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目中的靈魂成功與失敗有三點】

(1)第一點:這個世界或你的社會,有沒有因為你的存在,社會與世界變得更好。

(2)第二點:你是否以任何的方式,鼓舞了人心或心靈,你是否因為你的存在,鼓舞了周遭人(例如:音樂、小說、電影…)。

(3)第三點:你是否因為你的活著,影響了周遭人,使得他們變得更好。

02癌症、乳癌的人都【活著太用力】,用力在關係上面(外面),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婆媳關係、子女關係,就因為活著很用力,所以讓我們覺得很辛苦,我們活的太用力因為過於在乎, 我們把重點更在乎上錯地方了。

03過於把重心放在孩子、先生上面,最後覺得你累了,直到你癌症(乳癌),傷口就像轟炸過一樣,當傷口在痛、在流血,你為誰辛苦為誰忙。

04如果沒有勇敢的做自己,也不回來照顧自己的感受,一直把焦點放在關係、別人快樂上面,聽起來很偉大,但從身心靈角度來說,你是位不負責任的人,因為你沒有照顧好你與自己的關係上面。

05【面對自己】是治療疾病很重要的部分。

06【活著太用力,而用力在外面的事上】,然後讓自己活得很累。

07賽斯心法最重要地方是【要回到自己與心靈的關係上(回到本心)】

08我們這麼容易忽略和內心的關係,就是本心,你是誰?這輩子為誰活?如何由內而外,展現利他的力量。

09當自己心靈不穩定,亂催眠引發內在衝突,要自我面對。

 

(p141) 我們一開始可以先改變我們覺察的焦點,而要做到這一點,方法很多。舉例來說,在夢裡,我們可以輕易改變意識的焦點,而且你也看過超感官知覺好像在我們睡著時就會出現。

不過,即使這裡,也會有一些扭曲。肉體感官在感知實相時會扭曲它們的傾向,個人潛意識也是如此。當你研究自己的夢筆記,而發現有效的千里眼資料與根本和預知資訊毫無關係的成分混在一起時,你就會明白這是怎麼發生的。往內聚焦,我們就能擺脫感官的嚴格侷限,透過經驗,我們就能學會穿透個人潛意識,看到更遠的其他實相。

11如果不是受過正式催眠訓練,催眠的資料不值得相信,是潛意識的扭曲。

12所謂的意識轉換練習,要透過潛意識到更深的內在,內在的愛、智慧、創造力與神通。

13夢境是內我活動的顯現,夢中的你是更大覺知的你,可以把內在感官的能力用得很好。

14進入夢境,打開內在的能力,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力。

15【棒喝】,是一種心理治療的技巧,有些人是要被罵醒的。

16心理治療的目的是成長,不是永遠指責別人、要別人配合你,要回來【自我面對】。

 

我們不必睡著就能感知這些實相。採取一種與外在環境局部分離的簡單出神狀態,我們就可以做得一樣好或更好。出神狀態只不過是注意力更加集中的一種狀態。它是無害的,可能還極為有益。它可以當作從平常的清醒狀態,進入賽斯所謂的「心理時間」的一個過渡狀態。心理時間是當你的注意力自由地向內集中的一種狀態,你在其間體驗實際存在的時間。

17鐘錶的時間是幻相,真正的時間是【心理時間】,也就是夢醒體驗的時間。

18往生後的時間與鐘錶的時間是不同的。


 

在輕度出神狀態中,內在擁有較大的自由。輕度出神者一直保有意識,但不理(p142)會外界的分心事物。這一章將告訴你如何引發這種輕度出神狀態,如何使用它以及如何控制它,以豐富你的整個生活,開發你的內在能力。

19在輕度出神狀態喚起愛慈悲智慧創造力跟神通,自我療癒力也是一種神通。

20【入定=輕度出神狀態】,意識向內集中,是力一種的清醒,保有意識,但不理會外在的分心事物。

 

===下半場===

21許醫師這輩子的使命是如何來影響人心,改變人類心靈,轉變人類命運跟未來。

22只要你每天的存在,是幫助世界越得更好,是鼓舞人心,這就是成功。

23迷失在社會的價值觀,內在是匱乏的,因為心中沒有愛、沒有情感交流,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24鼓舞人心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25從來沒有鼓勵過孩子的父母親該去吃大便,吞一條大便就好了,賺在多錢也沒屁用。

26鼓勵你的孩子有這麼困難嗎?

27因為你的存在,讓這個社會、世界更好,這就是靈魂、生命的意義。不要盲目的追求物質價值。

28光是再讚別人、鼓勵他人就非常有意義。

29轉變從當下開始。

 

催眠

一九六五年七月,我們受邀參加紐約州奧司威格的州立大學與美國臨床催眠協會合辦的第三屆催眠研討會。研討會的舉辦地點就在州立大學。會中論及的一個重點是,催眠其實是一種注意力更集中的狀態,雖然我們人們誤以為催眠類似睡眠,但兩者其實並不相同。

30催眠是注意力更焦中的狀態,專注、一心不亂。

31入定與昏沉是不同

 

藉催眠之助,個人就能夠使用自我沒有覺察到的天生能力和潛能。這種注意力更集中的狀態讓我們能照著想要的方向集中我們的覺察力,同時擋掉分心的事物。此外,催眠也是研究和開發人類人格的絕佳工具。

32潛能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33催眠的確可以到達前世、打開可能性的自己,但是這是不容易的,催眠者要很厲害,被催眠者要很配合。

 

我們自己針對催眠所做的實驗使我們確信,催眠狀態只是普通意識狀態的一個變奏而已,既然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在毫無覺察的情況下進入出神狀態,那出神(p143)狀態無疑是意識的一個正常面向。它可能有一個我們尚未發現的倖存潛能。

34人類的潛能大部分都在潛意識,而催眠是一種方法,心理時間、感覺基調都是進入潛意識的方法。

 

在睡眠中的意識層次也需要更多研究,因為我們自己的調查明白顯示,人格在做夢狀態會展現有目的的活動,而且個人會嘗試解決問題以及從事通常被認為只屬於醒時人格的其他活動。

35每一個夢都有他的目的,都有它的意義跟理由,都有他想達到的,只是自己不夠有這麼大的智慧去解讀它。

 

催眠只不過是提高專注力量的一個方法。利用自我催眠,我們就可以說能夠換檔,改變我們覺察焦點。不過,在這本書裡,我只建議自我催眠。在你對這主題大致上比較熟悉之前,我建議你不要催眠別人。

你有很多次輕度的出神狀態,但你自己可能一點都不曉得。當你排除一切,全神貫注在一個問題上,很可能你就是在一種輕度出神的狀態。看電視時,你輕常是在這種狀態,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你正在看的節目上。

36當你專心的時候,你就進入到輕度的出神狀態,這是一種催眠狀態,催眠狀態可以導向物質世界,也可以進入到心靈世界,談纞愛的時候也是一種催眠狀態,當學生認真正聽講的時候也是進入到催眠狀態。

37許醫師講解賽斯書時有內在的能量,有某部分是與賽斯連結的,講出沒想過的東西,這就是潛能開發。

38學習專注,也是打開潛能的方式。

39賽斯心法最大的不同是造神,開啟每一個人神性,把每個人內在潛能打開。

40小孩最容易進入出神狀態,這時不要打斷他,讓孩子培養自然專注的習慣。

 

當你想要的時候,你可以進入這種狀態並且善用它。要進入這種全神貫注的精神狀態,有各種不同的方法。我會描述我發現最容易、最方便和有效的方法。不論(p144)何時,當你想要的時候,這種出神狀態也能夠讓你放鬆你的肉體。

 

首先,坐在一張舒服的椅子上或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從你的腳開始,放鬆全部的肌肉。大聲地或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你將完全放鬆。在你腦海裡傾聽那些話。在引發鬆弛上,暗示是非常有效的。你會發現你真的在放下。漸次放鬆所有的肌肉,從小腿上去,大腿、小腹、臀部、後背,直到腰部,向上放鬆脊椎直到頸部。

 

想像鬆弛擴展到肩膀,往下到手臂、手肘、手掌、手指。然後想像鬆弛延伸到頸、肩,一直到喉部、下顎、臉部肌肉,往上到眉和頭皮。繼續下去,你會感覺到緊張和神經質離開了你的身體。

一開始,這過程可能要花上差不多二十分鐘。你可能花更多或更少的時間,就看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而定。後來,你只要暗示自己做得到,就可以獲得同樣的結果。每當你用催眠術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在你選擇的時刻或是數到三的時候,你就會立刻脫離催眠狀態。

在任何情況下,出神一次持續太久的可能性很低,但你應該一直做好上述的預(p145)防準備。在此唯一真正的可能性是,你可能就這麼睡著了。因此,告訴自己你不會睡著是個好策略。不過,你的肉體會非常放鬆,所以萬一頭幾回你真的睡著,也別洩氣,很快你便會學會維持適當狀態的訣竅。在這個情況下,你的心智非常警覺,注意力也很集中。你的身體會放鬆,但你的心智不會受到身體的干擾。

你甚至可能懷疑自己是在輕度出神狀態,因為有時候在你的覺察感受上很少有顯而易見的差異。不過,在你和物質環境之間的有意識關係上,的確有一個微妙的改變。你的雙眼閉著,你知道房間在那裡,陣陣聲音可能從街上傳來。差別是,對於這種刺激,你不再感興趣或關心。

 

41【進入輕度催眠練習】安靜的坐著或躺著,閉上你的雙眼,從你的雙腳開始,放鬆全部的肌肉,大聲地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將完全放鬆。從我的雙腳開始,再到我的小腿肌肉放輕鬆。現在放鬆來到我的膝蓋,再往上到兩邊的大腿,放輕鬆,肚子、臂部的肌肉通通放鬆了,後背、腰部到脊椎,通通放鬆,把一整天的疲勞,通通放鬆,整個心情也通通放輕鬆。現在到你的脖子也漸漸不僵硬了,從你到脖子到你的肩膀,通通放輕鬆,從你的肩膀到你的手臂、手肘的肌肉也通通放鬆了,消除一天的疲勞,現在一股放鬆的暖流來到你的脖子、喉嚨也通通放鬆了,你臉部的肌肉放鬆,再往上你的眼皮,你的眉毛,整個頭皮頭頂放輕鬆,現在,感覺到你所有的緊蹦、焦慮、疲勞一點一滴的離開你的身體,你從來沒有過這麼放鬆,所有的緊張、焦慮一一的離開你的身體,現在,從頭到腳,再一次更深的放~輕~鬆,你的頭腦從來沒有這麼放鬆過,所有的煩惱一一的離開你,從頭頂到整個頭腦,從肩膀到雙手,從脖子到前胸後背,到你的脊椎從來沒有這麼放鬆過,所有的疲勞、緊張都離開。現在,到二邊的膝蓋、小腿到腳通通放輕鬆。從頭到腳,告訴自己我將慢慢的進入內心的世界。我的肉體,將會消除疲勞,恢復體力,我將進入內心世界,我將進入內在的專注,現在告訴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內心,不在對在的物質環境感到關心與興趣,從頭到腳再放鬆,我將進入內在的催眠狀態,向我的內心焦中注意力,頭腦放鬆,全身放鬆,當我在放鬆的同時,我的身體,漸漸的在回復活力與健康,我可以感受到一股活力與健康的能量,漸漸充滿我的全身,所有的緊張和壓力,完全的消失了,現在我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我的內在,看看我的內我想要給我什麼樣的訊息,我把頭腦所有批判的聲音、分別心都拿掉,身體在快速的消除疲勞,恢復體力,所有的身體的療癒過程正在啟動,所有身體的療癒過程正在啟動,將注意力焦點向內我集中方向,感受內我要傳遞給我的訊息是什麼,我不再受到外界訊息的干擾,同時身體在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同時快速的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能量,同時開始向內我向內集中注意力的方向,好,所有的同學聽我的指令,現在我要數到三,數到三之後你將會完全的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你會感受到身心平安與喜樂,當我數到三你脫離催眠狀態,你會感受到喜悅自在,一、二、三你可以把眼睛張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