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中正紀念堂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活的純粹~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上課重點:

01經驗方法越來越難符合經驗了。

02賽斯心法身心靈概念,賽斯心法怎麼看人生,人生是什麼?人生代表人的一生,從賽斯心法來看,人的一生,只不過是靈魂的一場演出。你這輩子的演出,代表靈魂的生命力及活力。

03靈魂本身沒有年紀,肉體的年紀只不過是一種參考的顯現。

04以靈魂的角度來講,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改變自己人生的方向。

05『抗拒改變』是非常重要的『執著』,當自我越來越成熟,當我們長大成人,建立了慣性,如果你沒有學習心靈,你就會越抗拒改變。

06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

07當我們成年之後,我們陷入自我的習性與慣性,我們就會學習越少,學習越少就越活在自己的習性、慣性、舒適圈中。

08這世界正在快速的變化中,這是沒有一個專家能預測未來。

09賽斯身心靈的角度來講,病毒是經過『恐懼』的能量從一張床跳到另一張床,當一個外在恐懼能量具體化與每個人的個體的恐懼能量交互感應,就會讓病毒變異。

10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11「威脅」:生活是一種慣性,也是一種溫水煮青蛙。

12過熟女郎,一輩子都在找王子,你找王子最後都會找到青娃;如果你開始找青蛙,最後這一隻一隻青蛙就會變成屬於你的王子。

13對每個人而言,人生的新方向,你現在能不能決定你的人生方向,還是當你成年之後,你越來越活在你的慣性裡面。

14夫妻相處,有時候是很大的樂趣,但有時也會有非常大的痛苦,因為夫妻是來自不同的家庭,誰要改變誰與活在舒適圈中有很大的衝突。

15對心靈而言,心靈想要在你每個人生階段重新改變人生方向。

16靈魂永生尋求變化與改變。

17許醫師習慣把不可能變可能。

18生命本來就是充滿變化,生命有二股力量,心靈永遠想要創造,但自我意識想要活在慣性、習慣、舒適圈。

19能不能在今天活出新的方向,而不是從小到大被過去社會觀念價值觀所左右。

20今天你學習賽斯心法,你要把所有的限制拿掉。

21這個時代唯一的框架是你的框架住你自己,這個時代唯一的限制是思想的自我限制。

22我們的自我會放棄一切的機會,因為自我抗拒改變。

23賽斯心法說「跟隨內心的衝動」,當有心動就去行動,如果沒有違法或傷害人。

24當心靈想要給我們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第一個會遇到的抗拒就是自我。

25如果你不改變,你的外在就會創造事件讓你不得不改變。

26當你願意傾聽內心的聲音,你就自動避開外在的災難(傳染病、天災人禍),前提是自我願意要改變,自我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這個決定是每天都要決定、每年都要決定。

27這個改變是自我越來越聽內在的聲音。

28當人失去內在的感覺,跟行屍走肉沒二樣。

29你感覺自己快樂嗎?你感覺自己充實嗎?你感覺自己真正的活著?你感覺自己希望或變化嗎?

30跟隨內心的預知未來的能力、跟隨自己心靈偉大的智慧,而自我願意放下固執、堅持、抗拒改變,而容許自己為心靈所帶領,然後在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重新自己決定自己的方向。

31重新建立新的習慣要21天。

32原慾不只是吃東西及繁衍後代,還包含內心的衝動,你想改變人生的方向,做一些沒做過的嘗試。

33人生唯一會阻止你的就是自己。

34【不習慣是對的】,因為不習慣你才不會在你的習慣當中。

35不習慣帶來你人生中的新的平衡。

36開始人生有了新的方向,一定會帶來不習慣。

37今天所有的習慣,是從你當年不習慣所養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