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幽閉空間恐懼症,當有症狀是吸不到空氣,這是心理因素,跟肺本身切掉四分之一沒有關係,幽閉空間恐懼症是需要去尋求精神科、身心科、藥物或心理治療,面對自己內在的恐懼。

02西醫不是究竟的方式,癌症是沒有辦法做任何的飲食治療,所有說飲食可以抗癌的是神精病,飲食是沒有辦法抗癌的,營養保健品是沒有辦法治療癌症,甚至更究竟的是中醫、西醫都沒有辦法治療癌症,癌症是我們心靈能量的阻塞,想要癌症的痊癒是要從我們的心靈著手。

03我們對孩子,不只是在行為上、功課上、生活作習上的要求,因為很多父母是不會當父母的,你真的以為你關心孩子是:『你睡了沒有』、『你吃飽了沒有』、『你不可以說髒話』、『你有沒有念書』、『你考幾分』、『你有沒有畢業』,很多時候你們認為的關心孩子都只是在日常作息的表面上,你沒有真的從心靈上去了解或陪伴、在心靈上去支持與同理,在感受層面上是了解他或支持他的;而不是每天囉唆廢話那些生活常規:『你有沒有跟別人一起吸毒』、『你晚上上課你白天有沒有好好睡覺』、『你現在睡到早上十一點半你晚上在幹什麼』、『你有沒有吃飯』、『天氣這麼冷你怎麼沒有好好穿衣服』、『你頭髪那麼長要當鬼喔』、『你幹麻跟老師說髒話』,我們一直行為層面上、生活作息跟表層層面上,不斷希望孩子符合,而重點是身為父母親你了解孩子的感受多少、你有同理過孩子的心嗎?你知道孩子的內心世界在想什麼嗎?你只是在表層而以嗎?你有深入過內心深處嗎?還是你認為這就是盡一個爸爸媽媽的責任了

04當一個父母親的內心的恐懼、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會投射給自己的孩子,認為孩子長大會不如別人、孩子長大會不會賺不到錢、孩子長大會不會被別人看不起,而對孩子沒有信心,因為你是是帶著匱乏的概念。

05賽斯心法很棒的的地方是,他(她)讓一群很平凡的人慢慢找到他(她)不平凡的地方。

06當覺得自己很爛、很糟糕的時候,先承認當下的心情,知道當下我的心情很差,但是你不能被當下的心情所左右,是的,先承認當下的心情,但後面要補一句話,我爛得很可愛,慢慢會覺得自己沒這麼爛

07自己覺得爛、糟糕,這只是當下的情緒表達,而不是會一直(永遠)爛、糟糕下去【接受情緒,並釋放情緒,再把正面信念找回來】

08當你有挫折、憤怒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糟糕的時候,你可以找朋友談、或是跑步(操場一百圈)或是去抓寶可夢一百隻怪再說,試著能量轉移,試著把心情說出來。

09永遠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p156) 在你們的層面上,沒有任何行動真的同時發生,因此時間元素立即進入。約瑟,你自己說過---看吧,你什麼事都瞞不了我,你先前提過---抱歉,魯柏需要休息一下。休息一會應該就夠了,魯柏。

約瑟,你之前提過你有一種感覺,就是我可以回顧我自己,幾乎就像是我可以把書的後面一(p157)頁翻到前面一頁似的。當然,事實的確如此。

某種程度,雖然程度低很多,在你們自己的層面也可以這麼做,但是只能在一個次元的微小部分之內。也就是說,你們或許可以憑直覺感知或記得先前某種時間,或是捕捉到先前某個時刻的視覺影像,就像在照片中,或在錄音帶裡。你可以透過影片回到過去的時光,捕捉到某一刻的視覺和聽覺資料,甚至它後續明顯可見的動作。透過你們那如此奇妙的電視---哈---觀看比方說歷史上的某一刻,你們可以回顧很多已逝的時刻。

10我們的回憶涉及到我們的海馬迴系統(記憶區),賽斯講到時間對他的意義與對我們的意義是不同的。

11這段賽斯在講我們的回憶,但是這個回顧本身要涉及『時間』,比如說當我們在觀看歷史上的某段時間,我們的當下同樣花了同樣的時間來回憶(花二個小時或花十分鐘,你在回憶的時候同時也花時間。

但這樣的回顧本身涉及時間。你們花在觀看這種歷史時刻的時間,在當下也用去了同樣多的時間。因此回顧過去的一分鐘,得花上你當下的一分鐘時間。到頭來,你們也沒占到什麼便宜。你們放棄當下寶貴的時間,卻沒有換得完整的一刻來呈現過去。

12若你當下花一分鐘回想過去,這一分鐘你當下是不是浪費掉了,可是你有完整的回到過去那一分鐘所有的感受嗎?你是真的回到過去的那個感受嗎?『不是』,你只是當下這一刻回想過去,而那個過去是不完整的、是糢糊的。

13當你進入到催眠狀態或是進入到心理時間,甚至可以重新體驗出生過程或是當年媽媽生產你的時候的情緒與感受是什麼,而現在的我們是做不到的,除非你進入到很深度的心理時間或是進入到很深的自我催眠狀態,才有辦法完整的回到過程。

舉例來說,看著照片中的一群人,即使你自己也在人群裡,但你無法體驗照片拍攝當時正在體驗的感覺。同樣的,雖然你可以看到眼前站在人群中的人在照片裡,但是,不管是你或他們看不到也體驗不到他們當時的情緒。這裡還有很多可以說的,我得慢慢來。

14看到老照片,你無法體驗到過去的情緒。

當我回顧自己或在前面某一節說過的話,我並沒有花相同的時間這樣做。也就是說,如果我給你們某些資料必須用掉你們的兩小時,那我回顧相同資料的整體,並不需要用掉和你們一樣多的時間。

15對賽斯而言,他用一瞬間或一分鐘可以回憶過去且能進入某個當下的心情。

16賽斯的時間感受是跟我們不一樣的,他的意識程度比我們強很多。

17有些人的記憶是『照像式記憶』

18當你越接近廣闊的現在時,你的意識就會擴展,你的預知未來能力及未來的記憶會越來越強。

19賽斯心法的潛能發展:①對『過去的記憶』②對『未來的記憶』

20在廣闊的現在(心靈層面),未來已經發生了(在時空之外已經發生了),你不是『預知未來』而是你的心靈的某一個部分,他擁有對未來已發生完的記憶,於是透過你當下的連結,你的腦海可以接收到未來的記憶。

 

21當你開始浮現未來的記憶的時候,你覺得對你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①安心②沒有恐懼③不會這麼茫然及不確定性④擁有選擇及改變未來的能力⑤意識與擴展的能力增強(不會這麼恐慌)⑥逢兇化吉的能力。例如:這個人未來會造成你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會預先閃遠一點;這個人對你未來事業成功、物質越來越豐盛,你會跟這個人抱大腿。

22隨著你對賽斯心法的體會,你會越開放你的『直覺能力』,你對於未來的記憶會加強,這是本來心靈能力的一部分,你就不會讓自己迷失。

===下半場===

23對未來的記憶而非預知未來,而是你的心靈對未來的記憶,來到了你的『自我意識』

(p158) 今天晚上我本來沒有要讓你們工作得這麼辛苦,約瑟。如果你的手動得和魯柏的嘴巴一樣快,那你一定累壞了。你希望休息一會還是比較想結束這節?我總是會考慮到你們的方便,至少當我不擔心你們的教育時。

雖然我在你們的層面不受時間影響,但在我自己的層面卻受某種類似時間的東西影響。沒有障礙,時間就沒有意義。換句話說,不必對抗其他行動,時間就沒有意義

24賽斯可以看到整個地球的未來,是一種可能性的方式。

25品質、性質深度、價值氣候的完成、廣闊的現在,品質深度像是吹破廣闊的現在的一陣風。

26沒有障礙時間就沒有意義,彷彿未來是對我們不可知的,對過去也不能栩栩如生的回憶過去,只能模模糊糊的回憶過去。

27『不必對抗其他行動,時間就沒有意義』,什麼叫行動呢?在賽斯心法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行動,你的想法是一個行動、一個杯子是一個行動、一個情感、一個意念是一個行動。

基本上,這形容真貼切,至少我自以為如此。可悲的是,你們或許無法瞭解。一切都需要時間!我試著對抗你們的無知,卻無法抗拒。我這樣說沒有惡意,因為你無法想像,跟某個必須花時間試著理解話中之意的人解釋時間,難度有多高。

28賽斯幽默的說:『基本上,這形容真貼切,至少我自以為如此。可悲的是,你們或許無法瞭解』,每一句話都很清楚,但加起來就不清楚了,當你拚了命的想弄懂賽斯的語言時,同時你能提升你的內在智慧,也許小時候你不是很有智慧很聰明的孩子,但現在至少我們學賽斯的人是全地球最有智慧的人了。(因為賽斯的智慧是超越地球的)

29對賽斯而言,他們不是用思考,而是用心電感應,他直接感應你的起心動念,而不用說話。

30人類是先失去心電感應的能力,後來才開始發明語言能力。語言起於人類失去心電感應的能力。

31當你死去後,你又重新恢復你的心電感應的能力,但是沒有宇宙的法則說你現在(還活著)的你不能恢復你的心電感應的能力。

32【回去的訓練】:你是經常聽見別人的意思,還是你是經常抓住別人說話背後的意思呢?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33許多人講了一堆困難,最後只是想表達一句話,我想要表達的是『我很辛苦、我需要你的鼓勵』。

34『不必對抗其他行動,時間就沒有意義』,原來時間是建立在對其他行動的對抗,我們的自我意識卡在當下,但是我們卻把過去的行動歸類在過去,把未來的行動歸類在尚未發生,但這都是自我意識建立的障礙與幻覺,自我把過去視為已經發生完了,自我把未來視為尚未發生,可是在廣闊的現在,在存有裡面,所有的過去現在未來他並沒有建立障礙,例如:今天我們的眼睛可以看到牆壁的後面嗎?不行,可是如果我們的眼睛具有XO光的功能,就可以看到牆壁的後面了,而牆壁對我而言就不是障礙了。

35如果經過我們對於賽斯心法的學習,我們的自我意識能夠慢慢的擴展,我們能不能重新改變過去,我們能不能預知未來,因為時間對於我們不再是障礙了。

36為何當年我們的自我意識要對抗行動呢?因為藉由對行動的對抗,而我們的自我意識正在培養一個能力,那就是百分之百的全力的活在『當下』自我正在嚴格的訓練,當自我到達了一個水平時,他就可以打開障礙,而現在就是那個時候。

37你要了解你自己,自己是不受到限制的。

時間的研究也會讓你們更加瞭解第五次元。我們想像中由固化的生命力構成的金屬絲是液態的,就算是它們固化之時,我希望你們瞭解這點,因為固化只是幻相。

38所有的時間與空間都是幻相,他是存有的一個抽屜,透過外在實相的抽屜,而這個幻相是一個神聖的幻相,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

39我們是在存有的裡面,在存有裡面的我們,而我感受到的是我們在外面,我們認識我們在外面,但其實是在裡面,就像神與佛,都其實都在我們的裡面,裡面外面都是『陽春麵』。

(p159) 我也說過,這種生命力的感覺---我比較喜歡用生命力這個詞---一直在動,它本身就是宇宙活生生物質的一部分。雖然這些金屬絲似乎穿梭各個層面,其實它們形成每個層面的界線,並且也受制於該層面特定的法則。因此在你們的層面上,它們受制於時間。而在其他層面上,就算它們沒有受制於時間法則,也受制於其他法則。

40整個物質宇宙都是『生命力』所構成的,但自我會被侷限與設限,又叫『限制性信念』。

41每個宇宙都有其遊戲規則,例如:你到德國要講德文,你去日本開車要右駕行駛。

42笑話一則:有一個台灣人到日本開車,喝醉酒,一上車上嚇一大跳,馬上打電話告訴朋友說:『這小偷好可惡喔!,把我的方向盤偷走了,連我的剎車,油門都偷走』,朋友說:『怎麼會有這種小偷會偷方向盤』,於是朋友急忙的趕去救他,結果又過了五分鐘再打給朋友說:『不好意思,對不起,原來我坐到副駕駛座了,找不到方向盤。(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43馬來西亞也是右駕。

44而在我們這個實相,你必須在一百年內死掉,然後隔一段時間再投胎,我們這個實現透過死跟死來完成我們經驗的擴展,生死的遊戲法則是我們這個實相的遊戲規則,而不是每個實相都有生死輪迴的,不一定的,每個實相(每個時空)都有其遊戲規則。

表面上固化的生命力,其動作造成時間的幻相。在這種情況下涉及的反作用是在生命力本身核心之內的反作用,和我們說過的封閉心理圍場一樣,在自身之內不斷倍增和設定動作。

45時間是個幻相,尤其是老年痴呆症的人,某部份他看穿了時空的幻相,但被我們視為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人在不同的時間跳來跳去,老年痴呆症的人為什麼出門回不到家呢?因為出門時是2017年,回家時是1992年。

46你所認為的時間,只是參考架構。

47很多老人都不覺得自己老,在心態上你不覺得老,很多老都只是身體上的客觀現象:白頭髮、鄒紋、肚子大、小腹人,所以很難主觀覺得自己是老的,而通常是客觀覺得自己是老的。

例如:有時候你是媽媽,但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小女孩。

48『時間本身是一個主觀的感受』。

49『不要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而相信你心中相信的』,因為有時候你心中所相信的,會帶給你新的眼睛以及過去看不到的。

50三邊圍場是建設物質實相的形成。

 

作用和反作用,都是時間的啟動機制。但是在一些其他的層面上,行動同時發生

,時間是未知,這對你們而言幾乎難以置信。對我來說,時間可以被操縱,可以被從容地運用和檢視。你們的時間對我而言只是一個載具,我可以進入你們的覺察之中的幾種載具之一。因此對我來說時間仍然是某種實相,若非如此,我根本無法隨意運用它。為了表示我的善意,我將要結束這節。

51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被看到、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發生變化,但目前人類的意識是沒有能力處理這些東西的,所以要藉由『當下』,先藉由過去已經發生(不可改變)、未來尚未發生(可塑),我們集中在當下,作為意識上的訓練。

52一個越成功人,是越能對過去記起教訓。例如:孩子的教育,有些老師在教小朋友,你的手不要放在熱水裡面,因為手會燙傷,燙傷你會痛痛,但是有些小朋友的心裡想,我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53有些人不聽你說的,他一定要遭遇到事件才會學習到,有些人光是說就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與推理能力能預估推測。

54一個越能汲取過去智慧、越有能力去預設未來、或是栩栩如生的模擬、揣摩未來的人,藉由模擬就能獲取經驗,他在每個當下日子會越過得更好,這裡指的是不被過去而自我限制、恐懼未來不敢去嚐試的負面例子。

55有些人的說話是可以預設別人怎麼回你,有些很容易抓住別人要說的話,有些人卻很一直撞牆還不知道別人所要表達的是什麼,這與輪迴轉世的經驗有關。

56我知道我要得到你什麼回答,所以我問什麼,而不是我永遠撞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57我們對過去所發生的事情,你汲取到了多少經驗、知識與智慧了,當下你撞牆的時候,你如何投射到未來,而找出最有利的方向,而不是你一直撞牆,不明白為什麼。

58時間對於賽斯而言,只是一個載具,而不是一個障礙。對我們而言,時間也可以視為一個載具,當賽斯心法的學習,打開我們的直覺力,藉由喚醒我們的『直覺力』,我們可以漸漸的獲得對未來的記憶,這是心靈的本能,自然會越有本能的趨吉避凶,越可以提早做準備。比如說:你是一位商人,你知道未來會下大雨,你會提前造雨傘,如果你是造遊艇的,你會知道未來海平面會上升,台灣會變成水上都市,你的生意就做不完。

59許醫師很多能力,都是在預知未來。

60你的未來在你的潛意識層面,你們絕對沒有你以為的那麼的知道,其實你們是知道的,只是我們的自我意識擋掉了,我們內心某一個自己是未卜先知的,且都事前在做準備。

61我們要更信任我們的直覺,因為我們的直覺在當下的第一次,其實你的直覺會告訴你其相連的可能性未來是什麼,會立刻做出計較(跟Google衛星導行一樣,會重新規畫路線中,因著你的變化而相對性的變化),因著你的自我意識的行動,你的潛意識做出相對應的改變。(潛意識如同你的衛星導行)。

(p160) 今天晚上我對你們心智架構滿意極了。如果不必對付你們身體上的限制,我還會繼續說下去。其於某種原因,今晚我能夠很順利穿夠過來,一有這情形,我就很想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究竟,你們會不會怪我啊?我承認不上課的時間,我偶爾想念你們,親愛的朋友;而魯柏,你的聲音此刻幾乎讓我想起你以前的聲音。

無論如何,我應該說晚安了。你們應該知道我也喜歡與人相談的時刻,不然我就不會耽擱你們這麼久。我很抱歉讓約瑟這麼忙碌。不過,約瑟,我的確試著和你說話,也試著回答你會問的問題---如果你有時間開口的話。

(p161) 一方面,與你們會面,我的能量消耗很少,這是實情。但另一方面,為了向你們傳達這種解釋就真的花掉我很多力氣。所以在這方面,你們不是唯一會覺得疲累的人。我說過,感覺就是行動,在我和你們溝通時,感覺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62賽斯唯一會累的部分,就是要花時間解釋。賽斯懂宇宙所有的真理,要全心全力的解釋。

63男性有行動力、信心、勇於負責及做決定但缺乏直覺力(內心所導向的智慧),常常做出錯誤的決定;女性有直覺力是對的但缺乏信心、不敢負責、不敢做決定,所以男人為什麼常常活得很辛苦,女性常常活得很悲慘。

64男性要加強直覺力;女性要加強信心與行動力,這樣世界會有所不同。

我知道你們兩個人都累了。我很喜歡跟你們說過話,純粹想要有一點你們可能樂於稱之為正常交談的時間而已。朋友之間並不是非常高談闊論一些很有分量的事情不可。有時候,如果在結束哲學論述後還有精力的話,那麼讓我們偶爾至少也來點輕鬆有趣的話題吧。

感覺在很多世裡行動著。它是連結物,緊緊連結我們三個人。如果我說的話聽起來很沉悶,那只是因為這些必要的解釋無法用一種開玩笑的方式傳達給你們。你們會因此不把這些話當一回事。而我親愛的約瑟啊,有時間我會在沒有課的時間偷偷看你。竅門就是,我樂在其中的一種天真得美妙又棒極了的扭曲。

我現在可以很清楚看到你們兩個人,說真的,我看到的深得我心。我會試著回答幾個問題,但是讓我們在這些少數的時刻裡,保持輕鬆和愉快的心情。這個經驗涉及你們所謂的情感,上了這麼多節以來,這或許是第一次。

之前我們太關切其他事情,因此缺少情感方面的交流,而且在這過渡階段,如果說魯柏的聲(p162)音聽起來有點鬱鬱寡歡,我自己倒是有一種愛玩,或是說興高采烈的心情。無論如何,盡管問問題,我們就看著辦吧。

(這時候,我笑了。

(「賽斯,我們這裡寫下來的問題恐怕全部都很嚴肅呢。你太出乎我們意料了。」)

你們知道嗎?問題是,你們把我當成名符其實的知識之泉那般尊崇,但我也希望自己被當成是一個在我之內的人格以及一個朋友那樣為人所知。

(「在你的層面上,是不是和我們這裡一樣,也存在著友誼?」)

當然我所在之處也有友誼。對我們這裡的所有人來說,你們的層面之所以是一個如此吸引人為它盡力的領域,原因之一當然是我們仍然有著一種情緒上的連繫,我們試圖和朋友接觸,只不過有些笨拙。就像你們會寫信給國外的朋友,而不會忘記他們,我們也不會忘。

(「在你們的層面上,是否也有遊戲和放鬆的觀念?」)

65在整個賽斯書的背後,我們要去感覺賽斯那個層面對我們的層面有強大的情感連結,有很深的一份愛,在地球如此的混亂,都提供地球的幫助,我們要感受到那份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