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三鶯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經歷」是你完勝的履歷

上課重點:

01我們的社會缺乏靈性觀的社會,心靈越來越空虛,沒有去發展靈性觀,之後seth tv會有【賽斯哇哇哇】的新節目。

02禪宗心法也是回來面對本心

03內我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04走過千山萬水,人最後是回到自己的本心,所有的過程都只是過程。

05所有一切都是心的作用。

06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這個我是你的心,心是我嗎?不一定,你一輩子都可能都在用腦,你什麼時候用過本心,那個我就是本來面目的自己。

07真理就是我們的心理,賽斯不是真理,他只是引導你找到你自己。

08賽斯是扭曲最少的工具,賽斯書是賽斯從頭到尾所說的,原汁原味、一字未改,一字一句都是他口述的,他引導我們找到本心、我們的心靈,找到自己裡面的賽斯。

09所有的關係,最後回到和自己的關係,回到本心。

10整個西方醫學都是延誤治療,所有的生病原因都外歸因。

11任何的疾病在肉體的層面都是被治標,而治好一定要回到心靈。

12賽斯心法幫你找到生命的源頭。

13活得很用力,太用力讓自己家人過得很好,太用力在最短的時間賺到最多錢,在用力的過程當中有觀照自己的內心嗎?太用力讓自己很辛苦,變得不快樂,你變得行屍走肉,自我意識跟著物質世界追出去了,心靈開始反彈,內在的心靈透過疾病跟你說話。

14扛轎的人不放,坐轎的人是下不來的。

15當【腦】違背【心】,第一個症狀是【不快樂】,最後活得很累。

16內心不想過這種日子(工作),但自我不夠有勇氣離開,所以透過身體疾病讓自我離開這種日子(工作),生病是助你一臂之力,只是推得太過用力。

17不要害怕自己讓父母親失望,達到期待卻死掉了,你死掉更讓父母親失望。

18不要用頭腦讓自己活得這麼痛苦了。

19認識自己,跟心連結,找回真正的快樂。

20如果只有作外在(中西醫)的治療,這都只是【延誤病情】。

21一個快往生的人不是被愛情、親情所圍繞,而是冰冷的儀器所圍繞。

22生病的人被導向外在思維,沒有辦法向內探索。。

23所有的疾病第一個症狀是【不快樂】

24觀照內心,真的活得快樂嗎?你有多久沒有像小孩一樣,天真無邪、開懷大笑呢。

25好好修行,未來成為快樂的老年。

26日劇【房仲女王】

27【OC-強迫特質】,很謹慎,反覆檢查思考。OC的人通常不是做事而做事,而是做對才做事。 考慮太多,最後什麼都不敢做,【過度考慮別人】。

28任何一個年經人脫離八年沒工作,就很難再回去工作。

29我們的應該會造成別人的很大的壓力,你根本不要想太多。

30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失敗也是一種學到,有時候學到比得到更重要。

31不是要「做對」,是「做,就對了!」

32不用知道整個宇宙的生命藍圖,上帝的旨意玄之又玄。

33我們的自我妄想取代上帝。

34一定要認識自己的本心,因為佛就是自己的本心而不是只是拜佛拜佛。

35就是為了做而做,什麼都不在乎。跟隨自己的內心,沒有目的,沒有目標。

36有時候我們自我太聰明了,反而變得限制,變得沒辦法傾聽內心的聲音,你走出這一步,下一步也不知道怎麼辦,開始脫離慣性。

37時時回到初衷,回到本心。

38為了自己好,一定要我們好,世界都要好。

39生命的過程,邊做邊學,邊學把愛給出去。

40女人比較靠近心靈(直覺、感覺),男人比較靠近自我。

===下半場===

41過去對履歷的看法是學經歷,而學經歷反而變成是阻礙(負資產)。

42我們在人生當中,我們真的入戲太深,沒有遊戲人間的心態,未來這個社會不是履歷決定,而是你有沒有用心去活(不是用力去活)。

43過度用力、過度自我要求、過度使命必達、過度有模有樣的生活、是否過度把重心放在關係、親子裡面,沒有回到內心,過度把注意力放在外在的世界,而沒有好好的跟自己相處。

44當你太在乎別人,你就太用力,所以你好辛苦喔 ! 活得太用力,就少了心靈的喜悅。

45我們同時在學習創造實相,同時有沒有過度認真、在乎、用力了呢?當你自我太用力,你心靈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就出不來,你沒有活在自在與喜悅,你就會【執著】。

46人卡在【貪與執著】,過度用力、在乎了,你就不能自在、輕鬆、喜悅,而心靈的智慧就出不來了。

47賽斯心法為什麼好玩,因為當你學習心法,你會吸引不一樣的意念、想法,一種革命性的概念與思維,這代表你從小到大所學的、父母親所教的、外面所學得,已經不敷使用了。

48賽斯心法學習新的建構、意念,而你的生命有新的不同變化【新的意念創造新的實相】

49相信我是值得被宇宙恩寵的,相信自己有全新的可能性。

50成功的定義是你影響了多少人。

51賽斯心法就是透過新的意念建構就是重新建構你的人生,脫離過去的宿命,進入新的人生的可能性,集體的人類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