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三鶯健康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覺察」外境即心境的投射

上課重點:

01用全我的角度去思考我的存在,全我是一種心靈能量,它會派出一部分的自己到物質實相去輪迴,對等人物、每個情緒都是全部的一部分

02推薦《w兩個世界》

03你認為你活在地球的年紀,對於全我而言,他沒有時間,全我包含所有的時間空間,對全我而言,輪迴轉世的每個自己都是同時存在

04為什麼會有自我?有栩栩如生呢?是為了學習,學習所有的人事物、所有的喜怒哀樂

05為什麼有外在實相?是因為了解內在實相如何向外投射成外在實相,為了檢驗內在心靈

06整個物質宇宙源自於夢的宇宙

07物質世界來自於內在世界主觀的投射(周遭所有的一切來自於內在的投射)

08想改變自己的命運,答案不在外面,而是在裡面

09自我會不斷的變,早上吵架,晚上又合解了

10你若不認識全我,你就一直怪別人

11所有你這輩子發生的每一件事(你跟你的父母、孩子、配偶的關係),都可在全我找到答案

12我希望我慢慢都會變成全我、存有

13當你變成全我時,你慢慢的了解所有你與周遭的人的關係,你就可以慢慢使用你更大的創造力,你會越來越自己,越來越發揮你想發揮的能力

14內在能力的創造(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奇蹟式的療癒、創造豐盛、創造好的人際關係、創造自我價值的實現與展現

15當你整合不夠時,你是就侷現框架的自我、生活過得很苦

16受到時間限制只有自我意思

17最重要的使命與修行,擴大自我的覺知,變成你個人性的一部分

18某部分你是一個片段的自己

19你對於你的孩子覺得沒用、你對你的先生覺得不負責任,這都是你的投射而成

20自我的記憶力很差,說了A就變成B

21所有的外境都是心境投射而成

22你絕對不可能停留在自我去覺察外境即心境

23自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自我會覺得自己無能為力,自我是表面片段侷現的自己

24當自我跟內在不熟時,你對於外在會有許多恐懼、擔心、害怕

25自我是片段的、框架的、自我的設計就是面對外界的眼耳鼻舌身

26許多書是寫給自我看的,而賽斯書是寫給全我看的,而看賽斯書每看一遍都像是沒看過的感覺,每次看都想睡,因為不是寫給自我看的

27問外境是從哪個心境而來,遇到不講理的婆婆及媽寶的先生,你要問來自哪個心境而來,自我說婆婆不對先生不明理,我為何會吸引這個實相,是從哪個心境而來,當你開始問?你的自我慢慢會從內我傳來答案,也許婆婆過去世是你的小三,你要在婆媳間化解累世的糾葛

28對全我而言,借外境來學習,如何將心比心

29自我遇到外境的困境時,你要開始從內在開始找答案

30【惡妻逆子】

31邁向全我的練習:外境對應了心境、吸引這個外境,要問內在形成外境是哪一個自己,他要讓我學習什麼?你要開始問這個答案並要描述一下外境

32有些東西是與輪迴轉世有關、內在有匱乏的信念、覺得自己沒什麼用

33當你看見了,再重新種下新的信念,從匱乏信念重新種下豐盛的信念

34自己某些部分很信任豐盛,但有其他部分就不信任豐盛,所以要時時去覺察自己的信念,並重新開始種下新的信念,有些人對外人很大方,但對自己很小氣,這就是不同的價值觀,必需要覺察

35所有的外境都是覺察的線索

36自我要回到內心,去找到哪個自己創造與外境的關係

37所有的外境都是投射,滿意與不滿意都要去覺察

38去找到英雄式的自己

39全我都知道你這輩子如何死掉,而自我不知道,全我都創造好了,但你是可以改變的

40神奇之道:結果先確定、方法自然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41學習賽斯後,你的內心的信心會越來越強大,你的自我意識會越來越放鬆

42欲望即行動,內心的起心動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