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嘉義長青園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外在自我的感受VS內心深處的感受 如何界定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法的學習會變成全球性的社會運動,目前所有的自我意識已經發展過頭了,目前心靈與自我意識呈獻斷裂的狀態。

02自我意識想靠自己,憑自己的力量發展。

03為什麼我們都挑不有錢的家庭,因為想靠自己賺錢

04趙慕鶴老先生106歲,住四樓無電梯公寓,獨居,每天走路上下樓,就算跌倒了也要靠自己爬起來,不需要別人扶,因為今天有人扶,那明天沒人扶我怎麼辦。

05自我像是小孩,內我像父母親,自我長大後就不太想依賴父母親,想靠自己。

06一輩子跟父母伸手拿錢的人,跟廢物沒二樣。

07人類的自我意識(意識心)脫離無意識的時候,只能用【爽】字形容。

08當人類進入地球之旅,有沒有可能入戲太深。

09人類發展客觀的科學,把萬物客觀化。

10所有的孩子在青春期都不想跟爸媽牽手了。

11人類的自我意識與內在心靈分離了,看看藉由我不知道我是誰,發展出文明。

12目前人類的階段,佛教叫末法時代,基督教的末世時代,(佛法)下一個世代由彌勒佛當家,自我意識到達分水嶺,有一部分的人的自我意識會開始回頭跟心靈連結,如果沒有連結,天災人禍就會更加嚴重。

13目前的人類的心靈越來越空虛,怪病(癌症、免疫系統的疾病、焦慮、憂鬱、恐慌)越來越多。

14目前台灣的問題不在於制度而在於人心,當人沒有回到心靈,怎麼改革都沒有用。

15你打小孩,父母親有了解孩子的心、孩子的感受嗎?

16目前的監獄不是教悔的地方,而是懲罰的地方。

17所有的魔都是善良的,用兒歌三百首喚起內在的真善美,驅魔不是把魔殺光,而是喚起心中的真善美,用同理心,讓對方有被尊重的感覺。

18目前全世界的危機,不是從外在解決,不是表面的,而是要回到每個人自己的心靈,賽斯不需要你崇拜他,因為賽斯就是每個人自己的本心,你要打開自己的內心。

19接下來全世界的運動,就是辨別什麼是頭腦的聲音,什麼是心靈的聲音,孩子要開始回來找爸爸媽媽,因為流浪的夠久了,心靈呼喚著自我意識回頭。

20當整個人類不知道未來(焦慮、恐慌)的時候,賽斯被人類心靈所派來的,讓人類重新與心靈連結。

21當賽斯心法降臨人間,就在喚醒心靈的力量,不是宗教,讓每個人回到心靈,讓眾生開悟解脫的,不再讓自我只靠邏輯理性。

===下半場===

22肉體是用來感知外在的訊息,用眼、耳、鼻、舌、身、意(本體感受)在感知外在物質實相,與外在打交道。

23當你沒有肉體,你是用什麼感知呢?

24肉體感官說了滿天的謊言,說了如果沒有肉體了,什麼都不在存在了,讓你有了害怕,貪生怕死。

25我們的科學、醫學只接受耳朵進來的聲音,或是耳鳴或腦鳴,科學、醫學還不承諾內心的聲音(架構二)。

26佛在寺廟嗎?佛是在心裡才對。你找到心中的佛了嗎?

27佛在告訴每個人眾生都有佛性。

28我們從小到大,老師說、父母說、電視說、醫學說、專家說,但是你有聽過你內心的聲音嗎?我們的自我意識只看外面,自我業障重。

29什麼是頭腦的聲音,我們一輩子都是聽頭腦的聲音。

30我不能只是頭腦的聲音,因為我們的頭腦會騙自己。

31賽斯心法的治療就是傾聽內心的聲音,讓你知道你的心靈告訴你什麼。

32每個人都是神,只是你不知道你的本來面目,每個人都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33你何曾告訴自己,我要好好聽的我的內我要跟我說什麼。

34我【想聽】我的心靈的聲音,只要想聽你的內心就會給你聽。

35頭腦來自從小到大理性的自己。

36內我知道你所有的轉世,內我從造物主那邊來的,造物主再來就是存有,這個存有跟著你輪迴轉世。

37賽斯是來幫助人類集體開悟。

38當我安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看內心想要跟我說什麼。

39最好的換心手術救不了沒有心想活的人。

40內在的心靈具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

41所有的賽斯書、許醫師的書目的就是打開你的心靈。

42賽斯心法直指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