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台南成大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臣服」是完全信任神性自己的開始

上課重點:

01會學習賽斯心法的賽斯家族絕對不是臣服。

02學習賽斯心法的人是黑羊,都是叛逆者,如果是順服的人都只是表面。

03 臣服,對外在組織框架的臣服,看起來是安全的,但這是你想過的一生嗎?

另一種臣服,是要經過一個很大的叛亂,內在的叛逆。

04所謂的臣服是要經過很大的內在叛逆,沒有真正的叛逆就沒有真正的回到你的內在心靈。

05你敢不敢聽你內心的聲音,你敢不敢走你想做的工作,而不聽你父母親的話。

06賽斯心法裡面沒有臣服,只有叛逆。

07神聖的不滿,沒有要傷害別人,我們從小做順民順太久了,所有從小到大告訴你怎麼做,是你的內心的聲音嗎?你終有一天要醒過來的。

08目前人類的文明、家庭、社會結構、國際現狀,主要是自我意識的狹隘與扭曲建構起來的,包括我們的教育。

09現在的教育,本來是興趣嗜好,當變成評分項目,孩子就失去快樂。

10科學試著說服客觀性的宇宙,達爾文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11整個科學建立起來的帶給我們便利,但離我們心靈越來越遙遠。

12醫學儀器越來越進步,疾病卻越來越多。醫院罷工,自求多福,死亡率降低。

13主流醫學把疾病引導到客觀化,原因跟你沒關係,這不叫延誤醫療,什麼叫延誤醫療?

14真正的醫療是回到我們的內心,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力才是真正的治療方式。

15用藥物緩解,卻帶離開內心真正的問題。

16人類目前建立起來的社會制度、生活方式,直接逆反我們的心靈。

17【心靈反撲】,近幾年颱風、氣候越來越怪,要嘛三天下完一整年的雨,要嘛一年都不下雨。

18外在實相是心靈集體創造出來的。

19大自然是人類更大的心靈。你的吸呼是跟大自然相連的。你的每口氣形成了四季的變化,四季本來就是心靈的呼吸。

20氣候是大自然的客觀現象,我們從小到大受的教育是錯的。

21目前的人類生活方式,已經造成我們心靈最大的反感。

22賽斯讓我們靠近我自己,讓我們的心靈覺醒,靠近我,可以更靠既你們自己。

賽斯讓我內在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23打開每個人個別的心靈,讓內在的聲音開始清晰,於是發現凡所有相皆屬虛妄。原來我們的宇宙是我們內心創造出來的。

24人要忠於自己。

25宗教本來來是要啟動人類心靈覺醒,後來變成盲從。

26心靈若開始反撲了,我們開始遭遇到痛苦,自我意識正在交逼,而現在的人類不知道怎麼辦的狀況。

27賽斯心法是一點一滴觸動到你的心,你開始想做你真正的自己,你不想再偽裝下去,不想在委屈求權了。

28心靈反撲不是帶著惡意,不然在苦痛當中不得解脫。

29人類的現狀無法再持續下去,人類的自我意識已經到了『返航點』了。

30心靈用各種方式想把你搖醒,用越來越大的天災、疾病的痛。

31自我得過且過,只要日子能過。

32疾病代表內心有聲音想跟你說話,背後是善意的。

33賽斯心法,要聽內心被打開、打動、啟發的自己。

34臣服自己,面對自己的心靈的本質。

35自我很愚蠢,藉由疾來贖罪。

===下半場===

36目前的人類有很多問題:家庭、經濟、社會問題。

37如果人類真正的改變是,要從每一個『個別人類的心靈覺醒』開始。

38許醫師真正厲害的是,擊中個案的內心世界。

39每一個個別的人類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

40臣服之前有很多矛盾衝突、痛苦,臣服沒有這麼容易,內在的聲音開始覺得something wrong。

41真正的老師不會告訴你怎麼做,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吧!

42人類的自我意識沒有辦法再走更遠,除非開始回來面對自己,這是一個未知的旅程。

43每一個個別的人,開始要有一個心態,如果我內在的聲音、神性的自己、聖靈、佛性、內我也好,他具足愛、智慧、慈悲、創造力、神通,他們想告訴我什麼,我敢不敢開始聽從內心的聲音呢,我敢不敢大膽的去聽內心的聲音,我敢不敢。

44許醫師,很高興聽內心的聲音,走了一條與台灣醫生不一樣的道路,依著內心的聲音,因著心中的一份愛,去做想做的事。

45賽斯心法就是讓你誠實的心裡面對,你沒有回來面對自己的內心。

46怎麼聽內心的聲音?靜下來聽、散步時聽。

47癌症是我們心靈告訴我什麼。

48白內障,是心靈更開擴的視野,可是自我把自己框架住了,心靈之眼蒙塵。

49打開框架,開闊視野,走上一條未知的旅程。

50什麼叫臣服,相信我有一個更大的智慧,放下我的執著聽聽看他怎麼說。

51家暴婦女「寧願擁抱熟悉的魔鬼,不敢擁抱陌生的天使」

52人類現在正在一個很大的轉折點。

53換一個看待世界的眼光,換一個看待自己的眼光。

54什麼叫心靈,包含轉世的記憶與經驗,而內我可以連達所有轉世與經驗,通達存有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的能力,存有來自於一切萬有。

55聽內心的聲音,意念會擴展,生命有新的元素進來。

56順著內心,內在有一個更大的力量在帶領。

57自我只是前鋒,他不是參謀,自我不明白內在,自我只知道現狀,而內在有無限寬廣的心靈。

58賽斯心法不是沒有自我,而是把自我擴大,擴大自我的框架,是與內在的心靈合而為一的。

59讓自我放下執著,多傾聽,多問、多試試看不要這麼僵化,自我建立新的信念,自我出一份力,心靈給予十倍力。

60當內心聲音起來時,不要立刻否定,慢慢熟悉、感受,讓自我慢慢被軟化,自我可以事半功倍。

61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相信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