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台南成大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面對」是生命翻轉的開始

上課重點:

01面對是生命翻轉的開始,為什麼面對是生命翻轉的開始,當我們不斷的需要面對,面對vs不面對,面對vs逃避,如果面對有這麼好,那怎麼會有不面對的呢?

02You can not afford it你承擔不起

03不是不能知道真相,是害知道真相後,會承擔不起啊!。

04希望是、最好是家庭溫暖,但每個家庭都有黑暗面、有陰影

05《甜蜜的家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1cdb_t9kYQ

《甜蜜的家庭》蔡琴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姊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長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呀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06The other side另外一邊

07我們真的夠勇敢嗎?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逃避。

08如果你真的面對,這個面對是改變的需要,你真得想改變嗎??維持現狀多好

09多少人心中藏了多少的秘密,心中最愛的人可能不是現在的配偶。

10若你真的說出來了,這個改變是需要多少的勇氣,改變會帶著許多的恐懼、會痛、會害怕。

11你在面對改變之前,首先先要面對你的害怕改變。

12有時透過疾病癌症來改變,因為自我喜歡維持現狀,不喜歡改變,因為改變涉及了未知的與不安全的。

13當你生命只剩下六個月,生命隨時會結束,你才會開始排(priority優先)想做的事情,開始面對內心的聲音。

14人一輩子都在半睡半醒,跟著別人怎麼說就怎麼說,一輩子都在【從眾】,什麼是從眾,就是迎合世俗價值,迎合父母親告訴我們的。

15當一個孩子面對不了父母親的期待,當面對不了別人的失望,當面對不了愛我的人他們的傷心的眼神,面對不了寧願自殺。

16到底是勇不勇敢還是相見恨晚。

17《為愛癡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chjzfQ2RU

作詞:陳升  作曲:陳升

我從春天走來,你在秋天說要分開,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為何總是這樣,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你也不問你也不回答,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

為何總是這樣,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說好不為你憂傷,但心情怎會無恙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為何不讓我分享

你也不問你也不回答,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

18一旦你開始接觸賽斯心法後,你有多少東西需要面對的,但有多少你是面對不了的。

19面對的同時,生命要翻轉,是要改變你的現狀。

20若當你都不想活了,還有多少東西是不能面對的。

21有多少人,是當你的家人離開了(在告別式時),你才把真正的感受說了出來。

22不要忽視人安於現狀、自我欺騙。

23在談面對改變之前,先談面對害怕、未知的恐懼。

24人面對的物質只是量子震動、是空,面對的是生命的本質與存在的意義。

25在接觸賽斯之後,你在面對未來,你是在面對未知的恐懼,你是走上別人不能理解的人生道路,也許看起來這條未來的道路是具有毀滅性與破壞性,但是你走這條路你的內心很清楚的。

26無知是很幸福的。

 

===下半場===

 

27面對與逃避並不是絕對的東西,但學習面對是生命中很重要的課題。

28在賽斯心法終的是【面對自己】,人活著的時候可以面對很多的人,面對同事、朋友、家人,可以不用對面自己,但死掉的時候可以所有都不用面對,但是往生後就只有面對自己。

29你這輩子活到現在,我可以對自己有交待嗎?

30當你知道,但你沒有真正的面對,就不會講出你的真心話,在你親人活著時候你都不會說,等人死了你才在那懊悔。

31人有多少沒有活在當在,因為你從來沒有真正的面對。

32你知道、你知道,但是你有真正的面對嗎?

33如果你的生命即將結束,你覺得自己面對這一世,你甘不甘願。

34你有好好的面對你的內心,真正的內心,當你內心覺醒,你有走一條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

35你是敢不敢面對真實的內在感受嗎?還是你都一直在壓抑呢?。

35面對不是指責的意思,面對與對錯無關,而是面對內心的自己,你問過你的內心真實感受嗎?

36面對死亡之後,我是不是有能力的呢?

37我是有能力的。  I am capable.

38妄想的背後是不敢面對,不敢面對自己是一位失敗者。

39人最利害的就是人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40面對是多痛啊!,誰想面對做不到、無能為力、做不到與痛苦?

41我們的不想面對心情是有多頑固。

42一個女性若是離婚,你會想讓人知道你的離婚讓別人知道嗎?一個事業失敗的人,你會想讓人知道嗎??

43一個小女生若跟最好的朋友說你被性侵,你覺得小孩子敢面對嗎?因為面對了就會被人說你怎麼被性侵的。而且會被貼上標籤,也不想被人安慰,就不想再提了,而產生了隔離感,因為不想被人有異樣的眼光。

44面對是一步一步需要的勇氣的。

45面對是真正的勇敢。

46越早承認父母親知道,他(她)是男同志或女同志,愈早走過情緒、走過心中的痛苦,也許沒有你想得這麼遭,也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美好。

47但自我總是會想到最糟。

48必讀三本賽斯書:①靈魂永生②個人實相的本質③健康之道。

49在人往生後,潛意識會一清二楚地現呈現在面對。

50自我最厲害的是自我欺騙,連羨慕、嫉妒、恨,都面對不了。。

51面對不了別人對我們的眼光,就面對不了解心的感受,把很多的恐懼都藏在心中。

52活著的時候很多的表相,而內心的世界是什麼?

53如果你現在的人生不是真正自己想要走的路,你是誰?你打算怎麼辦呢?

54如果你的人生不是自己想過的,你想怎麼做呢?

55療癒疾病一定要從心靈開始。

56賽斯心法太前衛了,走賽斯心法是條不歸路,因為你要面對多少的事情要面對,面對是要勇氣的。

57這個時代所有的考驗與危機一觸即發,你若不面對過去逃避與害怕,未來一定則越來越來難的,你若不面對人生,就等著生命翻轉著你。

58我們常常活在別人的眼光,死在別人的嘴裡。

59別人說你二句你會掉一塊肉嗎??

60如果你的生命,通常會翻轉的更辛苦,會更難面對。

61若你五六十歲現在來不及,到了七八十歲更來不及。

62賽斯心法強調:當下是威力之點,面對,永遠都來得及,從今天開始面對自己的感覺,過自己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