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我們讀賽斯資料不會強調變美或變帥,學習確認是可以導向你變美或變帥。

02失覺思調症的孩子,這類的孩子都會覺得自己是沒有病的,對於這類的孩子,你可以帶這孩子吃大餐吃完後來看許醫師。

03失覺思調症的病人,所吃的藥,是健保費花費最高的。

04賽斯說,人類不是笨,是把手放在錯誤的門把上

05賽斯身心靈醫院:一切以身心靈為主,打開心靈的力量。

06未來人類的醫療是自我療癒、自我激發潛能

 

(p275) 而且他認識他曾經這樣出賣的人。在這一世,他對那個人很好。在這一世他為了他一度出賣的人放棄了很多東西。「業」並沒有說要以眼還眼在「業」當中也沒有暗示任何懲罰。在物質領域裡,業只是個人發展的結果,代表的是漸趨成熟的了悟,了悟到我們在心靈上和物質上都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當我們傷了人,我們傷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們不必永遠帶著這樣的傷疤。有一天,甚至在潛意識上,我們也必須忘懷我們冒犯過人。

07賽斯心法的開悟,是了悟在心靈上、物質上都是一切萬有的一部份

08原諒自己不是為自己找藉口,是明白眾生一體。

09原諒別人後,你的心就自在了。

10不放過別人,最後不放過的是自己。

 

這裡涉及的人格「能夠」非常順暢地表達自己。在十六世紀,他能言善道。正是因為這種無礙的口才,如此令人信服、如此甜言密語,他的長官才會相信他對那個無辜者的指控,所以他現在害怕用口才,因為他一度約束不住自己的口才。

11很多所謂的懲罰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12電影【與神同行】是一部大爛片,都在講懲罰。

13電影【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裡面沒講到懲罰。

14沒有所謂的懲罰,只有自我面對與自我開悟。

15你可以討厭有錢人,但你不要討厭錢。

16如果你的前幾世因為你有錢而傷天害理,你這一世就不會變有錢,你因為有錢而自我懲罰,你要超渡你自己,赦免自己的罪惡感,你這世才會變有錢且不會再去傷害別人。

 

目前的人格想要表達自己的願望,受到潛意識的前世記憶當中,害怕不慎使用口才的後果妨礙,造成現在這樣的困境。

(p276)一度被現在的人格出賣的那個人,現在是這個人的父親。潛意識上,父親明白。不然的話,他怎麼會要求兒子做到沒有一位父親有權要求的事?我並沒有暗示父親有意識地蓄意苛刻或報復。現在的父親愛現在的兒子,父親並不想傷害兒子,而是想傷害他兒子曾經是的那個人。

17賽斯心法更利害的是,把家庭的相欠債的部分轉成愛的提升,每個相欠債的背後都有個愛的禮物。

18很多親子的關係的問題都跟『轉世』有關。

19沒有一個父母親想傷害你的孩子,沒有一個孩子想傷害父母親,如果你不由自主想傷害你的父母,是上輩子的自己想傷害你父母親,因為我們是多重次元的人格,這是解脫而不是找藉口、找理由。

20所有的人都具有多重次元的人格。

 

所以,當父親報復他以前的出賣者時,他傷害兒子卻不知何故。他無法了解自己對兒子的殘酷,或是他忍不住做出的行為。愛父親的兒子也不明白父親小小的殘酷,和自己從中得到的滿足感。他良心上歡迎那些小小的殘酷,因為它們讓他覺得自己在做補償,但為什麼補償呢?

21真正的業障是不原諒你自己。

 

為一個已經完全補償的罪過。父親的每個小小的殘忍行為更傷父親,因為他被自己對待兒的方式弄迷糊了,在意識上他的確對兒子很有父愛。

藉由忍受這些殘酷,現在的人格得到兩個結果。一,他做了不需要的補償,但同時,他也藉由引起父親數小時的懊悔而反擊了。

22有時候你傷害你的親人時,你會更難過。

23你和周遭的人有多重次元的關係。

24每一世都是多重時空的交會根本不是你愛上他,是前世的你愛他,是模糊感的熟悉、親切愛上他,當覺察這點就不受掌控。


 

對於源於前世的症狀,為了給現在的人格一個多少合理的解釋,人格往往在此生引發一個被人格的潛意識指為代罪羔羊的實際事件。

25很多都跟潛意識有關,請你【探索你的內心】,很多的恩怨都透過轉世在化解。

26你沒有問題,但你有【議題】。

 

(p277)此處描寫一個特殊情狀。那個事件本來微不足道,只因為個人的內在壓力而有了重要性。賽斯聲稱,那個人在意識上不會想起這個特定的事件,但他的潛意識把它當作是口吃的代罪羔羊,他這一世的口吃就始於這件事。

溝通是這個人格會極為成功的一個領域。這個在口語溝通上受到固定限制的人格,將在他的潛在溝通欲望能夠找到宣洩出口的一個或數個領域裡得到滿足。

27不能用壓抑只能宣洩。

 

建議電子領域,這個人曾受過訓的一個領域。

這個人應該離開他父親的家。在他覺得自己一度出賣過的人面前,他怎麼能夠表達自己呢?現在他除了一般的孝道之外,並不欠父親什麼。表面上取悅父親,或試圖從事他沒興趣的領域來討父親歡心,他個人是不會因此有發展或成功的,對父親也不會有任何幫助。

28獨立代表為自己負責。

29很多的媽媽讓自己變成媽寶,原因是這個媽媽上一世虧欠了你的孩子,而這一世過度保護孩子。

30沒有相欠債,縱使前輩子曾經傷害過他,橋歸橋、路歸路。。

31很多失覺思調症的人都在為了符合父母親的期待,做不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32只想孩子達成你的期待,你這個父母親就在造業。

33符合父母親期待做不喜歡的事,對誰都沒好處。 只有為自己而做才會克服困難。

34只想要取悅別人不會真的快樂,最後必須為了自己而努力。

 

只有兒子獨立自主,而且父親知道他能夠獨立自主時,確實存在於父子之間的愛才最能維持和滋長。父親為自己無意識地要求的犧牲感到遺憾,兒子則為自己所做的犧牲感到遺憾。

35問自己,我欠他什麼?人家欠你什麼?

 

魯柏不相信一位暫住客人應該用我這種方式行事,但我並不是暫住的客人。我(p278)覺得探究個人背景是一個相當痛苦的、自己施加在自己身上的責任,我認識自己頗為高貴,而不宜採取一個心靈偷窺者的姿態。但是能夠坦率探究自己內心的人太少了,如果這份資料有任何作用的話,它必須是知識取向,而且知識必須應用在人類身上。

36我們都習慣怪別人,都很少探索自己的內心。

37問別人問題很容易,我們真正要做的是探索我們的內心。


 

(p279)CH13 暗示人類人格死後猶存的事件

我站在離羅勃與比爾三呎的地方。他倆對我的臉都看得極清楚。突然,據他們說,一副全然不同的五官懸垂在我的臉前面。它們就朝前掛著,幾乎透明,可以看見我自己的面說在它們後面。那五官是男性的五官。

 

(p280)這章主要將處理一些個人事件,這些事件導致我們接受人類人格超越所謂的死亡而存活下來的可能性。這些事件並沒有為這種存活提供任何決定性的證據,但的確暗示發人深省且需要調查的問題。接下來這一章,將以一般的方式徹底討論這件事,並且建議一些讀者可以自己做的實驗。

38人格死後猶存。

 

我們要說的事件可分為兩大類:涉及自動說話的那些事件,以及顯現物質效應的那些事件。我把梅爾巴事件納進來,只因為它本身雖然不是個重要的例子,卻是個有趣的例子,講的是一個堅持它一度與物質相連、但現在獨立於物質之外的人格。

39魯伯在上一世的時候是一位靈媒,這一世不想當靈媒,再把賽斯傳給全世界。


 

梅爾巴.布朗生

這個事件是羅勃和我自己嘗試一個實驗的結果,和賽斯課無關。有天晚上,我們只單純地坐在安靜的起居室裡等著,很快我便開始說話,雖然聲音是我自己的,但措辭、節奏、速度和語調都和我的正常狀態不同。聲音相當微弱而莽撞,梅爾巴(p281)聽起來像一個淺薄、相當無知,卻懷著善意的女人。

實際上涉及了兩節,中間大約隔了兩週。第一節,除了這個人格自稱是梅爾巴.布朗生,說她在一九四六年死於南達科塔州、享年四十六歲之外,沒獲得多少資訊。第二節就有意思多了,我在描述的正是這一節。

40我們肉體死亡後,意識仍然存在,而且死後仍然記得這一世。

 

她拼出娘家的姓,西爾考克。以下是她的歷史,從兩節濃縮而成。她在一位姑母家與哥哥一起長大,十八歲結婚,在南達科塔州一個說得模模糊糊、聽來像是Decatur的地方,一間成衣廠或紡識廠工作。

在Decatur這個字上頭,我們有點麻煩。發音是Dek-a-tur,重音放在第一音節。她說,她在工廠遇見她丈夫,他是個工頭,一九六二年死於英國的馬爾波羅,他去那邊探親。在他們婚後,他繼續他的工作,但在Decatur郊外經營一座農場,他們就住在那裡。據梅爾巴說,土地貧瘠不適合耕作,她的丈夫也不是個好農夫。

他們結婚二十八年,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兒子現住在加州洛杉磯。她似乎不知女兒在哪裡,不過她提到兒子有兩個女兒。梅爾巴在紡織廠只做了幾個月。

她對自己的死亡描述得相當精彩,但敘述的語調相當平板、不表露感情。按照(p282)她說的故事,她死於一九四六年,在農舍的廚房裡。她站在洗滌槽邊洗碗,邊看著「枯燥」的景色。外面停著一輛小貨車。她感到胸部一陣劇痛,而死於心臟病。跌倒在地時,她打破了一個碟子。接下來,她只知道自己跑過田野求助。直到她回到房子,看見自己的身體躺在廚房裡,才發覺自己已經死了。羅勃問她,她的家人當時在哪兒,她說:「我的丈夫和兒子在農場的某個地方。」羅勃隨即問到女兒,她告知:「她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41往生的人回頭看自己的死亡,只不過像放個屁一樣,只有活著的人覺得死亡很恐佈。

42真正恐佈就是出生。

43大部份的往生者,都是回頭看到自己的肉體才發現自己死掉。

 

梅爾巴死後七個月,丈夫再婚,而且梅爾巴說到這樁婚事時,非常惱怒。在丈夫死後,他的第二任妻子搬去加州與梅爾巴的兒子和家人同住。梅爾巴為此忿忿不平。

44你往生後大致上都知道活著家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