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安心談電話:02-2219-5446 (免費服務)

02我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是個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03從你現在所在之處,以你現在所識的自己,告訴自己【當下是威力之點】。

04在你生活當中,「你」是最重要的。

05你不需要像誰,今天的你是活生生有力量的人。

06一個從生活當中【失去了快樂】,才會從身體層面【失去了健康】。

07生活當中重新感受到【快樂】,你才能恢復【健康】。

 

第573 節 1971 年3 月10 日星期三晚9:37

(這課派蒂·密豆頓在場,她昨日由加拿大渥太華開車來艾爾默拉上珍的ESP 班。在一九七0 年九月當我們在為珍自己的書《靈界的訊息》作宣傳旅行時,在賓州費城結識派蒂。

(今天派蒂詳告珍關於她以一簡單的、似瑜珈的技巧,所做對「制約訓練」的研究。在一個「腦動電流描記器」的監督下,她學會了「打開」她的阿爾法腦波,使腦電面上顯出阿爾法波來。這使得她達成某種放鬆卻覺知的狀態,在其中感知與感覺維持著理想的平衡。

(這種「阿爾法技巧」被認為有許多醫學上的潛能,雖然並不確知這狀態是如何產生的。每個從業者都有他自己的解釋與對它的「感覺」。賽斯在本節開頭給了「阿爾法」一個短評。

08阿法波會激發免疫系統去對抗癌細胞。

 

(派蒂熱心地告訴我們,賽斯在第十七章的第五六九與五七0 節中談到「意識的種種不同階段」的資料與她近來的研究密切吻合。此外,她的評論與情報與目前這一章如此配合,使我開始奇怪是否她現在來訪並非「純屬巧合」。我們並未與她通信。

(註:派蒂看了賽斯書的最近幾章,但珍沒有。不過她倆曾討論過那資料。)

現在。

(對派蒂打趣道:)我不認為你學我的聲音學得很像,我的聲音可沒那麼難聽吧……我有幾點要說。

「阿爾法狀態」是個門檻,是介於人格的肉身取向的部分與內我之間的初步狀態。魯柏常把他自己推過這狀態而到達更深的狀態,而大致來說對它不甚熟悉。

09當你心靜下來的時候是阿法波的狀態。

10阿法波是放下自我,進入到內我的第一階段。

 

照他的特性,當他離開身體時他也是這麼做,幾乎不在阿爾法的門檻處停頓而是由那兒起飛。

我想先作些口授,雖然後來我可能有些評論,所以請等一會兒。

(在九點四十二分停頓。)現在:就肉體而言,「色」、「聲」、「香」合起來給你主要的感官資料而組成你的肉體官能。可是,在別的層面,這些是分開的,因而嗅味有一個視覺上的實相,而,如你所知,視覺資料也可以以別的感官知覺來感知。

11蝙蝠是發出超音波而產生影像,聲音可以被看見,顏色可被聽到。

12所有的象徵可以彼此轉換。


 

象徵可以聚合或分飛,可以分開或統一的被感知。即因每件事對你而言有自己的象徵,所以你對它們有你獨特的組合方式。這些象徵可以用許多方式被轉譯或感知:例如,像一串音符,像幾種感覺的組合,像一連串的意象。在意識的種種不同階段,你會以不同的方式去感知象徵。

13時間、空間都是象徵,象徵傳達出表達的涵意。

14我們現在的感知太受限於自我。

15當你全然的活在當下,你的眼耳鼻舌身會進入到那個當下的感知。

16以聽覺的獨特感知的人會成為音樂家,以獨覺的獨特感知的人會成為按摩師。

17聲音可以轉成影像。

18魯曼尼亞人透過心電感應而產生影像,對他們的感知是很美妙的。

19所有的眼耳鼻舌身是相通的。

 

於是,「整個多次元象徵」在那些別的意識狀態也有其實相,但在實相的其他層面也都是如此。

20超音波透過物體的反彈度不同而產生影像。

 

p376(九點四十五分.)你們好像以為你們的思想是秘密的一樣,雖然到現在你該知道並非如此。例如,不只你的思想透過心電感應的溝通而明顯易見,而且有時候在你不知不覺中它們也形成了你可稱為「假象「的東西,就在你平常感知的物質範圍「之下」或「之上」。

21真正的內在感官,可以看到你在想什麼。

22只有我們的自我在阻礙著我們內在感官。

23心靈是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每個人潛意識都知道另外一個人在想什麼。

24你騙不了任何人,在心靈層面上。


 

因此,就好像你的思想以物體的樣子出現在其他實相之內----它們本身是活的,有活力的,在別的系統裡長出來,就如花或樹在物質系統裡好像無中生有地長出來一樣,可以說,這些「假現象」然後在某些別的系統裡被用為「原料」。它們是在你幫忙播種卻不感知的實相裡既有的「自然現象」,創造的原料。

25你的思想,也是一種形象。

26思想是活的,而且是有活力的。

27全宇宙是一個最可怕的資源回收系統,沒有能量是浪費掉的。

28生命在每個階段都會有能量補充。

29如果你在這個世界發光發熱,你在另一個實相就是天空當中的一顆照耀眾生的星星

 

以這樣的方式來說的話,那麼,你的思想遵循著法則。它們的行為與活動也遵循法則,你們並不瞭解這些法則,雖然你稱你的思想是你自己的。於是它們被其他類的意識操縱,如同一直變化不已的自然現象,不與你相干。在這種系統內的固有意識對這現象的起源並不知道,也不知你自己的實相。它們把它們感官所接受的證據認作是實相,就如你們大多數人一樣。他們不會想到這現象是源自它們自己的系統之外

30所有的一切都會循環。

31恐懼妨礙了能量的阻塞。

 

好比說,如果我對我的讀者作了同樣的聲明,我會被指控為是說:物質實相是宇宙的丟棄物所組成的。

我並沒有那樣說,在剛提到的案例裡也沒這樣暗示。在你們的系統裡你們直接參與物質實相的形成你們的自然現象是個人、群眾與集體的思想、感覺與情感的具體化。在這方面來說,你的系統比剛才說的那個要較富創造性。在另一方面,在這些其他系統之內,有個強大而革新的「集體意識」正在發展。在其中個人的身份和本體感是保持了,但在個人之間許可有更大的內在活動,有一個大規模的「象徵聯營」的創造性交流,更方便由其中提取精神上與心靈上的象徵。即因如此,這些人更清楚地認知創造性形象與他們對大自然所感知的資料之間的關聯。他們故意改變與變化他們對自然所感知的資料,並且拿它來做實驗。

32越無法思想表達地方,天然災害就會越多,越壓抑,天災越多。

33所有的意識都是一體的,只是人類把他們區隔開來。

34有些動物是集體意識,人類為了發展自我意識,而把自己與集體意識分開。

35對造物主來講,每個動物、植物都是要重要。

36改變心境,外境就改變了。心境即外境。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在十點停頓)所有這些都涉及了以一種最親密的方式來運用象徵在你人格的某個層面,實相系統是關閉的。你的思想、形象與感覺,因此改變了在一些其他系統裡的自然現象。

37象徵是創造力的展現。

38象徵不一定對每個人是對的,每個人的象徵都不同。

39賽斯的起源不是地球系統,而是高階的系統。

 

不過,在那些系統裡發展出來的革新模式也可以在你自己的系統內多少被感知。系統與系統之間有經常不斷的滲漏。在你種種不同的意識階段你經過了可以與許多這些系統相關聯的區域。有些你所經過的階段對別種意識是天生固有的領域,而在你經過這些時,你會發現自己以屬於那個層面的特性之方式來運用象徵。

40世界與世界會有滲漏。不同的世界有有不同的遊戲規則。

41狗怎麼會追你,因為你害怕,害怕是一種味道。

 

現在,你可以讓指頭休息一下。

(對派蒂:)如果你想一個美好的念頭,你可以令一朵花在那兒(在客廳裡)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