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不管怎樣的宗教派別再好,如果把力量交給別人就是不對的

02拒學症:①不要逼他給他壓力,不然他會產生疾病達到目的②不要用藥物治療

03許醫師看診不超過30%開藥物給病人

04未來會建賽斯廟,而建賽斯道場的目的是可以抓寶可夢(笑話一則)

05所有的物質都是心靈能量所產生的,追求物質豐盛是沒有錯的,只是最後不是認同物質豐感,因為物質的豐盛是來自於心靈,回到了精神更豐盛,超越了物質,物質只是一個偽裝實相

06任何物質的顯現都是行動,顯現是個動詞,是宇宙能量所形成的的,一個杯子就是宇宙能量的顯現,而你的身體也是行動,能行動到你死掉,肉體衰老的越快,代表行動力變弱,而動腦的人,行動力越好

07物質宇宙是心靈宇宙顯現的結果

08賽斯心法的富足是追求心靈能量再用在物質實相,心靈與物質合而為一

09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10許醫師性格的本質是害羞、內向、膽小、怕生,時時刻刻去安撫這個害怕的自己是許醫師的功課


(p145)    同樣的,你們兩個都知道愛和恨是什麼,但是我之前告訴過你們,試著用新的方式思考。比方說,愛和恨都是行動。它們兩者都是行動,都意味著身體的行動,甚至就思想來說也是如此(p146)在你們的層面裡,行動就是主要且重要的詞。


11一種情緒就是一種行動,情緒伴隨著許多種種變化、血壓、血流、脈搏等行動

12任何的情緒與思想都是一種行動,一個思想就會建立一個趨力,身體上就產生化學反應

13而生病的人是思想與行動落差大的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14一個思想會變成一個趨力,一個趨力就會變成一個行動

15一個疾病、一個腫瘤就是一個行動,行動就是能量,是個被阻礙的行動,而形成了腫瘤,希望一家合樂,但是家庭每天吵架,期望落空,希望能量很強,但是作不到

16幫助一個人找到了人生心目中最想唱的一首歌,並且是要唱的出來,才能讓腫瘤的能量開放,這就是不藥而癒的原因(負向能量作釋放)

17心搏過速就是表面不在意,其實內心是很緊張

18行動就是能量、情緒、物質


    回到精神酵素,這些精神酵素是固化的感覺,但不是你們通常想像的樣子。我知道我得為感覺這個詞下一個更好的定義給你們,不然我們就會有麻煩了。

    但是,在我解釋這一點時,我們暫時先別管定義。我說過,似乎滲透我們模型宇宙的那些想像的金屬線是活的,現在如果你們耐著性子聽我說,我會說它們就是精神酵素或固化的感覺,當然它們一直在移動,但又夠恆久到足以形成一個多多少少還算是連貫的架構。你幾乎可以說,精神酵素變成了形成物質的觸角,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說詞不是很討喜。

19物質宇宙(包含銀河系)只是主要的宇宙的一小個角落而以,大部分的宇宙是你肉眼看不到的,跟你死後的世界一樣是看不到的

20第五度空間是穿透的空間,可以看到過去現在未來,賽斯看到你是看到你的現在過去未來

21拒學症的家長只在乎孩子有沒有上學、前途未來,而是應該在乎心理、感覺、感受(是痛苦的嗎?);開始告訴孩子不上學沒有關係,可以永遠不上學,當你說可以,孩子就會慢慢的改變。這跟許醫師(寶可夢)因為等低上不到道館的道理是一樣的。

22上學是為了優秀嗎?上學是為了贏過別人嗎?

23找到感覺,就找到生命的本質

24宇宙與大小無關

   

    架構只是為了方便,就像我之前說的,你們的牆壁也是為了你們的方便。牆壁並不是真的在那兒,但是你行動時最好當它真的存在,免得撞斷脖子。我仍然必須尊重我自己層面上很多的類似架構,但由於我對這些架構的理解,所以它們不會一直都那麼「不透明」---這是個很差勁的形容詞。

25一個個案的進步,一件事情過去很難過,而現在一個事情過了沒有那麼的恐懼、對生命的恐懼,這就是真正的修行

26有些人用了迷幻藥,他用了之後感覺自己不會死

27每個人身體都會死,但是你(夢體、精神體)不會死,你的身體就是一件衣服,你死掉後就換新衣服,但衣服要好好保養

28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知識上的真相不會讓你們自由,但這是必要的先決條件。如果真是這樣,你們的牆壁就會瓦解,因為理智上你們明瞭牆壁的本質相當不可靠。既然「感覺」通常才是心智賴以建立的黏著劑,因此如果你們要在特定的時間、於特定的存在層面上找到自由的話,必須改變的其實是感覺本身。也就是說,在某種程度上,感覺的改變會讓你們看到不同的變化,既然感受是一種黏著劑,完全改變它對你們沒有什麼好處,因為你們當下存在的世界會分崩離析。

(p147)    以後我會設法討論有關時間的問題。這些討論務必簡單不複雜。如果我用比喻畫面來說明,那是因為我必須連結你們熟悉的世界。

    (「賽斯,我們的內在記得多少個世界?」

    (珍口述:)你的問題不夠清楚。我不確定你是指人格的潛意識記憶?人格的意識記憶?還是存有的記憶?存有當然代表而且也覺知它所有人格的每一世。

29內打開始的覺知:從每世的自己到知覺的全我,把所有在累生累世的智慧拿出來用


    舉例來說,在你們的層面上,甚至對自己做的夢,都無法有意識地記憶其中的片段。也就是因為這樣,即使在特意保有意識的情況下,你們對某個根概念的記憶也幾乎無法維持到下個禮拜。你們所知的「自我」根本不可能在這一世維持有意識的支配地位。

30自我意識想支配你的人生,這是會出問題;自我意識要彈性、自我意識要打開、要傾聽內心的聲音

    我建議這一節到此為止。我不願意在星期一給你們過多資料,因為我們下一節就在星期三。你們需要時間消化資料,而這些資料不容易吸收。無論如化,你們非常包容我,而我也可以這樣說我自己。

(p148)    (下面的資料之所以放在此處,是因為接下來的第十四節將會談到這件事。我在一月八日上午寫下這些註記;那時我正在用墨水畫一棵很複雜的樹,樹中藏著兩個鳥巢,這些想法就這樣地浮上心頭。我參照賽斯在之前某一節談第五次元時提及的一個畫面,開始畫畫。我相信這些想法這麼輕易就出現,是因為我一直有意識地努力用新的方式思考,然後被我描繪這幅畫的舉動觸發了。

    (註記:

    (一幅畫就是一個固化的行動。在作畫的過程中,我就是在凝固我的情緒或感覺。雖然之中有扭曲,但我仍然把自己外在感官能夠感知到事物畫下來。這是直入事物的核心---心智核心---的一個企圖。


31畫畫顏色代表情感、線條代表思想

32恨是來自於愛,沒有愛就沒有恨

33穿鮮明的衣服比較不容易被車撞

34一個憂鬱傾向的人可以從服裝顏色看的出來

35外在感官是眼耳鼻舌身,這些感官都源自己內心,物質來自於心靈

36欲望來自於心靈,可以有欲望但不執著於欲望

37約瑟前世是個很肉慾的人

38真正的修行是你體驗過物質的淋漓盡致之後,再返樸歸真回到心靈

39當你享受過榮華之後,最後會回到心靈,物質與心靈不是對立,而是一致的,物質的極致就是心靈


    (一條曲線可能是一個複雜的思想、一個扭曲或不完整的念頭;而一條直線可能是一個比較簡單、直接的行動或思想。由此可推斷,曲線比直線多,在這個層面上我們的藝術、在這個層面上我們的生活,以及在這個層面上我們的棲息地,都是如此。

    (接合點代表著思想透過行動而開花。強調某條線意味著思想轉化成比較正向的行動。

    (一年多以前我用墨水畫的一幅素描意味著:人類被自己的感官束縳,但還是穿過金屬絲向外看,想要看到更多。

(p149)    (每一條線都是思想、一個被記錄下來或凝結的行動片段,代表著或能夠代表很多事。但是背後有著相同或類似思想的大量線條會自己組合,形成可辨識的一個整體。

    (以這種方式完成的「抽象」藝術,是潛意識層次上訴諸、引發某種情緒回應---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這個層面上的行動---的企圖。這樣就可以讓引發的情緒回應放射出它的溫暖到我們存在的每個層次。「可辨識」的藝術,其訴求比較直接,可能會反方向,也就是從上而下,穿透存在體。至於影響是否深遠,我就不知道了。)

40一個心靈有修行的人,他的畫能夠幫助回到健康,看到他的畫就是一種療癒

41毛毛蟲先蠻蛹再變蝴蝶

42許醫師看到寶可夢的進化就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43尋找到自己的療癒方式,每個人療癒方式不同,當找到後會感覺【好癒癒喔!】

44許醫說推廣最重要

45理論與實際都是一樣重要,實修,內在的打開都是實修


(p150)    第十四節 一九六四年一月八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照慣例,我們一開始坐在靈應盤邊,客聽中的百葉窗拉下來,一盞柔和的燈亮著,從我的角度看去,光線稍微被擋住。在預定的時間,珍和我的手輕觸著靈應盤,但是沒有提出任何問題。指針開始移動。

    (不問自答。)

    是,朋友們。

    (「晚安,賽斯。好,你想要繼續上次沒說完的話題嗎?」)

    隨你們便。

    (「你那時正要為我們說明感覺的定義。」)

    沒錯。

    (「你想要現在說,是待會兒再說?」

    (此時,在靈應盤拼出回答之前,珍已經從內在聽見了答案,但我們還是繼續使用靈應盤。)

    待會兒在這節目自然會談到那些。不用說,情緒與感覺其實是一樣的。因此,任何定義都包括(p151)兩者。

    (「珍一直對她外祖父的事情很好奇,這件事你可以幫我們嗎?」)

    一個非常強壯的存有的一部分。然而,上一世非常不擅言詞,因為無法綜合過去幾世學到的東西。

    (「為什麼珍小時候那麼依戀他?」)

46存有是你的本體,是你的神性與佛性,是你內在的核子,你是生命是從存有而來的

47你的存在是宇宙完全給予,沒有附帶條件,希望你能作自己、利己利人利益眾生

48想要孩子達到父母的期望,父母腦子進水了,任何要求孩子的父母親,沒有資格作父母親


    除了一般的原因之外,(珍口述:)他也有通靈的傾向,在珍年輕而她自己非常接近某個前世的時候。她感知到他非常深沉的個人內在覺察。由於他的不擅表達也同樣影響到他內在的思想,這讓他困惑又煩惱。他的感覺很強烈,但無法加以解釋。孤獨的天性讓他近似神秘主義者。但是他沒有能力讓自己身為約瑟.博多的人格與整個社交圈,甚至他家族的其他成員連結。遺憾的是,這當中有著障礙。他強烈感覺到自己和他所瞭解的整個宇宙以及大自然之間的連結,但是對他而言,大自然並不包括他的人類同胞。這種把他困住的孤獨性格---因為它的確困住了他---對任何人格都是很危險的,除非先對人類產生認同。

49約瑟博多無法與人建立關係,但與天人合一這部分認同很強,他認同的大自然不包含人類同胞

50目的不能讓手段合理化

51對於作錯事的人,不能用暴力行為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52眾生最重要,比佛法、基督更重要,我們比賽斯心法更重要,賽斯心法、佛法、基督都是服務眾生,這是人本主義

53眼中是眾生,因為眾生就是佛,許多人是眼中只有佛而沒有眾生,這是貢高我慢

54千萬不要小看自己與貶低自己

55任何提到人生是苦的是錯的,請趕快離開,人輪迴是原罪,請趕快離開,而是為了愛為了體驗為了讓世界更好才輪迴,不要否定肉體而找到靈魂,這是精神錯亂


    (此時一如往常,珍一邊口述,一邊來回踱步。)

    也就是說,在他和一切萬有(All That Is)合而為一的感覺裡,他把其他人類排除在外,但在你們的層面上,人格一定要和其他人類連結。只有在這樣的連結出現之後,那種遺世獨立才會有益處。不過,珍感知到她外祖父與人類以外的大自然認同的感覺,但因為年紀還小的她還未發(p152)展出堅強的自我人格,所以不像,比方說,其他家人那樣,有一絲一毫被祖父拒絕的感覺。他說到風,她就感覺像風,和每個孩子一樣,不自覺地認同自然力。他回應了珍對他的吸引力,而且能朝向珍的方向擴展,因為當時珍不是成人。某一方面,他基本上像個小孩,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他一點用處都沒有。如果他活到珍長大成人,他們之間的感覺很可能煙消雲散。(約瑟.博多死於一九四八年,享年六十八歲。當時珍十九歲。)他沒有辦法和其他成人連結,如果在他眼中,珍加入了成人世界,那他就無法維持他對珍的強烈傾向了。

56要先入世與人產生連結,了解到人與人的認同,最後才獨立

57當社會越文明(活在冷氣玻璃內),而大自然的災害越強烈,大自然(母親)越想擁抱人類(孩子),多多親近大自然,透過災害,人回到自然的本質裡

58大自然的力量從心靈而來,而投入大自然會療癒你

59珍的外祖父與大自然有很好的連結,但與自然的春夏秋冬連結的很好,幫助了魯柏早期對心靈上的學習

60現在的父母關心孩子都在物質上面,而沒關心到心靈上的感受

61夫妻之間最好的活動是每天手牽手去散步,散步半小時

62約瑟與魯伯是開悟解說的人

63與朋友喝喝茶沒有目的、放鬆、什麼事都不要作是很有療癒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