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台南成大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放手」是更大創造的開始

上課重點:

01愛的極致是放手,夫妻伴侶、親子之間,放手不是完全不管,也不是放棄的意思,放手的背後是放心,放心的背後是安心,這是『信任』『心安』『自在』

02放不了手,放不下手,是更大的創造的開始,你清楚你是面對不了的,是一種覺察、也是一種執著,但用不同的角度講,能執著也是一種幸福的,包含內在還能糾纏,還有斷捨離,當你不能作到的時候,不能放下的時候,不能面對,這是多大的幸福丫,多麼可貴的人性丫,因為我們是人,我們有不捨,因為我們有七情六欲,不能全然的作到斷捨離,我們有這種牽掛更感覺到我們的人性的珍貴與可貴,所以我們當人真好。

03放不下手,放下不了,這都開始我們人生智慧的開始。

04放手不是沒有了,放下了不是失去了。

05丈夫是一丈以內才是丈夫,一丈以外是馬馬虎虎。

06放手其背後有信任、心安、內在的自在,具足某種內在的心靈條件才能做到放手,放手沒有對與錯,是心境上的不同。

07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威力之點在當下的練習,每天做五分鐘,張大眼睛、耳朵,告訴自己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由當下的心作決定;而超過五分鐘頭腦的干擾就進來了。

08威力之點在當下,是你此時此刻的改變,可以改變現在、過去、未來命運。

09『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10當你落入執著時,你能發揮靈魂的最大創造力嗎?,心想事成不是只為了創造物質實相的財富與成功,不只是滿足小我的自卑。

11你的創造不是為了財富、名利、地位,而是創造發揮生命最大的喜悅與成就感。

12在意識層面中你有非成功不可的信念,在你的潛意識中暗含著更大的害怕與恐懼,只會帶吸引更大的負面與災難。

13放手代表意識心與潛意識的連結與更密切的合作,這是帶著喜悅與幸福,更可以創造你想要的實相。

14你真正偉大的創造力並不是在有意識的層面,你所認識的自己只是表層的自己,但這二三千年的人類都只想用自我意識想掌控全部的自己,試圖的了解物質實相,但是越活越辛苦。

15人類的自我意識已經到了瓶頸與障礙了,放手不只是放下你的執著與信任,而是把我們的自我意識放下,而容許我們的自我意識擴展,讓我們的潛意識、內我意識展現出來,讓我們心想事成的速度更快。

16『必須要當頭棒喝』,若你老公外遇,你而就想自殺,而你的生命不是由別人決定,你的存在也不是別人決定的,這世界永遠都會分開的,你不能用自我意識強行接受你所想要的,你的執著讓你自己受苦,這世界不是因你的執著而有所改變的。

17受苦的背後都是有很深的執著。

18自我意識的特色是『控制與掌握』,不僅想控制掌握自己還想控制掌握別人。

19接受是內在的豁然開朗,而放下才會擁有真正的豐盛。

20小孩與另一伴是公設,不是你的而是社區、公司、社會,不只是你一個人所擁有的。

21自我都喜歡劃圈圈,認為這圈圈內是你的。

22常常我們的自我意識,你認為誰一定要怎麼樣才可以,常常我們對於生命的態度是框架、限制、佔有、你要聽我的,就連天氣都要聽你的,這都是自我意識的驕傲,而非喜悅。

23目前這個時期,是人類的自我是開始蛻變開始。

24賽斯心法讓你永遠有辦法。

25請容許你大膽、勇敢、全面性的改變你自己的看法,不要再用自我意識獨佔了全部的自己,讓自我意識放下、臣服於你的內在更大的自己。

26創造不是一種執著,而是放手、信任。

27賽斯心法中的創造,一定要來自於簡單而深厚而信心,內在宇宙的豐盛。

28所有的萬物只會儲存一個冬天的糧食,而漢人會儲存無數個冬天的糧食。

29心靈就等於創造,當你跟內在連結時,你就擁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是具有偉大的創造力。

30如果你進入心靈的創造力,那麼你還擔心失去什麼呢?

31若你相信你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而實習神明的本質就是創造,想要什麼就會擁有什麼。

32所有的痛苦就是相信自己沒本事。

33這世界沒有什麼是你所擁有的,孩子、老公、父母親、財產、肉體,死了都不存在了,你愛的人遲早都會離開你。

34無常只是表面現象,宇宙的本質是創造,無常只是創造的一小部分。

35財富不是你的,也不可能擁有財富,財富與事業都是創造出來的,

36健康只是動態的過程,你不能擁有健康,而是每個當下在創造你的健康。

37【只能創造不能擁有】

38放手是自然而然的自在,你擁有無窮無盡的創造力,就不會執著了。

39今天所有你要面對的,其實是你要看到你那狹隘的自我意識。

40解脫的快樂,我們在賺錢,同時也被錢束縳住,有時我們所創造的,而都被創造之物所束縳住。

41許醫師從不跟別人說,都跟自己人說。

42人來這個實相,是來體驗,但後來越來越執著,而失去了心靈的自由,進入自我牢籠

43當自我意識回到心靈的本質力量與創造力時候,自我的控制、貪、執著就會慢慢的降低,你會擁有偉大的豐盛能量,你的心靈厚度會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