞;我笑著說,希望賽斯不會隨時想要利用(p167)我的聲音。

(就我記憶所及,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了。我以為這只是想像,但我馬上感覺到解離,昏昏欲睡,便坐在搖椅上,但沒有晃動。眼皮感覺很沉重,頭突然癱軟在一邊。幾乎無法保持清醒,但同時我的感官卻非常敏銳。我可以聽見房子裡的每一個聲音。羅問我怎麼了,我回答說我覺得很怪異,很不像我自己。

(我的身體很輕,似乎沒有重量。完全感覺不到肌肉的重量或壓力,尤其是肩膀,手臂和雙手感覺像水或空氣。羅叫我站起來,他開始有點擔心了。我幾乎無法從椅子上起身,他必須扶著我坐到沙發上。我的身體沒有力氣移動。

(我感覺好像正進入某種非常深的出神狀態,但拚命抗拒。然而,我想到自己應該是在進行實行,所以又想順其自然。恐懼戰勝了我。雖然我不讓自己進入更深的狀態,卻也無法立即脫離所在之處。

(羅為我泡了咖啡。我幾乎不相信自己可以舉起杯子。當我終於可以拿起杯子時,動作非常緩慢,好像電影中的慢動作,似乎完全沒有辦法在物質世界裡施加任何壓力。羅讓我喝了兩杯咖啡;我站起來把頭伸出窗外,感覺夜裡冰冷的空氣。一點用也沒有。這時,我完全嚇壞了,但是只是我想,我是可以讓自己啪的一聲就恢復正常,而且我也知道該怎麼做。

(羅認為如果集中注意力把感覺寫下來可能會有幫助。結果我的努力反而證明我的狀態有多(p168)瘋狂。我的筆跡根本就不是我的筆跡,下筆時也沒有使力。寫出來的字歪歪扭扭,很小,甚至愈寫愈小。措詞單調,根本不像我自己的話,其他更小孩子的。腦袋裡不停蹦出一些念頭、訊息或談話的片段,我就用這詭異的筆跡把它們寫下來。

49【巴金森氏症】是意識越來越不想掌握身體,慢慢想離開這個物質實相。

 

(我的感官變得太敏銳了,所以羅要求我把記事板上的一封信、火柴盒上印的小字、還有一本書上的幾行字唸出來。羅把它們拿得很遠,比我平常看得到的距離更遠。我都唸出來了。

(我的狀況:沒有重量的感覺,無法在物質世界運作,可是因為動作很奇怪,所以羅的印象是我的四肢很沉重,但我卻覺得輕的像空氣一樣。我感覺放鬆到極點,但全程所有的感官卻很神奇地警醒,而我多少也還可以和羅正常交談。我的身體似乎感受不到任何實質阻力。當羅握著我的手時,手非常濕潤、鬆軟。

(整個狀況從晚上九點持續到十二點。我慢慢從這種狀態出來。右手臂和手指是最後被釋放的,但是,最後我終於去睡覺時,還是覺得怪怪的。

(下面幾句話摘錄自珍的三頁手稿,那是她在出神狀態下試圖寫下來的東西……大部分的字體都非常小,根本不像她平時的筆跡。曾經有兩次,珍決意要寫大一點,但寫出來的字變得非常大而且很用力,字母往奇怪的角度歪斜,而有一種很拘謹的感覺。她也曾有兩次試著使用打字機。第一次在晚上十點四十五分左右,她的力氣不足以按下鍵盤。第二次大約在午夜,這次比較成功,但施力仍然不均,而且沒有標點符號和大寫字母。

(p169) (珍的手稿摘錄:

(我坐在書桌前,開始覺得怪怪的。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然後我坐在另外一張椅子上,覺得更怪了。我的手感覺很輕,肩膀也是。然後輕到幾乎完全不存在似的。

(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羅說我只是在搖動我的手指頭,毫無疑問。

(傑瑞絕對不應該去那裡,我告訴過你的,瑪莉。把整件事忘掉吧,沒有必要生氣。他沒搭上電車,天氣又很糟。這不是誰的錯,不要怪你自己了,親愛的。一九一三年五月八日下午,紐約。第六街轉角---

(約瑟

(只要記住傑瑞是六十六

(這是試吃,你喜歡嗎?沒關係的,傻瓜。野蠻的傻瓜。

(傑瑞自己去,不管為了什麼,他還是去了---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你其實並不在意。不管怎麼說。很強的快板。那個筆記早就逾期很久了。這樣告訴瑪莉。她會想知道的,這也是很重要的,漢娜。

(在珍的記述之外,我還可以加上一件事實。透過實驗,我們發現珍在出神或解離狀態可以做出一個迅速果斷的動作,但只有努力才可能辦到。舉個例子,在廚房的時候,我要她試著拿(p170)起流理台上的一個空杯子。珍發現要做這個動作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她必須盡可能集中注意力在她想做的事情上,然後在身體上使出她最大的力氣。結果,她握杯子的手會突然高舉過頭,然後又同樣突然地,把杯子重重摔在流理台上。)

 

(p171) 第十五節 一九六四年一月十三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我們一開始像平常一樣坐在靈應盤旁邊。從星期天晚上到現在,已經下了一英呎深的雪。雖然我們透過靈應盤收到前幾個的答案,但珍從一開始也同時於內在接收到那些答案。我們沒有提問題,就直接開始褣行這一節。

(不問自答。)

是,晚安。你們恢復了嗎?

(「是的,我想我們已經恢復了,賽斯」)

那很好。

(「今天晚上我們這裡在,颳暴風雪。」)

暴風遇上暴風。

(珍說這句俏皮話是在講她。

(「你那裡也有暴風雪嗎?」)

我有的不是你們這種暴風。(珍口述:)但是,今天晚上我不打算談我的層面上所謂的天氣是怎樣。魯柏之前自己在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做到一半的時候,我過來了,多虧我,他才能(p172)夠那麼順利全身而退。說真的,魯柏,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在你的前世,你應該沒這麼傻。

 

50內在的自己一直都在幫助我們自己,我們一直都活在恩寵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