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p152)    他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孩子逐漸長大,也不原諒自己妻子對俗子的關心。然而,至少在大限之前,他自己的身體和大自然卻有很好的連結。他認為自己逐漸老去就像樹林也會衰老,但卻倔強地覺得別人變老是為了惹惱他。

01這邊在講魯伯的外公,他本身與大自然連結較深,像是金庸裡的周伯通

02在過去的轉世活到成年期的話,你這一世活到成年期時是比較適應的;反之若你活不到成年期時,你會比較容易得思覺失調症,(因為內在有一個幼稚的自己,比較不適應成年期)

 

    這是人格裡一個不幸的缺陷。在某些面向當中,這通靈的本質以一種怪異扭曲的方式成長,但在其他的面向裡,卻頑固地保持著緊縮狀態。很小開始,珍就吸收了他與自然合一的感覺,而這和她後來的發展很有關係。現在的她在某些狀況下,也會顯露她外祖父對人封閉態度。有時候,你和珍都會強化彼此的這些面向。

 

03他的外公對人是封閉的,對外界比較沒有連結

04颱風假的目的其實要跟自然合而為一,但要可行且安全的部分合而為一,因為人們都在水泥牆中,因為心靈無法與大自然聯結時,大自然就會創造天災來與人類合為而一

05所以我們要開始臣服於大自然,放下自我,臣服不是認輸與失敗,你要臣服你的軟弱、害怕,而不是對抗,臣服是放下小心的一種方法

06過去的適著生存,不適著淘汰,這是對抗

07魯柏與約瑟都約習他外公一樣都自我封閉的狀態

08賽斯心法盡量發展感官,進到透過感官,而超越感官,看到空間內 還有空間,看到時間內還有時間(進入心理時間)

 

    當然,你們在個人關係中必須自制,但仍然必須建立個人關係,我知道你們現在正開始學習。你們兩個都在朝著那個方向擴展,這樣很好。

 

09接觸心靈不要浮誇,理性與直覺要並行,英雄式的衝動

 

(p153)    不過這樣的關係---當然是自制的---卻會為你們兩個人帶來豐富,而這是你們用其他方法得不到的。你們不必把一大堆人請到家裡來。但另一方面,不同階段的關係是必要的,你們和朋友之間輕鬆的往來可以擴展你們的心靈,你和珍都無法單獨一個人做到這樣。我會說到這件事,是因為在很多不同的時刻,這和你們兩個都有關係,而且我想要表達,把能量消耗在這些方面,並不會影響到你們的工作。

 

10多跟朋友聚聚會聊聊天,喝喝小酒,賽斯要魯柏戒煙,但魯柏有自由意志,不理賽斯

11任何團體要尊重學員的自由意志

 

    我現在談的是自制的關係。當你們逃避或試圖逃避這樣的關係時,你們兩個人都是出於恐懼才會這麼做。你們的人格、工作習慣和目標早已設定,也夠穩固,不會因此受到威脅。你和約瑟都很多東西可以貢獻給別人,透過給予,你們自己也會跟著成長

 

12開始學習跳出自己原來的角色之中

13累不是因為累,而是你沒有聽內心的話,當你開始作你內心想作的時候,你會活力充沛

14當你年紀越大時,開始有想作的事時,你會比年輕時得更有活力

 

    盡量保持你們平常的工作習慣。我知道不必跟你說這些,因為我其實非常清楚你們的習慣,說這些還真不像我。你在塵世的時候,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重視肉欲的人。現在為了補償,你對目的追求也顯現同樣的頑強韌性。

 

15魯柏、約瑟都是繼續過他們的人生,而不單只是傳播賽斯書,同時擁有自己的時間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16約瑟在17世紀,非常好色,幫地主畫畫時,認識地主的女兒,把女兒搞大肚子,生了一個兒子就是魯柏,栽培了兒子成為了畫家,後來這世就是魯柏的太太

17當你在逃避表達愛時,你會透過性而滿足自己

18性上癮症是缺代表達愛,而有過度補償(內在自我的匱乏)

19你的過去人格口才太好,這一世的自己過於補償,而變成口給

20所以要自我了解,想要了解要發揮靈魂的哪些能力

21自律的人格,要多加一點自發性,任何的疾病都跟調整自己的人格有關

22疾病源自於你的自我意識對內在的某個自己不信任

23自由自在需要他的時候都不在

 

    相較於你們給朋友的時間,你們在工作時的孤獨隔絕變得更珍貴也更有建設性,就像舌頭有苦味時,甜的滋味更加甜美。你們也忘記了,由於性格使然,你們把所有經驗都轉化成工作,因此工作變成遊戲、遊戲變成工作。

 

25工作遊戲化

 

    至於你今天早上談到藝術的隨筆,非常好,我很讚賞。你已經開始用比較寬廣的新觀念來思考。你的繪畫就是在畫板或畫紙上的固化感覺--在物質宇宙明顯可見,因為容易受到宇宙法則(p154)的影響---同樣的,宇宙本身在你們的層面上也是物質具體化的感覺,只不過它的次元多過於一個幅素描或繪畫而已。然而,在線條和顏色,以及形式和內容之外,畫中還另外有個超越一般人通常能辨識的次元,那就是你已經很巧妙形容的「感受的固化」。你有了行動,這你自己也說過。首先你有捕捉並固化畫中線條、形式和內容等等的行動,然後你可以觀看著的角度看著畫,這時感覺又變成行動,從畫中出來,進入觀看著的知覺。

 

26物質宇宙是意念所架構的,物質是凝固的情感,越強大的情緒,越能創造物質,帶有強烈的熱情呼應內在的渴望,而不是壓抑感性,你就會很容易創造出你要的實相

27大自然是有療癒你的能力,你看在看你喜愛的畫是,這是具有療癒的功能

28當你與大自然情感的呼應,你的心靈能量就會認同大自然的所有的一切

29氣溫、顏色都與情緒心情有關

30w兩個世界,在漫畫中建構出另一個實相

 

    至於你說的直線和曲線,我知道,你瞭解其實沒有所謂的直線或曲線,她們都只是符號而已。若不考慮這些,你的論述非常好。在一幅畫中,行動被固化了,或者我應該說,被凝結了,然而即使在畫中,行動其實從來不曾真的固化或凝結,反而不停地流動著。

 

    就墨水速寫來說,不要忘記你畫中的男人雖然禁錮於自己的感官中,卻想要在你們的物質宇宙裡超越它們,你的畫中人其實什麼都感知不到;然而,正是透過這些非常塵世的感官,他才有機會以瞥見其他次元,或更確切地說,發覺到還有其他次元可瞥見。

 

    透過感官產生美的知覺,是你們層面上隨後內在知覺的觸媒。以音樂為例,這兩者是是如此緊密相連,因此唯有透過這些感官,你們才能欣賞音樂。個體的心靈行動產生後,又引導個體超越感官。這裡還有很多可以說的。我以後還會解釋另一個名詞---內在感官(inner senses)---你們會覺得非常有趣。我說內在感官指的是,感官之內的感官。我也可以說是感官背後的感官,但我相信這樣說會讓人誤解。

 

31自我要迷失在物質實相,藉由迷失而超過,認同物質實相是對的

32【格物致知】帶著覺知,你了解物質及感官發展到極致時,就會發現這是偽裝實相

33全力以赴精采的活著,你就可以超越生死的恐懼,進入到更大的境界

34內在感官是感官之內的感官,感官內在實相的感官,聽到話中的話,了解背後的你,到最後你是用心去看人(內在感官),而是不是用眼睛看人(肉體感官)

35有時候我們只用肉體感官,這只會讓人更盲目

 

(p155)    在你們的層面,一切都是某種東西的具體化,那個東西獨立存在於你們層面之外。因此在你們的感官之內,還有其他向內感知的感官。你們一般的感官感知---或像珍喜歡說的,創造---一個外在的世界。在它們之內的感官,也就是可辨識的感官之內的感官,感知並創造一個內在的世界,它們感知內在世界的一部分。我很難跟你們解釋。無論如何,取決於你們居住的層面,你們一般的感官是受到限制的---就你們的狀況來說,親愛的朋友,在你們的層面上恐怕是極度受到限制的---所以,對應的內在感官也是受到限制的。

 

36在我們這個世界是象徵語言,所以都是來自於內在的具體化顯現

37真正馬是在理想國(柏拉圖),理想國就是架構二

38東方世界的自我意識開始是由221年秦國帝國(秦始皇)

39你是誰你從哪裡來?,萬世萬物從哪裡來?,出生前死亡後你從哪裡來?在肉體感官內有一種內在感官的存在,但是自我意識沒有覺察到

40這個時代要開始打開內在感官,是心靈獨有的感官,當你在眠覺時就是用你的靈魂(星光體)使用內在感官

41外在感官讓自我覺得物質是唯一的世界,所以自我(眼睛)業障重

42現在是人類開始慢慢打開內在感官的時候

 

    這幾乎就像,如果你們向外看到、感覺到、觸摸到和感知到某個程度,也就只能向看到、感覺到、觸摸到和感知到那個程度,即使還有更多東西存在於所有方向,但是你們對這些必然是(p156)的無知的。一旦你們存在於某個特定的層面,就必須調整自己對準它,同時封鎖很多其他的知覺(暫停)。

 

 

    這是沿著特定路線的一種心靈的焦點,一種覺察的專注。你們增長了與你們層面上的環境有關的能力,就有餘力運用內在感官環顧四周,擴大活動的範圍。這是自然就會發生。你們能不能在某個特定的層面上存活,取決於你們在那個層面的專注程度。同樣的,如果專注程度或多或少滿足了存活所需,那麼你們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把注意力轉向別處。

 

43人類的自我意識發展到某個程度時,人類會漸漸(自然就會發生)打開心靈的能力

44 VR虛擬實境,AR是虛擬與現實做結合

45一輩子傾聽理性的人,會害怕傾聽內在的聲音

47心靈能量要起來,但自我會跟心靈產生戰爭,例如癌症是很強大的心靈沒有出口

48當我們沒有了生存上的危機時,我們的慢慢的從自我轉移到心靈的地方

49內在的心靈從現在的世界慢慢展現出來,心靈想要巔覆這個世界

 

    時間元素是我說過會討論的一件事,而如果說我的意圖很強,魯柏現在反倒愈來愈弱。這句話就包含某種時間元素。資料本身並不會讓你們任何一人感到疲倦,但涉及的時間,或你們對時間的概念就會。

 

50時間裡面有時間,空間裡面有空間,我們來輪迴就只是彈指之間,精采得活出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