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我好想得到幸福,我好想得到快樂,可是我們從小到大很多人跟你說:「人生是苦啊!」「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幸福個屁!」「快樂個屁!」。

02大家都想要幸福快樂,可是我們真正意識心裡面的觀念與信念,是幸福快樂嗎?各位不是,我們真正意識心裡面的信念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豆夕禍福」,意識心裡面的人生觀是「人生是辛苦的」人生很辛苦又不一定得到幸福與快樂。

03人為什麼會沒有走出憂鬱與孤單,我常說你們都沒有病,但你們的【信念】有問題。

04一個人若有被迫害妄想,老是覺得有人要監視他,有人要對他不利,他家總是被人侵入,當一個思覺失調症的人出現妄想與幻聽,你跟他說這聲音不存在,是沒有用的,許醫師會跟他說你沒有病,但你的信念有病,什麼信念有病,是你覺得這個世界不安全的,大家都想對付你。

05所有躁鬱症的人、思覺失調症的人、憂鬱的人都沒有病,但是他的『信念』出問題了。想吃藥的人就去外面找一般的精神科醫師,想要改變信念、想要痊癒、想要有一天不用再吃藥的來找許醫師。

06【限制性信念】有可能你只相信家人,不相信外人,但有一天你連家人都不信任了,你只相信自己,這是什麼問題,是信念出了問題,是信念有病。

07當一個人有迫害妄想,你需要老是覺得別人在針對你嗎?你需要老是覺得大家都在討厭你嗎?【這個人是沒病,但信念、想法有病】你是個很好的電腦,只是中電腦病毒,這個病毒是我沒有用,我不應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08【你的信念讓你看不到你的價值】,過去你覺得有用,是很辛苦才叫有用,要能工作、能賺錢才叫有用。

09在賽斯心法的學習裡面,要願意對【信念】下功夫。

10我是完美中的不完美的人。你不要覺得你一定要完美才會被喜歡。

11全世界的心理治療,都沒有能力治療思覺失調症,頂多是支持性療法,這世界唯有賽斯心法,從賽斯心法的信念創造實相。

12如果你有【你覺得別人不喜歡你、覺得大家都在討厭你】的信念,你就會看到別人對你所有的言行,視為不喜歡你,你自動會把所有的訊息,轉變成附和你的信念的訊息,這叫【知覺扭曲】,你自動會把別人的皺眉頭覺得是在對你不高興,你覺得他在笑自動變成在嘲笑你。

13信念會直接創造出實相,別人會配合你演出,因為別人會受到你實相影響,縱使別人沒受你影響,你也會用你的信念去知覺他,這叫【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基本上你的實相是跟著你的信念走,你的信念是你實相法則,誰是信念的主人是自己。

14許醫師把賽斯心法跟身心靈的治療做結合的書單《精神潔癖―強迫症的身心靈整合療法》《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躁鬱症跟你想的不一樣》、《許醫師抗鬱處方》、《不再恐慌》、《用心醫病》。

15強迫症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行為。強迫行為分成三個C,Checking、Counting、Cleaning,①Checking反覆檢查,檢查瓦斯、檢查門鎖。

②Counting不斷的數數,數到一個吉利的數字再出門。

③Cleanin清潔,不斷的洗手、打掃,家裡不能有一根頭髮,潔癖。

16有人去看許醫師很多次都沒用,不是許醫師沒用,是你還沒準備好, 你還沒能吸收許醫師講的東西,你去看許醫師不一定有用,那個沒有用不是許醫師的問題,是你還沒有準備好,【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也許過了十年、八年,回過頭去想許醫師曾講的每句話都是對,也許當時你很不高興,不是每個人來看許醫師都會很開心的離開,而是帶著憤怒、帶著失望。

17【許醫師不會講你要聽的,而是說你最需要的】,你這輩子就是只聽你想聽的,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常常你最需要的是你最不想聽的,因為刺耳,因為你不想面對自己。

18【堅持自我面對,你一定會進步】,去看許醫師一定會笑著離開。

19常保持一個幼稚、快樂的心,像小朋友一樣好奇、探索、學習。

20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肉體不是真正且唯一的身體,我的人生不是我真正的人生,只是透過經驗這段人生,我只是透過肉體在經歷人類的這個階段(就像穿上戲服,上台演戲一樣),就像蝴蝶經歷過毛毛蟲階段,你不要把你當成地球人、當人類,你是獨立於肉體之外的靈魂。

21賽斯心法博大精深。

22通常數學天才,都會出現在頭腦、理性不發達的兒童身上,通常這個世界的天才,常常是那些亞斯伯格或是智能障礙或自閉症的小孩,因為他沒有發展出我們正常人類的推理心,所以他心靈的直接認知能力就可以展現出來,數學天才會隨著他邏輯、理性的發達而變得越來越笨。

23賽斯講目前人類的文明,科學、醫學、主流文明,都靠推理心,但是心靈的能力被壓制了。

24賽斯心法的學習,除了你自我理性跟推理,我們要打開心靈的直覺能力。

25什麼叫『直接認知』,知道就是知道,但是我不一定解釋的出來。

 

(p397) 舉例來說,因為那轉世的結構,所以一個極聰明的人可能會生自一個白癡家庭。音樂才能可能就此完整的出現----

26隨著你的進步,潛能會被打開。


 

(九點二十七分,我們被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嚇了一跳。)

休息一下。

(一個以前參加珍ESP班的好朋友打了我們沒登錄在電話簿上的號碼,問一些有關神通的問題。當然,珍被震出了出神狀態,當我掛上之後,我們奇怪為什麼這麼清楚知道我們常規的朋友,沒有想到我們可能在週一晚上的這個時候上課。

(然而,在九點三十分珍恢復上課,就好像未曾有過何中斷一樣。)

因此,音樂能力可能以偉大的技術圓熟出現,而不受限於基因上的家庭背景。再次的,轉世的特性庫存正是這類事件得以發生的原因。那內在的轉世心靈結構,也觸發某些基因訊息而忽略掉其他的,或觸發了基因信息的某些組合。當然,實際上---說我笑了---所有時間都是同時的,因而,所有轉世的人生都同時發生。

27心理學如果沒考慮轉世進去,單考慮原生家庭有什麼用。

28有時候受轉世的影響會比原生影響更深。

29我有轉世的自己,我將慢慢打開轉世自己的經驗與能力。

30當你【相信】你能開啟轉世的能力與智慧,這個【信念建立】,開始去【行動】學習你想學的,【挑戰】你過去未學習過的,目標是【激發你的潛能】。

31先建立信念,自我再去行動,因為去挑戰才能把轉世的潛能與智慧打開

32你轉世的經驗,會把你不好的基因(高血壓、慢性病、心臟病、癌症遺傳)壓下去,把某一些基因突顯出來,你這一世的信念還有轉世的信念可以改變遺傳疾病。


 

(停頓。)也許比喻會有所幫助,一個演員將自己投入一個角色裡,甚至暫時(p398)忘卻自己,但在一個比那戲劇更大的脈絡裡,卻仍以他自己的樣子活著並且運作。戲中角色在演出時彷彿是(創造性地)活生生的,他的感知為那架構所侷限;然而,要演那個角色,演員卻汲取他自己人生的經驗。她將自己的了解、同情心及演技集中在上面。而如果他是個好演員,那麼,當戲演完時,因為演了那個角色,他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

32一個演員將自己投入一個角色裡,甚至暫時忘記本來的自己,就是『入戲』。

33你有一個在戲裡面的自己,你還也有原來的自己,現在在地球的你,不是全部的你,你還有一個更大的自己,這個更大的自己是不受到時間、空間、角色的限制。

34透過我們的人生,擴展靈魂的經驗,這就是賽斯心法肯定我們現在的人生(世俗生活),我們人生是有必要的。

 

現在,在轉世存在的較大架構裡,你選擇你的角色或人生,但你說的話及你遇到的情況,卻並非預先決定的。縱使當你在過你的人生時,「你」也活在一個較大的活動架構內,而在時間的你與時間外的你之間,有一個難以想像的互動

35你此世的自己是你所選的,父母是你選的、出生的國家也是你選的、性別是你選的,但你說的話及你遇到的情況,並非是你選的,雖然我們有生命藍圖,人生的命運不是註定的,意思是說你還有可以改變的空間,當下是威力之點,當下可以重新改變你的命運。

36你以為你是你,其實一直你有一個時空之外的你的身份,而二個你不斷的在互動,因為過去的你沒有建立信念,對這個自己不知不覺,你只知道你所知道的自己,賽斯告訴你一直有一個更大的自己在時空之外(架構外)心靈的你、更大身份的你,他現在就存在,只因為你的信念對他盲目了,而這個你不管你知不知道,他跟你都有緊密的連結。

37建立信念『我永遠要知道我有一個更大的我(心靈的我)在支持我,我不是只有我自己,我不是孤單的,他永遠跟我同在』。

38你隨時可以收到直覺與訊息,你要焦聚與傾聽,不要立刻否定他。

 

(停頓良久。)在時間內的你採取了一個推理心,它是你為人生戲劇目的而採用一種具創意的心理面孔。在我們比喻裡的這心理面孔,有某些正式、儀式性的特色,所以,在思想與心理上,你傾向於只看到在那戲之正式結構裡可得到的資料。舉例來說,你無法看進未來或過去。

39什麼叫『推理心』:評估、觀察、推論,推理心容許我們在這麼大量的選擇數目、這麼多的訊息在時間內,做出行動。我們這個社會成功人士的推理心很好。

40有時候推理心很好的人會變得更不快樂,因為他失去了心靈的直接認知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越學理工的人,最後跟太太越遙遠,因為女人要的是感覺,男人要的是思考、作事、成功。

41這我們的社會聰明人都用『推理』做決定,推理能力好的人考試分數會比較高,可是他也變得比較理性與絕情。

42推理心沒有辦法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預知叫直接知道,預知是感知。

 

你依據推理定出你的位置,不然的話,在一個物質架構裡,你的自由意志將會沒有意義。因為可做選擇的數目是如此龐大,以致你無法在時間內下決心去行動:這麼多創造的機會,唾手可得的更大知識,你會被這麼多刺激所淹沒,以致的確無(p399)法有具體的反應。而你們現今特定的那種文明、科學及藝術就不可能達成---且不論其瑕疵,它們仍是推理心的偉大成就及獨特產品

43推理是建立在不知道與經驗法則的基礎上,推理不一定是對的、也不一定是錯的。

44目前的人類太過使用推理的能力,忽略掉心靈直接認知的能力。

45我們的推理都不太有會快樂,有時候我們的推理反而是痛苦的根源。

46推理心沒有不好,他形成目前人類的現狀,但推理心有可能會錯的很離譜。

47台灣人安不安全跟武器有多寡無關,而是跟台灣人集體信念有關,因為信念創造實相。

 

沒有推理心的話,畫家就沒有作畫的需要了。因為他精神視象的直接性,會是如此即刻令人目眩,如此在精神上圓滿具足,以致不需要去試著實際畫出它來。所以,我無意貶低如你們所了解的推理心之品質或卓越。

48推理心的好玩就是『不確定』。

49人就是不知道才好玩,全部都知道了你活著要幹嘛!

50未知才是生命前進的動力,因為未知才可以努力。

 

可是,你們利用推理心時已變得如此專門化,如此偏愛它,以致傾向於用推理心作為唯一的尺度,大半忽略了它們的確實性,也無視於它們在心靈上與你們的手足關係---尤其是那在動物王國裡的意識,它們處理另一種形式的「知曉」,卻與你們分享深刻的情感經驗實相,並且天生就能覺察生物與心靈的價值,卻是以你們有偏見的檢查所無法得知的方式。

51萬物的生存權跟人類的生存權是一樣的,可是人類的推理心看不到,所以有可能我們會遭受到自己的毀滅,因為人類的推理心讓我們盲目了。

52心中有愛的人,將繼承土地,其他的人會死於災難、傳染病。

53看看自己的推理心有沒有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