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健康之道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帶著信心走過程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datzXK-wnQ?list=PL5j0Z03RRUGlGg-sg5ee8X55beP6l-3-C

 

上課內容:

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A同學Q:怎麼去區分所謂的接受,你真的接受了嗎?以及說你還是在壓抑著接受

 

許醫師A:壓抑到後來會出穿幫,會起情緒,我這樣講,壓抑的接受,其背後,是有無奈的,真正打從內心的接受,是一種快樂。壓抑的接受,是不然是要怎麼辦,這就叫壓抑的接受;打從內心的接受是,我明白了,原來孩子是天使,原來孩子是來幫助我們的,原來孩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題,所以你要從你的主觀感受去問你自己的情緒,因為壓抑的接受,最後只穿幫,你壓抑到最後你會受不了,你的情緒會出賣你,對你的表情來講,你比較像是壓抑的接受。

 

A同學Q:我一直覺得是,知道跟做到這個距離,我一直沒有辦法把它拉進,那比如說情緒來了、負面的思考來了,那我就會知道,因為一直在聽許醫師的演講或看書,那我會覺得說,我不應該這樣子、我不應該這樣子,就是說,那個負面的,我自己覺察到來了,我也知道說,不應該這樣子做,就好像有一堆理論在那邊,可是呢,自己做,知道了但是沒有做到的那一種感覺。

 

許醫師A:所以你是知道沒有做到。

 

A同學Q:那要如何做到?一直在那邊矛盾,不要這樣子不要這樣子,理論上不是要這樣子、這樣子嗎?比如說剛才許醫師說孩子是位天使,那我也覺得他是天使,可是當我想這句話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認為他是天使,在那個當下。

 

許醫師A:我想這是一個過程。你了解我的意思嗎?當你很確定的方向是要往,本質上你相信他是天使,可是有時候也會想宰了他,也會,你知道意思嗎?所以你講的是一個過程。

 

所以最近我很喜歡講的一句話:【帶著信心走過程】

尤其是你們在這邊學習身心靈,你第一個要先確定【明確的目標】,剩下的就是帶著信心走過程,包括釋放負面能量也是,有時候你在釋放負面能量,只要你很清楚知道,我要釋放負面能量,我要釋放恐懼,釋放擔心,我要面對我的不信任,你所要做的是帶著信心走過程。因為目標明確了,你就會越來越進步,那就是很清楚了,但過程中一定會拉扯,過程中一定會沮喪,但是你還是要提醒這句話【帶著信心走過程】,你只要目標明確,慢慢的進二退一,進五退三,你還是進步了二步,當你的信心堅定了,那個就是過程了,當你慢慢覺察到,自己好像是頭腦知道,並沒有真正的做到,那你就發現了就覺察了,你覺察了你還是可以真的做到,然後你再去問另外一個問題,我什麼原因,我沒有真的做到,那就表示是我修行的功課,那其背後我有沒有我沒注意到的,我沒有發覺到的,然後再往前進,這樣明白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