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三鶯健康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表達」是能量最強的情感流動

上課重點:

01【不要太急著太快正面】,當內在負面處理不夠(像長膿沒有先擠乾淨時),這是不可以的,正面有時候在自我欺騙

02『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① 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

   ②身體具備自我療癒的能力

   ③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03任何一個疾病,一定有它發生的目的與理由,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後續變化,對原來這個系統有什麼效應(比如:小孩生病,原本吵架的夫妻,因為小孩生病,吵架次數會變會,並會增加孩子的注意,並且對孩子的工作不會那麼要求,情感的流動會增加)

04一個小孩的生病,會透過疾病來改變家庭的關係(不是從生理層面而是系統層面的改變)

05父母親內在的計劃(父母親在吵架時),雖然孩子沒聽到,但孩子在潛意識都會接收到

06孩子是有感受的

07看別人不順眼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08通常女生會說,我們女生對男生的要求很簡單,一個字『懂』----但這句話對全天下的男人是最難的

09看別人不順眼就是看自己不順眼,你必須『自我面對』

10什麼是一份真正的情感,就是無所求時(內在是很豐盛),這才是真愛

11你對別人的期待越多,但隨著現實,你的期待降低時,開始就會產生不滿

12身心靈就是要講『最真實』的感受,而不是講虛無飄渺的話(光、愛)

13你不是我想要的人,你對我再好,我都不覺得是我要的

14探索別人的內在時,不要有批判與指責

15不要把人當人,而要把他當成一種現象

16當我們在物質實相輪迴時,我們過度認同我們的肉體,因為肉體會衰老、生病、消失、毀滅(死亡),而潛意識會過多的恐慌

17作夢的自己就是以精神體,而生前與死後也都是以精神體

18你越體驗到你的基本存在,並不受到時空的限制,你越能常保你外在與內在的青春永駐

19人在睡著的狀態,肉體是不會老化

20越體會到你的精神體,你對另外一個身體開始熟悉,而當肉體死掉時,你就不會恐慌;而精神體不會被時間綑綁住

21敘事治療是心理學的一種派別

22當小孩開始知道哪些事能說與哪些事不能說時,此時應該開始開發他的潛意識了

23女性比較容易回到家什麼事都跟媽媽說,或是二個女性找到地方喝咖啡聊是非,但很少看到二個男性約在咖啡廳聊家裡的事、小孩的事與心情,如果會他可能是男同性戀

24男性是很不會表達的,因為自我業障重,在一個自我意識的範圍內,自我最在乎的就是現實(賺錢、應付現實、身份地位),男人一輩子都在用自我

25自我總有一天要離開肉體,而現實會幻為灰飛煙滅,死掉房子、車子、名與利能帶走嗎?

26當自我開始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時,當臨終時,會很放心的離開,會安心的走,不會有恐慌

27為什麼自我不想放,因為自我唯一熟悉的就是物質世界

28自我意識一定要回到我們的心靈

29你們記不記得我們這一生,哪個時候情感流動最大?懷孕時、親人過世時、大難不死時、遭遇人生最大挫折時、生重大疾病時

30常常我們生活當中,真實感受不容易表達,因為自我忙著物質世界奮鬥,但每個人都是需要被愛與給出別人愛,自我會阻礙感性的自己流動(例如:人類社會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會大災難嗎?因為唯有發生大災難(大水災),當房子被淹沒掉,人開始走房子,透過災難人們才會互助合作,無分地位,患難見真情

31當太平時代,內在深層情感天性是沒有出來的,自我希望現狀安定一切按步就班,而心靈會有另外的渴望(冒險生活、強烈情感的爆發)因為心靈期望大量情感的充電

32當我們生活平順時,我們沒有感受到情感的流動

33人們的內在渴望內在的情感流動,但是在太平時代時,情感是無法展現(情感阻塞),因為自我太會控制,而遇到災難時,自我無法控制時,人們的內在情感就開始流動

34自我只想要把現實生活照顧好

35沒有戰爭如果成就英雄

35我們內在一定有二個自己,一個很深的情感的自己,一個很衝動的自己(非理性非現實、英雄式的自己);但是在平常是自我主掌大權,這些的自己無法表達

36開始問自己一個問題,我們有多久沒有讓非理性、非現實的那份情感的那個自己表達出來,人的情感能量是多強大

37重新開始要喚起我們年輕時候的自己(巨大的情感能量的自己),喚起熱血的自己

38什麼時候人與人的情感會衝破限制性的信念,讓偉大的情感能量爆發

39我們多少都會懷念熱血的那個自己,什麼都不必顧慮

40當我們長大的時候,我們被現實理性所捆綁

41保留我們非現實非理性的自己,讓內在的情感帶出來,展現我們內在的英雄式(熱血的)的自己

42非理性與非現實的自己,不是傷害別人,比如二個男人手牽手散步(不是同性戀)

43情感是內在更大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