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三鶯健康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接納」不完美才是宇宙真正的大完美

上課重點:

01許醫師強烈的不贊成憂鬱症服用藥物,但許醫師也有在開藥,但吃藥絕對不是治療最佳方法

02所有的情緒,不是爆發完、痛苦完就結束了,而要問自己我為什麼情緒失控,情緒失控這是從哪裡來的呢?

03電影推薦:【動物方城市】

04任何的情緒病,並不是疾病,要找出你的內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05生命中最大的問題:【缺乏安全感與自信心】

06人生有種種的(自卑、自責、無能為力、無奈),但你都從來沒去面對他

07到底我的情緒出了什麼問題

08所有的情緒病、失眠也好,某部分都是逃避不想面對內心,我們被我們的頭腦過度執著

09發展心理學:當男生慢慢進入成人時,頭腦(自我意識)慢慢的把感受切斷,讓自我意識架空,遇到困難就逃避,我不喜歡痛苦,因為把痛苦的感覺切掉了,而你漸漸的只靠理性思考而活著,把好的感覺與不好的感覺都關閉了,好處是你不用在感覺到不好的感受,壞處是你沒有感覺了

10我們常常會遇到不好的感覺時,而慢慢的把這些感覺關閉了

11學會用智慧,如何把痛苦的感覺解脫出來,學會去【面對】,學會去【超越】

12從小到大你逃避了多少感覺呢?

13找到你內在的自信心與安全感,找回自己的力量不是要改變別人,許多的媽媽想改變孩子,但你一邊幫他(小孩)負責任一邊罵他(小孩)不負責任

14不是要求對方改變,而是你與對方的關係如何互動,與你的信念、溝通方式有關

15情緒本身不能壓抑,你要找到帶來你的情緒的觀念、角度與看法

16補充:健康之道p101-102

一、我是個極好的生物,是我存在的宇宙裡的一個有價值的部分

二、我的存在蓬勃生氣了生命的所有部分,正如我自己的存在也被其餘的造物所蓬勃生氣

三、對我而言,生長、發展及利用我的能力,是好的、自然的且安全的,而在如此做時,我也蓬勃生氣了生命所有其他的部分。

四、我永遠被我是其一部分的宇宙所護持,而我如此存在-不論那存在是否以肉身表達出來

五、我天生就是個善良有價值的生物,而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也都具有善的意圖

六、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他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計劃裡,都得到了救贖。

17【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他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計劃裡,都得到了救贖】

18動物方城市片頭曲(Try Everything)【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VX3lIZ2Ms】

19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即便我注定失敗我也想要竭盡全力

20你的【自我】可以覺得失敗,但是你的【心靈】的部分開始【相信】宇宙更大的計劃並願意想法宇宙仍是善的、慈悲的

21【二度喪子的新聞】http://www.ttv.com.tw/news/view/10506280017200I/573

在921地震,已經失去一個兒子,後來生下劉姓少年,沒想到第一次帶他來釣魚就發生悲劇

22救贖的意思是拯救與贖罪,賽斯說:你累生累世所犯的(罪、因果、業障)都被宇宙所赦免、寬恕、被救贖了,即使是你未來仍會犯錯,你仍會被救贖,因為你仍在學習與成長

23當我們在追求完美時,我們常常把不夠好的部分拿掉,我們要開始接納自己的不夠好的部分;拚命想要求別人變好時,你有接納別人當下不好的部分嗎?;而你有接納自己不夠好的部分嗎

24當你錢失去了,你可以活得比過去更快樂,當你開始活出更快樂之時,你可以賺到比以前更多【先向內,而非向外】

25當別人不夠好時,你都可以接納他,他就會慢慢變好

26當你面對不完美的自己時,你的自我接納的功夫夠不夠,這是一個很深得情感層面

27小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比較、愛錢、好色、偷懶、不敢面對

28當我們離開地球的最後一世,你會變成存有,而你會回到更大的存有或是自己成為一個小的存有,你就可以派出你的人格到地球輪迴轉世

29補充:熵(Entropy)

熱力學第一定律:能量可以有不同形態的轉換,但不可能突然出現或突然消失。也就是說,能量不可能無中生有,也不會憑空消失。

熱力學第二定律:把熵帶進來了,簡單一點的說法是熵值必然增加,系統的作功最終會衰竭。除非有外界的額外能量輸入。

熱力學第三定律:完美理想的物體或晶體,當它的溫度到達絕對零度時,其熵也降為零。

熱力學第四定律又稱第零定律:兩個物體與第三的物體溫度相等時,兩個物體之間處於熱平衡狀態。雖然是第四定律,也是最基本的定律,只是出現的比較慢,故有人稱之為第零定律。

30賽斯在講熱力學所說的熱力學第二定律是錯的,在宇宙中具有正物質宇宙與反物質宇宙,當一個物質消散掉時,會從另一個物質宇宙產生物質出來

31如何再找回內在的信心,與內在神性的聯結,這是人類目前最大的功課

32每個人都會面臨到肉體衰老、器官衰敗,而自我意識對於肉體面臨死亡會有具大的恐懼與害怕,害怕死亡後不知道要去哪裡

33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具有目的與意義的

34現代的人的安全感從哪裡來?擁有房子、擁有許多的錢,因為現代的人的自我意識與內在並沒有聯結,一但你消失了,你就產生恐慌

35你發完脾氣了,你的氣跑到另一個宇宙產生火山爆發

36你曾經犯錯,你未來仍可能會犯錯,強迫症的人會重複檢查讓你不再犯錯,而這觀念要開始改變,你要學習即使犯錯,仍去學習,作你不敢作的事

37請你勇敢的犯錯、嘗試、冒險,請勇敢的去做,不怕犯錯往前進,把你犯錯的恐懼與害怕拿掉,不再【前怕狼、後怕虎】

38【生命即展現】

39你再怎麼不完美,你都是宇宙的完美的一部分,你考卷亂寫,都會得一百分,先射箭再畫靶,宇宙容許你亂搞,但不是負面造成別人麻煩也非傷害別人

40開始展現人生的創造力,把恐懼拿掉,你可以拿到內在的非常多的力量、行動力、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