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

02思覺失調症中的妄想與幻聽,是不能得到的現實,從妄想與幻聽那邊取暖;思覺失調症提供了不用面對現實的服務

03賽斯說:根本沒有一個東西叫作疾病,疾病只是健康的身心的一種過程與變化,它可能過度的放大或超越了界限

04焦慮會導致不斷的強迫與檢查

05任何的正常人都有程度大小的精神疾病

06當一個兒童或青少年,漸漸步入成年,所有父母親都在擔心孩子能不能獨立,而孩子都會擔心未來是否能養回自己或是能讓父母有面子

07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

08當心靈DNA強度不夠,自我意識(主人格)遇到了實相的壓力,又無法得到心靈的支持,所以會產生次人格現象(負能量的累積),因為主人格逃走了,就是我們所說的思覺失調症

09次人格從自己不夠好的那邊來的

10自我只會表現勇敢,但是不會表現出害怕

11我們要面對內心的恐懼、負面黑暗的自己是多重要

12第三層的潛意識『次人格』,而我們要在第三層的潛意識如何招喚正向的次人格,這個正向的次人格是可以栽培的,從二當家變大當家或是二當家輔佐殘缺的大當家

13所以我們內在的次人格,他是你內在的潛力股,那個潛能沒有被自我意識所框架住

14精神疾病不止是個人的問題也是家庭系統上的問題

15自我意識不代表全部的自己,我們常被自我意識所矇蔽

16韓劇『W兩個世界』有二個平行的世界

17電影推薦『與森林共舞』JUNGLE BOOK


(p017)    當你跟著做本書列出的實驗時,你會發現在個人潛意識之外還有一個實相,與你現在熟悉的任何實相一樣生動而且確實存在。「靈應盤」讓你能夠放鬆意識心,這樣或許有生以來第一次,你可以覺察到內在自我的訊息。你會發現潛意識的心(p018)智,你個人的潛意識域,但你也會發現這潛意識是到另一個內在實相的門檻。

18自我習慣物質世界,但我們卻不熟悉我們的夢宇宙,夢宇宙在我們醒時時,是繼續存在的,夢宇宙是具獨立性

19自我業障重,業是『習性』,障是『障礙』

20讓自我變虛空,心靈能量才出得來;而自我當盈滿時,是裝不進其他東西進去

21讓自我放下(心安)三種方法:

  (1)我沒有事情要處理,(加強語氣:我沒有他媽的事情要處理);

  (2)我沒有任何困難要解決;

  (3)我沒有任何什麼目標要達成

22不能被自我圍堵住,所以要開始順從內在的衝動

23我們把自我無限膨脹時,是見不到自己的心靈

24我想作什麼,讓內在給你靈感,發出意念,放鬆(空)自我,心靈智慧會進來

25黑洞吃飽了就變白洞,自我空了心靈才會出現

26虛空容納萬物


    要記住,在你的「靈應盤」實驗裡,關鍵字眼是「放鬆」。一定要保存每一時段清楚、仔細的筆記。寫下你問的問題以及收到的答覆。以下是我們自己早期課的摘錄。

27放下執著,自我才能放空


雖然我們已經有三次更早的經驗,其中兩次沒有成功,有一次則帶來聲稱是出自我外祖父和其他人格的一些段落,我們認為那些是預備動作,到了法蘭克.韋德,我們才開始做正式的紀錄。那麼,下面這節摘錄來自第一課,那時法蘭克.韋德出場了。

    為了你閱讀的方面,問題用明體標示;「靈應盤」回答則一律用楷體。回答如實照錄沒有任何刪改,但為了避免給生者帶來任何可能的困窘,姓名做了更改。所有問題都由羅勃.柏茲提問。

(p019)    摘自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日第一節課

    問:有人在嗎?

    答:是的。

    問:你能給我們你的名字縮寫嗎?

    答:FW.

    問:請拼出你的名字。

    答:法蘭克。

    問:請拼出你的姓。

    答:韋德。

    問:你能告訴我們哪年去世的嗎?

    答:一九四二。

    問:你認識我們嗎?

    答:不認識。


(p020)    問:你已婚嗎?

    答:是的。

    問:你的太太現在活著或死了?

    答:死了。

    問:她叫什麼名字?

    答:顎蘇拉。

    問:她姓什麼?

    答:阿特金。

    問:她是哪國人?

    答:義大利人。

    問:你是哪國人?

    答:英國人。

    問:你從事什麼職業?

    答:教師。


(p021)    問:你教什麼?

    答:英文。

    問:在哪個市或鎮?

    答:艾爾默拉。

    問:你教了多少年?

    答:三十四年。

    問:你生於哪年?

    答:一八八五年。

    摘自第二節

    以下內容摘自第二節。這時我們變得非常好奇,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與透過「靈應盤」接觸的人再敘。

    問:法蘭克.韋得,你在那裡嗎?

(p022)    答:是的。

    問:你一生大半住哪?

    答:艾爾默拉。

    問:你在哪裡出生?在哪棟房子?

    答:狀態街。

    問:是在艾爾默拉嗎?

    答:不是。

    問:哦,那麼,是在哪一州呢?

    答:在悲傷的狀態。

    這個答案讓我們深感興趣。這是第一次,「靈應盤」似乎重新詮釋了我們的問題,然後據以作答。或許這個回答促使羅勃問了下一個問題。無論如何,我們以前都認為「轉世」再怎麼樣也不過是個不太可信的想法而已,所以接下來的訊息讓我們相當吃驚:

28往生之後,每個人要去的地方不一樣,往生後是由信念與意識發展層度(清明度)決定要去哪個地方,賽斯說:去你想去的地方


(p023)    問:你在地球還活過別的一生嗎?

    答:是的。

    問:多少次?

    答:三次。

    問:你第一次生活在地球是什麼時候?

    答:第六世紀。

    這一節繼續下去,法蘭克說他有一生是土耳其的一名士兵,並且堅稱他在另一生當中,曾在丹麥的崔也夫城認識羅勃和我。在他提到的其他細節中,曾說到我當時是個男人,而且是我現在丈夫的兒子。他給了日期和地點,但也言明崔也夫城已不復存在。

    第三節很像這兩節。不過,第四節卻是個轉捩點,顯示了法蘭克人格的撤退及賽斯的現身。賽斯課的一般語氣和特質立即顯而易見。在此開始的討論會變成許多未來課的基礎。

    答覆從早的一字或一句變成了整段整段的,全都由指針拼了出來。回答的聰(p24)慧使課程愈發有意思了。賽斯人格取而代之,立刻顯出其個人性和明確性。這一節開始是法蘭克,結束是賽斯。

    摘自第四節

    問:法蘭克.韋德,你在那裡嗎?

    答:是的。

    問:你帶給我們一個訊息嗎?

    答:意識像一朵許多花瓣的花。

    問:是珍的潛意識在說話嗎?

    答:潛意識是一條走廊,你走進哪一道門又有什麼區別?不過,我可以透過珍說話,如果我這樣選擇的話。她一度曾透過我說話。當然你不明白這個笑話。哈!

    問:你何時透過珍說話?

29個別的自己是不知道其他自己的存在,只有全我才全部知道


(p025)    答:一個世紀之前,降神會,她是個靈媒。因為你想要找我,我也傳過來了。

    問:法蘭克.韋得,將來我們可不可以跟你詢問任何特定的問題?

    答:可以,我寧願你不叫我法蘭克.韋德。那個人很沒情趣。

    問:我們跟你說話需要用某種稱謂。

    答:隨便你愛怎麼稱呼我都可以。我稱自己賽斯,它適合我的本我。這個人格顯然最近似我的全我,或我試圖成為的全我。約瑟(Joseph)或多或少是你的全我是你過去和未來形形色色人格的總和形象……。你是約瑟,你在心裡看到的那個約瑟、那個藍圖。

30法蘭克只是片斷的人格,只完成一次轉世的自己,而賽斯是全我

31學習賽斯心法不只是為了自我而學(不是只是解決問題)

32個別轉世的人格是不會被消滅,但早晚會回到全我


    問:如果你叫我約瑟,你會叫珍什麼呢?

    答:魯柏(Ruburt)

    問:請你稍加說明好嗎?

    答:說明什麼?

    問:那名字對我們而言有些怪。我不相信珍會喜歡它。

    答:怪的配怪的。

(p026)    摘錄自第五節

    問:我們真的或多或少受制於潛意識嗎?

    答:是的。但那就像是說,全體是受制於其部分一樣。人類只不過還沒學會有效利用他的各個部分而已。一切的總合應該是卓越的意識。個別的意識是最重要的。它從不會消減,只會增進。它每一次擴展都會涵納更多。

33賽斯強調個別的意識是重要的,而每一次的轉世都是很重要,每次轉世都是發揮最大的能力,也對於全我最大的貢獻


    問:出顧好奇,賽斯,在兩節之間你都做什麼?

    答:你做什麼呢?

    問:對於魯柏這個名字,你能給我們更多的資料嗎?

    答:很久以前,那一度是珍的名字,就像你的名字是約瑟一樣。兩者都代表了你們存有(entities)的高點、在精神性基因裡的形象、給心靈(spirit)遵循的藍圖。約瑟和魯柏代表了你們塵世人格的圓滿範圍,你們必須以它為目標來成長。但在另一方面來說,既然藍圖存在,那你們已經是約瑟和魯柏了。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張藍圖。個人試圖依循他的藍圖,度過每一生。(p027)這並非強制的模式,而是存有自己的大綱。

    問:這不是干擾了自由意志嗎?

    答:怎麼會呢?你自己設計了藍圖,而你各個轉世的自己並不知道藍圖的存在。他們有自由意志。你給了他們自由意志,那才是挑戰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