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馬冠中醫師 小小講堂(210) 筆記:古証元

主題:成為「療癒者」的迷失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pamXSOCkk

上課重點:

01今天談療癒者的議題,前陣子有二個個案,二位都是女生,一位是癌症,一位是情緒精神上的狀況(類似憂鬱),她們與我討論的過程中,有一致的說法,她們都是賽斯心法的學習者,然後她們對現在的工作、角色扮演有某種程度的厭煩、排斥、抗拒,她們告訴我,很想透過賽斯心法的學習自己來當療癒者,獲得某種能力、獲得某種資格,甚至於轉換跑道,當一個新的職業,當心理師、當諮商師、當輔導師,聽她們的口氣是非常殷切的,她們很想成為療癒者,她們自己本身有沒有生病,有,一個癌症、一個精神疾患。

02當你企圖想成為一個療癒者的時候,或是當你真的成為一個療癒者的時候,你需要什麼?你需要被療癒的人。

03舉例:馬醫師是一個醫生,我具備幫別人醫病的所有的能力,我的存在感必須建立在病人上面。在《個人實相的本質》中有提到,醫生跟病人在互相投射【無力感】彼此依賴,病人依賴著醫生,醫生依賴著病人,他們用同一套信念系統在運作。

04當你在身心靈的學習當中,你企圖讓自己變成療癒者,你希望自己日後可以轉換跑道,成為一個療癒者,表面上聽起來很ok,一旦你拿到這樣的能力,仗仰了這個能力,你也被賦予你這樣的資格的時候,你當真成為一個療癒者的狀態存在的時候,你必須有被療癒者,你才能呈現或凸顯你的能力。

05《金剛經》說『無所住,而生其心』,今天你學賽斯心法,今天你說你有這遠大的志向,你企圖透過學習來成為療癒者,【小心】,今天我們談很深的東西。

06賽斯在賽斯書裡面有提到,一個想死的人,最好的心臟醫生開心手術救不回來。從這一點再延伸一句話,『佛渡有緣人』,你們去體會這句話,這個佛渡人,這個佛是『被動』的,這個人必須「創造」緣份出來,所以佛永遠都會說ok,你找我渡ok,你不找我渡也ok。

07最好的手術、最好的技術救不回想死的人,巴夏最近有一個篇章,一個療癒者存在的功能其實是把他自己的能量狀態調整到一個能量高度,相當的能量狀態,穩定的呈現在那裡,一個特定的頻率在那裡,自認為有需要的,與那個頻率自動連結,透過那個頻率的引導,這個被療癒的人慢慢的與那個頻率一致,所以被療癒的就成了。不是這個療癒者去療癒他,是這個療癒者提供了穩定的能量狀態在那裡供給需要被療癒的人去汲取。

08高度穩定的能量去對應到「佛」的狀態,而需要被療癒的人,自己必須去創造某些學習的過程、觀念的調整、信念的置換、情緒的掌握,這些工作必須透過這個人自己去創造出來,這就是所謂的緣份,慢慢透過過程,他把他自己的頻率往他認定的、他想要達到的趨進那個頻率,達成共鳴,療癒自然形成,這才是真正的療癒。

09這裡為什麼提這個概念,因為我們的學習過程當中,我們不知不覺都在調整我們的頻率,或者是說,我們不知不覺帶著俗世,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心態,所以在我們的眼中,我們看到這些人需要被拯救,需要被改變,所以你會企圖的去拯救他、改變他,你帶著急迫的心態,你看他怎麼這麼不受教,你會不會急,甚至你會怒,你會臭幹譙他。

10當你產生急、怒、批判、看不起的時候,你的能量有沒有降下來了,有,你的能量降下來了,你企圖當療癒者的心態,就因著你的心,而有所住,狀況就扭曲了。

11今天療癒不療癒不在你,而是在對方。而你唯一能做的事情是,好好的穩住自己,把自己的狀態hold住,甚至不斷的螺旋式揚升【註1】,當你的能量狀態越穩定,越揚升,你能提供給他。例如:燈塔越高,照得越遠,你就是一盞燈,為什麼我們看北極星,在森林裡就可以脫困,因為夠高。

12你現在要做的自我期許是什麼?不是我看誰不對,我希望我能把他拉起來,我看誰不好我希望拯救他,不是。真正的重點不在這裡,真正的重點是透過事件呈現的時候,你如何穩壓,把自己的能量牢牢的hold在那個地方,然後提供像北極星或是燈塔,這樣的一種存在狀態,讓所有需要的人,朝你對焦。

13所謂的佛渡有緣人,佛是被動的。是那個人必須把緣份創造出來。

14我們難免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因著自己改變與提升,我們很希望周遭的人也能夠有同樣的體會,這是人之常情。但是這個人之常有,因著你太急迫了,而忽略掉對方的主動性,這就可惜了,就達不到了,本來你想幫他的,反而會越推越遠。

 

【註1】 完整的螺旋式揚升

http://joo7215.pixnet.net/blog/post/353804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