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人在江湖飄,哪來不挨刀。

02心理的電磁實相,慢慢的了解每個思想、情緒感受(喜怒哀樂)都是電磁性能量,我們的身體都是電磁性能量所組成,決定你的健康就是電磁性的能量的身體(直接關鍵)。

03如果你沒專注在陽光的情緒當中,就算吃再多的維他命也沒用。

04你是否擁有大量喜樂的期待,你是否找到生命的熱情。

05內在的電磁性能量,就會開始創造外在實相,電磁能量系統是你情緒感受所組成的,也是形成吸引力法則的主軸。


(p122)    給你做實驗

    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實驗。每天十分鐘安靜地坐著或躺著,傾聽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別去干擾或判斷它們,只要客觀地傾聽就好。這是你的意識之流,幾乎持續不斷流過你心智的思想之流。有時候我們會覺察到它們,但通常只有在我們安靜的時候才會覺察到。

06每天花十分坐著著或躺著,什麼都不做,傾聽觀察自己的(有意識的念頭)起心動念的念頭,念頭無分對錯,客觀的傾聽,不要下判斷,讓有意識之流,觀察它到底在想什麼。

07你的擔心,就是你相信,你的擔心就是你的信念,你所有最擔心的就是你最強力的信念。

08擔心所有有壞事,就是相信壞事就會發生,擔心的就是相信的。擔心就是一種詛咒。

09擔心的背後是悲傷、難過、害怕與恐懼。

10你沒有那個想(信念),就不會擔心(理所當然的信念)。


當你學會區分這股意識之流時,不要理會它。然後你會發現就在它的下面有不連貫的思緒和意象。你可能聽見似乎不具意義的話語,你可能看見畫面迅速明滅。

    假裝你的心智像個海洋。你穿著一套潛水裝備,緩慢地往下潛。首先你經過就在水面下的意識之流,然後你到達下一層,那裡的思緒和影像你比較不熟悉,像具有異國風情的魚迅速游過。別企圖抓住這些字眼或影像,不然它們會溜走。只要觀察它們就好。

11做練習時,讓自己保持覺照與觀察,同時在生氣時觀察自己在生氣(觀照自己的情緒)。


(p123)    你會需要你所有的感知力量。你可能聽見聲音,那些聲音可能有片刻清楚到聽得見,然後就消逝了。要有耐心,別用力看或聽。安靜地觀察和傾聽。

12當你掉入強調的情緒,放開自己跟隨著他,並且觀照自己的情緒。


    習慣了這個經驗,你就會適應新的狀況。你可能發現,有些影響比其他持久些。你可能更清晰地看見它們。先前混亂不清的字詞現在可能明確起來。像我朋友的話一樣,它們可能涉及時間上是現在、空間上卻是距離遙遠的情況。它們可能涉及未來或過去,除非傾聽和觀察,否則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13隨時隨地觀察自己,不批判。

14像看著一條河,看著自己川流不息的想法,信念創造實相,我選擇我的信念,我不再無能為力,拿回自己的力量。


===下半場===


    有些影像根本毫無意義。有時候,你什麼也看不見、聽不到。有些畫面可能涉及你並不認識的人。它們可能是想像的結果,也可能關係到對真人的確感知,但相對而言卻不可能去核對。如果你聽見你認得的聲音或有意義的話,就把它們寫下來。如果你看見熟人或朋友的影像,就描寫一下你所看到的內容。之後,嘗試向有關的人詢問,了解你的體驗有何意義。

15睡夢中夢到車禍,此涉及預知與恐懼,你的潛意識收到你的恐懼,而透過你最害怕的車禍演給你看你的恐懼,你必須好好的面對,你在擔心什麼。

16我們每天要覺察與觀照,並去改變。


    有很多次我無法得知收到的資訊是否合理,直到我向涉及的人核對過後才確定。在你多多少少能加以證明之前,你不能理所當然以為那些影像或語句有憑有據。實驗本身會讓你到達一種介於睡與醒之間的懸浮狀態,這和你晚上躺在床上通(p124)常會有的體驗狀態一樣。這是最可能收到心電感應通訊的一種狀態,我自己有一些通訊就是在其間發生的。

17入睡前(將睡未睡)做自我催眠,我越來越帥、人見人愛、越來越豐盛,自我催眠最好的時刻,並且開始收到心電感應的時候。

18鬼壓床、眼睛想張開但張不開,是一種催眠狀態。


    無論如何,並非所有的語言和影像都是心電感應式的。有一些可能只是潛意識的虛構之物;內在心智自動在玩遊戲。練習無疑會幫助你發展一些能力,區分來自種種不同來源的感知。我自己的經驗讓我在選擇那個影像重要、哪個不重要的時候,多少有些辨識力。客觀而且有系統地核對這種資訊,仍然是唯一一個確定有效性的明確方法。事實上,你對任何既定經驗的直覺感受,可能比你有意識的評做更可靠。有好幾次我不理會我在這種懸浮狀態中,腦海裡突然出現的字句,因為它們似乎不可能有意義,所以我就棄之不顧。後來,發生了支持它們的事件時,我一籌莫展,因為我沒有把它們寫下來。

19做惡夢是累積大量的負面電磁能量正在被釋放。

20家族排列就是運用很多心電感應的層面。

21心電感應,就是沒來由的念頭、突然想去做某件事。

22心電感應的訊息,只接受到自己想接收到的、感興趣的訊息,是有防護網(心電感應篩網)。

23隨時記下你的直覺的念頭,沒有前因後果,明明在看電視,突然有不一樣的念頭。


    在其他時候,我確定同類的資訊有憑有據,可是當我和涉及的人核對時,卻並非如此。

    我們接下來的實驗涉及到另一本筆記簿。這本筆記簿對你而言,應該很快會像你的夢筆記簿那樣,變得很有意思也很重要。不但如此,你還可能跟我之前一樣會(p125)發現,你的夢和你將記錄的事件之間存在的相似性。

    先前在本章我們討論過那些看似不重要的事件,由於它們與我們在事件發生前剛產生的內在思緒很像,所以常常嚇我們一跳。幾乎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曾經體驗過這種情形。有多少你想到某一個朋友,他或她就在同時或幾秒鐘之後打電話給你?有多少次你聽到過有人在叫你,即使你是單獨一人,而且附近也沒有人在叫你?從現在開始:

    ★把這種例子全部寫下來。

    ★寫下每個紀錄的日期。

    ★記下你腦中突然出現的任何強烈直覺或念頭,如果它們好像和你當時正在做的事無關的話。

★不斷核對,看看你的直覺和日常事件有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你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就把這件事寫下來,然後接下來這一天要留意觀察發

生的事;可能有人想跟你聯絡。你可能收到一封信或一通電話,而釐清聲音之所以出現的原因。

(p126)    如果電話響起,而且你還沒拿起話筒就已經知道是誰了,那就把這件事記下來。包括打電話來的人的名字和日期。

    ★這種事一週發生幾次?

    ★你是不是一向都知道誰會打電話來?

    ★既然你真的寫下這種例子了,那你有沒有發現,有一半的時間你不像自己想的那樣正確無誤?

這些問題你自己就可以答覆。

你的預知夢和心電感應短訊有沒有關聯?兩者在某些時間的發生次數是不是都會比

較多?心中記住這些問題,交叉核對兩本筆記簿。這種問題的答案,可以讓我們知道很多與人類人格和心智本質有關的事情。還有很多人類的工作尚未完成。

24當你找到天命(想做的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25學習賽斯心法,讓你永遠會辦法。

26學習賽斯心法不是動用意識的力量,而是動用【心靈的力量】。

27大多數的人類都有很多的無奈,經濟的無奈、景氣的無奈。

28賽斯心法要把現在的社會注入【靈性觀】,全世界會因為我們的推廣而得救,但首先我們自己要先得救,從意識到心靈,不讓自己無奈及無力感。

29科學的本質,生命是無意識的碰撞,隨機碰撞而產生的,最後回歸混亂。

30生物上最大的病毒是無力感、無奈最後變成絕望。


很難證明任何一個例子是有憑有據的心電感應通訊,而且這種事每一個都必須單獨究。但是,如果你的筆記簿裡累積這種性質的重要經驗,如果它們經驗忠實的記錄和謹慎的核對,那麼這一大批資料本身可能暗示,其中涉及的是心電感應而非巧合。

(p127)    我有很多千里眼式的夢是透過心電感應短訊體現的。往往,我腦海裡聽見的聲音加強了我在夢裡收到的資訊。就時間而言,先發生夢或是心電感應短訊,似乎沒什 麼差別。當兩個例子發生,兩者都與同一實質事件有關時,那麼對我而言,這就增加了夢和心電感應短訊兩者的有效性。

在你的一些預知夢,以及你在做別的事時忽然想到的字句或念頭之間,你很可能會找到同樣的連結。不過,只有持續仔細的記錄,你才能發現這種相似性。正為ESP具有自發的傾向,所以在記錄它的時候,我們必須這麼有記律。對似乎發生在各種不同的超感官知覺之間的強化現象,本書稍後章節會再多談一些。


超感官知覺實驗

我們的下一個實驗使用正規的ESP紙牌來測試超感官知覺。這種紙牌可以向北卡羅萊納州德翰市杜克大學的超心理學系郵購,只要區區美金一元就附送說明。隨牌附送二十五張紀錄用紙,(p128)而且紙牌可以用來做好幾種不同的測試。

31心電應該不是理論,而是如何運用在你的日常生活當中,同理周遭的人。

32所有的每一件事都是一連串的、是一叢的情緒感受所組成的。

33心靈當中彷彿有一個3D列印器,把你所要的先印在構架二(心靈宇宙)當中,最後在架構一(物質世界)所產生。


你也可以製作自己的紙牌,但購買正規紙牌有很好的理由。一個是,紙牌的尺寸和厚度絕對統一;背面不透明而且一模一樣,減少了收到潛意識暗示而影響得分的可能性。一疊紙牌是由五種符號---星形、波形、十字或加號、圓圈和正方形---組成的二十五張牌。

拿到紙牌以後,你應該用硬紙板之類合適的材料做一個小屏風,遮住測試者,不

讓受測者看到牌。測試者發牌,受測者試著確定它們發出來的方式。所有的得分都寫在紀錄紙上。

發一整疊牌,猜中的機率是五。光靠機率,受測者可以在二十五張牌當中猜中五張。比五還高的得分就可以當作是超過機率。不過,最起碼要發十次牌,越多次越好。舉例來說,在最初的三次,你可能得分很高,但你下次的得分可能低於機率,而讓整體得分降低不少。

我建議你常常玩整疊牌。在你的紀錄裡寫下每次受測時,你的情緒如何,受測是在

是在一天的什麼時間,甚至天氣狀況。我們根本不知道ESP如何作用,也不了解(p129)什麼樣的不同狀況影響它。你自己的結果可以回答你的很多問題。

當心情好的時候,你是不是猜牌猜得比較準?

當心情不好時候,又如何呢?

天氣是不是好像會影響你的得分?

如果科學家能發現ESP在其中運作得最好的狀況,那就可以設定對於將ESP置於某種可預知基礎上的企圖最有用處的實驗。

在親友身上試測一下紙牌。記下所有的得分,每一回玩牌不要玩太多次,這樣你會累。永遠要一字不改地遵從指令。舉例來說,如果你在沒用屏風時得到很高的分數,那你的得分應該不算數,因為你沒有正確遵守測驗的條件。

在我們自己用紙牌做的測試裡,有一次的千里眼測驗我得分很高,猜中了六十七張卡。在這一個測驗當中,紙牌正面朝下放在桌上,受測者試著猜每疊牌的次序。沒有人碰觸紙牌本身。機率應該是五十分。不過,其他幾回的分數相當可觀地拉低我的總分。羅勃有一回在二十五張牌當中猜對了十二張。在我們的調查中,我們並沒有強調紙牌。

(p130)    有些ESP領域的工作者在紙牌使用上有極佳的結果,其他人則否。重要的是維持高亢的士氣,不因為重複而覺得無聊。帶著好玩的心情嘗試那些測驗。超感官知覺有一種自發性,往往出現在我們最不抱期望的時候。用科學的態度來判斷本書所有的實驗結果,然而,首先你必須容許自己內在擁有自由,要「收到」不是來自肉體感官的知覺,一定要有內在自由。

   

    做你自己的實驗

    你可以自創很多實驗。舉例來說,試試看叫一個人待在另一個房間裡,在紙上畫一個簡單的物件或符號。然後,試著畫出一模一樣的物件或符號。可以很多人一起參加這個簡單的實驗。永遠要做紀錄。用意指原始(original)的I或O,或是用能任何會保持清晰紀錄的名稱,為原始的圖畫編號。

    而且別忘了你的筆記簿。對於你不了解的每一件事,拒絕接受巧合為唯一的解釋。在你的筆記簿裡寫下這種事件。舉例來說,你的信是不是好像常常和別人的信(p131)在郵寄中途交錯而過?如果你在週三寫信給一位朋友,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收到你的信之前的週四就收到了他的信?或者這是不是只是你的想像?保持紀錄並為你自己找出答案。別把任何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試著不用電話或比較平常的通訊方式聯絡一位遠方的親友。如果你跟著做這些實驗,如果你花時間和力氣檢視內我,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真的能做到。

    以下摘錄的賽斯資料,是賽斯概括地討論心電感應,以及思想從發送者(甲)傳遞給收受者(乙)的方法。

    摘自第一三六節

    我曾經說過,沒有複製品這回事。然而,你可能會說,有些思想不是複製品嗎?變化可能真的很細微,但變化永遠都在。甲有意無意地傳遞出去的一個思想,到了收受者乙那裡的時候,已經不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思想了。

34你從手機聽到的聲音,是對方真的聲音嗎?不是的,那是一連串的傳導,我聽到的都是我創造的聲音(我大腦重組的聲音),我看見的也是我腦海當中重組的影像,一切都是大腦的幻覺,大腦重新的結果。

35聲音是聲激振動,經過大腦聽覺區,耳膜重組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