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可以與人親密也可以做自己

上課重點:

01跟家人在一起,你會把別人的需求放第一位,為了在乎別人的感受、希望他快樂,而自己就不見了。

02婆媳關係好,很容易的方式就是不做自己。

03你認為的很好,常常是沒有意見(這只是表像和諧)。

04先做自己再與人親密,當你能夠做自己,再做親密,這個親密比較真實。

05宇宙的真理,你能充分的做自己,再回到那個親密。

06真正的愛與親密就是『讓對方做自己』。

07愛恨糾葛的業障會帶到下一世。

08在愛中解脫,與人建立親密關係,允許對方做自己。

09自由意志,擁有自己的想法。

10賽斯福因:人類沒有從來離開伊甸園,只是創造短暫的幻相,為了創造自己獨立性(為了做自己先犧牲親密),但上帝(造物主、神、佛)從來不在意,當人類自我意志到達相對的時候,人類又會回到上帝(造物主、神、佛)身邊。

11人類的自我意識到達一定相對的成熟期、與相對的孤單感。

12真正健康的親密,你能充份的做自己。

13現在的愛是什麼,是我好欣賞你做自己,獲得靈魂的親密。

14做自己(全身)vs做自我(大頭照),二者不一樣,做自己會與萬事萬物取得和諧,與宇宙的道相連,做自我會排除所有的人,會越來越孤立,最後沒有任何的朋友,自我代表固執、堅持、框架、狹礙的表面部分。

15你要花時間認識自己,不要怕犯錯,犯錯是生命的寶貴經驗。

16你有跟自己親密嗎?你有接受你的小愛愛的自己(小心眼、愛計較、愛比較、好色、愛錢),你有喜歡自己嗎?

17你相不相信別人是可以接納自己不夠好的地方。就算你不夠好也可以被別人喜歡的。

18愛的本質就包含【接納不完美】。

19【外界接納我做錯比我以為的高

20宇宙需要有創造的你,宇宙不需要完美的你,宇宙喜歡有缺點的你。

21你越能包容對方做自己,萬事萬物的創造力越會越來越提升。

22真正親密三階段:

 ①你能夠跟自己親密,認識自己各個不同層面的自己。

 ②你能不能藉由認識自己,而能展現自己,而且相信周遭的人(愛你的人、認識你的人或不認識你的人)你是能夠被接納與包容的。

 ③你開始感受宇宙與內我,祂想跟你親密(前提是我要你做自己)

 當三階段都慢慢達到後,同時你感受到你可以打開你的創造力,同時感受到你是宇宙愛的一部分。甚至宇宙是鼓勵你去展現你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