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盛2020/09/02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自殺是封鎖未來自己的很多可能性,未來有很多快樂、美食、起起伏伏的可能性,自殺不是對與不對的問題,而是封鎖很多的可能性。

02恐懼是無所不在,恐懼沒錢、恐懼被看不起、恐懼老了沒保障、恐懼老了當乞丐,很多努力都是自於恐懼。

03當恐懼在時,創造就不在,創造不是恐懼,創造的立基點幸福跟平安。

04窮人最大方,反正存不了錢就花吧。

05動物與植物都有藝術的創作。

06玩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07最好的人生是把工作與玩結合在一起,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08一個愛玩的人不容易生病,不容易老。

09時時發現好玩的元素。

 

(p392) 第九〇七節  一九八〇年四月十四日 星期一 晚上八點四十七分

(我們很難相信在珍上一回的定期課,三月六日的第九〇六節之後,已過了五週半了。這期間她只在四月九日上了一節私人課。

(賽斯在九〇六節裡討論過病毒和許多疾病的社會面面觀,給了珍很多啟發,她今天寫了好幾頁附加文章,那些資料同時來自賽斯和「她自己」,我將它加在那一節的註裡。那麼有趣的資訊,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裡竟然沒能多談談它,真令人沮喪。說不定賽斯會在別本書裡詳細闡述。在組織賽斯書時,我大半的決定是關於要把什麼放在一邊,而不是要把什麼包括進去。關於四月九日的課我也有同樣受限的感覺,在其中賽斯談到藝術的創造;不只是由「自然的人」,而且也是由其他地球上的生物---對了,還有花兒。

(雖珍一直在享受許多段時間的放鬆,但也有因全身僵硬及行走困難【她的「症狀」】而起的陣陣憂鬱。她感冒的症狀比我還重許多,但她終究擺脫了感冒的最後階段,而感到一股想上課的精力。她自己的寫也一直進行得很好。她預期明天要結束《珍的神》第十二章。由於她將精力集中在那本書上,所以自二月(p393)以來,她的詩集《如果我們再活一次》並沒有太多進展;另外,如我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的序裡所提,在一九七九年五月,她開始寫《珍的神》,就把她的第三本超靈七號小說《時間預言》晾到一邊去了。至於我自己,已經進行《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第八六〇節【時間是一九七九年六月十三日】,它連結了第八和第九章。

(今天珍重讀了本書的最近幾節;她想在今晚恢復寫書的工作,而一整天都從賽斯那兒收到東西。她偶爾告訴我點滴的資料,但我並沒記住。「午餐時我唸了一篇鳥類遷徙的文章給她聽,後來她把賽斯對那篇文章所做的評論傳過來給我,可是那些我也弄丟了。」

(珍在八點二十分就叫我上課,那時我正在忙《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她說:「關於回到書上,我仍覺得緊張…」

(她說了給第六章的第一句話時,我立刻就想起她今天下午正確的說給我聽過,說那是賽斯會開始這一節的方式。

(耳語:)晚安。

  (「賽斯晚安。」)

 

(p394) 口述。

(幽默的:「好吔!」

(緩慢的:)第六章。晚在:任何對基因遺傳的真正討論,必然會引起涉及自由意志與決定論的問題,而到某個程度,那些議題必然也會導致關乎推理心本身性質的問題。

10「熵」無法回收、無法循環的能量。賽斯說熵不存在,所有能量都是循環的,你在這個世界的憤怒會跑到另外一個宇宙在打雷。 

11這一世不努力,下一世就不是天才,你這一世學得越多,下一世就會變天才。活到死之前都要持續學習。所有努力都沒有白費的。這一世的努力,下一世會事半功倍。


 

如你們所熟悉的推理是在時空脈絡內,並且是以一種特定方式作用的精神或心靈過程的結果。那麼,到某個程度,推理---再次的,如你們所熟悉的推理---是缺乏可得知識的結果。因為答案不在你面前,你才試著去「推理出來」。如果答案在的話,你就會「知道」,因而就不用質疑了。

12推理是「缺乏可得知識的結果」。

13如果心靈完全打開(有直覺)我們就不需要推理,直接收到答案。

14推理可能是一個很狹礙的東西。

15推理來自於質疑、來自不信任。

 

推理心是一個人類與物質的獨特現象。(停頓良久。)它依賴著有意識的思考及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它是個自然的人類進展,且是在其自己活動架構裡令人嘖嘖稱奇的精神發展。

16我們社會推理心越強大的人,功課越好。我們社會偏差了,頭腦越好的人,越容易犯罪,人會迷失,因為我們目前社會主流價值是走推理路線。

 

你們的科技是那推理心的結果之一;不過,因為缺代一個更大、切身的知識領域,「推理」才必要。思想是精神活動,按照時空尺度來規範,所以思想像是只按照某種尺度建造的精神構造。你們的思想使你們成為人

17如果你是熱愛人類的人,你就不會去發明武器毀滅人類、毀滅地球。

18科技本來就不適合製造武器。

19你們的思想使你們成為人,我思故我在。


 

(p395) (在八點五十九分仍舊緩慢的:)可是,其他生物有牠們自己那種的精神活動也有對實相不同種的切身感知。不過,所有族類都是被牠們在情緒狀態裡參與聯合起來的。不只是所有生物族類都有情感,而且全都參與了情感實相的次元。人們認為只有人有道德感,只有人有自由意志---如果自由意志真的可能。當然「道德」這個字有無窮盡的暗示,然而,動物們有牠們自己的「道德」、自己的社交禮法、自己與其他生物無懈可擊的平衡感。(停頓)牠們有充滿愛意的情感關係、複雜的社會,而且至少以某種說法---一個重要說法---牠們也有藝術與科學。但那些「藝術與科學」並不是建立在你們所了解的推理上。

20萬物都有牠的意識與情感。

21所有的生物都有情感,全部參與了情感實相的次元。

22新冠病毒真正的原因是對人類的不爽。

23賽斯心法是絕對愛好和平的,賽斯心法絕對反對死刑,生命是最珍貴的,法律也不能殺害生命。

24生物有藝術與科學,有他們充滿愛意的情感關係,複雜的社會關係。

 

動物也擁有獨立的意志,雖然我在此是強調動物,然而,這同樣也適用於任何大或小的生物:昆蟲、鳥、魚、毛蟲;也適用於植物生命;適用於細胞、原子或電子,它們擁有與其存在條件相符的自由意志

25每隻動物個性都不一樣,每隻鳥、每隻螞蟻都不一樣。

26植物是有意志、也有情感。

27動物除了做為食物之外,不得殺生,這就是戒律。

 

存在的條件大半由基因結構決定。那麼,自由意志的作用當然必須符合基因的完整性。基因結構使得實質有機體成為可能,而透過有機體,生命才能被體驗;到一個很大的程度,那結構必須決定在世界裡可能的那種行動,以及意志能夠被有效表達的方式。

 

(p396) 海狸沒有去結蜘蛛的自由。(停頓良久。)在人類裡,基因結構大半決定了像身高、眼睛顏色、髮色、膚色這種身體特徵---而當然,更重要的是決定了手指及腳趾數目,以及其他你們族類的特定身體屬性。所以,身體上來說,並且只談他身體上的屬性,一個人無法用自由意志去像一隻鳥那樣的飛,或去做人體沒有配備去做的身體行為。

28所有萬物都有自己的基因決定,每個生物都賦予自己的方向。


 

可是,在許多方面,身體是配備好去做得比你所相信的更好---但事實仍然是,基因結構限制了意志。基因結構及染色體訊息,事實上包含了遠比你能用到的更多信息,舉例來說,那基因資訊能以無數種方式組合起來。(停頓良久。)族類在任何可能的境況之下都照顧自己,所以,基因信息也攜帶了無數的扳機,而如果必要,那板機會改變基因的組合

29身體是配備好去做得比你所相信的更好,身體是有自我療癒力的。

30基因與染色體比你以為的更有彈性。

31你的能量是正面,就算你家人有糖尿病遺傳史,你也不會得到。


 

可是,除此之外,基因訊息還以這樣一種方式印在密碼上,以致在那些訊息與任何一人的目前經驗之間,有經常的相互遷就。那是說,沒有一個基因事件是不可避免的。

32我們的基因會隨著意念所變化。


 

現在,除了這身體的基因結構外,還有一個心靈資訊的內在庫存,以你們的說法,它會包含那個人「過去的」歷史---轉世的歷史。這提供了一個心靈特徵、傾(p397)向、能力及知識的整體庫存,那是這個人遺產的一部分,就如基因結構是身體遺產的一部分一樣。

33人不受到基因限制,還可以活用轉世的知識,你擁有轉世的心靈遺產,但是你要先有這個觀念(想法)才能讀取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