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你的身體是由宇宙能量、遺傳基因作為參考而建構的,你的的器官與別人建構的器官,而內我建構實相。

02器官移殖後的組織相容性與內我的溝通相容性有關

03「知性」就是自我偏向邏輯思考的那個部分

04在二世之間,你是個全我

05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這個我不是自我,而是「全我」,與輪迴轉世有關

06你現在只是你全我的一小部分,全我知道每個自己的自己,而全我知道你所有輪迴轉世的記憶

07你真正的創造力來自於:潛意識、全我

08自我在建立於社會價值之中、賺了多少錢

09自我活在於競爭比較、你爭我奪,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孤單,因為與潛意識、全我斷裂了

10神奇之道就是自我與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開始聯結了

11自我不放下,你連結不到自己的本心,自我不放下,你就不斷的執著

12自我要放下我執、放下成見、放下畫地自限

13自我就像:坐井觀天、夜郎自大

14每天頌讚自己身體的每一個器官,感謝我的胃、肝、腸、腎、心臟


(p92)    (九點四十六分。)縱然如此,男人和女人仍然藉由重新發現更大意義的身分---那是接受直覺和感受、夢和神奇的希望為「個人性」之重要特性,而非附屬物的一種身分感---而找到他們許多問題的答案。當我告訴你,要記住自己的自然人時,那麼我就是真的想要提提你,別光只與你的知性認同,而應去擴大你身分的範圍。接著自然而然地,那些其他往往被唾棄的特性,便開始毫不費力地將其豐富成就和活力,增加到你的生命裡

15跳開自我,發現內在,放掉身分感,即可找到真正的答案,自我一定要打開

16接受直覺、感受的自己並與理性配合,不能讓理性過度作主

17接受人生的成功與失敗

18遇到困難的第一步驟就是「面對困難」

19個人性要打開,你的痛苦都來自己你尚未打開內在的自己

20你是個自然人,絕對不能只跟知性與理性認同

21很多爸爸只用理性跟孩子講道理,很多媽媽只用感性與孩子溝通


    (停頓。)關於魯柏,新的取向正帶來結果,而結果真的不費力地出現了。關於咪子(我們的一隻貓)的事,的確涉及了在其他層面的行動---一個神奇的取向。魯柏做得很好。請他記住,創造性的活動在他之內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而當他沒覺察時,往往正是他最活躍的時候。只有當創造湧入他有意識的覺察時,才會覺察到那些時刻,而到那時,「工作」卻已經完成了

22擴大身分感,放下你的執著

23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當下的你用自我,而自我底下有潛意識,潛意識底下有內我,全加起來就是全我,你正在創造實相

24當下種下信念:我會越來越健康,我未來的人生會越來越豐盛

25你的未來早就發生了,只是你的自我還沒遭遇到

26你這輩子怎麼死亡的方式、幾歲死亡,你的內在、心靈早已創造好了

27你們現在還不是全我,你現在只是一個片段的自己

28所有說法者,其實在二世之間早已完成

29假設你已完成生命的挑戰,早已成佛

30告訴內在的自己:這輩子都已經考完了、你這輩子要賺的錢已經夠了,講完了你的心情即放鬆了

31自我意識沒有聯結到內在都已經完成了,所以感受到痛苦

32你不要在白痴了,信念創造實相,這個信念已經是實相了,所謂的實相不是自我變成物質,一個信念就是一個實相(一念一世界),心靈實相要變成物質實相是需要條件,當下起的意念,會不會變成物質實相,要跟全部內在的自己溝通

33焦點集中,排除多餘的相反信念

34心靈實相要經過內在的功夫,要排除矛盾相反的聲音,想馬上創造實相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內心


    他並不需要為其他人的實相負責,卻得為自己的實相負責……(停頓一下,雙眼(p93)開著)那生病婦女的實相,並不至於在任何方面威脅到他自己的實相。不過,那情況顯示他有時仍認為自己應當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並且知道任何傷痛或悲劇的所有理由。知性並不在那個層面處理那種資訊。

35你沒有辦法為別人的實相負責,(佛渡有緣人)

36有時候你想幫助別人,你想知道所有一切的答案,這答案並不是在自我


    當你準備好時,有些答案就來了。由於瞭解和理解的結果,它們自然地來了。人生悲劇的問題目前仍然無法在你倆---或任何別人---所提問的層面得到滿意答覆。在那個脈絡內,我可以給予相當有效的暗示、線索和解釋。

37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當你準備好了,答案就會出現

38解決的方法就是繼續學習賽斯心法

39You ask me ,I ask who

40當你在自我層面時,你是找不到任何答案,而是要把自我打開,你就會慢慢發現你人生悲劇的答案


    事實上,你們認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一個蘿蔔一個坑」式的答案,就更大的畫面而言,的確會多少引得你們走偏了,因此魯柏必須說:「那並非我的領域。」他可以送她能量,偶爾寫張小箋;但那特定問題是那婦人的,而非魯柏的。

41如何幫助周遭人,你沒有義務幫別人解決問題,如果你幫了他,他的能力就失去了


    那個問題的理由是魯柏和你在哲學上關心的事,但那個問題的答案將會逐漸明朗化。再一次,我認為,所有的這些資訊,在提供一個整體理解氛圍上都是必要的,那個氛圍將容許你們將自己的活力和力量,以毫不費心的方式釋出,以這樣一種方式,使得你們自己的問題開始解決。

42放下自我意義的執著,容許接受直覺與感性的衝動,慢慢從理性的自我變成一個全我,建立那個氛圍,你慢慢就變得有力量與活力,慢慢的就可以幫助周遭的人

43都不是先改變別人,而是你看待世界有不同的眼光

44不足的心就是匱乏,問題不解決都沒關係

45心靈先調整,外在實相就會改變


(p94)    我在說的那種取向,代表我能給你們關於人與他自己和世界自然關係的最真實畫面。這是它發生作用的方式,也是實質的。

    這節就在此結束---並且,再次的,祝你們有個神奇的夜晚。


(p96)  「無論如何,我在種種其他領域---居家的小問題上,都應用了神奇之道,而且有一些令人滿意的結果。我們的貓---咪子,長滿了跳蚤。一個月前,羅試圖給牠套上一個項圈,而弄得天下大亂。後來羅放棄了,對貓很光火,貓對他也一樣。昨天他又試一次,這時我倆都記起了神奇之道,我在心理說,這事會進行順利的。結果,羅的確較容易地把那玩意兒給咪子套上了;咪子甚至看來也不像討厭那項圈的樣子。雖然這可(p97)能不管怎樣都會發生,但問題是,那種可能性不大,而我真的認為是我們在其他層面做了心理上的努力,結果才導致這良性事件……好像以前我們是發出混亂的命令而想叫事件發生。

46神奇之道每天都會用到日常生活之中,你隨時都會心想事成的方法,這個方法不是用自我、理性

47神奇之道是在內心的心理上的努力而產生的,要在內心下功夫,讓你的心更寬闊,保持樂觀正面,隨時可以創造豐盛,讓自己相信內心的豐盛,相信宇宙的愛

48轉變念頭是多麼重要


    「當我用神奇之道,在我身體的種種不同部位,好幾處疼痛或什麼的,來了又消失了……以前那種事往往會拖得久些;近來我很放鬆,每天仍躺下來休息兩、三次---寫筆記、閱讀、休息…昨天寫信給編輯,關於在著名心理學雜誌的「奇蹟」文章裡提到我的事。



    Chapter 07知性有如一個文化工藝品。創造一個人自己的經驗

    一九八〇年八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晚上八點三十七分

(p101)    (「賽斯晚安。」)

    好,知性遠較一般瞭解的更加「社會取向」

    再一次,這其中有些是很難解釋的,但以某種方式來說,知性是個文化現象。就是如此。它是如此令人驚訝的富於彈性,在於按照任何既定歷史時期的信念結構,它可以循著那些信念的方向定位自己,用它所有的推理能力,將這樣一幅世界的畫面帶入焦點,蒐集互相一致的資料,而排除那些不一致的。

49我們的自我意識,他非常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面子;而賽斯心法是尊重每一個人的內心

50只有不重用的父母親,才會把期望加在孩子身上,孩子不需要背負父母的期望

51在每個時代,知性是會随著歷史而調整;而目前的知性並不信任心靈,所以會讓人越來越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